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56 章

第 56 章

    沈司霆公式化的点了点头。

    “那我先回去。”后悔吗?陈姿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问题。好友纷纷劝她, 沈司霆那样的男人自然会有女人往上扑的,让她睁只眼闭只眼,可她当时年轻气盛, 再加上是沈司霆主动提出分手,她也骄傲使然。

    分手后, 可她的心里一直堵着。

    沈司霆看了看时间, “我让周陵送你回去。”

    陈姿脸上一闪而逝的错愕, 他们这多年没见面,他竟然连一段饭都不肯吃了。“不用了。”她顿了顿,“有时间的话我们再聚。”

    沈司霆应了一声, “好。”

    他送她到了门口, 吩咐道:“周陵,你送一下陈姿。”

    周陵的表情似是松了一口气,“好的。”

    陈姿看了一眼沈司霆, “再见。”她大步往前走去,路过隔壁办公室时,她看到一抹纤细的身影。她听宋谦禾说过, 沈司霆的办公层除了助理就是秘书,再无别人。“沈总招了新秘书?”

    周陵胡乱地应了, “是的。”

    陈姿一走,朱蕊赶紧和沈司霆说道:“大表哥, 大表嫂和安安来了, 在隔壁呢。”

    沈司霆皱了皱眉, “怎么不早点通知我?”

    朱蕊眨眨眼,“您不是在谈公事吗?”

    沈司霆大步走向了隔壁。

    沈忆安正在教唐知柠玩魔方, 唐知柠摸索着,奈何在这上面没有天分。

    沈忆安先看到了沈司霆, “爸爸――”

    沈司霆神色温柔,“感冒好些了吗?”

    沈忆安点点头,“爸爸,妈妈今天带我去剧组了,我看了一眼他们演戏,还挺好玩的。”

    沈司霆看向唐知柠,“易辰的伤怎么样了?”

    “已经好多了,伤疤恢复好还需要很长时间。”

    “改天我们一起过去看看他。”

    唐知柠失笑,“你就那么想把易辰挖到忆光啊?今天落落也问了我,铁纳好像也向易辰递出橄榄枝了,给了非常有利的合约。”

    沈司霆挑眉,“你觉得我和佟泽楷谁的胜算大?”

    唐知柠耸肩,“不知道。”

    沈司霆笑了笑,“我有把握。即使易辰不签忆光,他也不会去铁纳的。”

    唐知柠好奇,“你有什么办法?”

    “我有秘密武器。过两天告诉你。”

    唐知柠把魔方放下,撇撇嘴,“你们这些生意人,心思特多。”

    沈忆安点点头,“就是!”

    沈司霆抱起他,“走吧,我们今晚出去吃饭。下次过来,让阿蕊告诉我一声。”

    沈忆安幽幽道:“妈妈怕打扰爸爸工作。”

    “无论你们何时来都不算打扰。”说话间,他看向唐知柠,目光满是温情。

    唐知柠的心突然加快跳动,所谓的爱情原来是这般的滋味。可是沈忆安小朋友在场,沈先生说话请注意一下场合。

    唐知柠过了几日悠闲的日子,她婆婆沈夫人亲自给她送来了秋季新款,衣服、鞋子应有尽有。

    唐知柠给她泡了一杯红茶,“妈妈,司霆给我买了一些衣服,下次您不用破费了。”

    “他买的和我买的不一样。你还年轻,应该多买些漂亮衣服。以后陪着司霆参加活动、宴会也是需要的。”沈夫人捧着杯子,喝了一小口,“知柠,虽然你和司霆已经领证了,但是我们想结婚仪式还是需要办一下的。”

    唐知柠沉默。

    “怎么了?你不想办婚礼吗?”

    “不是。”

    沈母道:“知柠,我知道你的想法。不要害怕,司霆是我儿子,他的为人我还是清楚的。他会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他和司益完全不一样。如果他欺负了你,你尽管告诉我,妈妈帮你。”

    唐知柠喉咙一酸,“妈妈,我相信他的。”

    “好孩子。妈妈希望你们办婚礼,也是为了你和安安的好。”

    唐知柠连连点头,“我知道。”沈母对她的好,她怎么会不知道呢。“妈妈,谢谢您。”

    “好孩子。”沈母知道唐知柠成长境况,对她更多的是心疼。当然谁让唐知柠给她生了一个沈忆安这般的聪明的乖孙呢。“这是婚礼的计划,你看下喜欢哪个?我的意思是元旦就办吧。”

    唐知柠惊诧,“这么快?”

