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36.三十六

36.三十六

    裴迎真跟着香铃匆匆来了,一进院看到宋元香母女和杜乔母女脸色就是一沉,他原本不想这么快处置了这件事,想等着许娇身子好一些再处置这些烦心事,没想到她们还敢自己往上送。



    他沉着脸进去,看陆楚音气呼呼的,阮流君倒是没有什么大反应,便先问她喝药了没有。



    阮流君憋着一肚子,就先被他问喝没喝药。她答了一句还没有,就说:“有件事要请裴大少爷来对证一下。”



    裴迎真道:“我知道,香铃已经跟我说过了。”挥手让香铃端药过来,接过递给她,“先将药喝了。”



    阮流君本来想着要对峙,却被裴迎真搞的一点气势都没有了,只能接过药慢慢的喝。



    旁边坐着的陆楚音和宋元香一干人也是各自忐忑,陆楚音是怕裴迎真,他冷冰冰的看起来有点吓人,但心中又是佩服他的,他当众揍的崔游惨叫连连让她出了口气,比臭闻人厉害多了。



    裴惠月是忐忑裴迎真与她对峙,但一想即便是他证实了又如何?又不是她的主意,她只是拦了一下裴迎真而已,许娇还能怎么样她?有本事她直接去找宁安郡主的麻烦啊。



    裴迎真看阮流君皱着眉喝药,这才看向宋元香这边,略一行礼道:“这件事原本我想等许姑娘大愈之后再提,但既然大夫人和三妹这么着急的问罪许姑娘,那我们只好现在就谈谈这件事了。”



    “迎真你误会了……”宋元香尴尬的笑道:“哪里是问罪,我和你二婶是特意来探望许姑娘的,只是随意说两句,怎么倒成了问罪?”



    “本来就是。”陆楚音嘟囔道:“你们来也不问病,反倒关心那天发生了什么,还说让许姐姐谨慎些,哪有出了事不怪害人的,反倒怪被害的不谨慎。”



    宋元香脸色一沉道:“我们裴家的家务事还请陆姑娘不要插嘴。”这小丫头一来就大呼小叫的找麻烦,没有一点礼数教养。



    “家务事?”阮流君被药哭的皱眉,“大夫人怕是忘了,我还不是你们裴家人,这件事可不是家务事那么简单的。”



    裴迎真看了一眼她的药碗,轻轻点了点桌子,“喝完。”又对宋元香道:“大夫人,此事关系到宁安郡主和几位小姐,并非小事,我们还是去老太太那里说清楚讲明白的好。”免得日后借题发挥的来找许娇麻烦。



    宋元香冷声道:“老太太今日来身子不好,这等事就不要去惊扰她老人家了。”



    裴迎真道:“是吗?我请杜太医来时顺便给老太太请了个平安脉。杜太医说老太太近来身子骨愈发硬朗了。”



    宋元香气的脸色发黑,好啊,本想着给裴迎真娶个上不了台面的商贾之女娇小姐来整治裴迎真,没想到竟然又请进来一个丧门星!和裴迎真一唱一和的给她找不痛快来了!



    裴迎真根本不给她们拒绝的理由,态度恭谨的请她们去老太太那里,顺便对陆楚音道:“陆姑娘也请一同来,做个证。”



    陆楚音自然乐得给许姐姐作证。



    裴迎真让香铃给阮流君加了外套和披风,这才一块去了老太太那里,临出门又吩咐阿守道:“我记得今日老爷沐修,去请他来老太太这边一趟。”



    阿守应是去了。



    阮流君回头看了他一眼,居然要闹这么大?



    裴迎真走过来,拉了拉她的披风低声道:“等下你坐着听我说就行了。”



    阮流君脸一热,看光幕里观众人数居然已经破万了,可再看弹幕——



    mama:新人报道,来看裴裴的!



    毛豆:我也是!



    绿豆:我也同上!



    红豆:我爱裴迎真!



