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53 章

第 53 章

    “妈妈, 以后你出差的话还是要小心一点。”他想了想,“小铁说他妈妈有助理照顾她,妈妈, 你也应该找一个助理了。”

    唐知柠感慨,“都是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 安安你真是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了。”说着她又亲了他一口。

    沈忆安有些羞涩。

    唐知柠笑着, “知道了, 妈妈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保证不会让自己受伤。”

    沈忆安一脸怀疑。

    母子俩亲密聊了半个多小时,沈司霆也不见唐知柠回房。他倒是寻了过来, “今晚不用工作了?”

    唐知柠正在陪沈忆安画画, “手里的工作暂时都做完了,可以休息一段时间。”

    沈忆安正在涂色,虽然画画很无聊, 但是有妈妈陪着,他做什么事都挺开心的。“爸爸,今晚可以把妈妈借我一晚吗?”

    唐知柠:“……”

    沈司霆看着他, “沈忆安,你快四岁了, 要学会独立。”

    沈忆安叹了一口气,“妈妈, 今晚可以陪我吗?”

    “当然。”唐知柠爽快地答应了。“司霆, 今晚你自己睡吧。我也好几天没陪安安了。”

    沈司霆:“你也好几天没有陪我了。”

    唐知柠抿了抿嘴角, “哪有大人和小孩子争的呀。”

    沈司霆最后大气地同意了。“好了,你们早点睡。”

    沈忆安露出一口小白牙, “谢谢爸爸。”

    半夜时,唐知柠感觉到有人来到他们的房间, 她一惊,刚要爬起来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是我!”

    “你怎么过来了?”

    “睡不着。”沈司霆躺下来,身体靠近她。

    唐知柠往里面靠了靠,安安睡的很香。

    沈司霆嘴角轻轻吻了一下她的脸颊,“安安越来越粘你了。”

    唐知柠心想,你不也是吗!

    沈司霆突然问道:“知柠,现在的生活,你开心吗?”

    唐知柠陷入思考,虽然她是被动接受了这一切,不过,因为他,她终于得到了家的温暖。“司霆,谢谢你。”

    “谢我什么?”沈司霆追问。

    “谢谢你把安安教养的这么优秀。”

    “就这?”

    唐知柠眨眨眼,“谢谢你一直在等我。”将原本一张糟糕的牌局扭转到今天幸福满满的牌面。

    沈司霆笑,他一直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如今他不得不承认,应该是第一次见面,他就在意她了。

    他轻轻揽着她的腰,“睡吧。”

    第二天早晨,沈忆安被尿憋醒了。他乖乖地坐起来就看到他的爸爸睡在他的床上,并且亲昵地搂着他的妈妈。而他这一晚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睡在一旁,一个人盖着被子。

    他是捡来的吗?

    沈忆安的成长也有了烦恼。

    早晨,唐知柠送沈忆安去上幼儿园。剧本的工作结束后,她也轻松了。正好,沈忆安要参加英语比赛,她也有时间陪他了。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沈忆安一路从预赛杀进了决赛,每场表现都超常淡定。决赛消息传到芬多幼儿园后,他们班的家长纷纷要求唐知柠和沈忆安能够分享一些学习的经验。

    这天早晨,唐知柠刚到幼儿园,就被几个妈妈拦住了。“安安妈妈,我看决赛,安安的口语真的很棒,词汇量特别丰富,你平时是怎么教他的?”

