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三十四天(朝舟是我的)

第三十四天(朝舟是我的)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程琉说完后半句话, 就隐隐察觉季朝舟瞪了自己一眼,她咳了一声,假装刚才什么也没说, 好像之前买了一箱避孕套的人不是她。

    然而她说出那句话后, 让他避不可免地想起昨晚发生的事。

    某人花言巧语哄着他,要他自己弄。

    以前季朝舟连一日三餐都不在意, 根本不管自己身体需求,又怎么会做这种事?不过是她有恃无恐,知道他不会拒绝。

    偏偏他真的依她所愿, 她要看什么,他便做什么,只是最后难以忍耐, 甚至生涩求了她帮忙。

    季朝舟想起昨晚她不动声色望着他,直到他开口才愿意帮忙的难堪场面,看向程琉的眼神又冷了一分。

    就算她最后去洗了床单, 拿着吹风机吹了一夜, 他想起来依旧恼怒。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我饿了。”程琉站在门口,感受来自心上人凉飕飕的眼风,捂着自己肚子, 可怜巴巴道。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果然, 季朝舟眉宇间冷意收了收,他抿唇将手里那张长长的小票扔进垃圾桶内,转身走向餐桌, 打开了桌面上的外卖盒, 里面大部分是他偏好的菜。

    程琉顺势坐在季朝舟对面, 动筷子吃饭前,诚恳认错:“下次我不买了这个了。”

    她研究过了, 这东西还有不同的口味和款式,下次不买这个,换另外一种款式。

    季朝舟抬眼冷冷扫过程琉,她每一次积极认错后,从来不改,只会愈加得寸进尺。

    他不知道他的沉默,才是纵容程琉坚决认错,绝不改正的元凶。

    晚饭快结束时,季朝舟忽然开口问:“明天……你有没有空?”

    程琉抬头,毫不犹豫道:“有。”

    “我想去看一看云姨。”季朝舟放下筷子。

    “那我和你一起去。”程琉迅速接道。

    他愿意主动邀请,她就很高兴。

    ……

    临走前,程琉在客厅磨磨蹭蹭望着季朝舟,他在理香水柜,始终不看她,直到她自己开口。

    “要不要一起睡?”程琉真诚道,“什么也不做,就是睡觉。”

    季朝舟掀起眼帘,直接拒绝。

    “哦。”程琉遗憾转身回六号别墅。

    她也就是随口一问。

    等人走后,季朝舟一一将香水柜中的瓶子标签整理好,才缓缓走到多人沙发前。

    之前从沙发上拿起那张长小票时,他察觉到沙发有一段不太齐,原本想要调整,但见到小票内容后,心下刚有几分猜测,程琉又从外面进来,他便没有再动。

    季朝舟伸进那一端不太整齐的沙发边缝摸了摸,片刻便从里面抽出一盒东西。

    他垂眸安静望着上面的说明,耳尖无声泛起一层粉,直到最后将所有字看完,他才将那盒东西重新放进沙发缝内,又调整了沙发垫,最后再确认这次沙发垫变得整齐。

    另一边,程琉回到隔壁,刚准备工作,便接到了季暮山的电话,一开始她以为他是和自己谈合作的事。

    “你和朝舟出去玩了?”季暮山昨天就看到了程琉的朋友圈,他保存了两人的合影后,特意放到看着他们身后的景色,确认s市没有这样的地方,猜测两人已经去了别的地方。

    季暮山犹豫了一天,今天晚上还是打电话给了程琉,他有点想向她请教,怎么和儿子相处。

    这才一个月出头,两人关系发展竟如此迅速。

    程琉确实有本事。

    “昨天我们回家看了看。”程琉解释,“今天已经回来了。”

    季暮山焦虑又嫉妒地走了一圈,很想对程琉说他这里也是他们的家,但怕说出来让程琉过于得意,还是忍住了。

    “你们坐飞机去的?”季暮山问完,自言自语道,“他不喜欢高处。”

    “今天回来的时候他有点不舒服,不过睡了一觉,好了些。”程琉认真道。

    只是有点不舒服?

    季暮山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以前云瑟带着朝舟的时候,他外出一趟,再回来势必要生一场大病。

    半晌之后,季暮山假装不经意道:“有时间可以来我这里坐坐,谈谈合作。”带上他儿子。

    程琉应的很快:“那季总,过两天,我让助理安排一下我们见面时间。”

    季暮山:“……不需要,我让你和朝舟过来。”

    “工作是工作。”程琉冷静道,“您要单独邀请我们去吃饭,那我得问朝舟。”

    她知道他们父子关系不太好,但并不愿意在中间做调和剂,除非季朝舟愿意和季暮山和解。

    “我还有事,今天先说到这。”季暮山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程琉拿下手机看了一眼屏幕,没有放在心上。