    下面一群同上的。



    最爱病娇变态:我的妈呀,情敌突然变多了啊!我的真真这么温柔可爱,你们不要跟我抢。



    阮流君有点哭笑不得,这两天突增的观众老爷都是冲着裴迎真来的,虽然这个直播室本来就是直播裴迎真的,可大家老是向着裴迎真……



    ================================================================



    裴老太太正在屋子里跟裴子瞻说话,她这个孙子最成器,年纪小小就中了举人,虽然会试失利,可年纪轻有的是机会,今年再考定然能高中。



    她正被裴子瞻讲的笑话逗的开心,宋元香那一干人就黑着脸进了来,裴惠月一进来就委屈的红了眼眶,可怜兮兮的叫了一声:“祖母。”



    “怎么了?”裴老太太拉裴惠月坐在身旁,“你们不是去瞧娇娇了吗?去的时候好好的,怎么回来倒像是受了委屈了?”她看宋元香。



    宋元香也委屈道:“我是不知该如何讨好迎真跟许姑娘了,花尽了心思,尽心尽力,反倒被迎真当成去问罪的了。”



    裴老太太脸色一沉,又是他,“怎么回事?他呢?”



    裴迎真和阮流君,陆楚音正好掀了帘子进来。



    阮流君一看老太太的脸色就知道老太太定然是不会向着她们的,她自己倒是不担心得罪谁,只是裴迎真总是她的孙子,闹的太僵……不知对他好不好。



    裴迎真却无动于衷的上前行礼,阮流君拉着陆楚音也行了礼,然后向老太太介绍了陆楚音。



    裴老太太对陆楚音点点头,不明白她们带着个外人来,是要做什么,只是对裴迎真道:“你母亲关心许姑娘带着你妹妹去瞧她,你这又是做什么?怎么,拜了顾老太傅为师之后你眼里就没有这个裴家,没有我这个祖母了吗?”



    这话说的重,陆楚音吓的偷看阮流君。



    阮流君便道:“老太太误会了,今日来是我请裴少爷来做个对证的。”



    “对证?”裴子瞻笑道:“出了什么样的大事许妹妹竟如此严肃,要二弟来做对证?”



    裴迎真看了一眼裴子瞻又看杜乔道:“正好那日子玉妹妹也在,等父亲来了我们一次性说开了。”



    裴子玉对这件事本就亏心忐忑,被他一点名立刻就紧张起来,拉了拉杜乔低声道:“母亲,我们回去吧……”



    却是晚了,裴言已进了屋子,看到一屋子的人愣了愣,再看惠月眼眶红红,想着又是裴迎真或者许娇干了什么事,又惊扰到老太太这里。



    他上前给老太太问了安,落坐在一旁没好气的对裴迎真道:“你又在闹什么?”



    裴迎真对裴言行了礼道:“想必前些日子许姑娘在南山出了些意外的之事父亲和老太太已经知晓了,大夫人今日还特意提点许姑娘日后要言行谨慎,不要再惹出这样的事来。”



    裴言看了一眼许娇,他对这个姑娘印象很不好,小小姑娘家净是惹麻烦,还惹麻烦惹到了外面去,虽说南山一事不能怪她,但她规规矩矩的怎么会被登徒浪子盯上?那样多的闺秀都在,偏她要去后山,不盯上她盯上谁?



    不过内宅之事他一向不过问,今日却是被裴迎真提到的眼前,他也没有办法。



    “此事我听元香说了。”裴言道:“许姑娘与你定亲,日后便是你的妻子,你母亲提点她两句也是应当的。”



    裴老太太握着裴惠月的手也道:“这样的事你又何必惊扰你父亲?你母亲还说不得她吗?”又看阮流君,“娇娇,你病着我本也不便说你什么,再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你既然来了作为长辈老婆子我可以说你几句吧?”



