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40 章

第 40 章

    唐知柠轻咳一声, “他的粉丝很多。”

    沈司霆幽幽道:“我倒是不知道你还有追星的喜好。”

    沈忆安拿出车上的pad,搜出了钟一硕的有关资料。“钟一硕,男, 28岁,晋城人, 身高182。嗯, 这个叔叔长得有点帅。”

    唐知柠凑过去, “是啊。不光长得帅,人也特别好。每年他都会捐一座希望小学,他的粉丝还会自发组织爱心活动, 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男人。”她一直记得八年前, 她偶然参加了他的粉丝组织的爱心活动,后来,她知道了他, 再后来,她下定决定做编剧。

    沈司霆话锋一转,“我听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唐知柠:“……是谁?”

    沈司霆:“圈外女友, 估计过段时间就会公开。”

    唐知柠一脸惊诧,“他也28岁, 也该谈女朋友了。”

    沈司霆:“你的表情似乎有些纠结。”

    害!男朋友被抢走的感觉,还是有些心痛的。

    沈忆安咯咯直笑, “妈妈, 你也不伤心, 我觉得爸爸也就是除了年纪比钟一硕大一点,爸爸长得也帅, 还温柔,也没有女朋友。”说着, 他一本正色道,“妈妈,你不要被别的男人的外表骗了。”

    唐知柠:“你说什么啊?”

    沈司霆:“我觉得安安说的对。”

    唐知柠尴尬:“你们可能误会了,我对钟一硕的喜欢,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他的存在就是一种力量,在我难受的时候,他能让我坚持走下去。”

    沈忆安:“妈妈,以后你可以把爸爸当做你的力量。”

    唐知柠说不下去了。

    沈忆安的眼睛放光,在他眼底,沈司霆是无所不能,是Superman。“那你对爸爸是什么喜欢?”

    车内气氛一怔。

    正在开车的周助理忧心忡忡,他真是听多了老板一家的家庭聊天了。

    沈司霆沉默。

    沈忆安目光期待地看着唐知柠。

    唐知柠咽了咽喉咙,“这是大人的话题,不适合和小朋友讨论。”

    沈忆安耸肩,“妈妈不爱爸爸。”

    唐知柠见他眼底涌出失望,立马说话,“怎么会不爱。你爸爸长得帅,又照顾我。妈妈当然爱你爸爸。”

    沈忆安皱眉,“妈妈你不要骗我了。你不用这么勉强的。”

    唐知柠:“没有!我说的是真话。”

    沈司霆望着前方,嘴角微微上扬。“安安,到幼儿园了。”

    车子挺稳,唐知柠和安安一起下车,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和沈司霆说什么了。

    沈司霆微微转头,“下午我会早点回家的。”

    “嗯,好。”唐知柠尴尬不已。

    沈司益望着她,“关于刚刚的话题我们下午再说。”

    唐知柠嘴角抽了抽。

    沈忆安拉着她的手,“妈妈,走啦。”

    唐知柠将他送到幼儿园门口又碰到了许落(看书就-去clewx.com)落。

    许落落笑着:“安安,小铁已经到教室了,他给你带了礼物。”

    沈忆安不急不慢走进去。

    唐知柠看着许落落走路的姿势,“你怎么了?”

    “扭到腰了。”许落落叹口气。

    唐知柠看着她。

    许落落连忙解释道:“你别想歪,是昨天爬山爬的。”

    唐知柠:“……我没有想歪。”这人到底为什么会想那么多。

    许落落一手扶着腰,“年纪大了,爬个山腰酸背痛。你没事?”

    唐知柠:“还好,只是小腿有些疼。”

    许落落:“害!我晚上还要去出席电影首映式,现在这副萎靡不振的形象真是害惨我了。”

    唐知柠笑,“放心,大家的关注点在主演身上。”

    许落落:“我今晚要去递名片,哎,看看有没有导演眼光好,挑中我做下一部女主角。”

    唐知柠:“你真想演啊?”

    许落落:“名片我都印好了。100块钱一张呢!”

    唐知柠:“其实《我们这家人》里面有个角色倒是挺适合你的。”

    许落落定住了,“你说真的?”

    唐知柠点点头。

    许落落:“这剧是我老公公司投资的,我一会儿就和他说说。还是明天吧,今晚事多。什么角色啊?”

    唐知柠细细一说,“这角色戏份不多,女孩子是从小被抱养的,家庭普通,不过,她非常努力,成绩很好,可以考很好的大学,最后选择了读师范。”

    许落落:“淳朴的高中生?”

    唐知柠点点头,“性格有些自卑。和你的形象有些反差,不过我倒是觉得可以挑战一下。”

    许落落沉思片刻,“知柠,我相信你。好!这次我一定好好努力。”

    唐知柠莞尔,“你就这么相信我?”

