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70.七十

70.七十

    三十三



    宋管家看她那神采奕奕的表□□言又止,实在无奈道:“原是一起来的,只是在半路有些紧要事被老相爷召回去了……”



    紧要的事……什么紧要的事要在半路回去?



    九生慢慢松开手“哦”了一声,笑道:“他们都好便好。”再也没什么话了,起身告辞出了门。



    一出门就撞上了纪淮雨,九生吓了一跳,后退几步,“怎么又是你?”



    纪淮雨笑的甜极了,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道:“来替家姐请苏小姐过府游玩。”



    “你姐姐?”九生对纪家并不了解,“我并不认识她。”



    “去了不就认识了吗?”纪淮雨笑着来牵她,“我姐姐善良又可爱,你见了一定喜欢。”



    九生退一步躲开,刚想拒绝,便见苏嘉卿一路小跑的过了来,一袭蝶惜花的月白裙翻飞如生。



    到纪淮雨跟前,小脸红扑扑的,气喘吁吁道:“纪哥哥,你为什么只请她不请我?”气呼呼的直率又可爱。



    九生挑眉看了看纪淮雨,他昨天和苏嘉卿一起,明知道苏嘉卿喜欢亲近他,今日却单只请她,安的到底是什么心?



    纪淮雨却笑的温善,对苏嘉卿道:“我请九生妹妹是因着我姐姐想见一见她,嘉卿小姐别生气,等改日天气暖和些,我再下帖请你过府玩。”



    “她有什么好看的!”苏嘉卿气不过,嘟囔道:“为什么她是妹妹,我就成了小姐,纪哥哥和她很熟吗?”



    纪淮雨眨了眨眼,道:“是挺熟的,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我和九生妹妹也算是十年修来的缘分了。”



    苏嘉卿小脸顿时一黑,猛地瞪向九生。



    九生现在清楚了,纪淮雨是报复她来了,生怕她和苏嘉卿打不起来。也懒得理他,便告辞回了小宅。



    还没坐稳,纪淮雨就又跟了来。



    阴魂不散。



    九生实在不想理他,偏他凑过来,一脸甜笑的求她,“九生妹妹为什么要拒绝我呢?你与纪家来往不是你爹求之不得的吗?你们苏府不是巴不得你和苏嘉卿攀上我吗?而且我只请了你,让你赢了苏嘉卿一次,看她生气你不开心?”又道:“我估计这是你有生以来第一次压过了苏嘉卿一头吧?怎么样?爽吗?”



    九生看着他实在是惊讶,这个人笑的再没有的温存,心地却再也没有的阴暗,对着苏嘉卿温声软玉的,转过脸来就毫不留情,和当初一句话让绮罗跳海一般无二,当真是寡情至极,虚伪至极,偏偏又算透了那些人心。



    “原来我有这么多好处?”九生也笑,“可我怎么觉得纪少爷没安好心呢?这么盛情相邀只因为你姐姐想见见我?”



    纪淮雨笑容不减,坐在他身旁道:“实不相瞒,是我想让你见见我姐姐。”



    “哦?”九生更是不解。



    他细细看着她的眼睛道:“你的眼睛能看见那些不存在人世的东西吧?这镇子里都传,你的眼睛能看到脏东西。”



    九生低了低眼睑。



    听他又低低叹气道:“我姐姐得了一场大病后,就有些不对劲,我想让你去看看她。”



    “不对劲?”



    “恩。”他道:“她总说自己能看到鬼,那鬼总缠着她,夜夜入梦。”



    也能看到鬼?夜夜入梦?



    九生一愣,随后道:“那该找个大师来看看才好,我又不会降妖驱魔,找我去做什么。”



    纪淮雨摇头,“她是我唯一的姐姐,这件事若是传扬出去,一个女儿家家不知要受怎样的编排,她日后还如何嫁人,过的自在?”



