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三十二天(冰水)

第三十二天(冰水)

    汪洪洋收了十万块, 本来打算忍气吞声陪着贺柏聊个三天三夜,结果他只说了几句话,对方就下线了。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汪洪洋啧啧感叹, 还是贺总助大方, 不像程琉那种资本家,非要结婚才给他金牌匾。

    他退出聊天框, 点进微信朋友圈,果然见到程琉发的动态,一张她和季朝舟的合照。

    汪洪洋礼节性点赞, 并留言:【别忘了金牌匾。】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下午六点半,程琉和季朝舟才动身回市区,这时候太阳刚下山, 等他们开了半路上,天慢慢黑了下来。

    路两旁没什么路灯,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 星空笼罩在头顶, 身后黑夜追逐。

    季朝舟搂着程琉,贴在她身后,轻声问:“为什么?”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喜欢”这种情感来得快, 去得也快, 像是走上大街上,见到店内橱窗里的某样东西,突然一眼看中, 等得到后, 当初涌起的喜欢又逐渐消失, 最后将它束之高阁。

    摩托车飞驰在公路上,两人都带着头盔, 耳旁是呼啸而过的风声。

    季朝舟以为她听不见,也没有想得到什么答案。

    他明知道那颗糖果内包裹着的可能是毒药,却依旧抵不住诱惑,想要去拿。

    季朝舟收拢双手,又往前靠了靠。

    远处的路隐隐出现灯光,摩托车不断往前,将黑暗摆脱在身后,随着光越来越近,程琉渐渐放慢速度,最后停了下来。

    摩托车正好停在光暗交汇处,程琉在灯光下,他陷在黑暗中,但她一转身回头,那边的光线便顺着过来,落在季朝舟身上。

    程琉抬起手拨开头盔挡风片,一双黑色眼睛极亮,她看着季朝舟道:“我想了一会,没想出来为什么。”

    “你……”季朝舟微怔,“听到了?”

    明明只是问“为什么”,程琉却像已经听见季朝舟心里未说出来的话。

    她指了指自己心口处,认真道:“这里不太受我控制。”

    程琉刚才在路上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为什么那么喜欢季朝舟,大概就是情话手册上的那句话:初见乍惊欢,久处仍怦然。

    她这么认真看着季朝舟,将真心捧到季朝舟面前,他反倒不自在,忽然伸手合上她头盔挡风片:“该回去了。”

    “好。”程琉重新转回头,发动摩托车。

    季朝舟望着前方,摩托车排气管的轰鸣声似乎也遮挡不住他心跳加速的声音。

    ……

    晚上回去的时候,家里没有人,都跑去对门程立夏那边,留下纸条说他们今晚通宵打麻将。

    程琉拿起纸条看了半晌,没想起来他们程家谁会打麻将,一家人分明连麻将的名字都叫不全。

    不过……

    程琉下意识瞟了一眼旁边的季朝舟,她决定不揭穿这件事。

    “他们出去玩了。”小程总信誓旦旦道,“今晚不回来。”

    “嗯。”季朝舟推开程琉的房间,转过身看她,“我要洗澡。”

    程琉闻言,有点难以置信,小声道:“这……不太好吧。”

    季朝舟拧眉:“什么?”

    小程总咳了一声,正色道:“你先洗。”

    虽然家里人都不在,但也不能玩这么大,毕竟他们就在对门,有些事还是回别墅做比较好。

    季朝舟掀起眼帘,瞥向程琉:“我只是想问你浴室在哪。”

    他只在客厅和程琉的卧室呆过,并不清楚程家整体布局。

    程琉:“……哦。”

    原来不是邀请自己一起洗澡,她突然有点失落。

    某人脑子全是不健康的思想,被戳穿了也不害臊。

    程琉指了指浴室方向:“那里。”

    她跟着他一起进了卧室,蹲在行李箱前,从里面拿出那瓶调配的沐浴露,转身问季朝舟:“要不要……这个?”

    身后季朝舟已经解开上衣所有扣子,他脱了衣服搭在椅背上,漫不经心看向蹲在那的程琉。

    程琉视线不受控制往下,落在他上半身,冷白色的薄肌,像是渡了一层温润玉光的美人雕像。再往下,是黑色长裤,居然连裤扣也解开了。

    小程总目光落在不该落的地方,脸突然红了起来,她觉得心上人在勾引自己。

    季朝舟往前走了几步,弯腰从程琉手中抽出那瓶沐浴露,他没有立刻起身,而是用手挡住她眼睛,声音缓而轻地道:“程琉,你好色。”

