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75.七十五

75.七十五

    四十一



    纪淮雨,纪淮雨……



    她手指一点点抓紧冰冷的门栓,慢慢回头——



    这屋里点着一支红烛,在纱幔之后的银烛台上曳曳微光,照的偌大的厢房光影昏暗,一个人被松松的捆在纱幔后的椅子上,大红的喜服,一下一下的挣扎着,晃的椅子咯哒咯哒作响。



    九生看不清他的脸,只听他干哑的说着:“打死,打死你这个贱人……”



    是他,为什么是他……



    “开门!”九生拼命的拉拽那门,听着铁锁铛铛的作响心拥在了嗓子眼,“纪淮雨!纪淮雨呢!”



    门外有小丫鬟轻轻叫了一声,“王爷。”



    便有人站在了房门前,叹息开口道:“九生姑娘不用喊了,纪少爷不在。”



    不在?今日她和纪淮雨成亲,纪淮雨不在……她心里有一个猜测,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她不敢想,不敢让自己信,她想或许……或许是弄错了什么?



    她压着所有情绪,尽量平和的道:“是李王爷吧,能不能请王爷开开门,让我见一见纪淮雨,我有几句话想问问他。”



    “不必问了。”李王爷断然道:“是我让纪少爷用他的名义骗你嫁给我儿子的,过了今夜你就是我李府的人了,不必再见他了。”



    淡淡然的一句话打破她所有的假设,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就那么被挖出来丢在眼前。



    纪淮雨,纪淮雨……这就是你的真心?



    背后哐当一声响,吓的九生一瞬贴在门上,就看到那穿喜服的人已经挣扎开捆绑的绳子,带着椅子摔在地上,一手抓着纱幔要站起身来。



    “李王爷!”九生死抓着门框道:“我是愿意嫁给李少爷的,只是……只是我怎样也算是明媒正娶,怎么也该先行了礼,按照规矩来。”



    李王爷叹气道:“确实是委屈你了,只是事出突然,那日你走后,从善愈发的病重了,只喊着你来救救他,大师也说了你生来奇异,或者能制得住从善身上的脏东西,冲冲喜就好了,你只管放心,只要过了今夜从善好起来,我们李家是不会亏待你的。”



    听那脚步声要走,九生顿时慌了,急道:“李王爷!我可以治好李少爷,可以替他除掉身上的脏东西,只是需要我那个叫嵬度的随从帮忙,李王爷可不可以带他来,我们今夜就可以帮李少爷除掉那脏东西!”



    李王爷似乎想了想,半天才道:“只他不行,纪淮雨说过他身手不凡,且对你忠心不二,一旦让他和你见面怕是要闹僵起来,所以只有他你是不能见的。”



    纪淮雨,纪淮雨……怪不得要先将嵬度带走,步步算计,这就是他的真心。



    “李王爷……”九生还要再说什么,李从善已站了起来,拖着缠满绳子的椅子猛地朝她砸过来。



    “打死你!打死你这个贱人!”



    九生淬不及防的闪开。



    哐的一声巨响,椅子砸碎在门上,飞屑溅了九生一头一身。



    “怎么了?”李王爷也被吓了一跳,在门外道:“从善怎么了?”



    李从善猛地朝九生扑过来。



    九生就地一滚,对李王爷喝道:“李王爷你若是再不放我出去,你儿子今夜就会死在这屋子里!”



    “从善从善!”李王爷在门外喊,“你怎么样了?”



    “打死你,打死你这个贱人!”李从善只疯了一般朝九生扑过去。



    李王爷在门外听着李从善的声音,略略放下心里,想着一个小姑娘也伤不了儿子,仍不放心的差人去请大师过来。



    九生挣扎起身,在屋中躲闪李从善,那李从善行动矫捷,怎是她躲开的,只是两三次之后,李从善便抓起桌子上的茶盏劈手砸了过去。



    正砸在九生的背上,一声闷响,九生低呼一声就和茶盏一同摔在了地上,茶盏碎在眼边,也不知是哪里划破了,一珠珠的血落在地上。



    九生疼的一口闷气还没喘过来,就被人抓着脚踝拖了过去。



    李从善扑身骑在她身上,一巴掌扇在她脸上,“贱人还想跑!我李从善看上你是你的福气!”