    九生看着他,这一刻她竟觉得纪淮雨此刻的情绪才是真的,他竟也有在意人的时候。血脉至亲,她的父亲从没有一刻这样为她着想过,这不大不小的镇子里大概都知道她是这么一个丧门星了吧。



    “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纪淮雨诧异问她。



    她收回眼说了一句没什么,又道:“纪少爷还是找别人吧。”



    “你要如何才肯答应?”纪淮雨收了笑容,认真问。



    九生原想拒绝,但想了想改变了主意,道:“你当真要我去?”



    “自然是当真。”不然他也不会听说了她眼睛的传闻,就刻意寻来苏府拜访了,一个小小苏府,小小九生,怎么值当他找来。



    九生点头,道:“那就付钱吧。”



    “付钱?”纪淮雨一愣,随后反应过来她的意思是……要给钱!



    九生道:“我帮你去看看缠着你姐姐的是什么鬼,你付钱给我。”



    真是够直截了当的。



    纪淮雨呵呵笑了,“九生姑娘果然和旁人不同,那你开个价吧。”



    九生想了想,伸出一只手道:“五百两银子。”



    “五百两?”纪淮雨微微眯眼,“你倒是真敢开口,五百两银子够买了你连同这套宅子了。”



    “纪府官门大户,这五百两对纪少爷来说算得了什么?”九生笑道:“纪少爷爱姐情深,五百两买你姐姐平安自在贵吗?”



    纪淮雨看着她笑了,“你这些是跟柳哥哥学的吧?他最会赚钱了。”



    九生收了笑。



    纪淮雨又问:“你小小年纪要那么多银子做什么?”



    当然是为了好好过活,要是没有偷偷留下了老相爷给的银票她和嵬度估计连那三天都难过,这以后岁月长久,苏勇肯定不会给她银子花,老相爷的银票也不知能撑多久,她当然是能多赚一笔是一笔。



    “谁会嫌银子多?”九生道。



    纪淮雨打量了她一番点头道:“你和苏嘉卿比较确实看起来穷酸多了,她那件裙子,和头上的金簪怕是都比你贵了吧?”



    是啊,她卖掉才值几两银子。



    她穿的用的全是苏嘉卿剩下的,一件像样的首饰也没有,从前是不敢争,觉得自己这双眼已经添了天大的麻烦,能留下她已经是苏勇仁慈,哪里还敢争。



    可是跟了柳五爷之后她才知道,不是她的错,这双眼睛不是她选的,人也不是她害死的。



    不是她的错。她自己跟自己说。



    纪淮雨终是应下了,还无从选择的先付了一百两的定金,中午就把定金送到了,说是用过午饭派马车来接她。



    九生应下,去和苏勇说了一声。



    没想到沈素锦也在,也不知她和苏勇说了什么,苏勇便对九生道:“下午你带你姐姐一块去玩吧,小姐妹在一起也热闹。”



    九生当即沉了脸道:“那让姐姐去吧,我就不去了。”



    沈素锦没料到她刚直接拒绝,不悦道:“你这丫头,还使上性子了,让你姐姐陪着你也是怕你不懂规矩失了体面,她好照顾你。”



    “体面?”九生蹙眉道:“不速之客还要什么体面?我是不愿让纪家人这么看,姐姐想去让她自己去吧。”



    一句话毫不留情,顶撞的沈素锦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也不给她说话的余地,九生对苏勇行了礼就离开。



    出了门就听见沈素锦在屋里骂了开,什么白眼狼,才离了几个月就这样的没良心。



    苏勇也听的烦了,说了句,“你就少说两句吧,那纪少爷又没请嘉卿,你偏要凑上去,确实没个体面可讲。”



    沈素锦便气的哭了起来,只说:“我还不是为了嘉卿以后打算吗?蜜娘那丫头,那丫头在外面跑了几个月也不知跟哪些三教九流的再一起厮混,小小年纪一肚子坏心眼邪胚子,行好运搭上了宋老相爷,又认识了那纪少爷,如今你也偏心绑着那丫头,我再不为嘉卿打算,她以后可怎么办!”



