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十九天(舆论扩大)

第十九天(舆论扩大)

    “小程总, 我们也算有缘。”季暮山顶着一张冷脸对着手机道,为了让她打消疑虑,他又补了一句, “这次的事背后有人在推波助澜, 我认为有你们神隐科技在,这领域发展会更快。”

    程琉只听进去了他前半句, 至于后半句压根没听进去,她在电话那头颇为激动:“季总,我也一直觉得我们很有缘。”就像是有做一家人的缘分。

    当然后面的话, 小程总没敢说出来。

    季暮山:“……”重点是这个?

    程琉这个人怎么关键时刻分不清四五六?

    “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尽管找我。”季暮山只能自己再次提出来。

    这话,如果不是因为季朝舟, 季暮山绝对不会对程琉这么说。

    电话那头的程琉听到这话,想到其他地方去了,季总和她心上人父子关系都存在很大问题, 怎么帮她追人?

    不过到底还是未来一家人, 程琉正色回道:“谢谢季总,等之后需要您帮忙的时候,我一定开口。”

    季暮山朝儿子看去, 他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 朝舟应该会稍微高兴点?

    电话那头的程琉还在扯着缘分:“季总,其实从第一次见面,我也觉得我们特别有缘, 您就像我家人一样亲切。”

    从来冷着一张脸的季暮山:“……”

    程琉可真能吹,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招呼都没打,两人站在对角, 中间隔着一群中年男人,他们能互相看到,完全是因为个子高。

    季暮山对程琉这种厚脸皮接触不良,往季朝舟那边推了推手机,用眼神示意问他,要不要和程琉说话。

    季朝舟垂眼看着屏幕上程琉的名字,随后摇头拒绝了。

    她这时候还有心思说闲话,看来已经有了解决方法。

    季暮山见状,便拿起手机道:“小程总,那先这么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直接打电话。”

    “好。”程琉应下过后,也挂了电话。

    季暮山看向对面的儿子:“你不用太担心,程琉走到现在,也经历过不少,她应该有分寸。”

    但说实话,即便是现在的季暮山站在程琉的位置上也没有什么方法能挽回这次事件造成的影响。

    背后太多人想要推程琉下去,鸣台事件只是撕开了这道口子,那则通知就是递的一把刀。

    季暮山也看到了神隐科技官网发的声明,但就算把鸣台拉下来,自动驾驶这领域,神隐科技名声已经受损,注定元气大伤。

    要想恢复过来,估计要付出不少代价,期间一定还会有人出手打压神隐科技。

    季暮山看了一眼季朝舟,如今唯一的安慰就是这两人似乎有点苗头。

    儿子不是苦苦暗恋就好。

    ……

    程琉挂断电话后,先是自己乐了一分钟,她感觉自己离季朝舟又近了一步,毕竟季暮山也姓季,还是心上人的爹!

    过了会,她才平静下来,想了想在公司总群里@宣传部的经理上来。

    今晚宣传部整个部门都在加班。

    五分钟后,宣传部门经理上来敲门。

    “进来。”程琉还在紧急会议室内,但里面只有她一个人,贺柏回办公室处理发布会的事。

    宣传部门经理推门进来,站在程琉旁边,她脸色绷得很紧:“程总。”

    “现在火不够大,今天晚上你再加一把。”程琉抬头道。

    宣传部门经理眼中不解:“加……一把火?”

    他们现在一直在试图压热搜,怎么还要加一把火?

    程琉双手交叉握着,手肘杵着会议桌面,下巴抵在手背上,漫不经心道:“扩大舆论,就说神隐科技不应该继续留在自动驾驶的领域。”

    “程总?”宣传部门经理下意识喊道,“这不行!如果扩大舆论,绝对会给神隐科技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程琉撩起眼皮,看着宣传部门经理笑道:“我要的就是负面影响,火烧得越旺越好,最好……能有人说把神隐科技赶出自动驾驶领域。”

    宣传部门经理被程琉的话震在原地,她盯着程琉的脸许久,见程琉完全没有改变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答应:“我这就去办。”

    程总每一次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一次应该也不会出问题。

    宣传部门经理离开紧急会议室门的时候这么想着。

    ……

    这件事经过一晚上发酵,热搜虽然去掉了‘爆’,但热一话题依然带着神隐科技。

    如程琉所要求,神隐科技宣传部门一晚上都在加班加点推动舆论话题,让所有人的负面情绪都集中在神隐科技公司,不希望他们继续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技术研发。

    到了第二天下午,这件事情似乎已经尘埃落定,好几家主流媒体直接点名批评,开始定性。

    宣传部门经理一晚没睡,第二天上午在办公室睡了一个小时,实在睡不下去,喝了几杯咖啡继续关注网络上的动态,她焦虑地站在部门内走来走去,咬着手指看部门员工坐在电脑面前飞快发消息。

    到现在大部分主流媒体发声定性了,再这么下去,神隐科技要彻底翻不了身了,就算能翻身也要伤筋动骨。

    “笃、笃——”

    部门大门被人敲了两声,宣传部门经理还咬着手指发呆,直到旁边手下戳她,小声提醒:“经理,程总在外面!”

    宣传部门经理回神,快步走过去,仿佛看到了救星:“程总!”

