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二十九天(受伤)

第二十九天(受伤)

    “是, 我叫程琉。”程琉说着话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年轻女生原本快闭起来的眼睛彻底睁开了,苍白的脸上突然多了几分神采:“是……神隐的程琉?”

    一直守在监控镜头前的医生看向程琉,示意她多和被困女生交谈。

    程琉望着里面的年轻女生:“是, 你认识我?”

    年轻女生笑了起来:“我看过你直播。”

    “是发布会的直播还是之前节目的直播?”程琉不断抛给她新问题, 要她大脑思考。

    “都看过。”年轻女生吸了吸鼻子,她很冷, 但没有说出来,“但最开始是在节目直播看到你的,你穿那套衣服很好看, 是朋友发给我的,她说你是一个大公司的老总。”

    年轻女生似乎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我开始觉得她在骗我,我以为你是在电视剧里扮演老总的女明星。”

    “后来呢?”程琉问她。

    “后来……”年轻女生用力眨了眨眼睛, 打起精神,“后来我才知道你是神隐科技的创始人,你真厉害。”

    程琉笑了声道:“等你出来, 我可以邀请你去神隐科技参观。”

    年轻女生轻轻摇了摇头:“我不要这个。”

    “那你想要什么?等你出来后, 告诉我。”程琉认真道。

    年轻女生努力睁开眼睛看向镜头,明明脸色还苍白,但眼中带着光彩好奇:“你和那位叫季朝舟的天才调香师是一对吗?他长得比我以前所有粉过偶像还好看。”

    旁边的医生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 被困的年轻女生居然想知道这个。

    程琉挑眉, 赞同道:“我也觉得他长得最好看。”

    “你们看起来很配。”年轻女生缩了缩身体,继续问程琉,“你喜欢他吗?”

    程琉犹豫了一瞬道:“他不要我的喜欢。”

    年轻女生震惊, 又精神了一分, 连声音都高了起来:“为什么?你们那么配!”

    她此刻的神情像极了听见cp破裂的现场消息。

    程琉又笃定道:“我们以后会直接结婚。”

    “啊?”年轻女生懵了一瞬, 没太明白这个转折。

    她已经模糊的大脑拼命转动思考,为什么他不要她喜欢, 然后两个人就要结婚了?

    “等你出来后,可以参加我们的婚礼,当见证人。”程琉说完补充问道,“你想不想来?”

    年轻女生混乱的大脑终于找到一丝亮光:“我想去,你等我出来!”

    “好,我等你出来。”程琉笑道。

    在两人交谈期间,那边救援人员经过不断挖掘,终于接近女生所在位置,所有人打起精神,动作迅速又小心翼翼,不断清理建筑碎片。

    当年轻女生答应要参加程琉婚礼当见证人的时候,救援人员终于看到了年轻女生。

    救援人员先放下担架,随后下去两个人,搬开压在年轻女生腿上大碎石,再将女生绑上担架,慢慢吊出去。

    “闭上眼睛。”

    有人喊着,又有人脱下雨衣盖在女生的头。

    不断有雨衣传过来,遮挡住女生上半身以及血肉模糊的双腿。

    程琉从女生挖出来后,便朝救援那边走去,看着女生被抬下来,上前伸手握住她一直朝担架外伸出的手:“我是程琉。”

    “真的是你。”被雨衣盖住的女生声音很虚弱,但仍坚持问道,“你之前说的……是不是在骗我?”

    程琉握住她的手:“没有骗你。”

    女生终于笑着松开程琉的手:“我记住了。”

    淅沥沥的雨中,程琉望着担架远去,再扭头,见到废墟之上还有无数救援人员在用手不断传递着建筑垃圾。

    夜里灯光通明,数盏强光灯照在废墟之上,惨烈清晰可见。

    ……

    科达和神隐带来的救援机器人全部投入使用,中途废了三台机器,无人在意造价是否高昂,所有人只想着再多救一个人。

    救援机器人从凌晨一直持续到下午,进行了一遍搜查。

    贺柏摸了一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他身上都是各种脏兮兮的污渍。

    程琉替他开了瓶水:“喝吧。”

    “谢谢。”贺柏伸出手去接,他眼镜上面布满了泥点,十根手指甲破裂开了,有的还在流血。

    在这样的环境下,很难不让人想多做些什么,不止他一个人的状态糟糕,身边每一个都在透支自己。

    “你们先去休息,两个小时后,我们会有人带你们去其他地方。”救援负责人过来道。

    程琉合上电脑,看向贺柏:“你洗干净,去休息。”