    苏勇叹气的哄她,“我偏心谁你还不知道吗?我打小就疼嘉卿,府里谁不知道。”



    走远了就听不太清了。



    九生却是在游廊上碰到了苏嘉卿,她穿着玫红的小袄,绣蝶惜花的裙子,头上用米粒珍珠的发带缠着,衬得她又活泼又鲜亮。



    如今气呼呼的站在那里等着九生。



    九生还没过去,她就已经快步过来,没等九生反应拍的甩了一耳光在她脸上。



    九生耳朵嗡的一声耳鸣,就听她气道:“你就是个小妾生的丧门星,你娘都不要你了,你还有脸回来!”讲完便走。



    只是为了撒气。



    九生扶着扶栏站了一会儿,她看见了她娘,就在不远处的小园子里散步,披着大氅,胖了一些也开心了一些,她娘也看见了她,只是对上她的眼睛就匆匆忙忙的扶着婆子避了开。



    九生忍不住笑了,没错,苏嘉卿说的没错。



    她慢慢出了府门,一抬眼就瞧见嵬度蹲在门口等她,看见她出来一脸高兴的跳起来跑过来,拉着她的手,忽然看到她的脸,顿时紧张了起来,“九,脸……谁打你!”



    “没事。”九生拉下他的手,回头望着高高的苏府,“总有一天我要还回来。”



    纪府接人的马车过午就来接人,九生不去,苏勇又怕得罪了纪家人,便好说歹说的让九生去,又看见九生脸上的红印,知道是苏嘉卿干的,也怕九生再闹,做样子训斥了苏嘉卿一番,便将新给苏嘉卿做的袄裙拿出来给九生,又给她添了一套首饰,收拾的体体面面的让她去了纪府。



    九生得了纪淮雨的钱,自然是得去的,得了新衣新首饰,便也上了马车。



    一路到纪府,有婆子领她进去。



    纪府好大的院子,竟是堪比相国府,虽未有相国府那般的奢华,却是修的精致,路上花木扶疏,水榭小亭。



    刚到内院,便有小丫鬟慌慌张张的跑过来,嚷嚷道:“快去找少爷来,小姐又看见鬼了!”



    三十四



    又见鬼了?



    小丫鬟慌慌张张的去叫纪淮雨,九生刚到闺阁门下,纪淮雨就一阵风似的跑了来,连一个照面都不及打,直冲进了屋子里。



    九生在门外就听到里面有女主的惊叫声,不住的喊:“快让他走!快让他走!那鬼就在他身上!”



    “阿姐别怕阿姐别怕,我在,我在这儿。”是纪淮雨的声音,又低喝道:“先带大夫出去!按之前的规矩办。”



    门内一阵脚步的慌乱声,一个小丫鬟带着一人出了来,背着药箱,衣服上是被泼的茶水,很是狼狈,看来是来给纪小姐医病的大夫了。



    九生偷偷打量了他一眼,身上和周边并未有什么鬼怪不干净的东西啊。



    那小丫鬟付了银子给大夫,又吩咐道:“大夫该知道纪府的规矩,不该说的不要乱说,嘴巴闭紧点儿。”



    大夫忙应是,接了银子就走。



    九生看着觉得好奇,看这架势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屋内纪淮雨温声的哄着,“没事啊阿姐,他已经抓走了,你看看已经走了。”



    那纪小姐便渐渐的安静下来,小声的哭了起来。



    纪淮雨哄了好一会儿,温声道:“不哭了,阿姐还记得之前我给你提起在船上遇到那个好玩的小丫头吗?她今日来瞧你了,你再哭可该让她笑话了。”对丫鬟道:“带九生小姐进来。”



    丫鬟便出门来,请九生进去。



    厢房里烧了地龙,暖的很,也不知熏了什么香,踏进去便一阵的暖风生香。



    纪淮雨坐在榻边给一女子擦眼泪,九生偷眼望过去那纪慧心纪小姐不过十五六的样子,已出落的亭亭,衣衫单薄的拥着锦被坐在那里,不施粉黛,只松松的挽着发,美的弱不禁风。



    九生行了礼。



    纪慧心忙背过脸擦了擦泪水,嗔道:“你怎么不早些告诉我今日苏姑娘要来,让我这副样子……”