    程琉被心上人迷的神魂颠倒,甚至连这句话都觉得格外欲气。

    可惜季朝舟说完这句话后便收回了手,转身离开卧室。

    程琉蹲在那遗憾叹气,随后起身拿出电脑,浏览邮件。五月第一天,公司没什么大事要处理。

    她全部扫了一眼后,便从行李箱里翻出自己的睡衣,去另一个主卧浴室洗澡。

    程琉闻着她爸妈的沐浴露,有点不太习惯,她以前不在乎这些东西,但认识季朝舟后,开始有意识关注香氛的气味。

    刚才应该提前挤一泵的,程琉心想。

    等她出来的时候,季朝舟已经坐在床上,他手里捧着一本从她柜子里翻出来的书,安静垂眸看着。

    季朝舟没有带那件墨绿色睡袍,但现在身上穿的黑色睡袍似乎和之前的款式一样,腰间用细带系着,睡袍领口松散贴在胸口,笔直锁骨若隐若现。

    有时候男人身体的诱惑力不比女人少。

    尤其他曲膝坐在床上,睡袍下不经意露出一截修长雪白的脚腕,每一处裸露的部位,似乎都在无声引诱着程琉。

    程琉刚刚进来,站了片刻,又退了出去。

    她觉得自己喉咙有点干,得喝杯水。

    程琉走到客厅,拿起玻璃杯,给自己倒了一杯冷水,直接仰头灌进喉咙,冰水流进胃部,但似乎还是压制不了升腾起的火气。

    一杯冷水压根不够。

    程琉在客厅看到一台制冰机,应该是立夏买的,她按下按钮,等了一会,从里面拿出几个冰块,丢进玻璃杯内。

    冷水一倒进去,碰到冰块,片刻之后,玻璃杯身便沁出冰雾,凉气顿生。

    程琉握着这杯冰水,心神定了定,随后大大方方重新进去卧室。

    听见声音的季朝舟,书放在膝盖上,偏过脸看着她:“你去哪了?”

    他明明只是随意看过来,那双漂亮的如同琉璃的眼睛却像是在无声引诱她。

    某人果然再次破防。

    “去喝了杯水。”程琉握着手里的冰水,不动声色上前,“你要不要喝?”

    季朝舟仰头看向程琉,嗯了一声。

    程琉端着玻璃杯坐上床,和季朝舟面对面,她没有立刻将手中的杯子递给季朝舟,而是目光落在他膝盖上的书。

    那是本计算机方面的书,专业术语极多,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她的笔记,没有基础的人根本看不懂。

    或许是她的目光太过直白,季朝舟伸手合上那本书,丢在床上,曲起的膝盖也顺势放平。

    程琉收回视线,抬眸对上季朝舟的眼睛,她握着玻璃杯放在两人中间:“我想先喝这杯水。”

    季朝舟能察觉到她眼底带上了攻击性,分明知道是陷阱,最后他还是踏了进去,顺着程琉的话道:“好。”

    “那我换个杯子。”

    “好。”

    程琉唇角微微勾起弧度,忽然推了一把季朝舟,让他靠在床头,她两根手指伸进玻璃杯中稍稍搅动,沾上水再抬手悬在他锁骨上方,认真望着水珠一滴一滴落在他锁骨凹处。

    冰冷的水珠滴在锁骨上,却格外滚烫。

    季朝舟看着程琉,她眼中兴趣盎然,像是找到了什么有意思的玩具。他喉结动了动,一条长腿缓缓曲起,偏过头不再去看她,有些放纵她作为的意味。

    程琉满意望着他锁骨凹处积了一小洼水,随即俯身低头慢慢啜着那点水。

    冰水被肌肤温热,失去了原有的冷气。

    程琉一点也不介意,她只觉得这点水带着甜,混着熟悉的温热暧昧的香。

    明明已经喝尽,她却始终不放,流连在“容器”上。

    季朝舟后背抵床头,垂下的长睫颤颤,并未将人推开,侧脸连着修长的脖颈起了一层薄红,漂亮指骨绷起,撑在枕头上,沁出了潮湿热气,最后终于忍不住喊出了她的名字:“程琉……”

    程琉后退抬头,盯着季朝舟,一字一顿道:“水很好喝,我很喜欢。”

    季朝舟怔怔望着面前的人。

    他早该知道的,程琉深藏的性格并不好,甚至有些恶劣,天生骨子里追逐刺激,玩心重,只不过平时喜欢克制于人前。

    面前的人已经低头伸手将玻璃杯中的冰块挑了出来。

    她指尖夹着那个方方正正,还未融化的冰块,问他:“要喝吗?”

    季朝舟收起出神的思绪,对上程琉的眼睛,他知道自己拒绝,她便会放下手里冰块,再度恢复人前的程琉,热情理智。

    只是……他不要这样的程琉。

    他要她真实的样子。

    季朝舟脊背抵在凹凸不平的床头板上,有些硌得生疼,他并不在意,低声对面前的人道:“要喝。”

    程琉捏着冰块,将其贴在季朝舟唇上,‘真诚’道:“那可能要等它融化。”

    冰块贴在唇上,冰冷寒气滋生,迅速带走体温。

    季朝舟掀起长睫,清清冷冷瞥了一眼程琉,启唇将冰块含了进去,不经意间碰到她指尖。

    两人心知肚明,谁也不戳穿。

    他含着冰块片刻,对面前的人道:“程琉,我很冷。”

    程琉认真想了想:“那……我替你暖暖?”

    她靠过去亲在他唇上,果然带着凉意,口腔中还有未完全化开的冰块。

    程琉握着玻璃杯的手撑在床上,过了一会,无意识松开杯子,那冰水便倒在床单上,慢慢洇开,而那冰块也在两人口中彻底融化。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