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 22

22

    隔日不用工作, 宿簌折腾了一晚上,身心俱疲,原本打算补个结实觉, 却在8点钟的时候被敲门声吵醒了。

    来敲门的是杜家的保姆,宿簌问:“怎么了,林阿姨?”

    林阿姨端了个托盘, 上面放着一个冒着腾腾热气的碗, 笑着说:“先生说你昨天半夜胃疼没怎么睡,今天肯定不起来吃早饭,嘱咐我煮点养胃的清粥, 到点给你送上来,吃了再睡。”

    ......这男人怎么这么体贴啊!

    宿簌心里暖暖的, 侧身让林阿姨进来,自己则去洗手间漱了下口。

    林阿姨边把粥碗放在小几上,边念念叨叨地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就是不按时吃饭,又老喜欢吃一些刺激食物,才年纪轻轻把胃弄坏了,胃疼可不是小毛病, 不好好调养是会落下病根的。”

    宿簌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在小几前的沙发上坐下来,说:“让您操心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我哪说得上操心,真正操心的是先生,”林阿姨把汤匙递给她, 脸上似有欣慰之情,“我以前从没见他对哪个姑娘这么上心过, 还以为这孩子压根不懂得贴心两个字怎么写,现在看来啊,只是以前没遇到而已。”

    说着,一脸你懂得表情看她。

    宿簌:“......”

    又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宿簌的错觉,她总感觉金管家和林阿姨,在有意无意地撮合她和杜行知。

    他们又不太敢在杜行知面前说,就在她面前说。

    说杜行知的各种好,各种对待她特殊。

    比如什么第一个住进家里的女性,第一个他出差回来会带礼物的女孩子,甚至有时候杜行知跟她一起看个电视,林阿姨还要悄悄跟她说以前先生从不陪女孩子看电视的。

    弄得宿簌哭笑不得。

    要不是她所谓旺夫体质,杜行知也不会跟她结婚,不会让她住进来,至于出差带礼物,是因为她也送了杜行知礼物好么,对,就是那个抱枕,看电视就更扯淡了,两个人坐客厅看看电视放松,怎么就成杜行知陪她了!

    说是特殊对待,不如说杜行知这人很绅士,除了不得已或者逢场作戏,从不逾矩。

    ......

    宿簌因为吃红薯这个梗火了一波,人气蹭蹭蹭地上升,带来最直观的结果就是,何千兰之前说在给她争取那个女二,有戏了。

    只是导演看过她早期的一些作品,被她惨不忍睹的演技震惊了,要求她发一段视频试镜过去。

    “其实这个角色有现场试镜的,”电话里,何千兰叹了口气说,“但你早期那些演技实在太......你自己体会,所以改成了视频试镜。”

    宿簌懂了。

    因为导演一开始可能看她人气还可以,确实考虑直接把角色给她,结果又看了一些她早期的影视作品,把他吓到了,于是找了个视频试镜的借口,其实只是为了打发她而已。

    她已经被画×了。

    “所以即便我拍了视频试镜过去,他也不会看了吧?”宿簌问。

    何千兰沉默了一下,说:“没找到合适的话或许会看看。”

    宿簌:“......”

    那还不是一样。

    “要不,何姐你去打听一下他们女二试镜是什么时候,我过去碰碰运气?”

    何千兰笑说:“对自己的演技这么自信啊。”

    “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嘛。”

    宿簌不敢说她演技一定是最好的,可既然导演既然通过试镜的方式选拔,说明女二一直找不到和他心意的,只能从试镜里面盲找。

    会来试镜的,就大多数是十八线甚至刚从艺校出来的素人了,别说名气,可能有的连电视都还没上过。

    那么,她要是在演技过得去的候选人中,人气是最好的,不就行啦。

    “成,”何千兰很欣赏她这种愿意自己争取的精神,干脆地答应说,“你等我消息。”

    何千兰人脉广,很快打听到了消息,就定在后天上午,试镜的一共八人,何千兰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忙让她进去,至于能不能拿到试镜机会,再拿下角色,就全凭她自己了。

    试镜的地点安排在一个酒店,何千兰亲自陪她过去,准备刷脸进。

    今天那酒店不知道有什么活动,酒店门口有不少车,宿簌的车被堵在后面,二人远远地下车了,直接走过去。

    刚走到喷泉边,宿簌看到正停在门口那辆车的车牌有点熟悉。

    她正纳闷时,看到小陈从前座下来,拉开后座车门,然后杜行知下车......

    宿簌:“......”

    今早出门的时候她好像是听杜行知说要开个会,没想到跟她一个酒店。

    这也太巧了。

    杜行知正在打电话,宿簌正想着要不要去打招呼时,从另一辆车上下来一个长发披肩的姑娘,穿着白色的长羽绒服,裹着围巾,戴着口罩,她走到杜行知面前,拉下口罩,笑意盈盈地跟他打招呼。

    是白岚!

    杜行知挂了电话,脸上神色依旧是惯常的清冷,冲白岚点了点头,也说了句什么。

    然后,二人并肩走进酒店。

    宿簌:“......”