    唐知柠谦虚道:“安安在英国待了一段时间,所以口语会好些。”

    “安安妈妈你谦虚了,安安的口语水平已经和成人差不多了。”jean的妈妈说道。

    唐知柠只好把沈司霆搬出来,“其实安安小时候一直是爸爸照顾的,他爸爸的口语特别好,有时候在家他们都会用英语交流。”

    几个中国家长若有所思,孩子的中文还没有学好,他们哪里有精力教英文啊。

    哎,别人家的孩子总是优秀的。

    这下午,唐知柠去剧组探班。沈母正好有时间,便去幼儿园接沈忆安。

    沈母过去时,沈忆安和小铁正在观察蚂蚁回家之路。“安安――”

    “奶奶――”沈忆安站起来,跑到沈母身边。

    “你妈妈去剧组了,奶奶正好到附近有点事,就来接你回家了。”沈母年轻的时候基本上没带过孩子,沈司霆都是保姆带的。她也是娇小姐,谁想到等年纪大了,她倒是舍不得孙子。

    “陈奶奶,下午好。”小铁礼貌地喊道。

    “你好呀,小铁。”沈母弯下腰,摸摸他的头,“谢谢你对安安的照顾啊。”

    小铁挥挥手,“陈奶奶客气了。不过,陈奶奶,您真是越来越年轻了。”

    沈母笑出了声,“小铁也越来越帅气了。”

    小铁弯着眉眼,“安安,那你先回家吧。等我观察好了,明天再告诉你。”

    沈忆安道:“你也早点回家吧。”

    小铁连忙摇头:“我可不想早点回家。一回去,我奶奶就让我做作业。太可怕!陈奶奶,你是教授,听说教授很厉害,下回你见到[醋.-溜.儿.文.学.发.最.快]我奶奶,让我奶奶不要再让我做作业了,我不喜欢。”

    “好,下次我和你奶奶沟通一下。”

    “谢谢陈奶奶,爱你。”小铁比了一个心。

    沈忆安跟着沈母回到家,又见到了他的小姑奶奶。小姑奶奶还带了一个小朋友来,小朋友正玩着沈忆安的玩具。

    沈忆安不喜欢他的小姑奶奶,他紧紧拉着沈母的手。

    沈母安抚他,“没事,有奶奶在呢。”

    “大嫂,我听说大哥的腰扭伤了,来看看他。”沈媛喝了一口咖啡。

    “阿媛,你有心了。”

    “安安,怎么不叫我啊?不认识小姑奶奶了?”

    沈忆安:“小姑奶奶好。”

    “大嫂,你也应该多带安安出去走走,让孩子大方一些。你看我家球球,在幼儿园个个都喜欢他。球球,喊人啊!”

    小胖子跑过来,“舅奶奶好!”他看向沈忆安,“你是谁啊?”

    “沈忆安。”沈忆安把书包放下来。

    “喔,我知道你。你是大舅舅的儿子,从英国回来的吧。”他抓抓头,“你妈妈找到了吗?”

    沈母的脸色瞬时一变。

    沈媛连忙拉过孙子,“球球,乱说什么呢!”

    “我没乱说!是你和妈妈说的,大舅舅不知道和什么女人生了安安。”

    沈媛脸色瞬间白了。

    沈忆安目光冷冷地看着这两人,沈媛莫名有些怕了。

    沈母开口道:“沈媛,你也是做奶奶的人了,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你还没有数吗?”

    “大嫂――”

    “你走吧,如果以后,你还是这样,也不用再进这个家门了。”

    沈忆安望着她,“小姑奶奶,我妈妈的名字叫唐知柠。我们一家人每天都在一起生活,爸爸说他不想被不相关的人打扰生活,所以一直没有公开妈妈的身份。”

    沈媛脸色更差了。她是沈司霆的亲姑姑,沈司霆都不说,那真是把她当外人了。

    话说到此,沈媛也没有脸留下来了。走的时候,球球大哭起来。他还想留下来玩呢。

    沈母看着安安,一脸歉意。

    “奶奶,没事的。我妈妈说不用太在意无关紧要的人话。”

    沈母轻轻一笑,“不行,得赶紧让你爸爸和你妈妈得赶紧把婚礼办了。一定要办一场盛大的婚礼!”气死她了!沈媛这么说,圈里的人背后还不知道会说什么难听的话呢。

    沈忆安笑着: “我也觉得可以安排了。”

    沈母:“改天我和你爸爸谈一下。他早点公开,也省的有些人对他还有什么想法了。”

    沈忆安眨眨眼。

    沈母连忙说道:“奶奶说错话了。你爸爸可不像你小叔叔。安安的爸爸是好爸爸好丈夫。”

    沈忆安补充道:“还是好儿子。”

    沈母这心都酥了。这沈媛处处和她比。有什么好比的!知柠学历高,性格好,长得漂亮。她家儿媳妇呢?