    许落落:“安安小太子都那么喜欢你,小铁又那么喜欢安安,你肯定不会差的。在小孩子眼里好就是好,坏就是坏,大人再伪装都骗不了他们的。”

    唐知柠笑道:“我倒是占了安安的光了。”

    许落落看看时间,“先不说了,我得回去准备一下,还得化妆换衣服。知柠,你晚上过去把你这副眼镜摘了。”

    唐知柠推推眼镜,“戴眼镜也很方便啊,而且看着很有文化。”

    许落落撇了一下嘴角,“呵,你和沈司霆□□也戴眼镜啊!”

    唐知柠瞬间石化了,“许落落!”

    许落落扶着腰,笑的开怀,立马跑了。

    沈忆安进了教室,小铁立马跑到他身边。沈忆安直接问道:“你要送我什么礼物?”

    小铁一愣,“你怎么知道我要送你礼物?”

    沈忆安:“刚刚遇到你妈妈了。”

    小铁呼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有千里眼呢。”说着他从他的福袋里拿出一本数学练习册。“送你的。”

    沈忆安翻开一看,是加减法为主的数学题。“你的作业?”

    小铁笑的狡黠,“我爷爷奶奶给我买的,这些题目有点难喔。我爷爷奶奶说,我得会做这些题,才能上XX小学。这是秘密的练习册!哎,安安这么聪明会做题吗?”

    沈忆安:“你想帮你做题?”

    小铁摇摇头,“No.这是我送你的,我自己的在家呢。”

    沈忆安把数学题还给他,“对我来说这些太简单了。我现在跟着教授学的是函数。”

    “那是什么?”

    “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小铁撇撇嘴,“那你做给我看看?”他不信!爷爷奶奶说这是小学生做的题目呢。

    两人回到座位上,沈忆安开始做题。

    小铁在一旁看着,其实他也不知道安安做的对不对。

    Jean跑过来,“小铁、安安,我们去讲故事吧。”

    小铁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安安在做题呢,别吵他。”

    Jean眨眨眼,看着那本书,“这是什么题?”

    小铁:“很难的数学的题。”

    Jean:“安安真厉害!”

    几个孩子安静的看着沈忆安做题,倒是把爱丽丝老师吸引过来。

    “老师,安安在做数学题呢。”

    爱丽丝原以为安安做的简单的数学题,结果她再认真一看。我的天,小学奥数题!现在的家长也太拼了吧!三岁半的孩子竟然都去学奥数了!她心疼地看着安安。

    安安写完了一页,“好了。”

    小铁小声道:“你真的会写?可是我奶奶说这很难!安安,你是不是瞎写的啊?”他拿过练习册,认真看了一会儿,他也看不懂。“爱丽丝老师,你看看,安安做的对不对?”

    爱丽丝能进芬多幼儿园做老师,也是经过层层筛选的。她的文化水平能力也是相当不错。她拿过红笔,开始批改。

    小朋友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爱丽丝老师身上,爱丽丝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她努力保持平静,只是这题目真的有些刁钻。

    有没有答案可以给她参考一下吗?

    “爱丽丝老师,你不会做吗?”小铁问道。

    爱丽丝额角冒汗了:“老师要思考一下。”

    小铁安慰道:“没关系的,爱丽丝,我妈妈就不会做喔。我妈妈说不是她笨,是题目不是她擅长的。爱丽丝你还是很厉害的。”

    这是她工作的第三年,三年来,她都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亲切、美丽、唱歌好听、弹琴优雅……今天爱丽丝遭受到入职以来第一次打击,很严重。三岁半的孩子都会做了,她不会啊。

    沈忆安道:“爱丽丝老师,您别难过,我之前在英国有跟着教授学习过数学,所以我会做。”

    爱丽丝感动地望着沈忆安,摸摸他脑袋,“老师知道了。谢谢你的安慰啊。安安,你真的特别厉害!小朋友们都要向安安学习。”

    小朋友们都望着沈忆安,在小铁的带领下,热情地拍起手掌来。

    “安安,棒棒!安安,棒棒!” 小铁大声地喊道,接着其他小朋友也跟着喊起来,整整齐齐。

    小朋友们都看着安安,眼里散发着崇拜的光芒。

    沈忆安:“……”他只想安静地上上课而已。

    那以后,班上的小朋友有什么问题都喜欢来找沈忆安了。

    唐知柠从幼儿园回去以后,就补了一个觉。一直睡到十二点,她才爬起来,她洗了一把脸,眯着眼对着镜子看着自己,想了想,她回房间翻出盒子,找出之前屯的隐形眼镜。许久不戴,她的手更生了,眼睛又敏感,戴了半个多十小时,终于戴上去了,一双眼睛又红又肿。

    沈司霆回来时,见她眼圈通红,神色一凛,抬手轻轻捏着她的下巴,目光凝视着她,“怎么了?哭了?”

