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直播间

奸臣直播间 > 121.一百二十一

121.一百二十一

    他依旧不松手,一瞬不瞬的看我,深深重重,“苏姑娘绣的飞蛾和阮某的一位故人绣的极为相似……”



    “天下会绣飞蛾的人何其多,巧合而已!”我断然否认道。



    他却极低极低道:“但爱用红线为翼,绿线为腹的人并不多吧?”他又垂目瞧我,“她也不会打结,每个结都系得乱七八糟。”



    我心头突突乱跳,犹如百雷齐响,手指都发颤,从来都不敢想他会记得如此仔细,我手笨,当初每一针每一线都学的无比认真,就怕他会嫌弃,到最后……却都没有送出去。



    他如今看着我,跟我说每个结都绣的乱七八糟,我在那一瞬间慌乱的手足无措,张口不知如何辩解。



    骊城王忽然拍了拍盟主的肩膀,朗声笑道:“小姑娘情怀,脸皮薄,阮盟主就不要介意了。”



    盟主看着我,缓缓松开手,淡淡笑道:“我只是想起了一位故人,失礼了,苏姑娘勿怪。”



    我僵僵的退开几步,垂着眉眼不讲话,怕多说一个字都是错。



    骊城王的笑声嗡嗡在耳,我浑身紧绷的受不住,刚想禀明告退,就听门外女官慌慌进殿报道:“王上,小晔国国君亲自押着镜莲公主来请罪了!”



    我一惊,抬目往外瞧,就瞧见重重夜色下,镜莲公主被两个人捆绑着押了进来。



    之前走的似乎是小晔国的国君,入殿便对骊城王抱拳一礼,“老夫亲自押这个不孝女来给骊城王赔罪!”



    骊城王慌忙起身,上前托住他,“国君这是哪里的话,小孩子们的事情本就由不得我们这些老头子做主,又谈什么请罪不请罪的。”



    “不不……”国君一脸难色,“我这个女儿自小被我宠坏了,做事没有个分寸……”



    “我不嫁!”镜莲公主被擒在侧,死命的挣扎,咬牙切齿的道:“我就是嫁猪嫁狗也不要嫁给这个死胖子!”



    这句话讲的委实没有分寸,满堂噤声。



    国君回头一耳光就抽在她面上,力气之大打的她愣了住,素白的脸上红红肿肿登时起了指印。



    “你打我……”镜莲公主痴愣愣的看着国君,“长这么大,你第一次打我,居然是为了逼我嫁人!”



    我看到国君颤抖的手指,咬牙一耳光又落在了镜莲面上。



    骊城王在旁侧看着,眉头紧蹙,对王后挥了挥手。



    王后立刻心领神会的点头,起身道:“今日便先到此吧,请诸位先行回去休息。”



    女官应声,有条不紊的引满座高官显贵出殿。



    我随在来之前的女官身后退出大殿,禁不住回头瞧了一眼,灯火辉明的大殿中,镜莲跪在地上,颤抖的肩膀一耸一耸,没有翅膀的蝴蝶一般。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哭。



    酒筵散后,空寂寂的宫殿安静的吓人。



    几位姑娘回来后都各怀心事的回房安寝,我坐在偏殿的门槛上,明晃晃的月亮照的我睡意全无。



    就在白日里,镜莲还闹哄哄的告诉我,她要嫁给盖世英雄,绝世美人,如今她跪在大殿里不知道怎样的任人摆布。



    她不该是这样……



    我起身摘下回廊上的灯笼,从怀里掏出那方帕子,点起火苗丢在脚边,极静的夜里火焰吞吐,烧的没有一丝声响。



    刚要起身,身后却忽有人道:“为什么烧了它?”



    我吓了一跳,转身就撞进一人怀里,听到突突的心跳声,分不清是我的还是别人的,只听他在耳侧轻声道:“不是你辛苦绣的吗?不是说送给小王子的定情信物吗?不是说……飞蛾扑火,在所不惜吗?”



    他问我:“还是……你怕我会再次看到?”



