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43.四十三

43.四十三

    十



    九微立在大雪的屋檐下默默伤怀,从天亮到暮色四合,她回想她的前生,她攻略过各式各样的美人,也攻略过顾尚别,但都没有遇到过现在这种状况。



    顾尚别眼里她是男的。



    大家眼里,她是男的。



    她不能解释,不能暴露她不是男的。



    这让她怎么好好的攻略!



    雪依旧在下,她依旧在伤悲,她开始将母后给她讲过的那些据说是未来流行的言情小说细细回忆,宫廷文,武侠文,种田文,修仙文……



    她突然福至心灵,转身瞧见扶南端着煎好汤药,伸手接过,吩咐道:“我照顾状元郎,你且在候着等沈宴送金子来。”



    扶南两眼放光,“公子你说相国大人真的会送金子来吗?”



    “你就等着吧。”九微信心满满,打发他退下,挑了帘子入屋。



    顾尚别瞧见她进来,脸色一僵一红,有些尴尬的干咳两声。



    “尚别兄先喝了药再睡。”端药上前,九微刚要伸手去扶顾尚别,他便诚惶诚恐的起身。



    “我来……我自己可以来。”顾尚别去接汤药。



    九微却不松手,两人都拉扯着药碗,九微笑道:“尚别兄跟我客气什么。”



    顾尚别低着头不敢看她。



    九微坦坦荡荡道:“实不相瞒,我确实喜欢尚别兄。”



    顾尚别的手明显一抖,如临大敌。



    九微不疾不徐的继续道:“但并非男女之情,而是钦佩与敬仰。”顾尚别这才抬起头看她,她眼中坦荡正直,“不瞒尚别兄,小弟第一次见到你时就被你的文采和风骨深深折服,一直敬仰着你。”



    “第一次?”顾尚别眼神疑惑。



    九微怕说过了,忙松开手道:“尚别兄先将药喝了,等下该凉了。”



    顾尚别满脸疑惑的接过药喝了,将将把碗递给她,便听她放佛随意一般的道:“尚别兄,小弟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顾尚别满嘴苦味,凛然道:“顾某这条命都是贤弟救得,有何当讲不当讲的,直言便可。”



    九微放下药碗,坐到榻前,一双眼笑盈盈的看着顾尚别,道:“经过牢中这一事,尚别兄的风骨让小弟拜服,所以小弟想为尚别兄做个媒。”



    “??”顾尚别一脸惊讶迷惑,显然无法理解这句话中的两件事有何关联,只是有些结巴道:“做……做媒?”



    九微点头,继续笑道:“尚别兄也老大不小了,也算是功成名就,该成家了。”笑的分外亲厚,“小弟有一妹妹,与小弟长相有几分相似,生的颇为清秀,知书达理,若是尚别兄不嫌弃,小弟愿意……”



    “你不是昭南国人吗?”顾尚别一脸的迷茫,“你的妹妹远在昭南国怕是不妥吧?”



    你娘亲的……这设定还能不能好好的继续了!



    九微笑容有些僵,片刻之后又笑道:“尚别兄误会了,并非是小弟的亲生妹妹,而是小弟在京都认得义妹。”



    “那怎么会与你面貌相似?”顾尚别依旧疑惑不解。



    “呵呵。”九微干笑两声,继续道:“正因为偶然得见与小弟面貌这般相似,所以才认了亲。”



    顾尚别恍然大悟,面皮有些发红道:“贤弟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考取功名时立过誓言,沈宴这个大奸臣一日在朝为官,迫害忠良,我便一日不娶妻成家。”



    好大的决心!



    九微从不知朝中有这样的忠臣!这么一想便越发觉得沈宴忒不是个东西了,连累了多少忠良啊,如今还连累她。



    九微为顾尚别鼓掌,神情激昂道:“不愧是我一直敬仰的顾尚别!”一把抓住顾尚别的肩膀,“尚别兄如此更让人难以抗拒了,由我决定,改日你与我义妹见上一面,看看是否中意。”



    顾尚别还要再推迟,扶南在门外喊了一声:“公子。”



    九微回头就瞧见他挑着帘子站在门外对她招手,“公子过来一下。”



    九微拍了拍顾尚别的肩膀出了屋子,问扶南,“怎么了?”



    扶南欲言又止,拉着她一道下回廊,小声说:“送金子来了……”



    “送了你接就好啊,叫我过去干嘛?”九微不满的诧道,却在转下回廊时愣了一下。



    太傅立在门外,夜色沉沉的大雪中他裹着孔雀蓝的披风,身侧是撑伞的仆人,手中还捧着一个小匣子。他打伞下望过来,细细蹙了眉。



    九微赶忙紧了几步上前,切切问道:“太傅来了为何不进去?”