    九生被扇的发昏,脑子里嗡嗡作响,眼前发黑,竟在那发黑的幻影中看到了一个女人,李从善的妻子,她就在李从善的身边哭,看着九生,嘴巴一开一合的说着什么,九生听不清,似乎是……救救我?



    “你不过是个七品小官儿的女儿,还敢拒绝我!”李从善此刻竟像是清楚的,清醒的,又像是发什么梦,不像是对九生在说,伸手一把撕开九生的衣襟,咧嘴笑了起来,“紫衣紫衣,你既已嫁给我,就乖乖的从了我,我以后会好好疼你。”伸手粗重的摸在九生裸在眼前的肩膀,锁骨,一路探下去。



    “李从善!”九生猛地喝他,声音都发了颤,死命的挣扎发抖,厉声道:“我不是紫衣!你醒一醒!”又忙看一旁幻影里哭泣的女子,颤声道:“紫衣你快停手,让他停手……我会帮你,求求你让他停手……”眼泪一滚滚落了下来。



    李从善一把捏起她的下颚,让她看着自己,伸手往下往下,胡乱的去解她的腰带,“贱人,你就是个贱人,宁愿跟那穷酸的书生也不愿意跟我,我哪里不如他?我都娶了你,你还给我装贞洁烈女。”伸手探进九生的衣襟里。



    九生浑身颤的要死,就听门外有许多人的声音传了进来。



    “大师这有没有事?我儿子会不会有事?”



    “不会,李少爷被那女鬼附身,只需遂了那女鬼的心愿即可摆脱她了。”



    九生发颤的看哭泣的那抹幽魂,她哭着让九生救救她,九生拼命的伸手去抓一旁碎开的茶盏,“紫衣你救救我,你让他停手……你到底想要我怎样救你?你救救我好不好……”



    门外有个女人的声音传进来,“王爷不必担心,那丫头不会武功也没有力气,伤不了李少爷的。”



    又有个再不能熟悉的声音认同的嗯了一声,道:“九生的眼睛说不定真能帮李少爷除了那脏东西,也是她的福气。”



    九生发愣,脑子里嗡嗡作响,那是沈素锦和苏勇的声音,是她爹和她大娘的声音。



    她的家人就在门外,听着她呼救。她的家人连起伙来蒙骗她,将她推进这个李府。还有她的如意郎,说真心摆在她眼前的纪淮雨……全天下都背弃了她,蒙骗了她,要生生的逼死她。



    她忽然就不哭了,不掉眼泪了。



    紫衣的魂还在哭,说救救我,救救我,我没有勾引男人,背弃誓言,是李从善强逼的我……



    她就是想让自己看这个吗?看她当初是怎么被李从善强行占有,活活折磨死死的吗?



    “我救你,谁又来救救我?”九生看着她。



    李从善的手伸到她的小腹上,撕开她的衣服,她抽了一口冷气,直抽的心肺发寒,死死的攥住身旁的碎瓷,猛地抬手朝李从善的脖子扎了进去。



    李从善痛呼一声,猛地捂着脖子松开九生滚倒在了一旁。



    九生霍然翻身而起,压在他身上,一手抓着他的脖子,双脚踩在他的手心上,疯了一般,发狠的抓着带血的碎瓷就往他的脸上扎,只听噗噗两声,鲜血喷溅。



    李从善痛的变了声尖叫,愤然将九生掀翻在地,要跑。



    九生伸手抓住他的脚踝,猛力一拉,只拉的他踉跄摔倒,磕的手脚一阵发麻抽搐,九生抓着碎瓷就往他的脖子上扎——



    门轰然被撞了开,有人疾呼一声:“九生住手!”



    她脑子里只嗡嗡作响,什么也听不见,抬手扎下去。



    有人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急声道:“九生快停手,杀了他你就不能回头了!”



