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58.五十八

58.五十八

    十四



    窗外的冷风冷雨陡然将窗户撞开,穿堂而过,吹的床幔颤抖,吹的九生浑身战栗,吹的他长长的发落了九生一脖颈。



    “宋芳州你……”



    “嘘。”他竖了一根手指在九生嘴巴,轻声道:“别叫他的名字把他吵醒了。”



    宋芳州……又犯病了?



    九生费力踮着脚让自己好受些,看他眉眼冷冷,确定他是又犯病了。



    他用手指轻轻拨开九生额间的碎发,语气淡淡道:“你为什么要欺负他呢?”



    谁?九生抓着他的手腕喘息。



    “他对你那样好。”他脸色没有神色,眼睛里没有光亮,“你却让他这样伤心。”莹润的手指划过九生的眉眼脸颊,捏着她的下颚,问她:“为什么呢?”



    “你……你说谁?”九生听不明白,欺负了谁?又让谁伤心了?



    他唇角一勾,眉眼一点点生动起来,“我啊。”



    九生一愣,他?



    “他如此的在意你,你知道因你一句话他回去多伤心吗?”他问九生,“他对你好,你就不该让他伤心难过,不该欺负他。”



    九生忽然想起今早回来时对宋芳州说过一句,你回去吧。



    他眉角眼梢皆是讲不出的艳丽,望着九生道:“他性子怯懦,不敢声张不开心,你们便人人欺负他,让他难过,该死。”



    “我没有。”九生断然道:“我并不想让他伤心,也不知道他会在意那么一句话……”



    “但你确实让他伤心了。”他慢慢道:“他一直很担心你。”他手指慢慢加力,“所以我才这样讨厌你。”攥着九生的脖子加力。



    九生抓着他的手腕觉得难以喘息,眼前一阵阵发黑,拼出一口气道:“对不起宋芳州……”脖子上的力道忽然一松。



    眼前人的神色一僵,顿时道:“闭嘴!”



    他听到了?



    九生攀着他的手腕,拼力道:“宋芳州,宋芳州你醒一醒……”



    手力愈发的小,颤抖着使不上力,他神色开始发慌,瞳孔一阵阵收缩,猛地伸手捂住九生的嘴,道:“你若还想救那个叫永安的,就闭嘴。”



    九生果然闭了嘴。



    他手力彻底用不上劲,陡然一松,九生摔在了地上。



    眼前发花,九生费力的喘息,便听他道:“想救永安就跟我来。”



    不能去,不能去……



    九生慢慢起身,往屋外看,只看到屋门口一角青青的裙摆,忙道:“玉音叫人!”



    嘴被猛地捂了住,他一手捂住九生的嘴,一手将九生抱起,快步往门外去。



    门外那角青青的裙摆便慌忙的消失了。



    她就那么被抱着带下了楼,上了一辆马车,颠颠簸簸的不知去了哪里。



    一路之上,他神色痛苦的闭着眼,一字不讲。



    是马车停下,他才一把挑开车帘将九生丢下了马车。



    落地是阴冷软绵的泥泞,大雨打了九生一脸,只听他阴冷的声音在马车里传来道:“他就在这里,你好好的找吧。”



    车帘一放,马车溅起一身的泥浆快速离去。



    九生被颠的头晕目眩,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才看清四周,顿时心头一紧,这里是……昨夜她和永安失散的化粪池前。



    已是黄昏,天色尽暗,入目是阴雨浓雾,只看得清不远处几株孤零零的枯树和横七竖八的木棍垃圾,在阴测测的天色里看来像是一堆一堆,慌乱的坟地。



    九生起身,一身单衣被淋了透,贴在身上让她冷的发抖,她记得那夜就是在这里,她什么都看不见,只觉得地下像是伸出了无数只手来抓她的裙子脚踝,她怎么跑都跑不掉,跌跌撞撞摔在了一个池子旁……若不是嵬度来救她,她怕是就是要拉近池子里了。



    雨声大的充耳,九生站在原地不敢轻易乱动,她看四周,想辨认出方向,却是怎么也看不清。



    她微微挪了挪步,忽有什么东西勾了一下她的裙角,她便慌忙又收回了脚。



    入目是冷雨浓雾,孤树荒地,她怕极了下一步就踩到什么陷进去。



    怎么办?怎么办?