    等不久,知柠写的电视剧播放,她一定好好宣传。

    她陈芹的儿媳妇只是低调而已!

    唐知柠被赵导叫回去,主要是想修改一个剧情。等她修改好,大半天都过去了。

    赵导看完了,“这版本可以。”

    唐知柠松了一口气。“落落怎么样?”

    赵导小声道:“演的还不错,挺自然的。”

    唐知柠也放心了,“她这个人不是她外表那样的,爱面子,又希望被人认可。”

    赵导点头,“加把油,回头提名个最佳女配角也有希望的。”

    “那一定要她请我们吃大餐,五星级酒店走起,游轮也要安排上。”唐知柠玩笑道。

    赵导突然想到了什么:“……知柠啊,你还好意思说?你也不怕沈司霆丢脸啊!”

    “赵导您怎么知道的?”她已经暴露了?

    “我猜的!怎么样?猜的准吗?”

    唐知柠咽了咽喉咙,“很准。”

    “沈司霆这个人做事沉稳,我说他怎么会把你推荐过来。原来是帮自己老婆啊!”

    唐知柠赧然,“那您会接他伸出的橄榄枝吗?”

    赵导笑道:“你们真是配!”沈司霆开出那样的条件还不是为了唐知柠吗?真是吃了一把狗粮!“我再考虑考虑!”

    唐知柠一听就知道有戏。

    赵导打趣道:“真是夫妻搭配,干活不累啊!”

    唐知柠一本正色道:“赵导,我是站在我们的利益才会答应沈司霆的。”

    赵导:“你真是崔姝的好学生!”

    唐知柠索性厚着脸皮道:“师伯,我现在也是您半个学生了!”

    赵导笑着去了片场。

    唐知柠跟着过去,这会正好要拍易辰的戏。

    易辰正在准备,远远地看到她,对她微微一笑。

    唐知柠也挥挥手,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

    五分钟后,正是开机。

    易辰追着小偷后面奋力地跑着,“你把钱还给我!”他大声地嘶喊着,那种无力让人心疼。

    唐知柠瞬间也被他带进了剧情中。好不容易攒到了一笔钱,他准备给他妈妈买一份礼物,结果被小偷偷走了。他不甘心,追了小偷拼命地跑着。

    在场的人心都揪住了。易辰的表演真的太抓人了。

    突然间,易辰往前栽倒了。

    “啊――”现场有人惊叫起来。

    易辰刚刚跑的太快,速度没有停下来,正好被路上的一块砖头绊倒。

    这一次他摔得很,额角的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衣领。

    他的助理一脸慌乱,大声喊道:“车!去医院!”

    “没事!”易辰一手捂住伤口,嘴角还笑了一笑。

    “你流了好多血!怎么会没事!”助理都要哭了!

    赵导上前一看,见他流了这么多血,脸色也沉下来。“车呢!暂停拍摄,我们先去医院!”

    易辰道:“赵导,我们过去就行。您留在剧组。”

    赵导:“这哪成!”

    易辰道:“不要因为我耽误剧组进程。”

    赵导拧着眉,“我让陆导陪你去。”

    “我陪他去吧。”唐知柠从后面跑过来,这一刻,她的心很疼很疼,脸色也苍白的没有一点血色。“赵导,我没事,我陪易辰去医院。”

    车子已经开过来。

    唐知柠走到易辰身旁,她轻轻扶着易辰的手臂,“我陪你去!你流了好多血!”说话时,她的声音都在颤抖。

    易辰望着她,嘴角动了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