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75 章(落入我心)

第 75 章(落入我心)

    9、

    上了大学, 许落落住校以后,出了过年,她很少回家。对此, 许怡对她意见不少,但是许落落总以要学习给遮掩过去了。

    她不想回霍家, 她也不想再依靠霍家的背景, 她只想靠着自己的能力赚钱、生活。霍家给她的一切, 她都没有拿。那些奢侈的包、首饰,都放在了她在霍家的房间里。

    许落落长得漂亮,开学不久, 她就被评为了这届的四小花之一。大一时她接拍了两个广告, 一个是润唇膏,一个是口香糖。广告投入很大,她的亲朋好友都认出了她。可惜的是, 这两个广告并没有给她带来多大的知名度。

    三年的时间,她一直努力学习,提高演技。他们班陆陆续续有人接到了戏, 反而是许落落一直没有接到戏。

    许落落也投了一些简历,但是总是石沉大海。

    私下里, 大家聊天时提到了几家影视公司。

    “华夏这几年签约的艺人少之又少,我们作为新人很难签约的。”

    “几个大花的公司签的新人, 可哪一个没有一点关系呢。”

    “铁纳呢?老板很帅!”

    “也不错啊!他们家投拍了几部电视剧, 部部火!”

    ……

    许落落听着她们的聊天, 一时无话。马上就到暑假了,很多人都准备进组了。她心里还是有些着急。

    “落落, 明天上午考完试,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面试?”说话的人叫郑荔, 也是四小花之一。她看出来许落落的担忧,“没事的,就试试,我不在意。”

    许落落感激地看着她,“是什么剧?”

    “古装剧,玄幻的,女三号。”郑荔回道。

    许落落微微笑着,“好,面试结束,我请你吃饭。”

    “好啊,小富婆。”

    当初许落落拍了两个广告,赚了点钱,大家开玩笑时便叫她“小富婆”。加上,她平时也大方,也常请同学吃饭、喝奶茶。

    第二天上午考完试,许落落便和郑荔一起出发了。在路上,许落落才知道,这剧是铁纳投拍的,面试的地方在铁纳总部,也就是在佟泽楷的办公大楼。

    她顿时有些蔫蔫的,这两年她已经可以避开佟泽楷了。

    郑荔以为她在担心,“别紧张,多试试,万一就面试成功呢。”

    许落落也不好意思现在走人,心想着一会儿试镜时糊弄过去就算了。

    两人进了大楼,许落落深吸一口气。

    郑荔小声道:“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好运气见到佟泽楷。”

    许落落:“……”最好不要。

    “听说他真人很帅,都说有些女艺人想签铁纳是冲着佟泽楷来的。”

    许落落心想,佟家那样的家庭,肯定是不会要一个女艺人做儿媳妇的。佟太太喜欢的是何汐、霍芸那样的女孩子。

    来面试的人很多,外面的座位都坐满了人。

    许落落拿过面试表格,很快填写完了。

    郑荔叹口气,“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我们。”

    许落落:“等吧,反正我们没事。”

    两人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到他们。

    许落落有些口渴,“我下楼去买点喝的,你想喝点什么?”

    郑荔:“矿泉水吧。”等待真是磨人。

    一楼大厅有自助贩卖机,许落落朝着贩卖机走过去。前方正好有一行人走来,她侧首一看,目光最前面的那人对上了。

    那双眼睛比起三年多前更加的深沉、锐利了。

    许落落愣了几秒,才收回视线。

    佟泽楷进了电梯,转身对助理说道:“你去查一下刚刚大厅那个女生来做什么的。”

    “好的。”作为助理,自然要回察言观色,他刚刚就已经发现了佟总看到那个女生时眼神变了。

    许落落平复好心情,买完水上去以后,郑荔告知她,还有十个人就到她们了。

    许落落只想走人,“要面试什么?”

    郑荔道:“要跳舞,你看前方有些人直接穿的是汉服,估摸着是古代舞。”

    许落落皱了皱眉,她为了面试,特意穿的连衣裙,不失场合又漂亮,结果现在要跳古代舞。“那我不面试了吧。”

    “别啊。我刚刚让人送了两套汉服过来,估摸着就快到了。”

    许落落:“……”

    那天,许落落在郑荔的积极要求下,换上了汉服。她是第一次穿汉服,原以为她的气质不适合,等换上时,郑荔和她的朋友连连称赞。

    郑荔:“许落落,你穿的汉服真好看。”

    她的朋友:“可惜时间来不及了,不然我再帮你化个妆,保证倾国倾城。”

    许落落看着镜中的自己,有些失神。“这样就挺好了,我们赶紧过去吧。”

