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33 章

第 33 章

    沈忆安第一天正式上幼儿园, 似乎和他想象的有些不一样。

    到家以后,她拿出了准备好的养乐多,“安安同学, 今天加餐,请。”

    沈忆安看着养乐多, 嘴角微微上扬, “谢谢妈妈。”他拿过来, 优雅地喝着。

    唐知柠望着他,普通幼儿园都这样,难道要让沈忆安跳级吗?去上少年班?哎, 那样好吗?“妈妈, 你在想什么?”沈忆安喝完了一瓶养乐多,感觉还没有过瘾。为什么养乐多的瓶子这么小?不像雪碧可乐那种大瓶子?

    “不知道你爸爸今天什么时候回来?”

    “喔,原来你是想爸爸了。”沈忆安轻笑。

    唐知柠:“……”倒也不是那个意思。“你今天在幼儿园做了什么?”

    “吃早点、游戏、午餐、睡觉、唱歌。”沈忆安一脸无奈, 幼儿园真的有点无聊。

    唐知柠摸摸他的脑袋,“幼儿园都这样啊,玩中学。你看你今天还交到新朋友了, 以后可以邀请小朋友到家里玩。”

    沈忆安心想着,小铁今天已经发出邀请, 让大家去他家玩。

    “怎么啦?”难道她儿子不喜欢和小朋友玩?“安安,人这辈子呢, 每个人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朋友, 这些朋友有可能成为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呢, 就像妈妈的大学师兄。”

    “爸爸的好朋友宋叔叔?”

    “对。你爸爸和宋叔叔从小就认识了,就像你和小铁一样, 这叫发小。朋友之间要快乐同享,遇到困难呢也要相互帮助。”

    “我知道了。”沈忆安点点头, “妈妈,我可不可以再喝一瓶养乐多。”

    唐知柠犹豫了一下,“只能再喝一瓶,小朋友不能喝太多,不然长不高。”

    沈忆安:“……”他想说,这是假的。身高受父母的遗传影响,再加上后天营养。他的身高已经会和他爸爸差不多的。

    晚饭时间,沈司霆回来了。他望着唐知柠,“你上午一直待在幼儿园附近?”

    “哎。佟太太拉着我,我根本走不了。”唐知柠回道。

    “许落落性子不错,你倒是可以和她深交。”

    唐知柠应了一声,“我有点事想和你说。”

    “什么事?”

    “等会儿说吧。”她看了一眼沈忆安。

    沈忆安轻飘飘地道:“你们要说悄悄话吗?”

    沈司霆笑道:“怎么?你有想法?”

    沈忆安叹口气,“我现在相信小铁哥哥说的话了。”

    “他说了什么?”

    “他说他们全家人都爱他,但是他爸爸最爱的人是他妈妈,他妈妈最爱的人也是他爸爸。”

    唐知柠:“你们还聊这些吗?”

    沈忆安一本正经道:“他今天说了很多。”连他家的狗都说了。

    沈司霆道:“爸爸自然是最爱妈妈的,没有你妈妈怎么会有你。等你以后长大,结婚生子,你就明白了。”

    唐知柠瞬间看向沈司霆,“你说的会不会太早了?”

    沈司霆:“趁早和他说明白,免得他误会。”

    沈忆安耸肩,“我明白。”今天在幼儿园做游戏,jean邀请他做她的“老公”,他拒绝了。

    吃过晚饭后,沈司霆和唐知柠在书房会面。

    唐知柠心头微紧,心里有几分无措。

    沈司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想说安安的事?”

    “你都知道了?”唐知柠心慢慢静下来,“安安好像不太喜欢幼儿园的生活。”

    “刚刚开始都这样。”

    “我觉得是不是因为他太聪明的关系,现在的环境可能不太适合他。”唐知柠有些担忧。

    “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他在英国的教授建议他在英国继续学习。”

    “那为什么让他回来?”

    沈司霆沉吟道:“那样固定安安可以成长的很快,以他的智商,十二岁上大学都可以。可你想想,那样对他好不好?”

    唐知柠陷入沉思,“我只希望他能快乐健康的长大。”

    “将来他要继承沈家的一切,大几十年都逃不了的,童年短短数十载,还是让他自在一点吧。”沈司霆有他的考虑。

    唐知柠转念一想,“万一他不想继承沈家呢?他想做天文学家、物理学家?”

    沈司霆嘴角一挑,“所以现在我让他上正常的幼儿园。”

    唐知柠哑然,“你这人也太腹黑了。”

    沈司霆笑:“除非我们以后生下第二个孩子,总有一个孩子要继承沈家的。”

    “你不怕第二个是女儿?”这些豪门贵族会让女孩子继承家业吗?

    “那又如何?女儿也是我沈司霆的孩子,自然可以继承沈家的一切。”沈司霆定定地回道,“知柠,你好歹也是留过学硕士,怎么还这么迂腐?”

    唐知柠:“……”

    “若是女儿,我自然会更冲她。女孩子做老总还是有些辛苦的。”

    唐知柠腹诽,这人还重女轻男!她情不自禁地打击他,“沈总,女儿的事还没影呢,您也不用想太多。”

    沈司霆噙着笑意,他起身走向她,“是吗?”

    唐知柠往后一退,“你做什么?”

    沈司霆:“想早日生个女儿!”

    唐知柠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突然间,她的手机响了。唐知柠呼了一口气,轻快地转身拿起手机,一个陌生号码,不管是不是广告,来的太好了。

    “喂――”

    “是我,宋清。”

    唐知柠脸色顿时沉下来,刚刚的温情瞬间凝滞了。“有什么事吗?”她问道。

    “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见一面。”

    “我们之间还有见面的必要吗?”