    阮流君道:“还听老太太教诲。”



    裴老太太便道:“出了这等事你也受委屈了,我也是又气又心疼你。但你也该想想怎么这样的事出在你身上,而不是惠月子玉,或者旁的闺秀身上?何为妇德?清闲贞静,守节整齐,行己有耻,动静有法,是谓妇德。端庄稳重持礼方能正身立本。”



    阮流君低着头没说话,她看弹幕里在说——



    霸道总裁:天啊,竟然在这里听到‘你被强奸是因为你穿的少,怎么没强奸别人就强奸你呢?你得好好反省自己’这样的神逻辑了!



    宅斗萌:很好,三从四德出来了,这很宅斗套路。



    我是主播粉:好生气!怎么主播受气了还要上升到品德上啊!这跟道德婊有什么区别??



    最爱病娇变态:裴真真快替你老婆出气!



    陆楚音也听是很生气,明明不是许姐姐的错,为什么大家都在怪她,责备她?她想替阮流君出头。



    阮流君却拉住了她,抬眼看着老太太道:“老太太说的很是,我今日来就是为了弄清楚这样的事怎么出在我身上,而没有出在裴三小姐她们身上。”



    裴老太太见她低眉顺眼的站着还以为她将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没想到她毫无悔意的这样同她说,她却是不知裴惠月引开裴迎真一事,只见阮流君拉着陆楚音道:“劳烦陆妹妹将那日去找裴少爷之事再说一遍。”



    陆楚音自然是毫不犹豫,将她去找裴迎真,裴迎真被裴惠月她们引开,还有裴惠月说的那句不要惹恼了郡主全部都说了一遍。



    还特意将闻人瑞卿查到的那些宁安她们搞鬼故意让崔游他们去后山,然后许娇为了救她,才让她先跑了去找裴迎真也说了。



    最后气道:“你和宁安她们就是一伙的,她们先故意让崔游他们去后山欺负我跟许姐姐,然后你再负责引开裴迎真大哥,好让大家都过去看崔游欺负许姐姐,坏她的名声!”这些也是闻人瑞卿跟她说的,说她们的目的就是坏了她和许姐姐的名节,幸亏许姐姐聪明,被裴迎真大哥给救了。



    裴老太太和裴言脸色越来越难看,直到听到闻人瑞卿这个名字时,裴言的脸色彻底变了。



    闻人瑞卿是谁,裴老太太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那是当朝太子殿下啊!听这陆姑娘说的意思,这件事情已经惊动了太子殿下,还是被太子殿下查出来的?



    裴迎真又慢条斯理的道:“那日三妹说有事叫我出去,后来陆姑娘来找我救许姑娘,三妹见我要走,就急急忙忙的拉住我,对我说,不要坏了宁安郡主的好事,惹恼了她,让我不要过去。”他看了一眼裴子玉,“当时子玉妹妹也在,父亲若不信,可以问问她。”



    裴子玉吓了一跳,支支吾吾什么都不敢说。



    裴言“啪”的一拍桌子,桌子上的茶盏铛啷啷一阵晃,热茶就泼了一桌子,“可有这等事?”满屋子的人都吓的一颤。



    裴惠月本是在轻泣着辩说她什么都不知道,被裴言这一下也吓的一呆,就见裴言脸色铁青怒道:“还不实说!”太子亲自去查,人家小姑娘都作证上门了!



    裴惠月吓的忙跪下哭了起来,拉着老太太的手哭的不住道:“我哪里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是当时宁安郡主说让我和子玉带二哥出去一下,不要让他回书斋,我根本不知发生了什么,只是拉二哥出去而已……”



    裴言听的心寒,宋元香便忙上前道:“月儿一个小姑娘家家哪里知道这么些的事,宁安郡主做了什么也不会同她说啊,她只是按郡主的吩咐办事,若是真知道是这等子事她怎么会做?”