    二十四



    “苏谢……你让我觉得很熟悉,莫名的熟悉。”他胸腔贴在我的脊背上,发出嗡嗡的共鸣,尖尖的下颚轻抵着我的头发,沉沉的低哑的,每个字节都让我耳鸣。



    我的心跳在一瞬间几乎呼之欲出,我慌忙退开一步,踢翻了灯盏,荜拨荜拨的就烧了开。



    阮碧城就站在回廊下,背着一身月华清清,盈灯转转,眼睛深如海的瞧着我。



    我总是看不透他的表情和眼神,他的每句话我都难以捉摸,就像当初选我是因为端正安分时一样,也是深深深如海的眼神,我自以为是的以为是有那么一些欢喜在里面的,哪怕一点点。



    可是在他退婚那天我彻底犯糊涂了,那双眼睛里藏了什么,我看不见。



    “苏谢……”他上前一步。



    我几乎第一反应后退,惊慌的绊在红栏上,险些仰过去,看他要来扶我,顿时慌道:“够了!我对你一点利用价值也没有……还请盟主高抬贵手放过我……”



    阮碧城僵在几步之外,眉目蹙的紧紧,“你以为我想利用你?”



    “不然呢?”我几乎脱口道:“除了利用还有什么理由值得盟主这般待一个魔教妖女?你不是最痛恨魔教中人吗?还发誓要在有生之年铲除魔教为老盟主报仇……”



    “你怎么知道这些?”他忽然截了我的话问。



    我顿时住了口,他又迫近一步问我:“你是怎么知道我发过的誓?”



    “我……”我退无可退一屁股坐在红栏上,脑子一阵抽搐,言多必失,嘴快必死……



    “你好像知道我很多事情?”他眼神灼灼的逼视我。



    我避开他,索性道:“我怎样知道的不重要……”



    “对我来说很重要!”盟主扣住我的肩膀,压我在红栏之上不得起身,“你说话的语气,神色,为人处世对否太像太像一个人,她也爱负手,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爱吃核桃酥,每次吃的精光,她也总是笑眯眯的看着人,背着我偷偷学了刺绣。”



    他从怀中掏出一只小小的荷包,蟹青的底,绣着两只又丑有肥的蝴蝶,还有他的名字,“红线绣翅膀,绿线绣腹须,这样的配色我以为只有她一个人才想的出来……”



    红配绿……这么丑的配色也许天下真的就我一个人喜欢……



    他看着我的眼睛,低又沉的道:“她也害怕我,总是在我看着她讲话的时候掉眼泪。”



    他素白的手指擦过我的眼角,冰冰凉的我浑身发颤。



    我有多讨厌他这般跟我讲话,排比反问,字句紧迫,次次我都招架不住。



    他问我,“你究竟是谁啊……”



    我究竟是谁?



    是谁呢?



    我看着他,月色靡靡下伸手勾住了他的脖颈,噙着满眶的眼泪对他笑的轻佻,“阮盟主,究竟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让你这般的深情款款,煞费苦心?我险些就被你打动了。”



    我一点点的贴近他,笑道:“可惜,我是苏谢,魔教妖女苏谢。”



    他只是直勾勾的看着我,瞳色重重,“你还在猜疑我?你以为我这番话是预谋好了?”



    “盟主想让我怎样?”我迎着他的眼,不躲不避,“感动的痛哭流涕?还是爱上你?那你的小表妹呢?你会为我抛弃她吗?”



    他紧抿着唇线,闭口不答。



    我禁不住俯在他的胸膛里就笑了,笑的眼泪都抑制不住,他不能,不忍,也不敢,他是武林盟主,多少人在看着他,他有太多的大局。



    “那我是不是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沉默不言。



    我推开他起身,脊背相对不看他,笑道:“盟主与其在我身上花心思,还不如绑了我们少主有用。”



    我刚要回房,他突然开口道:“抱歉……”



    我不由自主顿了脚步,听他在身后幽幽开口道:“之前在魔教时听阮公子说了些你的事情,让我有些误会了……”



    千料万料都没料到是阮莲华那个天真烂漫的二货说露了嘴。我深呼吸道了句无妨。



    听他又道:“我接近你确实是有私心。”



    “哦?”我眼眶红通通的不敢转过头,问道:“苏谢小小个妖女有什么值得盟主存私心的?”