    她感觉自家后院有点干燥。

    “白岚?”何千兰也认识白岚,微皱眉说,“她应该不是冲着这个角色来的,别担心。不过那个就是她那个挺厉害的男朋友?看着挺不错的。”

    何千兰并没有刻意去了解宿簌的老公长啥样,以至于压根没认出来那是杜行知。

    宿簌很尴尬,不知道怎么接这个问题。

    内心又有点说不出的酸涩。

    幸好何千兰也没要她接话的意思,说:“走吧,我们也进去。”

    “等下吧,我我我,我有点紧张。”宿簌随口找借口说,她怕进去跟他们撞上,更尴尬。

    “都还没开始呢,你就紧张上了,”何千兰无奈地笑说,“没事,拿下来的概率很大,你的演技我有信心。”

    话是这样说,何千兰还是陪她在外面吹了会冷风才进去。

    来试镜的八个女孩除掉两个戴口罩的,其他几个看起来都很年轻,而且有个特性就是清纯,甚至可以说很有灵性,跟出尘不染的白月光一样美好。

    看来是角色需求了。

    幸好宿簌今天也只是化了个淡妆,穿了件米色毛衣,配牛仔,看起来也很清很纯,不然恐怕才冒头就被刷掉了。

    试镜还没开始,大家都坐在等候厅等传唤,有的淡定有的紧张,宿簌和何千兰走进来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宿簌口罩没摘,也没人认出她来。

    她们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何千兰小声说:“我去跟试镜助理打个招呼,让你第九个进去。”

    “好,谢谢姐。”

    何千兰拍了拍她手背,出去了。

    宿簌本来想玩一下手机,旁边一个女孩子凑过来,说:“你也是来试镜的呀。”

    “嗯,是呢。”宿簌眉眼弯弯。

    “我好紧张呀,听说导演对这个角色的外形和演技要求都好高呢,之前有个很火的女明星,定下来还因为演技太辣被刷了。”

    宿簌:“......”

    不好意思,你说的那个女明星,好像就是区区不才在下。

    “这么惨,”宿簌说,“我也好紧张呢。”

    “没事没事,”女孩子又反过来安慰她说,“就当是累积一次经验啦,这么好的角色给试镜的机会不多呢。”

    现在的导演,比起追求质量,更追求名气,男女主和男配女配,多数是内定,尽量找有名气的演员以省宣发费用,把一个女二号拎出来给这么多年轻又没什么名气女孩试镜的剧组,真是少之又少。

    宿簌笑眯眯地说:“好,谢谢呀。”

    这时试镜助理来叫,那边试镜开始了。

    可能是试镜结果并没有当场给,反正每个女孩子出来的时候,脸上都没有失望之色,之前跟宿簌搭话的那个女孩排第八,她出来后脸上甚至有几分笑容,估计把握挺大。

    轮到宿簌。

    宿簌刚走进试镜的厅里,就听到有个女声说:“不是试了八个了,怎么还有?”

    “估计是助理搞错了,好了,辛苦大家了,今天就......”

    “稍等一下,”宿簌忙走进去,鞠了个躬说,“耽误各位老师一小会时间,我叫宿簌,是来试镜女二的,不请自来非常抱歉,希望各位老师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坐在中间的总导演彭导听到宿簌的名字,愣了一下,抬头看到这个宿簌真的是被他否掉的那个宿簌,内心多少有点不快。

    “原来是宿小姐,不过我不是给你定了视频试镜,怎么这大冷天地跑现场来了。”

    “我想视频试镜毕竟不是现场,试镜本来看中的就是临场表现力,而且视频我可以多次拍以追求更好,又可以后期修饰,这样对于其他现场试镜的艺人来说不够公平,所以决定跟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希望彭导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彭导当然知道她这说的都是屁话。

    可在这里试镜的不仅是他,还有副导演编剧什么的,而且宿簌好歹是个二线,咖位摆在那里,既然都说得这么谦虚而诚恳了,不给她这个机会,得罪的不仅是她,还有她背后的风腾娱乐。

    “那就给个机会吧,”坐在彭导旁边的编剧笑呵呵地说,“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反正老彭你不是对之前的几个都不怎么满意,说不定宿老师就是命定人选呢。”

    “可以,”彭导指了指她旁边的桌子,说,“那边有剧本节选,你挑一个,五分钟准备时间。”

    宿簌并不是第一次试镜,之前还是小童星演员时,试过好几次,也是从各种小朋友中厮杀出来的“boss”,对于临场表演的把握度、走位和情绪把控,都有自己的理解。

    最重要的是,她自信而不紧张。

    所以,等一场表演下来,本来准备敷衍了事的彭导眼珠子都瞪直了。

    这,这是之前他看到那个演技辣得人做噩梦的宿簌吗?!

    这特么完全换了个人啊!

    其他几个参与试镜的人也在小声议论。

    “真不错,演技比之前那几个好太多了,果然经验积累,不是那些没经历磨练的小孩儿可以比的。”

    “外形也符合,我给一百分。”

    “台词功底很棒啊,都不用配音了。”

    “老彭你怎么回事,有个这么好的,还想着广撒网,你想找个仙女来给你演么?”

    彭导:“......”

    老子是广撒网吗,老子是真的被她之前的演技劝退了!

    何千兰一直等在外面,见到宿簌出来,迎上去问:“怎么样了?”

    “搞定,”宿簌打了个响指,嘿嘿笑说,“现场全票通过。”

    何千兰松了口气,随即又摇头说:“我就跟彭导说你很合适,他不信,非要兜兜转转搞这么一出,这下打脸了,你也是争气。”

    宿簌挽住她的手,说:“谢谢何姐的努力争取啦。”

    “分内的事,”何千兰把她口罩递给她,说,“走吧,把帽子也戴好,外面现在估计蹲了不少狗仔,被认出来了麻烦。”

    “嗯?”宿簌边把口罩戴上,边不解地问,“是有什么明星在这里吗?”

    “不是,早来来的时候那个白岚不是露了个脸,之后又跟她那位一起走进酒店么,被拍了,现在热搜第一挂着呢,有狗仔认出来了是这个酒店,跑过来蹲点呢。”

    宿簌:“................”

    爱是一道光,绿得她发光。

    而且这是什么剧情,自家干儿媳和干爹的禁断那啥啥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