    太傅没有答话,尖尖的下颚冲身侧的仆人抬了抬,仆人便捧着匣子上前递给九微,不卑不亢道:“这是相国大人托我们老爷带给燕回公子的。”



    九微心头一惊,随着那仆人打开匣子一点点沉了下去,那里面果然是一锭黄灿灿的金元宝……



    “我来的半路碰上了沈宴。”太傅蹙着眉,语调慢又冷的对她道:“他说这是奖励你的,说是……你日后好好听话会有更多的奖赏。”他薄薄的唇抿了抿,厌嫌的情绪毫不掩藏。



    她的太傅大人就是如此,高高在上的凌霄花,又孤傲又单纯,爱啊恨啊,不喜欢啊讨厌啊,从不掩饰,坦坦荡荡的表现出来,半分世故都不懂。



    想当初她贵为天子,谁不巴望着她,惟独太傅,对她嫌弃的毫不顾忌。



    “燕回。”太傅抿了抿嘴,眉目深深的望着她问道:“你好自为之。”转身便要上马车离开。



    “别别……”九微一时心慌上前拉住他的衣袖。



    他回过头来瞧着九微的手指,那眼神里情绪复杂,说不清道不明。



    “太傅并非你想的那样。”九微恨不能呐喊她和沈宴是清白的啊!沈宴那个王八蛋居然在这儿阴了她!怪不得那么痛快的答应给金子了!还笑的那么阴!



    “那是怎样的?”太傅轻轻拂开她的手指,拉回袖子,似乎叹了一口气,极轻极轻,“我之前就同你讲过,若是你再和沈宴就扯不清,你我的情分就到此为止。”



    她还要再说什么,身后忽然有人愤愤道:“你……你太让我失望了!”



    九微脊背一凉,还没回头,那人就三两步摇摇晃晃的走到她眼前,不是旁个,好死不死的正是她刚刚攻略有些进展的状元郎……



    “尚别兄你……”九微欲哭无泪,看着顾尚别铁青着一张脸要和太傅一同离去,她简直想将沈宴生吞活剥!



    沈宴就是个毒瘤!是阻挡她攻略的最大绊脚石!她若是能夺回身体,第一件事就是先将沈宴宰了!



    仆人将金元宝塞在她怀里,如今她有口说不清,看着顾尚别和太傅一同上了马车,一咬牙道:“太傅,尚别兄,在此一别请多加保重,日后就当没有我燕回这个小人吧,还望他日再见二位当我是陌路人,免得累及二位。”



    一转头将金元宝塞给扶南一字字咬道:“扶南,你将这金子给相国送回去,便说我为他做事,他帮我救了尚别兄,两不相欠,燕回实在受不起这样的大礼!”



    扶南一愣,盯着黄橙橙的金元宝小声问:“真的要送回去?”



    “送!”九微咬牙切齿,“替我好好谢谢相国大人搭救之恩!”讲完不管身后人多么惊讶,毫不回头,酷炫的踏入院子。



    果然她听到顾尚别在马车上喊她:“燕回……是你求沈宴救得我?”



    九微回头,在茫茫夜色靡靡大雪中看到挑开车帘,神情复杂的顾尚别,冲他遥遥一抱拳道:“尚别兄好好照顾自己,一路走好。”然后一脸刚毅的转身上了回廊。



    酷!炫!九微在心里忍不住为自己鼓掌!顾尚别那么直的性格肯定要为她这番话纠结许久,就让他纠结去,接下来她要先去找沈宴那个王八蛋!



    雪下的大,一直到三更都未有要停的意思。



    九微略微有些犹豫沈宴会不会去白马寺,但到时便乐了。



    沈宴那个王八蛋还真来了,老老实实的等在东墙下,裹着狐裘的斗篷微微咳嗽着,南楚在他身侧为他撑着伞,从伞上的积雪来瞧,似乎等了好一会了。



    居然还挺有诚意。



    九微偷偷摸摸的走进一点,躲在青墙下,听见沈宴咳的厉害,南楚担忧的问他:“大人,不如您先回去,南楚在这里等着?”



    沈宴摆了摆手,声音喑哑的问:“几更了?”



    “已过三更了。”南楚有些迟疑的问:“大人,会不会质子燕回根本不知道,随口骗……”



    沈宴阴测测的瞥他一眼,他便闭了口,恭敬道:“南楚失言。”



    沈宴呼出一团闷气,冷笑道:“你觉得我被骗了吗?”