    “苏姑娘莫要误会。”他似乎在一瞬就恢复平淡,疏远又淡漠的道:“我只是听闻苏姑娘死而复生,想问问苏姑娘服了什么丹药?”



    “谁告诉你的?”我转过头蹙眉看他,“少主?还是……白芷?”



    他略一沉默,道:“是白姑娘所言,她在魔教为奴时听说的。”



    果然是莲花妹妹,我不禁笑了,“让我猜猜,她是不是还说了我手中有起死回生的丹药?还讲了很多关于我风雅趣事?”



    叶白芷那样阴险的人,一定找到机会就诋毁我,只是我不明白叶白芷说我有起死回生的丹药意欲何为?想利用盟主之手杀了我吗?可是她又怎么知道盟主会为了个丹药杀我呢?



    看他默认,我不由就诧异了,问道:“我不明白盟主费尽心机就是想要这起死回生的丹药?”



    我并不记得除了已经变成白骨的老盟主还有谁值得阮碧城这般费尽心机的讨好我这个妖女要得到这丹药。



    他顿了半天才开口道:“不瞒苏姑娘,我此次入魔教不止是为了救少庭,还为了魔教中传说可以起死回生的丹药,我曾向白姑娘打听过,所以她才说出你起死回生的传言。”



    所以她才将计就计让你误会我有起死回生的丹药,好来个借刀杀人?



    我还是不解,“盟主需要这丹药用来……”



    他隔着月色看我,忽然叹了口气道:“我欠她的,最好的三年和一条命。”



    是谁?



    这句话就哽在喉头,吞吐不能,我不敢问,怕,怕极了,想都不敢想,心脏被人狠狠的攥着一样,他一句话就能让我没出息的掉眼泪,这样的人太可怕了。



    他偏偏安安静静的看着道:“不问我是谁吗?”



    我撑出笑容道:“抱歉盟主,我没有这种丹药,或许你可以问问少主和祭司……”话脱口才发现字句都颤,我猛地转过身道:“我累了……先告辞了。”



    跨步要入房,他又忙道:“苏谢,你不必嫁给骊城王子。”



    我扶着门扉,指尖一点点抠着镂空的雕花,听他道:“抓阮公子的并非是骊城宫,而是王后。”



    王后?我愣怔不解。



    他送出一口缓缓道:“我来接明秀时才知道,骊城王并不知晓王后私自囚禁了阮公子,王后似乎意有所图,但目前来看不会伤害阮公子的。”



    我点点头,他还要再讲什么,小径中忽传来脚步声。



    “有人来了。”我不回身,催他快走。



    他欲言又止的道了一声,“你多加小心。”闪身掠上了房顶。



    只是片刻小径中便走来一名女官,提着灯盏照了照,问道:“可是苏谢苏姑娘?”



    我忙用袖子抹了把脸,回头咧嘴笑道:“正是在下。”



    女官举灯打量我,而后道:“镜莲公主请你过去。”



    我不知道镜莲喊我过去做什么,跟着女官一路七转八折的在一处行宫停下,她上前报了一声,回头招呼我进去。



    幽幽暗暗的灯色打在烟罗的纱幔之上,我只瞧见镜莲散发坐在梳妆台前,背对着我。



    我上前行了礼,道:“苏谢见过公主。”



    镜莲并不回头,只是冷声道:“你们都下去,我要和苏谢单独说话。”



    女官顿了顿才行礼退下。



    房门吱呀合上,偌大的殿中一下子静了,静的人不安。



    镜莲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忽然开口叫我的名字,“苏谢。”



