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君摇谢衍

骆君摇谢衍 > 90、弑父?!(一更)

90、弑父?!(一更)

    谢承佑无精打采地回到摄政王府,还没踏入大门就正好遇到了同样从外面回来的谢衍。

    只是谢衍身边跟着的却不是往日里常见到的卫长亭,而是一个谢承佑没有见过的青年。

    “父王。”顾不得身上的疼痛以及刚刚大出血的心痛,谢承佑连忙恭敬地向谢衍行礼。

    谢衍本不想理他,不过见他一副刚出门回来的模样还是停了下来,剑眉微皱。

    谢衍连忙道:“父王容禀,玄昱刚去了一趟骆府。昨晚…请总管禀告过此事。”

    谢承佑还在禁足期,想要出门是要提前禀告谢衍的。

    虽然两人名为父子,实际上也是叔侄,但才相处了不到一个月,还不怎么见面,谢承佑却已经真切地感受到了谢衍给人带来的压力。

    他可不想让谢衍误会他又私自偷跑出去,还被抓了个正着。

    谢衍瞬间想起了那日骆君摇在摄政王府略带得意的小模样,自然知道谢承佑做什么去了。

    他这个便宜儿子胆子确实比他想象中的小一些,只是这样的胆子竟然也敢动骆云的女儿,也不知道是蠢还是这几年被人捧昏头了。

    “骆家的事,解决了?”谢衍问道。

    谢承佑偷偷松了口气,点头道:“是。”

    谢衍点了下头,眼神淡漠地扫了谢承佑一眼道:“好好记着这次的教训,别惹你惹不起的人。”

    谢承佑心里憋屈极了,面上却还是不得不恭敬地躬身道:“是,玄昱记住了。”

    谢衍不再多说什么,漫步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直到谢衍走出去老远,谢承佑依然还保持着躬身的模样。身边的小厮小声提醒道:“公子,王爷走远了。”

    谢承佑咬牙道:“扶我一把。”他背上的伤还没好全,胸口也疼,这腰一弯下去就更疼了。

    小厮恍然大悟,连忙上前扶住了谢承佑,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往自己的院子走去。

    顾珏跟在谢衍身边,走出好长一段距离才回头看了一眼谢承佑,正好看到谢承佑被小厮扶着步履蹒跚的背影,忍不住轻笑出声。

    谢衍回头看了他一眼,顾珏连忙收住笑意道:“王爷,这位就是大公子?挺有趣的。”

    “有趣?”谢衍道。

    顾珏点头道:“是挺有趣的,不过他之前跟骆家姑娘的事情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以末将看,大公子恐怕压不住那位骆姑娘啊。”

    昨天他也见了那小姑娘,看着是软糯可欺的模样,但实际上谢承佑若跟她对上,死的十成十是谢承佑。

    “好奇你可以亲自去问问。”谢衍对八卦不感兴趣。

    顾珏摇摇头,跟在谢承佑身后继续道:“比起骆姑娘的事,末将更好奇另一点。穆王府不是希望大公子能够接替王爷的位置么?他们都知道王爷手握镇**以军功立身,为何不将大公子送进军中历练反倒是要进入国子监?末将看这大公子看起来武艺平平啊?”

    如果真的想要让谢承佑继承谢衍的权柄,难道不该从小开始培养,努力立下战功好让人心服口服吗?

    不然就算王爷真的昏头愿意将镇**和王位都传给谢承佑,镇**上下肯不肯买他帐也不好说。

    许多事情并不都是天经地义的。

    穆王是亲王,宁王是亲王,楚王也是亲王,这三个亲王能一样吗?

    如果没有能力,谢承佑最多只能继承一个亲王的空壳爵位,王爷的其他东西他拿到手也握不住。

    或许…穆王府和谢承佑的理想就只是一个王位?

    出身贫寒努力往上奋斗的顾珏将军表示他不懂有钱人的想法。

    谢衍冷笑了一声道:“他们怕进了军中,我寻机弄死谢承佑。”

    顾珏震惊,“王爷想要弄死那位大公子,还需要寻机?”这不就是抬抬手的事儿吗?

    “……”

    骆家暖心苑。

    “姑娘,安阳郡主来了。”骆君摇正好心情地哼着小调儿趴在放置在花园里的躺椅中看话本儿,小丫头进来禀告。

    骆君摇连忙从躺椅上坐起来,“阿凝?她怎么来了?快请她进来呀。”

    片刻后,果然看到秦凝从外面快步走了进来。

    骆君摇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看到秦凝红通通的眼睛,不由一怔心中顿起了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秦凝就冲过来抱住了她,“摇摇!”

    骆君摇眨了眨眼睛,迟疑地伸出小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心,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秦凝红通通的眼睛显然是刚刚哭过了,此时拽着骆君摇的衣摆不肯放手,眼底写满了惊慌。

    她本就比骆君摇还小两岁,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身量也不高。平时活力十足还看不出来,此时可怜巴巴地模样立刻就像个弱小无助的小可怜了。

    骆君摇只得任由她抓着,轻声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来这儿跟长公主说过么?”看秦凝这模样就像是自己匆匆跑出来的。

    果然,秦凝身体微微一僵,小声道:“我想在你这里待一会儿,你能不告诉母亲吗?”

    骆君摇道:“可以倒是可以,但是你觉得长公主找不到你会不会担心?长公主最近为了太皇太后的身体,很辛苦吧?”

    秦凝神色微变,顿时有些不安起来。

    母亲这些日子每天一大早就进宫,总是到晚上才回来,还要处理公主府里的各种事情,真的很辛苦。

    骆君摇道:“我让人去跟长公主说一声,就说你在骆家玩儿,请长公主先不要过来找你,好不好?”