    她浑身冻的发僵,攥了攥手指,有慢慢跨出一步,将将踩下去,便听有人低呼,“疼啊,疼……”



    她猛地收回脚,“是谁?”低头看脚下,却是什么也没有。



    那声音远了又近,像雾气,被她一问便消失。



    她什么也没有看见,是谁?或者是人还是……



    雨声太大,她听不到别的声音,就那么站了片刻,又向前迈步。



    “疼啊,疼……”



    九生在那块地上站定,低头去看,什么也没有,在听那声音似乎从远处传过来。



    她想了想,往反方向走,一步一步走的慢极了,有什么牵绊住她的脚踝,她浑身一颤,抓着裙子往下看——



    却是一截不知哪里伸出来的树枝。



    那声音却是渐渐没有了。



    九生渐渐安下心来,提着裙摆一步一顿的往反方向走,忽然身后有人喊她。



    “九姑娘?”



    永安的声音。



    她猛地回头,就看见雨雾蒙蒙中远处一个模糊的身影,像是永安,她试探性的喊了一声,“永安?”



    “是我是我!”那身影在远处冲她不住挥手,“九姑娘救命!救救我,我被绊住了!有东西抓住了我的脚!”



    声音里带了哭腔。



    九生忙道:“你等下!站那别动。”转身便要朝永安去,刚迈出一步,有人一把抓住了她。



    “九生?”



    九生吓的浑身一抖,矮身一躲。



    “是我啊。”声音熟悉。



    九生稳定下心神,眼前站着的竟然是归寒。



    她打着一把伞一脸诧异的看九生,“你怎么在这儿?你刚才在喊什么?”



    九生心神一软,差点虚脱,抓着归寒指着远处道:“永安在那里!他被什么东西绊住了脚,快去救他!”



    “永安?”归寒探头去看,“那里什么人也没有啊。”



    九生一愣,忙转过头去看,大雨大雾之中那里除了一株枯手般的小树,什么也没有,哪里有什么永安,什么身影。



    “你又看到了什么?”归寒看她脸色惨白的望着那个地方,忙拉她到伞下。



    “我……”九生张口,听到自己发抖的声音,“你们找到永安了吗?”



    看归寒摇头,她心里一瞬发沉发寒,伸手握住自己的手指,慌忙道:“我帮你们找。”



    “九生?”柳五爷的声音传来。



    九生抬头就看到柳五爷快步走过来,“五爷……”



    “你怎么在这儿?”柳五爷听到声音过来,就看到九生一身一脸的泥水,脸色青紫,浑身发颤的站在那里,忙解了披风将她裹上抱起,“怎么回事?”



    九生伸手抓了抓柳五爷的衣襟,“永安就在这里,我和你们一起找。”



    她冻的嘴唇发紫,柳五爷蹙眉道:“我们这样多的人在找,用不上你,你先回去换衣服。”



    九生忙抓着他的手臂,摇头,“我看到永安了……你们看不到,只我看到了,我怕永安已经……”



    已经死了,只有她能看到。



    柳五爷眉头深锁,问她,“你在哪里看到的?”



    九生指了指。



    归寒快步朝那个方向去,不多会儿手里抓着一个东西回来了,“只找到了这个。”递给柳五爷。



    是一只鞋子,永安的新鞋子。



    柳五爷看了一眼,略一沉思道:“你继续找,我带九生回客栈换衣服。”



    九生还要拒绝,柳五爷阴沉着脸道:“换了衣服再来找,若是已出意外那这一会儿的功夫也没什么用。”



    抱着九生上了马车,一路快马回了客栈。



    先让她沐浴换了衣服,才问她,“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九生没答话,而是抬头看了一眼侍候柳五爷的玉音,直接问道:“我被带走时,站在门外的是不是你?”