    是谁是声音?这样熟悉又这样陌生,叫她九生九生,让她醒一醒,看一看……



    “是我九生,九生你别怕,是我柳眉山。”



    柳眉山?柳眉山……



    九生脑子里反反复复的回响着这个名字,愣愣的抬头,就看到一双春山柳眉似的眉眼,紧紧的皱着,看着她。



    “五爷……”她愣愣喊出这个旧远的称呼,像是梦里一般。



    “是我。”那人忙道:“是我九生,不要怕是我。”他蹲下身来,掰着她的手指轻轻跟她说,“九生松开手,快松开手,你弄伤自己了。”



    “不不……”九生死命抓着那碎瓷,抓的双手血肉模糊也不松,“没有人救我,我要救救我自己……”



    “我来救你。”柳眉山抓着她的腕子,“九生,我来救你了,你松开手,靠着我,不用怕了,我在,我救你。”



    我在,我救你。



    九生听到这个人对自己说,她愣愣的望着他,问:“真的吗?你会不会也在骗我?”她伸着血淋淋的手指着门外的那些人,“像他们一样。”



    “不会九生,我永远不会骗你。”柳眉山慢慢跟她说:“这些人该杀该死,但你不能亲自动手,交给我好不好?”



    九生看着他看着他,终于慢慢松开手,将那片满是鲜血的瓷片放在他手上。



    “乖,九生乖。”柳眉山解开披风裹在她身上,轻轻抱着她,“靠着我,不要怕了,我来救你了。”



    九生靠在他怀里,忽然哭了起来,“你怎么来的这么晚……”



    柳眉山抱着她,只觉得她颤的那样厉害,嗓子发酸道:“我一直都在,只是不能见你,我以为……你过的很好,不需要我打扰你。”



    四十二



    她像是在做梦。



    全天下蒙骗了她,背弃了她,她垂死挣扎,她觉得她大抵真的活不下去了。



    然后,这个人出现了,像十年前那样,在她无生的渴望时出现了,他救了她,他这次又出现在她眼前,跟她说:“我来救你了。”



    只那么一句,她像是在做梦,耳朵里是嗡嗡的声音,脑子里是黑的暗的,唯有贴着他的额头,感受到他胸腔里的热,九生颤抖着,听见自己说:“我过的不好……”



    “对不起。”他轻轻说。



    门外有人冲了进来,带进来凉凉的雨水,落在九生脸上,冷的她一激灵,瞬间清明了过来。



    “九生!”那人冲到她身边。



    九生从柳眉山怀里抬头就看到脸色苍白,浑身湿透了的嵬度,一瞬之间,她的委屈,她的怨恨,溃在眼里。



    “九……”嵬度看着她满脸的鲜血,衣不遮体,脑子轰的一声就炸了开。



    九生伸手抱住他的脖子,埋在他的怀里哭了起来,从六岁开始,她从来没有这么哭过,无所顾忌,发狠的哭,她说:“杀了他们,杀了他们嵬度!”



    “好,好,我杀了他们!”嵬度脑子里像在燃着火,将他所有的理智烧尽,只抱着九生,小心翼翼的像是抱着个易碎的瓷器,“你伤到哪里了?九生我……我不该离开你,我该死!”



    柳眉山看着她像个看到家人的小孩一样缩在嵬度怀里哭,从他怀里离开的那一刻,他忽然觉得,已经过去了十年,什么都不同了。



    九生不再是他的九生了,不再是那个拉着他袖子的小娃娃了。



    嵬度抱起九生,用披风紧紧裹着她,赤红了一双眼睛一一扫过门外的人,“李从善在哪里?”



    李王爷早让人护着受伤的李从善退下看大夫了,叫了全院所有的家丁守在这厢房外,先对柳眉山道:“柳五爷,我看在你和宋老相爷有交情的份上当你是贵客,还请你退下,让我处理我李府的私事。”一挥手让家丁上前,道:“把这个伤了从善的女人拿下。”



    “九生看好了,我一个一个杀给你看。”嵬度单手抱紧九生,铮得就要拔剑。



    却被柳眉山抬手按了进去,上前一步,柳眉山冷声道:“这个女人?李王爷可知道这个女人是宋老相爷的义女吗?”



