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二十八天(我有点想你了...)

第二十八天(我有点想你了...)

    凌晨程琉离开, 季朝舟便没有再睡,他坐在后院泳池边,望着不远处清澈池水。

    一个人的影子投射在上面, 显得沉寂寥寒。

    她走的那么快, 对方打来电话,便毫不犹豫说出计划, 大概曾经在心中想过。

    季朝舟一直知道程琉不普通,她比所有人都要聪明。

    倘若程琉对他也这样,不动声色编织巨网。

    恐怕他早已经沉沦跌入那张巨网中。

    季朝舟垂眸伸手拨开池面的水, 表面还带着温度,但水下却有些凉。

    即便如此,他依旧在想能不能帮得上她的忙。

    所以季朝舟去了公司, 找到车队工作的地方,在里面翻找过后,终于找出来几张旧地图。

    他知道不一定有用, 但还是发给了程琉。

    回去后, 客厅的电视始终放着,新闻不断播报目前灾区的进展,但基本没有什么新消息。

    到了中午的时候, 程琉的弟弟来找她, 自然没有人来开门。

    季朝舟从隔壁走了出来:“她不在。”

    程归闻言便问道:“我姐还在公司?”

    季朝舟目光落在程归身上,他今天穿得很正式,大概刚面试完:“她去了Z省。”

    程归对上季朝舟的视线, 反应了一会, 终于隐约明白过来:“我姐去灾区了?”

    他立刻拿出手机拨打程琉的电话, 但没有人接。

    季朝舟并不意外,余震过后, 灾区信号不好,现在新闻播报的也都是些外围的消息。

    “她不会有事。”季朝舟低声对门口的程归道。

    刚刚得到好消息,想要和他姐分享的程归,冷静了半晌,终于喃喃道:“对,我姐不会有事。”

    “她过几天会回来。”季朝舟像是笃定一般道。

    程归莫名相信季朝舟的话,他以为程琉离开前和季朝舟说过。

    等程归离开后,季朝舟便重新回到了客厅,他无意识反复调台看着各个电视台的新闻,试图听见关于灾区任何一条新消息。

    季暮山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知道程琉去了灾区,特意打来电话给季朝舟,大概想要试探他现在的状况。

    季朝舟与平常无异,语气平淡无波:“她过几天会回来。”

    这话和他之前对程归说的话一样。

    季暮山在电话那头没有听出不对劲,他只是觉得儿子声音平静:“我问过了,Z省几个灾区,除去震区危险了点,其他地方大部分已经撤走了附近居民,只有救援队过去搜救,程琉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她过去应该会在临时驻扎点帮忙,不一定会深入震区。”

    父子俩通话没多久,双方很快沉默下来,最后还是季暮山主动挂了电话。

    季朝舟一个人在客厅坐了许久,忽然起身出去,到附近的超市买菜。

    季朝舟和程琉向来引人注目,何况当初超市经理还和他们打过交道,一眼便认出来季朝舟。

    “今天怎么是你一个人来买菜?”超市经理往周围看了看,“小程总没来?”

    显然程琉没少在超市经理面前炫耀提起过季朝舟。

    导致超市经理看着季朝舟都生出了亲切感。

    “她不在家。”季朝舟推着小车,垂眸道。

    “哦哦,那我不打扰你了。”超市经理也没有一直打扰客人。

    季朝舟像是在走程序,买菜做饭,上桌摆盘,最后拍了照片发给程琉,他告诉她自己在吃晚饭。

    以往是程琉每天问,今天他主动给她发消息。

    他没有问任何关于程琉在灾区的事,似乎程琉只是普通出差,很快就能回来。

    “没有办法也得试。”冯时皱眉,“必须的在今天晚上拿出方案,那边救援时间宝贵。”