    几个人被带着回去休息,程琉没睡着,她站在帐篷外面,给季朝舟打电话。

    这时候她眉眼带着清晰怒意。

    “嗯。”季朝舟平静回应,他还没来得及给程琉发照片过去。

    程琉脸上的怒意已经全部消失,她知道对方为什么走神,也没有立场说,连她自己也不过是将负面情绪压制了下去。

    对方也是专家,很快便能上手。

    “你们要搜寻几次?”季朝舟握着手机,缓声问她。

    但显然程琉知道他并不是真正的生气。

    “晚饭吃了?”程琉第一句话便如同普通寒暄。

    程琉没有立马点开邮件:“你受伤了先休息。”

    程琉解释:“应该还会再检查两次,确认没有人生还后,才能上大型设备。”

    “程琉,你也该回去了。”冯时走过来道,“救援点那边清理出停机点,待会有直升飞机去机场接物资,你们可以过去。”

    “行,你放心,他们在这不会有事。”冯时认真道。

    电话铃声只响了几声,季朝舟便接了,更像是一直守着手机。

    “这是这两天公司需要处理的文件报告。”到了机场换乘飞机后,贺柏将汇总发给了程琉。

    堵住的路已经通了,上面又紧急送来一批救援部队,这些部队专家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他们上手比想象中的快,基本全部接手了操控救援机器人搜寻的任务。

    他们传过临时广场,程琉走到一半没听见后面的脚步声,回头想让贺柏走快点,却见到他后面物资堆突然倒下。

    那边直升飞机还在等着,两人重新赶过去,只不过这次是程琉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贺柏过去。

    季朝舟刚刚走到前庭院,站在两棵柚苗面前,他冷冷喊着她的名字:“程琉。”

    两人收拾完行李,便有一个军人负责送他们去乘坐直升飞机。

    ……

    声音里带着些警告的意味。

    到了凌晨两点,程琉已经不用再指导。

    贺柏下意识扯了扯嘴角,笑了起来:这还是第一次她对自己有这么强烈的情绪。

    两个小时后,所有人换了地方继续搜寻被困者。

    季朝舟伸手去碰柚苗的叶子:“……你想吃什么?”

    “等我回去,想吃你做的菜。”程琉得寸进尺道。

    季朝舟几次张口想要说什么,最后只是“嗯”了一声。

    “明天全部过一遍之后。”程琉不可能在这里呆太久,她公司还有很多事要处理,“我们已经在指导军方怎么操作,另外神隐和科达的工程师都会留下来。”

    直到十分钟后,程琉才又开口,笑道:“之前这里救过一个女生,她说你比她所有偶像还好看,我也觉得你最好看。”

    程琉转头去看贺柏:“我们走。”

    “好。”贺柏近乎有些享受此刻程琉的关心。

    “都可以。”程琉高兴道,“有肉更好。”

    贺柏低头看了看自己脚:“我没事。”

    程琉低头看着脚下的泥地,第一次和他说这边的情况:“我们正在搜寻被困者,明天应该能全部过一遍。”

    她情绪不好,他听得出来。

    医生做了简单的检查,脚趾头骨折,包扎后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贺柏走得慢,他有些晃神茫然,这里的一切带给他的冲击太大。

    最上面的一个大箱子还是砸中了他的脚。

    两人握着手机,谁也没有再开口,只是静静听着,似乎能通过电话听见对方的呼吸,这样便得到几分安宁。

    “贺柏!”

    带路的军人也发现不对,立刻冲过来搬掉贺柏脚上的箱子,转身去叫医生过来。

    贺柏没有再去参加挖掘搬运,他站在旁边,处理公司发来的文件,进行汇总。

    程琉已经不再坐在电脑屏幕前,而是指导派来的军人操控系统,观察屏幕上的数据情况。

    尖锐的疼痛传递给贺柏大脑,他脸色瞬间苍白,但却紧紧盯着程琉。

    “神隐两个人我留下,如果救援机器人出了问题,他们能解决。”程琉指了指项目经理和邹盼。

    “先去检查。”程琉扶着他道。

    “嗯。”季朝舟轻声应了下来。

    季朝舟垂眸,片刻后他问她:“你什么时候回来?”

    程琉迅速冲过去,将贺柏拉了过来。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