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82.八十二

82.八十二

    “不。”柳眉山道:“她还在,她一直在等我,她等了我十八年,她说我不来,她困在这里不能入轮回。”



    九生便不再过问,她发现她对柳眉山一无所知,他的执着,他十八年的执念……她竟从来不知。



    嵬度忽然在门外轻轻的喊了九生一声。



    九生起身过去,“怎么了?”



    嵬度低声道:“那个柳妈妈闹着要过来赶走柳眉山,被管家拦着了,要不要告诉他?”



    柳妈妈究竟为什么这么讨厌柳眉山?



    九生想了想,回头去看柳眉山一下子愣了住。



    柳眉山的背后站着一个人,一个女人,一身绿衣披头散发,就那么站在柳眉山的身后低头看着他的脸。



    白烛曳曳的照在那个女人身上,飘忽的,没有影子。



    “九生?”嵬度看她发愣又低低喊了她一声。



    “嘘。”九生让他噤声,慢慢的走进大厅里,慢慢的绕到柳眉山身前去看那女人的脸……



    那女人猛地抬头,黑洞洞的眼睛直勾勾的盯向了九生,白的脸,紫青的唇。



    九生一瞬扭过头,不与她直视,抓紧了手指,是她,是柳真儿。



    “五爷,你有什么想对你娘说的?”九生开口道。



    白烛一晃,柳眉山陡然抬头看九生,“她来了吗?我娘她……”



    九生点了点头,“就在你背后。”



    柳眉山要回头,九生忙道:“别回头,别惊动了她。”他便挺直了脊背跪在那里。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九生慢慢扭回头来,看着那柳真儿,她依旧在盯着自己,没有眼白的眼珠子直勾勾的,“她应该听得到。”



    柳眉山跪在那里,感知不到任何她的气息,半天半天才开口道:“娘你还在怪我吗?”



    柳真儿慢慢扭过头,看他。



    这大厅真静,只有白烛荜拨燃烧的声音。



    九生看着柳真儿,看她慢慢的抬起双手,绿衣袖滑下,露出两只被拔了指甲血淋淋的手,在柳眉山的身后,慢慢抬起,猛地去掐他的脖子。



    九生大惊,就见那双手穿过柳眉山的脖子抓了个空。



    柳真儿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指忽然发怒一般的尖叫了出声,干哑的,愤恨的,她想掐死柳眉山。



    “她说了什么?”柳眉山皱眉看着九生,急切的问。



    九生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看着他抿了抿嘴,“她……”



    “她还在怪我对吗?”柳眉山问。



    柳真儿在他背后一次一次的去掐他的脖子,喉咙里像是滚过火炭一般干哑,一字字的道:“该死!你该死!”



    那白烛晃的九生眼睛发晕,低眼看着柳眉山道:“没有,她说她不怪你。”



    柳真儿一声尖叫,猛地抬手一阵阴风吹翻了白烛。



    “哒”的一声轻响,白烛倒在蜡油里,一曳曳的灭了,大厅里一瞬黑了下来,屋外有明月,明月照西窗。



    柳眉山跪在幽暗里看着桌上的白烛,苦笑了一声,摇头道:“不对,她还在怪我,她在那池塘里埋了十八年,怎么会不怪我?”



    九生想开口辩解,他扭过头来对她道:“九生,她一定恨死我了对不对?”



    “你该死!该死!”柳真儿在他身后尖锐的喊着。



    “对不对?”他又问。



    九生看着他,点了点头。



    他的眼睛灰暗成这夜色,他跪在那里低着头不再讲话,像个犯错的少年。



    半天半天,他哑哑的开口对九生道:“你问问她,要怎么才肯原谅我,才能让她安心入轮回。”



    “死!”柳真儿在他身后,恶狠狠的道:“你去死,去死我就原谅你!只有你死!”



    “她说……”九生看着柳真儿,道:“你为她诵经……”



    那柳真儿忽然扑到九生脸前,吓得九生急退两步撞在椅子上。



    “九生?”柳眉山忙伸手拉住九生,要起身膝盖却跪的失去知觉,扶着棺椁才站稳。



    嵬度冲进来扶住九生,撞在了那柳真儿的幽魂上。



    一阵阴风袭面,嵬度进来的一瞬间柳真儿不见了,平地里消失了。



    “九生你没事吧?”嵬度问她。



    九生推开他的手四处看了一圈也不见柳真儿。



    “怎么了九生?”柳眉山忙问。



    九生看着空荡荡的大厅道:“她消失了。”



    “消失?”柳眉山回头四顾,“那她刚才说了什么?为什么会突然消失了?”



    九生看了一眼嵬度,怎么鬼魂被他碰到就会消失?



    屋外忽然起了风,飘来了凄厉的哭声。



    柳眉山疾步往外去,老管家便冲进了大厅,慌急的道:“闹鬼了……池塘里闹鬼了!”