    “晚上的任务。”程琉拿出一份文件夹交给宣传部门经理,她看了看对方的脸色,“发布会还有四个小时,你先睡会。”

    宣传部门经理抱着文件夹心想,她哪里睡得着,已经急疯了,一晚上嘴角都起燎泡了。

    结果等她再想开口问,程琉已经转身离开了。

    宣传部门经理只好站在大门前,打开文件夹,看里面的任务计划。

    十几分钟后,宣传部门大办公室突然响起一道激动的女声:“都给我去休息,晚上打起精神干活!”

    ……

    距离发布会还有两个小时,程琉去附近酒店开了间房,洗完澡睡了会起来,她甚至还有心思和别墅装修队确认一下进度,结果居然得知楼梯已经修好了。

    这也修得太快了,她可是特意按天数来算酬劳,他们怎么不按常理来?难道不应该拖拖拉拉延长时间?

    “感谢客户您的信任,所以我们装修队一直全力以赴,终于在今天中午换好了楼梯。”装修队队长感动道。

    程琉:“……其实我不急。”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对了,别墅内的卫生我们已经替您打扫干净了,保证没有任何灰尘残留,您可以安心住下。”装修队队长自豪道,“我们是专业的!”

    居然连灰尘都清了!!!

    小程总面无表情:“……谢谢。”以后装修再也不请他们了。

    刚挂断电话,酒店房门铃响了起来。

    程琉走到玄关开门,外面是贺柏还有带来的造型团队。

    “发布会的会场已经布置好了。”贺柏进来看着程琉道,“虽然录音放了出去,证明新系统是鸣台偷盗了我们的技术,强行用在车上,但现在舆论风向不对,背后那些人分明想借机打压神隐。”

    贺柏今天上午特意去问过他姐,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神隐科技这一局输定了。

    “嗯,我知道。”程琉翻了翻造型团队带过来的衣服,觉得不满意,“我不穿这些。”

    她想穿季朝舟给自己挑的那套。

    “化妆师留下,其他人先走。”程琉对贺柏道,“我回去拿衣服。”

    贺柏皱眉:“离发布会没多少时间了,你要拿什么衣服?”

    程琉道:“上次直播我穿的那套。”

    “你留在这,我去拿。”贺柏像是做惯了这种事,他问程琉,“门锁密码还是一样?”

    程琉:“……”好烦,她只是想趁机见一面季朝舟!

    怎么这些人都和自己过不去?!

    不等程琉拒绝,她手机忽然响了,是去了H市的市场部门经理。

    程琉接通电话:“你说。”

    电话那头说了几句,程琉让对方等等,她捂住手机话筒对贺柏说了别墅地址:“你替我去拿那套衣服,在二楼衣柜里。”

    贺柏默念了一遍地址,立刻转身离开。

    ……

    这是贺柏第一次知道程琉新家的地址,他不可避免想起住在她隔壁的季朝舟。

    他还没见过季朝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能让程琉这么在意。

    不过,这时候只有自己陪在程琉身边,替她做事,那个季朝舟还不知道在做什么,根本提供不了任何帮助。

    想到这,贺柏心中略微平衡了一些。

    他开车到了六号别墅,下车往隔壁别墅看了一眼,这两人住得果然近,只有一墙之隔,附近也没有其他住户。

    贺柏没有久停,输入密码进别墅,去二楼给程琉拿衣服。

    五号别墅客厅,季朝舟坐在沙发上看书,听见外面传来汽车声音,以为是程琉回来了。

    他等了一会,没有人进来。

    季朝舟抿唇,最后放下书,走了出去。

    作为邻居,也该问问对方情况。

    只是季朝舟走到大门外,却发现不是程琉的车,他往隔壁大门走去,还未推开门,已经有人开门出来了。

    ——是陌生的男人。

    贺柏快速将衣服叠好装进袋子里,一走出来就见到一位青年立在门口,身材修长,那张脸的冲击力极强。

    几乎下意识,贺柏就知道他是谁:“季朝舟?”

    季朝舟视线落在他右手里的白色袋子,有两层,看不清里面装了什么。

    他目光上移,见到贺柏的脸,才想起对方是程琉的总助,那天他后来在直播里见到过:“程琉没有回来?”

    “她在忙。”贺柏推了推眼镜,客气疏离笑道,“学姐需要换衣服,所以让我过来拿。”

    学姐、衣服,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再加上贺柏的神情语气,很难不让人觉得他们很亲密。

    “学姐那边还急着要。”贺柏笑了笑,“一直听她说隔壁邻居不错,以后有机会一定和你吃顿饭。”

    贺柏这话立刻将程琉拉到他这边,仿佛季朝舟才是那个外人。

    “不必。”季朝舟侧身让开位置,淡淡道,“程琉要请我吃饭,她自己会说。”

    贺柏拎着衣服坐进车内,启动车离开,一直若无其事开出路口,才猛地停了下来。

    刚才见到了真正的季朝舟,贺柏心中突然沉了下去。

    这个人长得太好,通身气质似乎和其他人有壁,无论谁见到都会不自觉将目光放在他身上。

    最关键论家世,季家也不比贺家差。

    不,他们还没在一起,自己还有机会。

    贺柏定了定神,重新启动车往酒店开。

    另一边别墅门口的季朝舟,回身看了一眼六号别墅大门,程琉知道那位贺总助喜欢她吗?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