    她倒是想视频,不过视频不稳定,最后还是打电话。

    ——这里跳得太快。

    另一边程琉听完季朝舟发来的语音,先是将这条消息收藏,再迅速打了电话过去。

    “我也可以。”项目经理毫不犹豫举手。

    她眼睛黑而明亮,一直都带着光,他几乎能想象到对方刚才说话时的样子。

    对程琉而言,新搭建一个临时系统,比修改融合两个系统来得更便捷安全。

    客厅内坐在餐桌前,肩背挺直的漂亮青年放下手机,许久之后,指尖在屏幕上轻轻点了几下,两指又往外拉了拉,垂眸望着照片放大的那个人。

    他说完,又补了一句:“程归今天中午过来问了。”

    也就是程琉能做到这种事。

    季朝舟垂眸,长睫落在高挺鼻梁上,投射下两片阴影,他抬起另一只手捂住自己心口。

    她那么认真直白地将所有情感清晰传递给他,几乎要将他拉入浓醇热烈的情海中。

    青年手指松开,随后指尖落在照片上,缓缓从她的脸滑到唇上,低声轻喃:“程琉……”

    “可以。”邹盼第一个举手同意。

    季朝舟敏锐抓住她后半句话的意思,握着手机的指尖紧绷泛白,语调却平淡听不出异样:“你们碰上了余震?”

    ……

    邹盼摇头:“两个系统各有优势,你们系统要在复杂的泥泞环境下操控,我们神隐的系统负责清理周边,扫描寻找生命。”

    “嗯。”季朝舟喉结上下动了动,终于还是没有忍住问道,“什么时候回来?”

    带着令人触目惊心的眷意和执念。

    她匆匆忙忙把电话挂了。

    “防水和石头肯定可以,但是现在震区那些倒塌的建筑里还混着冲下来的泥石流,短时间内要做出这种程度的防护,没有办法。”

    “记得按时吃饭。”程琉那句话像是随口一说,很快便转过了话题,“我要去忙了,过几天见。”

    冯时忽然由衷笑了一声:“行,就这么做。”

    “我到了临时救援驻扎点。”程琉的声音和往常一样,总透着几分笑意,“你给的地图帮了很大的忙,之前有余震波,里面主路也被堵了,他们现在正在考虑走我们之前来的那条路。”

    能听见声音也可以。

    “先不说防护的事,现在最关键的是拆机后,我们神隐和你们科达系统不一样,重组就像两个脑子共用一个身体。”邹盼指着前面两个救援机器人,“这个重组后的身体该听谁的?”

    程琉扫了一圈帐篷内的人道:“你们负责解决救援机器人在泥泞环境下正常工作的问题,我另外搭建一个系统,临时操控这两个系统,届时需要哪一个脑子运转,由这个系统决定。”

    冯时思考片刻问:“先暂停一个系统如何?”

    这一次,正好听见了对面程琉传过来的话:“朝舟,我有点想你了。”

    程琉没有回,一直过了四十多分钟,季朝舟忽然收到她一条消息。

    客厅内的漂亮青年坐在餐桌前,明明神态冷淡清寒,耳尖却有些烫,他偏了偏头,拉开和手机听筒的距离,似乎这样能避开一些升起的燥意,但刚刚拉开一些距离,他又抿着唇,主动重新靠进手机听筒。

    另一头,程琉和贺柏去了另一个驻扎点,神隐科技两个人正在和科达小组讨论怎么拆机重组,才能让救援机器人可以不受泥石的影响。

    帐篷中所有人下意识安静下来,邹盼上前问:“程总,我们要怎么做?”

    程琉仰头望着暗下来的天,抬手挡了挡脸,又开始下雨了。

    “一会就没了。”程琉边打电话边走,“车队的人也没事,只是被困在救援驻扎点这里,另外他们支援出去了三辆车,用来防止泥石流。”

    “那就听第三个人的。”程琉掀开帐篷,走进来道。

    她听着电话那头季朝舟后面补的那句话,有些促狭道:“你后面说什么我没听清。”

    那瞬间,他很想见见她,只是最终还是克制下来,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