    九生莫名的心头狂跳,看柳眉山要去,忙过去一把拉住他,“不要去,你不要去,我帮你去看。”



    柳眉山看着她的手指又看她的脸,她是如此紧张,“九生,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她刚刚对你说了什么?”



    “没有。”九生松开他的手道:“你什么也看不见,让我去吧。”



    柳眉山却轻轻拨开了她的手,疾步往池塘去了。



    四十九



    开花了。



    那被快要挖干的池塘里,余下零零散散的数十只枯萎的莲花竟然开花了,红如焰火,在黑漆漆的夜里,一朵朵的凛凛发光。



    有人在哭,凄厉的,干哑的,像是隐忍了千百年终于得以痛哭一般,在池塘里,在这宅子里,在这夜色冷风里,哭的柳眉山浑身发冷。



    “娘是你吗?”他站在池塘边问。



    那风里只有哭声。



    “五爷!”一人闪到他身边,道袍一卷一张黄纸符咒夹在了两指间,口中念念有词,反手将符咒贴在了自己的眉心,上用朱砂笔写着——开天眼。



    是归寒。



    柳眉山忙问:“你看到了什么?她说了什么?”



    归寒只模模糊糊的看见池塘里的一抹幽魂,面貌看不清,却是费力听清了,“她说……你该……”



    “归寒!”九生气喘吁吁的跑来,喝止了她。



    “她说了什么?”柳眉山又问,九生一定瞒了他什么,一定有什么。



    归寒看了一眼九生,又看柳眉山,“到底搞什么鬼啊?”



    那阴风吹的九生发寒,她看着柳眉山紧蹙的眉眼道:“你想得到什么结果?如果她还怪你,你要如何?”



    柳眉山看着她,她跑的急气息不定,发丝凌乱,“我要如何她才能原谅我……”



    “你死!”那池塘里的莲花越开越红,柳真儿瞬间飘到眼前。



    归寒一惊。



    九生拉她退开,一眼扫过去,那眼神又冷又狠,她对柳眉山道:“她是你的母亲,血肉至亲,有怎样的怨恨不能谅解?你跪下求她谅解,你说的她能听到。”是在对柳眉山说,也是在对柳真儿说。



    柳眉山望着那七零八落的怒放莲花,撩袍跪在了池塘边,只是问:“这十八年来我没有一日活的安宁,从你死的那天起,我发誓要为你报仇,夷平了这纪府,娘,你要如何才能原谅我?”



    柳真儿就在他面前,低头看着他,忽然掩面哭了起来,“我要如何……我要如何原谅你……”她哭着哭着,慢慢抬起头来看向了九生。



    那眼神盯得九生一寒颤。



    却见她满含热泪的说:“你能看得到我,听得到我,也摸的到我对不对?”



    九生后退半步。



    她忽然飘到眼前,一把抓住了九生的手腕,果然握了住。



    凉的湿的,没有一丝丝温度的手指,让九生寒的毛骨悚然,要挣扎却听她道:“那你的身子也能借给我用一用对不对?”



    九生一把甩开她。



    嵬度见她异样要过来,九生摆手让他退开,怕他近前柳真儿就消失了。



    柳真儿有些怕嵬度的退开了一点,又看九生,急切而悲伤的道:“借给我用一用,让我和眉山说几句话,就几句话,我就原谅他。”



    “怎么了?”柳眉山看九生动作异样,忙问:“我娘又说什么了?”



    九生抿了抿嘴,归寒诧道:“这个鬼魂是你娘?”



    “她说了什么?”柳眉山问归寒。



    归寒看了九生一眼,挠头道:“她说想附在九生的身子上跟你说几句话。”



    柳眉山愣了住,将眼睛落在九生身上。



    九生心头忽地一跳,她莫名的害怕起来,她怕柳眉山开口跟她说什么,怕柳眉山亲自求她借一借身子,她怕极了。



    不是怕被上身的苦痛,也并非怕被占了身子出意外,只是怕他柳眉山开口求她,这感觉就像她娘亲求她挖掉眼睛救一救她弟弟一样,世间无一人为她着想。



    柳眉山就那么看着她,慢慢的摇了头,“不,我没有权利更没有资格牵连她这么做。”



    九生莫名其妙的开心,不合时宜,但为他轻轻的摇头那一瞬间她悬着的心悠悠转转落下,真的开心。



    他又看归寒,“你问她,能不能附在我身上?或是让你和九生转述给我?她想说什么?”



    “也不是什么身子都能被附体的……九生的体质特殊,而且被附体可不是好玩的,干嘛要和鬼魂讲道理……”归寒小声嘟囔,费力的听费力的盯着那抹幽魂。



    柳真儿低头看着柳眉山哭了起来,小声的,凄楚又悲伤的,她的手指空落落的放在他头顶,触不到他。



    她哭的让人心酸,夜风里皆是她低低的哭声,那莲花细细的颤栗,像她枯骨一般颤抖的肩膀。



    “九生?”有人小跑过来,喊了一声,“小道姑你们在做什么?”