    南楚不敢答话。



    沈宴望着他又问:“你心里一定是这般想了吧?你觉得我被个小小质子骗了。”



    “南楚不敢。”南楚低垂着头不敢多言。



    “不敢?”沈宴依旧继续逼问:“你说不敢?那意思是你已经这么想了,但不敢想而已?”



    “南楚……”南楚被逼得哑口无言,九微都觉得他可怜。



    然后沈宴冷哼一声,道了一句:“这世间怎会有人骗得了我?”



    南楚恭恭敬敬答了一句,“大人说的是。”



    沈宴这才心满意足的闭了嘴。



    半天,他抬目望了一眼深的夜,大的雪,幽幽问南楚:“你觉得我被骗了吗?”



    “……”南楚脸都要僵住了,低头垂眼的道了一句,“这世间没有人能骗得了大人。”



    沈宴意欲不明的嗯了一声,顿了片刻后对南楚道:“你回去替我拿件披风来。”



    “大人觉得冷?”南楚有些诧异。



    沈宴不悦的垂了嘴角,“如今我让你做事都需要解释吗?”



    “南楚不敢。”南楚忙低头,“只是这样的夜里留大人一人在这儿……”



    “天子脚下,还有人敢劫持堂堂相国不成?”沈宴冷笑两声,夺过他手中的伞,不耐烦道:“让你去便去,越发啰嗦。”



    南楚无耐,只得行了礼不放心道:“那大人多加小心,南楚去去就回。”



    沈宴摆手让他离开。



    南楚去的快,几个起落便消失在了茫茫雪夜中。



    沈宴看他离开,伸手丢了紫骨伞,有些气恼冷笑:“好你个燕回。”



    竟然敢骗你!



    九微躲在青墙下看着他有意将南楚支走,乐的几乎要笑出声,堂堂相国竟然有这样一面,为了死不承认自己被诓骗了什么拙计都想的出来!



    沈宴冻得脸色青青白白,捂着唇在雪地里一阵闷咳。



    九微心里一下子就爽了,刚想撤回去,一时没留意踩断了一截枯枝。



    “啪”的一声轻响,在寂寂的雪夜里格外清晰。



    “谁?”沈宴掩口看过来,一双眼睛浅淡的暗蓝,咳的有些发红,带着一点点的潮湿,看起来又柔软又……可怜。



    他寻着声音过来,问道:“是你吗?”



    十一



    他寻着声音过来,问道:“是你吗?”



    是个鬼!九微猫着腰要溜,沈宴却快步上前,一脚踩住了她的披风,这个王八蛋平日里弱不禁风的,如今倒是比兔子都快!



    “是谁在装神弄鬼?”沈宴冷喝道,伸手来抓她的肩膀,让她抬起头来。



    九微果断解开披风,金蝉脱壳的从他手掌下逃了出来,不敢回头的拔腿就跑,就听见沈宴在身后喊:“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吗?还不站住!”



    傻蛋才站住!



    九微一壁跑一壁乐呵呵的听着沈宴在身后追的又喘又咳,转出白马寺的后墙,刚拐到街上,没留意,一头撞进一人的怀里,用力太猛,直撞的她踉跄着跌坐在雪地中,头晕眼花的就听那人哎呦哟的咋呼开了。



    “哪个走路不长眼的小畜生撞了我家爷!”有人十分嚣张的吼着,伸手将九微扯了起来。



    九微撞的头晕眼花,半天才大约瞧清眼前站着三个人,两个贵公子打扮,一个十分嚣张的仆人,那仆人正抓着九微的手。



    余下的一个扶着另一个捂着胸口哎哟的。



    九微满心的恼火,就听扶着的那人问哎哟的那人道:“子安兄你没事吧?到底是哪个不开眼的居然敢撞伤世子!”



    子安?这名儿听着怎么那么耳熟?九微晃了晃脑子去瞧,听到那个被唤子安的少年哎哟哎哟的拉着那人道:“你小点声,我是偷偷溜出来的!”



    九微在晕乎乎的视线里看清了那个叫子安的少年,心里顿时乐了,京都还真小,崔子安这个臭小子又偷偷溜出来偷鸡摸狗了!



    “哟。”崔子安旁边那锦衣公子哥腾出眼来看九微,态度恶略,语气调笑的道:“这不是我们楚楚可怜的质子燕回吗?”



    不知为何九微的身体本能反应的毛骨悚然,难道燕回怕这个人?