    我起身过去,一壁问道:“你怎么样了?你居然真的回去……”话忽然就讲不出口了。



    我看到幽幽的铜镜中,镜莲在哭,吧嗒吧嗒的掉着眼泪,素白的一张脸,通通红红的眼。



    “镜莲……”我不知如何开口,手指扶在她肩膀上,她便像枯叶一样瑟瑟发抖起来。



    “苏谢……我要嫁人了。”她转过头来看我,眼睛里枯死了一般没有一丝生气,像一只濒死的蝴蝶。



    那个生气勃勃,骄傲无比的镜莲公主不见了。



    我张口半天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只是撑出笑容道:“其实小王子人并不坏……”



    她一把抱住我的腰埋头在我怀里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我不明白不明白!凭什么他的江山要牺牲我来维护……凭什么我就不能嫁给我喜欢的人!什么江山百姓我不懂,我就是自私,就是想和我喜欢的人出海打渔而已……”她抬起泪汪汪的眼睛看我,“苏谢,我很坏对不对……我父皇宠我疼我,可是我连为他做一件事都不愿意,我一定坏透了……”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牺牲一个人来完成大局是对还是错,人生有太多太多的逼不得已,她的父皇给她无上宠爱,最后连最简单的东西都成全不了她。



    她的盖世英雄,她的倾国美人……



    我忽然觉得难受极了,眼泪止不住的就往下掉。



    镜莲看着我,眼睛红肿,“你哭什么?如今又不是让你嫁给那个死胖子了……”



    我泪一出来就收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扯着袖子就哭了开。



    镜莲被我吓了一跳,慌慌道:“你……你怎么了?你不会真的喜欢那个死胖子吧……”



    我不理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嘴里忍不住骂咧咧道:“你懂个屁!小王子怎么了!小王子多好啊!不会一句话不说就甩了你!我哭自己犯贱,明明被人甩了还不死心……”



    镜莲有些手足无措,泪痕未干的蹲下身子看我,小心翼翼问:“你被人甩了吗?”



    我愈发的伤心。



    她好心的安慰我道:“那你也甩了他啊,那么没良心的东西要他干什么……”



    “不许你说他!”我泼皮到底,甩开膀子抹眼泪,“我能骂他,但你不能!”



    镜莲撇撇嘴,刚要嘲讽我,身后不远处突有人很不给面子的冷笑道:“还真是有够犯贱的。”



    我浑身的毛孔顿时炸开,一瞬间收声,就听身后得瑟到不行的声音,似笑非笑道:“小苏谢,是谁让你这么难得的犯贱一回啊?”



    二十五



    那声音在我身后抓心挠肝的**,我的心啊肝儿啊,眼泪鼻涕一瞬间都被吓了回去,猛地转过头就对上晏殊一双笑盈盈的眼睛,贴的极近,就那么在我身后俯身瞧着我。



    “恩?”他松散的发捎荡到身前,一些些扫在我额头上,且痒且酥。



    我顿时吓的撑着身子往后一退,咬着舌头道:“你……你怎么来了?”



    晏殊蹲下身子,微微歪头瞧我,“哟,还真的是眼泪啊,苏谢居然会掉眼泪?”



    “没见过人情到深处泪流满面吗!”我忙扯袖子抹了一把脸。



    他咬着唇角笑眯眯看我,“你也会情到深处?你的真心不早就被狗吃了吗?”



    贱|人……



    他盈盈一笑,跃过我瞧着镜莲问道:“她是……”



    “你又是谁?”镜莲很不悦的扶我起身,横眉冷对的问我,“这个妖里妖气的人是谁?你认识?”



    妖里妖气……我没忍住噗的笑出来。



    就瞧见晏殊眉毛一挑,起身盯着镜莲,似笑非笑的道:“晏殊,娑罗教祭司。”



    镜莲啧的冷笑,上下打量他一眼,很不给面子的道:“原来是魔教祭司,我说看着就不像好人,俗媚之态。”



    汉子!镜莲真汉子!



    我不由赞赏的看了镜莲一眼,原以为她爱少主的美色,晏殊美艳胜过少主她说不定会被蛊惑,没想到这么有眼光!