    裴惠月哭的可怜,裴子玉也忙跪下道:“大伯别生气,我和惠月是真的不知怎么回事,只是宁安郡主叫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了。”



    裴子瞻的脸色也不好,但他只是道:“你们当真是糊涂啊,差点害了许妹妹和陆姑娘。”



    裴惠月哭道:“可我又不知道,我以为宁安郡主只是逗逗她玩……”她又气恼的对阮流君道:“又不是我害得你,你怎不去找宁安郡主?”还不是看她好欺负。



    裴言气的拿茶盏就砸了过去,“当啷”一声碎在裴惠月身旁,吓的裴惠月尖叫一声,一头就扎进了宋元香的怀里,哭的惊人。



    “老爷!”宋元香也吓的发抖,她从未见过裴言这样凶的对裴惠月发火,这本来只是一件小事而已,况且错又不在惠月,惠月顶多是被利用了而已,怎么还发这样大的火。



    一屋子人吓的心惊肉跳。



    裴老太太拉住裴言气道:“你这样砸碗摔杯是当我死了吗!”



    裴言怒道:“她干出这等事,被太子殿下查出来,还被人家指证上门,居然还在狡辩!我平日里是如何教导你的!”



    裴老太太一听太子殿下也是一惊,怎么小姑娘家的事情还闹到了太子那里?她忙看陆楚音,这个丫头……不是寻常家的小姐?



    裴惠月躲在宋元香怀里哭的发抖,怕的发抖。



    裴子玉也哭了起来。



    陆楚音倒是被吓到了,躲在阮流君身后不敢开口。



    阮流君拍了拍她的手对裴言道:“这件事可能裴三小姐真不知情,我也不敢问罪裴三小姐,只是来把事情弄清楚,然后请裴三小姐跟我去做个证。”她又道:“我也不能平白受这些欺负,既然太子殿下已经查明,那我们就去找宁安郡主对证。”



    裴惠月一呆,眼泪满脸都是,她万万没想到阮流君居然真的敢去找宁安,那可是郡主啊,得罪了她不说,这要是传出去她和郡主设计害阮流君,她的名声不要要了!



    说不定郡主吧所有事情推在她身上,她的郡主还不是随便她说,到时候满京都都知道是她行为不端,心肠歹毒的害人了!



    裴惠月便哭的更厉害了,哭着求宋元香救救她,最后扑倒在裴老太太怀里痛哭。



    宋元香上前忙对阮流君道:“许姑娘别生气,此事是惠月糊涂被利用了才如此,好在许姑娘并没有被那登徒浪子占了便宜,有惊无险,既然已经过了,许姑娘何必闹大呢?闹到郡主那里,你和郡主必定要会交恶,到时候满城皆知,对你对郡主都不好,你说是不是?”



    太太看着自己孙女哭的又惊又怕也是心疼,“你好糊涂啊!”又对阮流君道:“这件事确是惠月的错,娇娇要如何罚她都是应当的,我绝不拦着,只是因这件事和郡主交恶,到时候被传的风言风语又是何必呢?”



    阮流君道:“就算传出风言风语那也不是我该担心的,害人的不担心,我个受害的又担心什么?”说完只说身子不舒服,先回去,等明日再来请裴三小姐去作证。



    说完带着陆楚音走了。



    裴迎真原也想走,但被宋元香拉了住。



    宋元香眼泪说出来就出来,拉着裴迎真道:“迎真,月儿好歹你妹妹,你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也该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劝一劝许姑娘,闹到王府上,这等事传出去你妹妹还如何嫁人?你父亲脸面上也不光彩。”



    裴迎真抽回手冷冷淡淡道:“大夫人不该求我,三妹妹在做害人的事时就该想到会有这一日。”他瞧着宋元香笑,“人要自食苦果。”



    说完向裴言,裴老太太行了礼退下。



    他一出门,宋元香就气的哭道:“老太太你看看,这十几年来是块石头也该被我焐热了,可他何曾当我是母亲,当月儿是妹妹?帮着外人来算计自己的妹妹,这件事就是他怂恿许娇闹出来的!”



    裴言立即怒道:“你还有脸说别人!你教养的好女儿!若非她干出这样的事,怎会落到这种地步!”