    面试说起来也很简单,跟着古典音乐跳一支舞。

    许落落和郑荔一起进去的,郑荔从小就学舞蹈,跳舞对她来说不算什么。何况这几年《惊鸿舞》《青花瓷》也是她们必学的舞蹈。

    郑荔跳的时候,场内另一侧的门突然开了。许落落心思都在郑荔身上,一时间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了,而那个人正是佟泽楷。

    等郑荔调完,也轮到她了。

    音乐缓缓而起,许落落跟着音乐跳起了惊鸿舞。导演组也不知道佟泽楷怎么会来的,今天负责面试的副导演陪着佟泽楷站在场内另一处。

    佟泽楷不说话,他们也不敢随便说。

    许落落跳了一半,佟泽楷轻轻一笑,眼里毫不掩饰的惊讶。两年不见,小丫头已经长大了,不仅仅是个子长高了,五官也长开了。一个月前,霍言哲见到他,还和他打了一个招呼,让他照顾一下他的妹妹。

    霍言哲竟然会为许落落说话,没想到霍家对许落落还挺在意的。

    许落落一转身,余光突然看到了佟泽楷,一瞬间,她慌了神,错了一步,脚下一歪,一阵剧痛。

    佟泽楷眉心一皱。

    副导演也叹了一口气,“哎呦,可惜了。”

    一曲结束,许落落走下来。

    郑荔紧张不已,“刚刚吓死我了。”

    许落落弯了弯嘴角,“没事的。”

    “你真是厉害,还能坚持跳完。你的脚没事吧?”

    许落落拉了拉裙摆,“有点痛,我得去医院看一下。”

    “我陪你去。”

    “不用了,我打车过去。郑荔,这次谢谢你。”她语气真切,“等下次,我请你吃饭。”

    “没多大的事,一个班的同学,本来就该相互帮助的。”

    “衣服我洗好了再还给你。”

    “不用了,送你吧。你穿比我好看,再说也没有多少钱。”

    许落落想了想,回头再买份礼物还情吧。“那我先走了。”她拿起包往外走去,走路的姿势僵硬。

    她一走,郑荔叹了一口气,心里说不清楚什么滋味。

    “你同学真好看。不过可惜了那个小错。”

    “是啊。”郑荔想说,她刚刚看到佟泽楷了,可到底也没说。

    许落落出来后刚走几步,就被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拦住了。

    “许小姐,我姓刘,是佟总的助理,佟总让我送您回去。”

    许落落紧握着包,寻思着佟泽楷到底什么意思?

    “这里人多,请您随我下去。”许落落皱了皱眉,还是跟着刘助理下了大楼。是啊,万一被记者看到,就说不清了。“刘助理,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

    “许小姐,不麻烦的,车子就在外面,请吧。”刘助理善意地提醒一句,“佟总在车上等您呢。”

    许落落整个人都不好了。

    她硬着头皮上了车,她刚开了副驾驶车门,耳边听到一个声音。

    “坐后面来。”

    她回头看了一眼,佟泽楷正坐在后面呢。

    许落落乖乖地坐在了他的旁边,“你的助理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佟泽楷穿的西装,打着领结,看样子是要参加什么宴会去。“脚怎么样了?”

    许落落闷声回道:“还好。”

    佟泽楷看着她,“来面试?”

    许落落咽了咽喉咙,生怕他误会,“我陪同学来面试的,我就试试。”

    “看不上铁纳投资的剧?”佟泽楷的语气有些寡淡。

    “怎么会?”许落落尴尬地笑了笑。

    “铁纳投拍了几部剧,我也没见到过你的身影。”那意思就是许落落看不上铁纳。

    许落落索性直回了两个字:“避嫌。”

    佟泽楷抿了一下嘴巴,“心里有鬼才会避嫌。”

    许落落不说话了,随你怎么说吧。

    车子开到了医院,佟泽楷让助理陪她进去拍了片子,他坐着车离开了。

    几日后,许落落的脚伤好了,她收到了剧组打来的电话,通知她拿下了女三号的角色。

    许落落沉思了数秒,在电话里委婉地说自己接下来有事,不能参演这部剧了。

    对方也懵了,挂了电话赶紧和导演汇报了这事儿。

    很快,佟泽楷收到了消息,他沉着脸。

    刘助理道:“佟总,我和许小姐再联系一下,她可能是年纪小,怕被骗吧。”

    佟泽楷还不知道许落落吗,她的心思多着呢,她只会骗别人,哪有被骗的。

    她真是避嫌了。

    “不用了,我会和她联系的。”

    许落落确实是避嫌,她还没有放下对佟泽楷的喜欢,那天他对自己一点关心,她就土崩瓦解了。

    可是,她想要的是一个属于她的大树,而他想要的是一片鲜花吧,也许,自己只是其中一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