    秦凝紧紧抓着骆君摇的衣摆,骆君摇道:“总要让长公主知道你人在哪儿,免得让她担心。”

    “好。”秦凝想了想,只得点头同意。

    骆君摇找来兰珍,“去跟母亲说一声,请她派人去公主府传个话。”

    兰珍应声去了。

    骆君摇这才拉着秦凝坐下来,犹豫了一下将自己的手帕递过去,“擦擦脸,出什么事了?可以告诉我吗?”

    秦凝望着她,有些哽咽地道:“摇摇,如果…我犯下大错,你、你以后会不会看不起我?”

    骆君摇问道:“你有因为先前的事情看不起我吗?”

    “当然不会!”秦凝连忙道。

    其实认识骆君摇之前她有偷偷在心里鄙视她的,不过认识之后她觉得骆君摇不是传闻中的样子,还挺喜欢她的。

    骆君摇道:“那就是了,我们是朋友啊,我怎么会看不起你?你还小,就算真的出了什么事也要跟长公主商量,总会有办法解决的。不要自己一个人扛着。你要是出了什么事,长公主也会伤心的。”

    秦凝还是犹豫着不说话,其实骆君摇多少也猜到了一点。

    恐怕是和驸马秦迁有关,只是不太明白她说自己犯下大错是什么意思。

    “如果实在不想说就不要勉强了,就当你来骆家玩儿好了,你还没有来过我们家吧?”

    秦凝点点头,想了想还是小声道:“算了,我告诉你吧。反正…也许很快别人就会知道了。”说到这里,她又忍不住抽泣起来。

    骆君摇点点头,也不催促就坐在她身边看着她。

    秦凝望着她,惊恐地道:“我…我可能、杀了我爹!”

    骆君摇心中一惊,“怎么回事?!”

    秦凝强止住哽咽,拿在手里的帕子都要被她扯变形了。才道:“我爹,今天突然找到我,求我帮他向娘求情。我这才知道…我爹和我娘,他们、呜呜,他们根本不像我以为的那样恩爱。呜呜…我爹背着娘有了别的女人,我娘早就知道了。”

    骆君摇心道果然,“然后呢?”

    秦凝道:“那个女人有了身孕,我娘跟他说,只要他们安安分分的,等外祖母…我娘就跟他和离,放他和那个女人离开。”

    骆君摇有些惊讶,长公主竟然比她想得更加宽容,“那你爹…求你什么?”长公主既没有伤害秦迁也没有伤害那个女人,驸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背着长公主出轨,还将外室养到了长公主府,这已经是那位秦驸马能得到的最好的结果了。

    秦凝道:“我爹说他不想跟我娘分开。”

    骆君摇瞬间觉得腻味,“所以呢?那个女子和孩子,他打算怎么处理?”

    秦凝咬牙道:“他让我向娘求情,说我还想要个弟弟,求我娘留下那个孩子。他说等孩子生下来,就将那个女人远远地送走。”

    “那你怎么想的?”

    秦凝站起身来,道:“我当然不会答应!我娘对他那样好,他凭什么要那样对我娘!有我和弟弟还不够吗?为什么还要找别的女人?还要别的女人生的孩子?我在外面那么多年,从来都是我娘千里迢迢去看我,他一次都没有去过!”

    秦凝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想哭。

    伸手抱着骆君摇道:“我跟他争执起来的时候,正好被我娘遇见了。我娘很生气,就跟他吵起来了。”

    “然后呢?”骆君摇问道。

    秦凝抓着骆君摇的手僵住了,好一会儿道:“他们吵得很厉害,我看到他想对我娘动手,一时害怕就…就冲过去把他推开了。他好像、撞到了脑袋,流了好多血。我当时吓懵了,听到…听到丫头在说、驸、驸马死了……”

    说到此处,秦凝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秦凝虽然身形娇小却是习武之人,秦迁却是个地地道道的文弱书生。秦凝一时没控制好力气,推倒他撞到哪里也不是不可能的。

    骆君摇轻声安慰她道:“没事的,别担心,你也是为了保护长公主。而且…你也没真的看清楚是不是?说不定他只是晕过去了。你的力气又不大,哪里那么容易死人?”

    虽然这么说,但骆君摇心里其实也没什么底。

    秦凝小声道:“可是…我、我……”

    看到秦迁流血倒地的那一幕,她就吓坏了。

    根本不敢多看,脑海里一片空白就冲了出去。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骆家,她在上雍没有几个熟识的人,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站在骆家大门口了。

    她紧紧攥着骆君摇的帕子,浑身都在颤抖。

    仿佛恐惧又开始重新涌了上来。

    “呜呜…摇摇,我是不是、杀人了……”而且还是自己的父亲。

    不管是什么原因,弑父在世人眼中都是十恶不赦的大罪。

    骆君摇看她蜷缩在躺椅里抖成一团的小模样,也十分心疼。

    “阿凝别怕,没事的。”

    花园里静悄悄地,只有骆君摇安慰她的声音以及偶尔响起的秦凝的哽咽声。

    许久,秦凝还是抬起头来,低声道:“摇摇,你…你能不能陪我回去?我怕、我娘担心。”

    骆君摇看着她,好一会儿才轻轻点头道:“好。”

    她知道秦凝此时心中的恐慌,不仅是因为她父母的婚姻破裂,更是因为对自己可能亲手杀了父亲的恐惧。

    即便是在她前世,亲手杀死自己的父亲哪怕是意外,也会是一个孩子终身都无法磨灭的心理阴影。

    更不用说在这个孝道大如天的时代,而秦凝还是个才十四岁的小姑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