    晏殊脸上明显青筋小跳,眯了一双眼看镜莲,我怕他变态起来吓到镜莲,忙上前拉着他道:“啊……祭司大人怎么会进宫来?”



    “刚抹过鼻涕,别碰我。”晏殊甩开我的手,冷哼一声瞅我,“不是你让长欢带口信给我,说有要事要见我吗?”



    “我?”我被他这话讲的又愣又诧异,“我什么时候托长欢带过话……”



    “你没有?”晏殊忽然蹙了眉头。



    我挠头想了想,点了点头,我确实没有托人带过话啊。



    晏殊便不再开腔了,只是蹙着眉头似乎想了些什么。



    殿外忽有女官报王后来瞧镜莲公主。



    我都来不及吃惊,晏殊就唇角一勾冷笑出了声,“原来是冲着我来的……”



    这话什么意思?我尚未琢磨透,晏殊足尖一点,就在我眼前飞身跃上了房梁之上,素白的手指在唇边嘘了一声。



    镜莲瞪大了眼睛,过来扯住我低声道:“他会轻功?”



    话音将将落下,林列的宫娥挑灯入殿,女官扶着王后气势汹汹而来。



    我忙使眼色让镜莲噤声,扯着她迎过气行礼道:“苏谢见过王后。”



    “恩。”王后只是随意的应了一声,扶着女官跃过我和镜莲,素净的眉眼在大殿中扫了扫,端坐在了侧榻之上,淡声道:“都起来吧。”



    我和镜莲起身,王后端端的瞧过来,淡淡然问道:“方才只有你们两个人?”



    我怕镜莲嘴快,暗暗扯了扯她衣袖,她敛着眉眼偷瞧我,然后到:“是,就我们两个人。”



    王后没有应声,看了看镜莲,又看我。



    我觉得这么下去太难捱,便想先行告退,谁知刚开口,王后却道:“镜莲你去瞧瞧给你新裁的喜服,看哪里有不满意让她们改一下。”摆了摆手。



    一名女官过来向镜莲行了礼,道:“公主请谁奴婢来。”



    镜莲偷偷看了看我,我心里万马奔腾,面上却不敢动露声色。



    “公主?”女官又催她。



    她小小声对我道:“我先去了。”



    我看她离开,忙也道:“王后若是没事,苏谢也先行告退了。”



    刚要抬步撤退,王后极泰然的道:“苏姑娘请留步,我有些话想问你。”



    我就僵在了原地,心里头七上八下莫名的不安,偷眼看王后,她似乎来的急,发髻束的一丝不苟却只钗未带,素着面,天山净莲一般的女人,高高在上,看着就有距离感。



    她挥手让宫娥退了下去。



    我忐忑的站在殿下,听王后幽幽静静的道:“你来至娑罗教?”



    “是。”我应声。



    她恩了一声,也不知是个什么意思半天都没开口,而是起身在大殿中百无聊赖的四处瞧,忽然似乎无意的道:“你入宫是为了救娑罗教阮少主?”



    我心头一跳,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她既然这样问了一定是已然看穿了我,说谎不行,讲实话也不妥……



    她却转过头来瞧我,眉眼淡淡的道:“你不必紧张,其实你入宫时我就注意到你了,加上你在大殿上对王上讲的那番话,谁看不出你在说谎话?”



    演戏演过了吗……



    我不敢随意开口,她淡笑道:“以苏姑娘这般的长相和身份,怎么会瞧上宝泽那个不成气候的?”



    我有些吃惊,虽然这是实话,但王后你这么讲自己的儿子真的没关系?难道不是亲生的?可是在大殿上瞧宠爱小王子的摸样不像是后娘啊……



    王后见我始终不应声却不急不恼,反而柔声对我道:“其实我对娑罗教并无恶意,我请阮少主来也是迫不得已。”



    我不由笑了,“既然王后如此坦诚,苏谢也不好掖掖藏藏了。”我对她行礼赔笑道:“王后有事大可好好商量,可否先将我家少主放出来?您不知道,我家左护法脾气不大好……”



    他要是知道少主在我手上被抓,一定会把我撕碎的……



    王后很痛快的道:“人我一定会放的,但是……”



    我最怕听到但是这两个字,一旦这两字出现必定是有什么不好的在后面。



    果然,王后开条件道:“我只是想见一个人。”



    我一愣,王后抓了少主就为了见一个人?