    纪淮雨便笑着望她,“阿姐这副样子也是个美人。”



    “别乱说话,让苏姑娘笑话。”纪慧心拍开他的手,忙让九生过来坐,歉疚道:“我今日身子不太舒服,怠慢苏姑娘了。”



    “怎会。”九生坐在榻前的小锦凳上,“纪姐姐叫我九生便好。”看了一眼纪淮雨,微微对他摇了摇头。



    这屋子里也没有什么鬼怪。



    纪淮雨不动声色的又说了几句话便先走了,留下九生陪纪慧心说话。



    纪慧心不好再卧榻,扶着丫鬟起身,一袭烟紫色的单衣,衬得她娇弱不堪,只是……



    九生望着她的腰微微蹙眉,这样消瘦的美人,怎么有了肚子?还待细看,她已经裹上了大衣。



    “九生妹妹这边坐。”纪慧心牵着她到外间坐。



    小丫鬟备好了一些精致的点心果子在外间窗下的宽榻上,铺了细软的垫子和小绒毯子让她们缓和和的坐着说话。



    这样冷的天气里,纪府竟还有新鲜的水果。



    纪慧心挑了一个略青皮的桔子剥给九生吃,笑道:“这桔子又酸又甜,我很爱吃,九生妹妹尝尝。”



    九生接过尝了一瓣,酸的微微皱眉,“纪姐姐爱吃这样酸的桔子?”



    “很酸吗?”纪慧心也剥了一瓣尝了尝,道:“我近来口味寡淡,爱吃些酸的,妹妹怕酸别吃这个了。”又取了别的果子来。



    九生望着她,问道:“我听纪淮雨说,纪姐姐近来总是见到些不干净的,睡不好?”



    纪慧心手指一颤,“淮雨真是……连这些不正经的话也对九生妹妹说了。”



    九生并不隐瞒,笑道:“因我也看得到那些不干净的,所以纪淮雨才对我讲了。”



    “你也能?”纪慧心吃了一惊,纪淮雨只说了九生很有趣,缺并未说是能看见什么脏东西,如今乍听,惊讶的看九生,便看出她的眼睛一灰一黑,与旁人的很不一样,“你的眼睛……”



    九生笑着点头道:“不如纪姐姐和我说说你见到的是什么样的鬼怪,看我有没有见过?”



    纪慧心脸色一白,“我……我不敢看,未看清。”



    “是吗?”九生眼睛扫了这厢房一圈,“纪姐姐方才不是也见到了吗?在哪里?能不能指给我看看?”



    纪慧心不敢看九生的眼睛,脸色难看道:“在那大夫身上,如今……如今已不见了。”又忙道:“九生妹妹快别说这些了,听的人不舒服。”



    “纪姐姐别怕。”九生轻声道:“这屋子里什么也没有,那大夫身上也什么都没有。”



    纪慧心一瞬抬头,惊慌失措的望着九生,下意识的抓了抓衣襟,忽然嘴唇泛白的干呕了一下。



    小丫鬟忙过来,“小姐又不舒服了?”



    纪慧心抓着衣襟颤巍巍道:“我忽然有些不舒服……怕是不能陪九生妹妹了。”



    九生便起身,“纪姐姐不舒服就快些歇着吧,我改日再来瞧姐姐。”行了礼,便告退了。



    到门前又回头去看,正看见纪慧心脱了大衣要上榻休息,那腰身……竟和她娘的有些像。



    她出了闺阁便被带去了纪淮雨在的大厅里。



    “如何?”纪淮雨有些急切的问她。



    九生进去坐下,看着纪淮雨就是不说话。



    纪淮雨被她看的莫名其妙,皱眉道:“你就算再喜欢我,也等答了我的话再看啊。”



    “纪淮雨。”九生依旧看着他,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跟他说,便问:“你姐姐已许了人家吗?”



    便见纪淮雨的脸色变了变,“你此话何意?”