    玉音一惊,看她又忙看柳五爷,“什么被带走?姑娘说什么时候?”



    她穿着一身白衣青草裙,娇怯怯的站在那里,反问九生,“姑娘被谁带走了?我出去买东西,一回来就不见了姑娘。”



    柳五爷也不甚明白,问九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九生张口要讲,房门被推了开,一回头就看见宋芳州脸色苍白,失魂落魄的站在门口,她条件反射的后退了一步。



    “你没事吧?!”宋芳州快步进来到九生身旁。



    九生连退了几步,他忙顿住了脚,道:“你别怕……我,我是宋芳州。”眉眼蹙着,抿了抿嘴,慌乱的不知该怎么讲,看九生防备着他,自己先往后退了一步,低头道:“我不会伤害你了……我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事,我之前,之前犯病了,并不想伤害你,我很对不起你……”眼眶发红。



    柳五爷似乎有些个明白了,问九生,“你被人带走,可是被他带走了?”



    九生点了点头。



    宋芳州低头垂目的,也不知该如何对九生解释,又急又内疚,一抬头竟是哭了,“我不想伤害你,我……我怎么会伤害你……”



    十五



    大雨不停,柳五爷带着九生上马车往化粪池那边去。



    苏伯在挑车帘往车后看了一眼,“五爷,宋公子还在车后面跟着。”



    “他愿意跟就让他跟。”柳五爷靠坐着,闭目养神。



    九生忍不住往车外看了一眼,蒙蒙的大雨中宋芳州跟在马车后跑了一段,又匆匆忙忙上了一辆马车,让车夫紧紧的跟着他们,他坐在车外,浑身淋了透,看着有些可怜。



    柳五爷睁眼瞧了她一眼,道:“心软了?”



    九生慌忙放下车帘坐好,不迭的摇头。



    苏伯打圆场笑道:“既然宋公子想帮忙找人,将功补过,五爷不如就……”



    “他是宋老相国的嫡孙。”柳五爷打断他的话,看他一眼又看九生,“我们若带上他出了什么差池不是闹着玩的。”靠在了软枕上,“他自愿跟着是一回事,我们带上他是另外一回事。”又对九生道:“他的身份太特殊,你以后离他远些,若是在他手下出什么事,我怕护不了你。”



    他总觉得不安,这个宋芳州只要晃在九生身边他就觉得会出什么事儿,这预感愈发的强烈。



    九生点了点头。



    待赶到化粪池边,雨倒是小了些,雾气却丝毫未退。



    天色已黑尽,放眼望去白茫茫的雾气里只有几盏风灯摇曳。



    归寒过来,神色愈发凝重的摇头。



    人还是没有找到,已经过了两天一夜了,这人就算找回来也怕是……



    九生跳下马车,放眼望去,想往先前看到永安身影的地方去,柳五爷拉住了她。



    “让归寒带路,我们一块过去。”柳五爷道。



    九生摇头道:“之前也是归寒一来就什么也听不到看不到了,我一个人过去。”抽回手,对柳五爷道:“要是有什么事我会叫你们。”



    柳五爷想了想,替她穿好蓑衣,取来一盏风灯递给她,道:“拿好灯,若是有什么事就灭了灯,我会看着你,灯一灭就会去找你。”又取了另一盏风灯自己拿在手里,“要是看不清路,就找这盏灯,顺着光回来,明白吗?”



    九生点点头,看着他细长的手指穿梭在眼下为她喜好蓑衣,抿嘴笑了,“五爷的手指真好看,和我娘的一样,系的又好又快。”



    柳五爷愣了愣,她已提着风灯往化粪池那个方向走去,小小的个子穿着厚重的蓑衣,一步一步的往大雾里走,走了几步就回头看他,像是确定了什么又继续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