    不禁诧异问道:“不知这个人是谁?”



    王后不答我,只是看着偌大的殿室道:“你在不在这里?”



    这话显然不是对我所讲的,莫非是……



    “你在这里对不对?”王后走到殿中,瞧着细风穿堂的虚空,道:“我只想见你一面,我知道你在!”



    我到王后身侧,道:“王后在找谁?这里只有我和你,再无旁人。”



    “他在这里。”王后侧头看我,眼神冷的吓人,“你以为我深夜而来真是为了镜莲吗?”



    若是我没猜错,王后要见的人应该是晏殊,而且一定是有人冒我的名引晏殊入宫,又通知了她。



    可是这个人是谁呢?



    “苏姑娘,我不想做的太过分。”她静静的看着我,眼神里冷冰冰的东西却让人害怕,“不瞒你说,打从他带着阮少主入骊城就有人告诉了我,我抓阮少主,又放你入宫,做了这么多,只为了见他一面。”



    居然真的从一开始就有人故意泄露了晏殊和少主的行踪,可是是谁要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我百思不得其解,索性问道:“苏谢不知道何人跟王后说了些有的没的,实在是不知王后指的是谁。”



    王后细眉微微一蹙,“我劝你不要同我装傻,我没有心思陪你猜谜语。”



    “苏谢不敢。”我刚脱口,下颚忽的被她捏了住。



    她尖尖的指甲扼的我下颚生疼,她脸色全部冷透道:“我虽然不想得罪娑罗教,但杀你一个区区的妖女还是轻而易举的,你想清楚,是否还要继续同我装傻?”



    我略微思索,试探性问道:“敢问王后想见何人?还请明示。”



    她眉眼又是一蹙,显然是觉得我再继续装傻,指尖一紧,掐的我要掉眼泪,扬声喝道:“来人啊,将我准备招待苏姑娘的东西都抬上来,我和苏姑娘慢慢谈。”



    她甩开我,大殿门被轰然推开,冷风灌入让我一哆嗦,就瞧见宫娥抬着各样刑具鱼贯而入。



    我略微一沉思,果断的撩袍噗通跪下,很识时务的道:“苏谢再三思量,痛定思痛,觉得王后有所隐瞒委实是可耻的行为。”



    王后垂目看着我浅淡一笑,“所以呢?”



    “所以如果王后要找的是祭司大人晏殊,苏谢刚刚想起来原来确实见过他。”我坦荡荡的道。



    “他在哪儿?!”王后着实太过激动,一把扣住我的肩膀。



    我疼的呲牙,伸手指了指房梁。



    王后瞬间松开手退后一步,盯着房梁急切切道:“久儿你在对不对?久儿!你出来见我一面!”



    九儿……我浑身一酥,通体都焦了……就差忍不住笑出来。



    是在叫祭司大人吗?确定是在叫风骚又臭屁的祭司大人吗?没想到他居然还有这么一个……惹人怜爱的昵称……



    “久儿……”王后十分殷切的喊着这个名字,还差人搬了梯子来去找。



    宫娥爬上去,一脸愁苦的道:“娘娘,什么都没有。”



    怎么可能?!我一愣,还没得反应过来,王后一耳光就撂在了我脸上。



    “你居然敢骗我!”



    脸上瞬间**辣的疼起来,我霍然起身拽下那名宫娥亲自爬上梯子,房梁之上果然空荡荡的连根毛都没有。



    贱|人!晏殊这个不讲义气的贱|人!



    我怒火中烧,王后比我还要生气,素净的面几乎气的红紫,抬手一指我下令道:“将苏谢给我抓下来用刑!”



    晏殊你这个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