    “什么?”李王爷吃惊,扭头看一旁的苏勇,“宋老相爷的义女?”



    苏勇被刚才那一幕吓的惊魂未定,如今突被一问,惊愣的,“啊?”了一声。



    倒是沈素锦先反应过来,插嘴道:“什么时候她成了老相爷的义女了?我怎么没听说过?”



    柳眉山冲庭外喊了一声,“归寒。”



    便有人响亮的应了一声。



    不多会儿便有人敲晕了几个家丁,拉着一个锦袍少年挤了进来,“来了!”



    “什么人赶私闯我李府!”李王爷怒喝,就看一个黑脸道士拉着一个锦袍少年往屋里挤。



    那锦袍少年被拉扯的太快,绊在门槛上,“哎?”了一声,一头栽进了屋,好在那黑脸道士扶住了他,万分嫌弃道:“宋芳州你行不行啊。”



    “我行!我怎么不行!”那锦袍少年脸色一板,“谁敢过来!”回头对李王爷道:“李伯父不记得我了?”



    李王爷就着廊下的红灯笼细看过去,生生的吃了一惊,“你……你是……宋府的小孙孙,芳州?”



    宋芳州得意的冲归寒挑了挑眼,“可不就是我。”



    李王爷忙叫家丁们退下,亲自上前道:“芳州怎么来了?你爷爷呢?你是和……”眼睛落在柳眉山身上心里就是一凉,“和柳五爷一起来的?”



    “正是正是。”宋芳州到柳五爷身边,很给面子的道:“我和柳大哥一起来苏州游历,顺便来访故人。”



    “故人?”李王爷已经有些冒汗,心想糟了,“不知这位故人是?”



    宋芳州看柳眉山,挤眉弄眼一通,心说这你没告诉我啊,故人是谁?我们今夜突然闯进来干嘛了?



    眼睛落在柳眉山身旁的嵬度上,又落在他怀里的九生上,她正看着自己,那双眼睛一黑一灰,在满是血污的脸上尤为明亮,竟有种奇异的……熟悉感。



    是谁?他想不起来。



    柳眉山刚要开口,九生先静静的道:“宋芳州,你还记得我吗?”



    宋芳州一愣。



    她已扶着嵬度下地,赤着脚一步步朝他走过来,黑色披风下她的衣衫散乱,露出细白的小腿,到他眼前伸手抓住了他的手,“你……”



    她凑过来,贴着宋芳州的耳朵极低极低的道:“我知道薛宁的下落,帮我个忙。”



    宋芳州一愣。



    柳眉山已心领神会的道:“芳州,几年不见你都不认识她了吗?这是老爷子十年前认下的义女,你母亲的义妹,九生姑娘。”



    九生九生……这样熟悉。



    柳眉山轻轻推他一把,他惊醒过来忙道:“记得记得,小……姨母嘛,是小姨母。”



    李王爷大惊,“芳州,这……苏姑娘真是老相爷的义女?”



    “这还能有假?”宋芳州蹙眉,“这是怎么了?小姨母你怎么在李府,还……伤成这样?”



    “这该问一问你的李伯父。”九生扶着嵬度,抓的嵬度死紧,回头盯着李王爷道:“李王爷,今日你连同苏府蒙骗强逼硬抢我之事,不死不休。”



    “强逼硬抢?”宋芳州惊诧,“李伯父你怎干出这档子强抢良家女之事?!”



    “休要胡言!”李王爷喝九生,忙道:“我替儿子向你提亲,你父母皆是准了,也收了我李府的聘礼,怎么就成了强逼硬抢了?”



    “他们应允了?”九生发颤的冷笑,“婚书呢?婚书为聘,那婚书在哪里?”