    宋元香被骂的一言不发。



    裴言只怒的责骂裴惠月,说她丢尽脸面不算,还要累及裴家,让人如何笑话裴家教养出这样的女儿。



    杜乔也心惊胆战,想劝说两句,被裴子瞻抓着裴子玉给带了出来,告辞回府。



    好在裴迎真和阮流君并没有想跟裴子玉计较。



    出了府,裴子瞻气怒的对裴子玉道:“你以后少跟裴惠月那丫头混!连太子殿下都敢得罪,郡主有王爷撑腰,你们俩又是仗着谁的势!”



    裴子玉被骂的哭个不住,不敢抬头。



    =============================================================



    阮流君回了院子,又和陆楚音说了好一会儿话,留她用了午膳,她还赖着不想走。



    最后裴迎真看不过去,将她送出了裴府。



    阮流君总算是清净了下来,听丫鬟来报说裴大老爷发了好大一通脾气,罚三小姐跪在祠堂里了,还让惠景少爷搬到裴老太太那里,不让大夫人教养了,大夫人哭的可伤心了。



    阮流君赏了她银子让她退下,靠在软塌上看弹幕,弹幕里都在问她是不是真的要去找宁安算账。



    她笑笑道:“我如今不过是商贾之女找上门去又能怎样?随随便便两句话就会被打发了,所以现在不急,只是给裴惠月一个教训,吓吓她而已。”



    观众老爷们表示有点失望,不能看撕郡主。



    阮流君道:“只有同等身份的人才能这样直截了当的解决,我如今可以解决裴惠月,不代表可以这样简单的解决宁安。”如果她是国公之女和宁安差不多,那就可以当面对峙,直截了当的揭穿宁安,让她名誉扫地。可如今她这样的身份,连王府都进不去。



    况且她也不想闹那么大,这其中也牵扯了陆楚音,崔老侯爷家的崔游,庭哥儿,闹起来后果她无法控制,到时候说不定她反倒惹了一身臊,还给裴迎真惹麻烦,他正在参加会考,不能乱了他的步骤。



    她跟观众老爷聊着聊着忽然看到弹幕里有人发——



    路人甲:主播你就是阮流君吧?庭哥儿是你弟弟,谢绍宗是你前未婚夫,宁安是你闺蜜,你被她们玩了,对不对?



    阮流君一惊,他们居然已经全部发现了??



    又有人发——



    路人乙:主播承认吧,你发烧的时候昏昏迷迷已经跟裴迎真都说了。



    阮流君惊的坐起来,脱口问道:“我全告诉裴迎真了??”



    弹幕里立刻发出——



    主播果然是阮流君!



    主播还是很单纯的,玩不过套路深的观众老司机们→_→



    主播莫方!路人乙是诈你的!你没有全说,你就说了几句而已,裴真真不一定会明白!



    她被现代的观众老爷们惊呆了,他们还可以这样的??骗人的吗?



    她忙私信李四,问他如果被观众老爷猜出身份,算不算她坏了规定?



    李四回她:不算,主要不向古代人暴露直播器和直播有关,已经未来的历史发展就不算违规,不会被人道毁灭。



    她这才放心,点回去发现大家还在让她坦白,她想了想问道:“你们这么厉害,那猜猜看裴迎真有没有看出来我是谁。”



    “你是谁?”那声音从门口传来,吓了她一跳,一抬头就看见裴迎真从外面走进来,黑沉沉的眼,似笑非笑的问她,“你一个人在跟谁说话?”



    阮流君没想到下人居然没有来禀报就让他进来了!



    她心头突突直跳,不知道他到底听到了多少,看到了多少,猜到了多少,强装镇定的道:“谁让你随便进来的。”



    弹幕里却在说——裴迎真这几日守着主播,下人们已被他折服,认定了他这个姑爷→_→



    裴迎真走过来,忽然俯身两臂撑在她身体两侧,贴下身来笑着问她:“你是谁呢?阮小姐。”



    “裴迎真!”阮流君吓的往后一靠,伸手推在他胸口,她是怕极了他又突然袭击,“你……你站过去好好说话!”



    裴迎真歪头在她耳侧轻声道:“我站过去好好说话,有什么奖励呢?”



    阮流君浑身就是一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