    沈母笑:“司霆二十九了,过了年三十岁,你以为他不急吗?”

    唐知柠赧然,“妈妈,我看好了就给你答复。”

    沈母:“好了,我要去电视台,B台要做一档国宝的综艺节目,请我去参谋一下。”

    唐知柠对历史还是挺有兴趣的,可惜她一会儿要陪沈司霆去见易辰。

    “下回等你有时间,我带你过去。”沈母道。

    “好。”

    唐知柠匆匆看完了婚礼计划,对她的婆婆满是佩服,她婆婆竟然做了ABC三套。呜呜,她真的很感动。

    许落落偶尔也和她讨论过婆媳关系,许落落的婆婆对她要求极高,用许落落的话来说,佟夫人是没看上她。其实,唐知柠最初也有些彷徨的,怕沈夫人不喜她。可相处下来,她发现沈夫人对小辈非常和气。

    唐知柠多次“受宠若惊”。

    出门前,她特意换上了沈母给她买的秋装外套,不得不说,婆婆的眼光非常好。

    等沈司霆来接她时,打量了几眼。“什么时候买的衣服?”

    唐知柠轻笑,“妈妈送给我的。”

    沈司霆随即问道:“妈妈找你说了什么?”

    “让我们早点办婚礼啊,她还做了三套方案。”

    沈司霆轻笑,“有你喜欢的吗?”

    唐知柠睨了他一眼,“等你看完,我再告诉你。对了,我听说易辰的合同还没有到期,你是准备帮他解约吗?”

    沈司霆握住她的手,“若是他想的话,我可以帮他解约。”

    “他不想解约吗?”

    沈司霆从一旁拿过一份文件,“知柠,你先看一下。”

    距离他们相见还有一个小时,她有时间准备。

    “什么东西?”唐知柠接过来,她打开了第一页,身体瞬间僵住了。

    沈司霆表[醋-.溜.儿.文.学.发.最.快]情也肃了几分,他缓缓开口:“今天上午拿到报告,你和易辰确实是兄妹关系。”

    唐知柠的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这份文件写的易辰被收养的经历,一点一点,很详细。她的手细细抚着照片的人,那是五岁多的易辰。

    “不要难过。”沈司霆轻轻揽着她的肩头,“他的养母和妹妹对他挺好的。”

    唐知柠眼眶里的泪滑落下来,哽咽道,“如果不是我,他也不会受这么多苦,连上大学的机会都没有。司霆,你知道吗?我现在都没有脸去见他了。”一直以来她都迫切地想找到她的哥哥,可是真的找到了,她却没有勇气去见他了。

    那种愧疚让她退步了。

    “知柠,他没有怪你。”

    唐知柠咬着唇角。

    沈司霆:“一周前,我已经和易辰谈过了。”

    唐知柠泪眼婆娑,声音满是紧张与不安,“他说了什么?”

    沈司霆道:“他想和你见面再说。你先冷静一下。”

    一路沉默。

    唐知柠紧紧地攥紧十指,手里的文件,她看了又看,几乎每个字都刻在她的脑海里。

    她的哥哥当年被人拐走,辗转后被易家买了。易家当时有个儿子因为生病去世了,她的哥哥便顶替了那个孩子。

    从此,她的哥哥便不再叫唐知霖了。

    因为他聪明,一直想回家,能说出自己家的地址,甚至还逃跑。刚开始他没少被打,他额头那块疤也是那时候留下的。因为受伤严重,发了一夜高烧,差点丢了性命。后来醒来时,他忘了一切。

    唐知柠如今做了母亲,安安感冒咳嗽她都担心不已,何况是孩子丢了。她终于明白了她父母的心情了。

    怪谁呢?

    只怪造化弄人。他们都是受害者。

    “好了,下车吧。”沈司霆柔声道。

    唐知柠看向窗外,车子已经停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