    李王爷登时没了话。



    九生开始庆幸,因这婚事仓促又急切,所以并没有来得及批八卦定婚书,原先纪淮雨跟她说,等先过了门,让李王爷死了心再定婚书,如今看真是她唯一的幸事了。



    柳眉山侧头低低对归寒交代了什么,归寒点了点头,趁着大家没留意,溜了出去。



    一个没留神,九生猛地拔出嵬度的剑,抵在自己的脖子上。



    “九生!”



    “九生!”



    柳眉山和嵬度皆是大惊,宋芳州也吓了一跳。



    便见九生抵着自己的喉咙,嵬度要去夺剑,九生又快又低的对他说了一句什么,他点了点头,忽然闪身退出了房间。



    “芳州,今日李府不还我个公道,我也无颜苟活了,不能带你去见你母亲了,你就带着我的脑袋回去给老爷子,就说我死在李府,被生生逼死在这李府!”九生握着剑喝道。



    “你……小姨母你别冲动……”宋芳州吓的无措,“你先把剑放下来,我们有话好好说,不要动不动就拔刀拔剑的,多吓人啊……”又回头急问李王爷,“你快给我小姨母一个交代!”



    李王爷万没有料到苏九生会和宋老相爷有这样的关系,闹到如今这个地步,他也是始料未及,手足无措,回头先是一耳光抽在苏勇脸上,直将苏勇抽的发懵,怒道:“你还不快解释清楚!”



    苏勇捂着脸发懵,沈素锦倒比他有眼力,先反应过来,噗通跪下哭道:“九生,我的好九生你且先将剑放下,此事我们慢慢解释,只是一场误会,一场误会!”



    “误会?”九生看着李王爷道:“李王爷可还记得紫衣?”只见李王爷脸色一变,她道:“当初李从善也是这样强娶了她,又生生的打死了她吧?李王爷当时还栽赃她与人私通,让她到死都蒙受不洁的冤屈。”



    “胡言!”李王爷大恼,慌道:“信口雌黄!”



    “我是不是信口雌黄李王爷最清楚,你为何突然带着李从善从京城来这苏州,又为何只字不提他有过一妻之事?”九生道:“我想李从善强娶良家女,又将人打死之事京中早就瞒不住了,李王爷才带他辞官下苏州吧?”九生微微打晃。



    柳眉山想扶住她,她退开,柳眉山便低声道:“九生你先随嵬度回去疗伤休息,这里的事交给我。”



    “不。”九生执意道:“今日此事不了,我就死在这李府!”



    “你可不能死啊!”宋芳州有些慌了,上前巴巴的看着她道:“你还没带我去见我娘呢……你死我可怎么办?”



    “那就给我个交代!”九生已经有些站立不住。



    宋芳州忙问:“你想要个什么样的交代?我一定替小姨母做主!”



    “看李王爷想要公了还是私了。”九生道。



    李王爷只阴沉着脸。



    “怎么公了?怎么私了?”宋芳州赶紧问。



    九生盯着他道:“公了就压了李从善下大牢,将此事和当年紫衣一事重新审了,还我也还紫衣一个清白,连同苏府,纪府,一起将此事审个明明白白。”眼睛一一扫过门外的众人,又道:“私了就将李从善立刻打死在我眼前!”



    “你!”李王爷顿时变了脸色,“你胡搅蛮缠好狠毒的心!你以为我当真怕你?我只是给老相爷一个面子!”



    九生一笑,“看来李王爷是想硬来了,也好。”她喝了一声,“嵬度!”



    门外便有人影一晃而入。



    只听着一声惨叫,嵬度已将一人压在九生脚步。



    李王爷定睛一看,定时急了,“从善!”怒瞪九生,“快放开从善!”



    九生握着剑反手一竖,一剑扎进脚下李从善的肩膀,“那我们就硬来!”



    李从善顿时干哑的惨叫,只听得李王爷心头收紧,“从善!从善!”却也不敢让人上前去。



    “九生。”柳眉山忙道:“不要自己亲手杀人,给自己留条后路。”



    “后路?”九生拄着剑有些发昏的笑了笑,“我从来就没有什么后路可言。”手被柳眉山轻轻的握了住。



    “现在有了。”他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