    唐知柠张了张嘴吧,“不是。是我戴了隐形眼镜。”

    沈司霆微微倾下头,仔细看着她的眼镜,倒是看出来。他慢慢收回手,“不喜欢就不要戴了。”

    唐知柠嘀咕,“难道我戴不戴眼镜没差别吗?”

    沈司霆刚刚是紧张,这会儿再看着她,戴眼镜时,她已经很漂亮了。这会儿拿下眼镜,五官精巧,漂亮而不张扬的美,看着特别的舒心。

    他不说话,唐知柠莫名有些慌了。“要不我还是戴框架眼镜吧。”

    沈司霆嘴角微扬,“你什么样我没见过。”

    这话说的有些暧昧了。

    唐知柠道:“我穿什么衣服?”前几天,沈司霆让人送来的衣服都挺不错。

    沈司霆陪着她去了衣帽间,不知不觉衣帽间已经摆满了她的东西,都是沈司霆添置的。

    唐知柠喟叹,“这么多衣服真不穿不完,你以后还是不要再帮我买了。”

    沈司霆笑,“好。以后有机会我陪你去店里买。”

    唐知柠:“我穿的机会不多。总不能我每天都换装送安安去上幼儿园吧。”她可没有许落落那般精致。也不是说不好,只是她在意的点不在衣着上。

    沈司霆抬手挑了一条连衣裙,藕粉色为主,肩头是绿色点缀。“这条吧。”

    唐知柠打量着,“好。”

    等她换上后,她不由得感叹,沈司霆的眼光真的不错。毕竟今晚的场合,她不能穿的太过耀眼,自然也不能穿的太普通。毕竟她是跟着沈司霆过去的。

    这条裙子看着普通,果然衣服也是要看是谁穿的。

    唐知柠从试衣间走出来,沈司霆站在门口,他浅浅笑着走过去。“头稍微抬高一点。”

    唐知柠听话的微微歪着头。

    沈司霆抬手,将耳坠戴在她的耳朵上,动作缓慢,有些笨拙。她的耳垂像白玉一般,软软的,肉肉的,老人都说这种耳垂有福气。

    他的气息浮在她的周围,弄得她的皮肤痒痒的,唐知柠的心跳莫名加快,“戴不上去吗?”

    “快好了。安安的耳垂像你。”

    唐知柠道:“最近他睡觉总喜欢摸我的耳垂。”

    沈司霆笑了,“他两岁的时候也摸过我的耳垂。好了,换一边。”有了先前的经验,这一次戴的很顺利。

    唐知柠目光看向镜子,耳坠很漂亮,不大不小,点缀着她这身衣服。“耳坠很漂亮。”

    沈司霆的手轻轻顺了顺她的头发,目光温柔,“戴对耳饰搭配一下,项链就可以不戴了。”她的脖子修长,皮肤白皙,不需要戴饰品就很美了。

    唐知柠直点头,“还是低调一点。”她压根不知道她这对耳坠要2000万。“辛苦了!”

    沈司霆没有离开她的意思。

    唐知柠咽了咽喉咙,“还需要戴什么?”

    沈司霆望着她,目光探究,“因为钟一硕,你才做编剧的?”

    唐知柠轻咳,“算是吧。”

    沈司霆眯了眯眼,手握着她的腰部,真相狠狠捏一下!“他对你的影响这么大?”

    唐知柠:“高中时很迷茫,我那时候就挺喜欢写故事的,想报编剧专业,但是我妈妈并不赞成。后来我陪同学去参加活动,遇到他。在场很多学生,他说了一些话,就是鼓励我们努力追梦。”

    沈司霆:“就因为他的鼓励,你选了编剧专业?”

    唐知柠:“当时单纯啊。其实也不然,是我想逃开家里。”

    沈司霆轻轻叹息一声,低下头在她的眉头落下一吻。“来B市读大学倒是没错。”

    唐知柠脸热热的,目光闪躲。

    沈司霆轻笑,“知柠,我又想吻你了!”她已经做妈妈,还如同当年一般,会羞涩会脸红。

    唐知柠:“……时间来不及了。”

    沈司霆又一次没有克制住自己,将唐知柠的嘴巴吻得又红又肿。

    两人从家出发后,唐知柠微微抿着嘴,希望一会儿许落落不要注意到她的嘴巴。刚刚她竟然还回应了!害!男色所惑!

    “知柠――”

    “嗯。”她的声音有些重!

    “一会儿见到钟一硕不要花痴。”

    “……”

    “今晚易辰也会来,你可以和他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