    对她而言,季朝舟显然才是最重要的。

    季暮山坐在公司办公室内,神情冷峻,有些烦程琉的不上道,但过了会,他忽然又笑了笑。

    这样也好。

    程琉越以朝舟为重,将来他也越放心,至少两人不会像他一样出现问题。

    ……

    第二天上午,程琉早早起来,季朝舟直接来到六号别墅,替她挑衣服,之前他帮她选过几套衣服,程琉还没有穿过。

    程琉换完衣服,看着镜中的两人,忽然有种正式见家长的错觉。

    明明前天,他们已经见过她父母了。

    应该是今天隆重打扮的原因。

    早知道前天也该隆重隆重。

    也不对,无论前天还是今天,季朝舟都穿得很得体好看,只有她乱七八糟地穿。

    “昨天晚上,季总打了电话过来。”程琉对上镜中季朝舟的眼睛道,“他说我们可以过去坐坐。”

    季朝舟垂眸解下腕表,拉过程琉的手,慢条斯理将他的腕表戴在她手上。

    表带大了一圈,但不影响佩戴。

    他这才抬眸,站在程琉身后,望着镜中的两人,缓缓道:“我知道了。”

    “要去吗?”程琉侧过脸问。

    “嗯。”季朝舟应下之后,忽然问她,“你知道了?”

    程琉转过身,面对季朝舟:“知道什么?”

    季朝舟深深望进程琉的眼底,他沉默片刻道:“我不想你知道那些事。”

    他怕她知道后,会觉得他将来是麻烦,从而远离。

    显然那些事是指导致季暮山和季朝舟之间感情不和的事,程琉无所谓道:“你什么时候愿意让我知道,我就什么时候知道。”

    她动心的是季朝舟这个人,不是和他相关的其他人。

    ……

    两人开车到了云瑟的住处,一进去便见到庭院内停着一辆红色跑车。

    程琉略微挑眉,已经猜到这辆车的主人是谁。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以及手上的腕表,十分得意:幸好今天特地打扮过了。

    虽然情敌不足为惧,但看着对方吃瘪,小程总还是很高兴的。

    果不其然,他们进去后就看到云斐也在。

    “云姨。”季朝舟喊了一声坐在轮椅上的女人。

    云瑟转头,见到季朝舟,脸上便露出笑:“朝舟,你来了?”

    她视线一落在程琉身上,程琉立刻笑眯眯也喊了一声:“云姨。”

    云瑟想到之前和程琉仅有一次的交锋,脸上的笑淡了淡,但也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旁边的云斐见到程琉,嘴角也有些抽搐,不知为何,她对程琉竟然生出了一种畏惧感。

    程琉目光扫过轮椅上云瑟的脸,她比之前脸色好看了不少,甚至脸颊上还有些红润,显得很有气色。

    程琉的心有点沉了下去,这种状态……恐怕不太好。

    她下意识去看季朝舟,无论如何云瑟是他的亲人,真心为他考虑。

    “坐吧。”云瑟指了指沙发,又让客厅的保姆去切点水果过来。

    客厅内四个人,云瑟是中心,她看了看季朝舟,又转头看着云斐,最后当着几人的面,对养女道:“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你们是兄妹,这辈子也算缘分,不要弄丢了。”

    兄妹关系……

    云斐手紧紧攥着大腿上的裙边,下意识去看季朝舟,他还是那样,根本不看她。

    其实这些年,她早已经习惯了,季朝舟对所有人都这样,所以她觉得自己或许可以试一试。

    如今他眼里终于有了人,却不是她。

    “我……知道了。”云斐晦涩道,心口陡然像是被挖去了一个洞。

    比起之前数次自作主张,也未得到想要的结果,这一次,云斐知道自己彻底不可能有任何希望了。

    不光是云姨发了话,还因为季朝舟动心的那个人是程琉。

    或许季家人看在云姨份上,不会对她如何,但程琉……

    云斐怀疑自己再打季朝舟主意,绝对会被程琉下黑手。

    一想到这,云斐牙根就恨得痒,现实怎么和她平时接触过的剧本不一样,哪有女主长得好看,有钱又有势,女配一点优势都没有的!

    不对,为什么她把自己代入恶毒女配的剧本?

    云斐坐在旁边,脸色变来变去。

    轮椅上的云瑟摇头,也没有再管,她转向季朝舟道:“你陪我再去看一看花园内的那些花。”

    那些花是云染在的时候种的,她走后,云瑟花了大精力护着,不让它们死。

    季朝舟起身看了眼坐在那的程琉,她正从果盘内叉了一块水果,他收回目光,推着云瑟出去。

    很快,客厅内只剩下程琉和云斐。

    程琉熟门熟路从茶几上摸过遥控器,打开电视,靠在沙发上看节目,正好上面播放的是云斐的电视剧。

    “你……”程琉看了会,转过头盯着旁边的云斐仔细看了看,“在里面挺不一样。”

    电视上播放的正是云斐的成名剧,她在里面是女三。

    虽然云斐讨厌程琉抢走了自己爱慕多年的人,但谁不喜欢听夸奖,还是程琉这种级别的人。

    云斐努力克制住脸上的得色,矜持解释了一大段角色。

    程琉伸手叉了一块水果,放进口中,慢悠悠道:“你多演戏挺好,不过朝舟是我的,别想了。”

    云斐:“……”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