    那哭声被那声音惊的一顿,柳真儿抬头就看见了那个跑过来的人。



    “宋芳州?”归寒看他跑来顿时皱了眉头,“不是让你在外等着吗?你跑进来做什么!”



    “我来看看你们在搞什么鬼。”宋芳州提着灯笼小跑过来。



    九生看到柳真儿忽然晃了晃身子,心头一紧忙喊:“别过来!”



    “为什么?”宋芳州不明所以,脚步不停。



    九生要冲过去,却见一抹绿光一闪,瞬间窜进了宋芳州的身子里。



    白纸灯笼“哒”的一声落地,烛火一晃一晃的舔在白纸上,烧了起来。火光映照,宋芳州低着头,不动了。



    “宋芳州?”九生快步过去。



    这幽暗的夜里,宋芳州猛地抬起头,一双眼睛幽幽生光,唇角一勾的笑了。



    九生瞬间顿步,盯着他的眼睛,他的笑,问:“柳真儿?”



    宋芳州幽幽的,深深的吐出一口气,像是千百年没有呼吸过了一般,然后看向了柳眉山,“你不是想见我吗?”



    那声音是宋芳州的声音,语气却幽幽怨怨,妖娆女气。



    柳眉山一愣。



    九生退回他身侧道:“你娘附在了宋芳州身上。”



    “孤魂也敢作怪!”归寒脸色森寒,摘下额头已经失效的符咒,指尖一错夹出了另一张黄符,咬破指尖在符上轻轻一划,“快从宋芳州身体里出来!不然让你连鬼都做不成!”



    柳眉山伸手抓住了她的腕子。



    宋芳州幽幽道:“你不怕伤了这孩子就动手吧。”



    “你……”归寒将指尖的符咒捏的死紧,却是不敢轻举妄动。



    “我不会伤了他的。”宋芳州打断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柳眉山,伸出白玉似得手指指着柳眉山道:“我只要他跟我去个地方。”



    柳眉山站在那里,看着他的手指,听着他的话,像是听不真切一般,“娘……是你吗?”



    “是你害死了我。”她指着柳眉山,字句咬的重。



    “对不起……”柳眉山慢慢向前走,“全是我的错,我当时不知道那碗药……”



    “闭嘴!”宋芳州尖锐的喝断他,收回手道:“跟我去个地方。”转身便走。



    柳眉山忙快步跟上去。



    “你这孤魂要去哪里!”归寒疾步要去拦。



    宋芳州猛地回头道:“不想这身子有事就站在这里。”眼神一一扫过九生和嵬度。



    归寒气的咬牙,却是顿了步。



    九生站在那里看着他和柳眉山渐渐走远,低低喊了一声嵬度,“跟上去,不要被发现。”



    嵬度点了点头。



    他们走在暗夜里老宅里,宋芳州在前并不回头。



    是在一口深井前停了下来,回过头来看柳眉山,一双眼睛幽幽的泛绿光。



    “娘……”



    “你过来。”宋芳州对他伸手。



    柳眉山毫不犹豫的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宋芳州拉他到深井前道:“去这井底给我取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柳眉山扭头问他。



    “我。”他忽然抱住了柳眉山,扑身一起往井里倒去——



    “五爷!”九生瞬间扑到井前一把抓住两个人的衣袖,两个男人下坠的力量太大,带的她一猛子险些栽进井中。



    柳眉山反应不及,却是一瞬间喝道:“快放手!”



    宋芳州抬手打开她的手腕,衣袖从指间猛力划过,几乎带断她的指甲,柳眉山就那么从她的手指中坠了下去。



    极黑极深的井,只是一眨眼就吞了两个人。



    同一瞬间,九生在触到宋芳州手指的一瞬间,眼前一黑,有什么幻影从眼前飞快略过——



    九生看到明烛高照的厢房里,一个女人脸色惨白的靠在榻上,指着地上跪着的一个女人问道:“眉山,你说你看到是她下的药对不对?”



    那榻边跪着一个小小的少年,惊吓的瑟瑟发抖,小心翼翼的点头道:“是……”



    “我没有!”跪在地上的女人猛地抬头,眉目娇弱,哭的楚楚可怜,竟是柳真儿……她哭道:“我没有下药!眉山你……”



    那榻上的女人便操起桌案上的药碗砸了过来,劈头盖脸的砸了柳真儿一脸,“你没有?这燕窝粥是你亲自做的,亲手端来的,不是你下得药府中还有谁这般的恨我和我腹中的孩子!他个十岁的孩子会说谎吗!”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柳真儿哭的慌急,要辩解,那榻上的女人却是气极气狠了,一阵的喘息险些昏过去。



    一群丫鬟婆子慌慌张张的涌上来,给她顺气,只听她在榻上奄奄一息的发狠道:“打死她!给我打死这个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