    九微仔细多看两眼,厌烦的蹙眉,长的这么一般她根本不记得这个人是谁,是哪家的。



    “他就是质子燕回?”崔子安揉着胸口打量她,“长的是挺像女人的。”



    “何止是长的啊。”锦衣公子哥揶揄的瞅着九微笑,“咱们的质子燕回哭起来才叫一个娇媚动人。”伸手抓住九微的手腕,要拉她过来。



    九微蹙眉看那只手,顿时小火直冒,反手一耳光甩他脸上,啪的一声脆响,响的那锦衣公子和崔子安皆是一愣。



    便听九微无比厌烦的道:“长的这般丑也敢碰我。”



    这一耳光挨得太突然,锦衣公子压根没反应过来,平时任人欺辱的小小质子敢甩他耳光,捂着脸半天,听崔子安噗嗤一声哈哈大笑才反应过来,顿时怒火中烧,“燕回你是活的不耐烦了!竟然敢打我!”



    “长这么丑活该被打。”九微甩了甩手腕,腹诽不已,你看沈宴那个王八蛋那么贱,她都没有对沈宴动过手,虽然心里恨不能揍死他,但看在他那张羸弱美丽脸的份上,她一直忍着。



    崔子安点了笑穴一般,在旁边哈哈哈哈笑的前俯后仰,指着锦衣公子的脸道:“长得丑!哈哈哈哈哈……长得太丑哈哈哈哈哈……”



    锦衣公子脸色难看到极致,怒喝道:“福禄还不把他拿下!看我今天不好好收拾他!让他哭着求饶!”



    仆人福禄十分嚣张的领命上前,伸手就将九微擒了住。



    九微也不跑,不挣扎,任他擒着,在锦衣公子怒气冲冲的要抬手扇她时,出声道:“崔菜包你今天敢让他碰我一下,我立刻将你干得那些缺德事全告诉你表舅!”



    笑声一瞬而至,崔子安扑过来抱住锦衣公子的手臂,惊恐脸看九微,“你……你怎么知道我小名?!”



    九微挑眉一笑道:“我岂止是知道你的小名,我连你十来岁了还尿床都知道。”



    “你……”崔子安一脸惊恐的看她,“你个小小质子胆敢诽谤我!”



    九微依旧挑着眉,笑眯眯的看他,继续道:“你到如今还是个童男子,没跟女人亲过嘴儿。”



    “闭嘴!”崔子安恼羞成怒,涨红了一张脸,气的发抖,“我连花酒都喝过了!你个小国质子竟然敢污蔑大巽世子!”



    “子安兄不要听她胡言乱语!”锦衣公子挣开崔子安的手,指着九微道:“他惯会巧言令色,最会骗人了,子安兄大概还不知道他是个女人吧?”



    “女人??!”崔子安惊恐的睁圆眼睛看她。



    九微也惊恐万分,扶南不是说她的女儿身谁都不知道吗?为什么如今一个长的这么一般的路人甲都知道!



    “哼。”锦衣公子拧出冷笑,伸手扯住九微的衣襟道:“怎么?如今不嚣张了?当初不知道是谁在床上哭着喊着让我不要揭穿她的身份,她做什么都行。”色眯眯的扫着她衣襟下露出的肩膀,对崔子安道:“你别看她一脸正经的,不知道和多少达官贵人睡过,才活到了今日。说不定和咱们的相国大人都有一腿呢,要不然走的那么近。”



    日你仙人……这个质子到底活的多么水深火热!她现在总算知道燕回的身体为什么一见他就毛骨悚然,为什么那么多重生穿越者死的那么快。这么重要的事情扶南为什么没有向她坦白!



    崔子安红着脸扯了扯锦衣公子,“这种事情你可不能乱说。”



    “我乱说?”锦衣公子哼哼冷笑两声,拉扯着九微的衣襟道:“今日我就让子安兄瞧瞧我有没有乱说,你看看她是不是女人。”两只手探过来就撕扯开了九微的衣襟。



    九微前胸一凉,抽了一口冷气,一脚踹在他裆下。



    锦衣公子淬不及防的挨了一脚,登时疼的眼前发黑,捂着裆哎呦一声跪倒在雪地里。



    仆人慌忙去扶他,九微趁机挣脱了开,看着胸前被撕破的衣襟,火气噌噌往上冒,得亏她穿了束胸布!



    抬脚又往他身上补了一下,锦衣公子抱着裆疼的抽冷气,咬牙一字字道:“福禄把她给我剥光了!”



    福禄有些犹豫的看崔子安一眼,问道:“公子要动手吗?”



    崔子安手足无措的来扶锦衣公子,锦衣公子一把抓住他的手,哭喊道:“子安你就这么看着我被人欺负吗!我还不是为了给你出口气!”



    崔子安神情顿时一凛,想起燕回方才那般出言不逊,大恼的站起身,“好你个质子燕回,你不仅诽谤我,还伤我兄弟!”对仆人下令道:“福禄拿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