    “你不谢谢我,如果我不是你现在能如愿嫁给沈司霆。”宋清语气冷冷的,“知柠,你过河拆桥啊!”

    “你什么意思?”沈司霆在她的身边,她也不好说什么。

    “你想知道以前的事吗?明天下午两点我在新河城一楼的咖啡厅等你。”说完,她挂了电话。

    “等一下――”唐知柠听着电话里“嘟嘟”的声响。

    沈司霆的目光一直看着她,自然看出来她的心情变化。“谁的电话?”

    “宋清。”唐知柠深吸一口气回道,“她约我见面。”

    沈司霆眉心一拧,宋谦禾办得什么事儿。

    “没多大的事。”唐知柠见他脸色不太好,“你别担心。”

    “你先去见她,不管她说什么,你只听就是了。”沈司霆弯了一抹微笑。

    “你好像很不喜欢我表姐?”唐知柠略略沉吟道,“你们以前认识?”

    沈司霆没说话。

    “她喜欢你?”

    沈司霆扯了一抹笑。

    “我横刀夺爱,所以她很讨厌我。”

    沈司霆笑道,“她是谦禾的女朋友,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你编故事的能力倒是一流。”

    唐知柠抿嘴一笑,“多谢沈总夸奖。”

    沈司霆慢悠悠道:“明天几点和她见面?”

    “下午两点。”

    沈司霆点点头,“到时候我去接你。”

    “你明天不忙吗?还是你想做什么?”

    “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有些事也得当面说清楚。”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瞒着我啊?”

    沈司霆眼里闪过一抹愧疚,“你不是要写剧本吗?”

    唐知柠头大,赵导看了剧本的前四集,提出了一些意见,让他们今晚就得改好。

    沈司霆体贴道:“你先写吧,不要熬夜,我去和安安聊一会儿。”

    不得不说,沈司霆是个好父亲。

    第二天早晨,沈忆安是由保镖和兰姐送到幼儿园的。入园时,他刚好碰到了许落落。

    许落落:“安安,你家唐老师今天怎么没送你?”

    沈忆安仰着小脸,“唐老师昨晚睡得太晚了,我走的时候,她还在睡觉。爸爸说,让唐老师多睡一会儿。”

    许落落这心里百转千回。沈司霆这么猛?这两人晚上活动太热情了吧。这个唐知柠还骗她!都起不了床了,还装!“喔喔,你先进去吧,有什么事找小铁哥哥帮忙。”

    沈忆安:“阿姨再见。”

    许落落拿起手机,刚准备打电话给唐知柠,翻出名字,又收了手机。哎,就当不知道吧。

    唐知柠不想说,估计是年纪小害羞,她就装不知道。

    毕竟她也是专业演员,忍得住。

    下午,唐知柠吃过饭,便去了咖啡厅。

    她到的时候,宋清已经到了。

    宋清一身米色套装,气质优雅。“坐吧。”

    唐知柠:“你想说什么?”

    “喝点什么?”

    “不用了。宋清,不要浪费彼此时间了。”如今的唐知柠已经不是小时候的她了。

    宋清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你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如果我想的起来,我现在应该不会坐在这里。”

    “你倒是会怼人了。”宋清嗤笑,说着面无表情地从包里拿出了几张照片。“看看吧,说不定对你恢复记忆有用。”

    “什么?”唐知柠拿过来,照片上是两个孩子,五六岁的大小,一男一女,女孩子穿着黄色碎花裙子,这是她小时候。男孩子穿着蓝白条T恤,配着黑色短裤。他是谁?

    “想起来了吗?”宋清问道。

    唐知柠目光怔怔的,心里莫名地有些慌,似乎有一只手在捏着她的心脏,很痛。

    “他是你哥哥,你们是龙凤胎。”宋清一字一顿,“他叫唐知霖,你们连名字都很像呢。”

    “我哥哥?”唐知柠脸色一片惨白,以她的聪明的已经猜出了一大半了。

    “是啊。你都忘了。忘了没有痛苦,知道的人都活在痛苦中。唐知柠,你不是恨,小姨对你冷淡吗?因为你,知霖丢了。”

    唐知柠手指颤抖,“怎么回事?”

    宋清冷笑,“你五岁那年,大夏天,想出去玩。你哥哥便带着你下楼,后来啊,你哥哥就不见了,再也不见了。”

    一瞬间,唐知柠的眸子已经没有了一丝光彩,“他是被拐走了?”

    “是。”宋清咬牙切齿,她望着唐知柠,“你哥哥从小就宠你,把你当成他的宝贝,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统统都要留给你。你以为你为什么会寄养在外婆家里,因为小姨看到你想到你哥哥。”

    短短几分钟,唐知柠犹如落进地狱里。难怪她会梦到那个小男孩。那是她的哥哥啊。

    可她怎么什么都忘了?

    她的眼眶了布满了红血丝,“找不到了吗?”她几乎哽咽。

    “如果能找到,小姨还会这么样对你吗?他们找了三年,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你以为他们对你冷漠,可换位思考呢?”

    唐知柠咬着唇角,一点疼痛感都没有了。

    原来是这样。难怪了,妈妈每次看她的眼神总是忧郁中又带着恨意。

    “这么多年,你不用承受一点痛苦,你安心读书,学习好,长得漂亮,人人都夸你。可你的哥哥呢?他是生是死?他过得如何?你从来不用关心。”宋清情绪也有些激动,“你不知道你哥哥有多聪明。”

    唐知柠,你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