    九生是有些不明白了,纪淮雨既然这般的关心纪慧心,肯定很是注意她的日常起居,这般明显的症状,怎么会猜不出?瞒得住?



    见鬼也没有爱吃酸,常作呕的啊。就算纪淮雨不经事,并不懂这个,那服侍纪小姐的丫鬟婆子也该知道啊。



    九生凑近道:“你们府邸里没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纪小姐说那大夫身上也没有什么鬼怪,你该给她换个大夫来。”



    纪淮雨遣退了伺候的丫鬟,单独问她道:“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没什么意思。”九生不想开罪人,便只道:“纪小姐的问题不是见鬼,是该请大夫。”



    “有话你就直说。”纪淮雨恨极她说些含糊的话,“若是大夫能看,我也不会找你来了。”



    “大夫为何不能看?”九生不解。



    纪淮雨坐在她一旁的椅子里道:“请了几个大夫来,每一个只要进了她的屋子,她就会像今天一样说有鬼,缠着她的鬼附在大夫的身上来害她了,根本没法诊病。”



    “怎么会?”九生这就不明白了,“那大夫身上没有什么鬼怪啊。”



    纪淮雨不说话,一张脸渐渐阴沉,问九生,“就到底看出了什么?”



    九生不知该如何说,想了想问道:“你当真看不出,纪小姐害的不是病吗?我不太懂这个,只看她和我娘如今的状况很是一样。”



    纪淮雨豁然起身,双手撑在九生两侧的衣背上,低头直逼视她,“有些话不能乱讲。”



    九生叹气,所以她才不愿讲明,这档子见不得人的事不该由她这个外人来讲。



    便道:“是真是假你心里自有计较,我只是拿了你银子,说些见到的。”又道:“我想,你也猜出来些吧?”



    纪淮雨看着她,半天才问:“当真吗?”



    “当真。”九生点头,十分的肯定,她确认过了,纪小姐的小腹上确实有……



    纪淮雨放开手,坐回椅子里,低头瞧着手指静静的想着什么。



    九生等了一会儿,要起身告辞时,他忽然起身,对厅外的小丫鬟道:“去将那之前的大夫叫回来。”又转头对九生道:“这次你陪大夫一起进去,看看到底是真鬼假鬼。”



    九生点头,又忍不住问:“要是确定了,你打算怎么办?”



    纪淮雨不答话。



    不多会儿那大夫就又被带了回来,九生和纪淮雨一起带着大夫去了纪慧心的闺阁。



    刚跨进,纪慧心就脸色惨白,看着那大夫往榻上一缩,“他……他怎么又回来了?鬼……”



    “阿姐别怕。”纪淮雨温和的笑着拉九生过去,“有九生陪着你,她说并没有什么鬼。”



    纪慧心要喊的话就是一哽。



    等那大夫来为她请脉,她猛地往后一缩,惊慌的道:“不不,有鬼有鬼!让他走!”



    纪淮雨坐在榻前,温温柔柔的笑着握住她的腕子,道:“阿姐不怕,有我陪着呢,九生也在,并没有鬼怪,你闭上眼睛,让大夫给你把把脉就好。”



    纪慧心死命的往回挣手,尖叫出声,“不不!有鬼!我不要见大夫……”她娇弱无力,挣不开手,便拉着纪淮雨的手,急了起来,“淮雨淮雨,你让大夫走,我不要看大夫,我什么病也没有,好好的……”



    纪淮雨只不松手,看着她问:“阿姐在怕什么?还是,阿姐瞒了我什么不得了的!”



    纪慧心被他的语气惊的一愣,往日里她这个弟弟温柔的再没有,从不曾发火,更不曾对自己讲一句重话,如今……怕是瞒不过了。



    “过来。”纪淮雨拉开她的手腕,让那大夫过来,也不避讳了,只拉了一张帕子盖在腕上就让大夫进去来诊脉。



    纪慧心挣扎不开,忽然哭了起来,拉着他低低道:“我有了……有身子了……”



    九生看着她微微隆起的小腹,应该是刚刚三个月,还未成人,只是个单薄的魂儿一样,所以她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