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今天追妻火葬场了吗

将军今天追妻火葬场了吗 > 长公主

长公主

    不知过了多久,宋绾这才幽幽转醒。

    她面色苍白的从床上支起身,当她瞧见燃烧的龙凤火烛,和将屋子映衬的喜气洋洋的大红喜字时,眼里浮现苍凉晦暗的笑意。

    当初她和顾沧溟成亲,还未入洞房,顾沧溟便领兵出征。

    这一走,便是整整一年。

    她为了等他回来,让人时时刻刻将屋子布置成两人成亲时的模样。

    三日前,顾沧溟凯旋而归,当时她带着全府的人,去城墙上迎接凯旋而归的顾沧溟。

    她的满心欢喜,却等来了和陆歌月共乘一骑的顾沧溟。彼时,当着全京城的面,他与她重逢后的第一句话,便是要纳妾……她抬眸看着满目喜庆的大红色,眼里浮现一抹自嘲的笑。上天究竟要让她当几次炮灰?要折磨她几次才肯放过她?

    “顾沧溟,你好大的担子,竟然敢软禁公主。”门外传来的怒吼声,唤回了宋绾的思绪。

    “三公主,这是为了绾绾的身体着想。”顾沧溟态度强硬的声音,透过门扉传入宋绾耳中:“她伤了心脉,须得静养才行。”

    “呸,好一番冠冕堂皇的话。”三公主愤怒道:“你为了个贱人,打伤我长姐,现在还有脸来说这话!”

    “当时情急,只能把绾绾劈开,否则马蹄就会伤了他。”顾沧溟的解释,让宋绾心中生恨。

    当时,顾沧溟的战马突然发疯。她和他的爱妾同时被疯马冲撞,他直接扑向爱妾,把爱妾抱入怀中护住,却一掌劈开她……是想救她?还是想让她死?

    在两人争执的时候,宋绾开门走出去。

    顾沧溟偏头看着宋绾:“方才太医给你用了药,你身体如何了?”

    宋绾脸色一变。

    他不问还好,一问便让宋绾想起,自己除了被他劈了一掌外,还中了毒。上一世,这毒让她时时咳血,险些送命……

    “我记得你的爱妾精通歧黄之术,你让她过来给本宫请脉。”宋绾冷声道,这毒来的蹊跷,太医查不出来,但是他的爱妾却精通解毒之法。不知道这毒,是不是和她有关?

    顾沧溟朝她走近,语气微冷:“莫要任性,歌月医术比不过太医。”

    陆歌月医术不好?宋绾在心底冷笑。

    上一世,陆歌月可是凭借一手出神入化的医术,治好京中不少达官贵人的疑难之症。就连登基为帝的三皇子的心疾,都是她亲手治好的。

    陆歌月也因此获得新皇宠爱,还被圣旨封为和她平起平坐的将军夫人,否则上一世,她又怎会落到如此地步?

    宋绾站在台阶上,目光冷冷的凝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顾沧溟。他如此抵触让陆歌月给自己看病,所以他真的参与了谋害父皇和太子的事?

    宋绾目光幽幽的望着顾沧溟,顾沧溟叹了口气:“你就算不喜欢她,也不必处处为难她。”

    陆歌月的父亲是他手下的副将,在战场上替他挡箭牺牲了。临死前,他答应过对方,此生此事都会好好照顾陆歌月,给她应有的尊敬和爱护……顾沧溟向来一诺千金,既然许下了诺言,便永不负誓!

    想自己的承诺,顾沧溟神情越来越冷肃: “我会让太医好好给你治病。”顿了顿,他又补充:“我会多派几个丫鬟跟着你,也不会让歌月来惹你厌烦。”

    多派几个丫鬟来跟着她?把软禁说的如此冠冕堂皇?

    宋绾气急攻心,一直压制的腥甜冲上来,唇角溢出殷红的血迹。

    “绾绾。”

    顾沧溟瞳孔震颤,张开双臂搂着朝地上倒去的宋绾。将人横抱起来,脚步急促的冲入屋内之时,厉声大喊:“快去叫太医!”

    他本来以为她虽然伤及心脉,并没有多严重,谁知道竟然会吐血?

    宋绾揪住顾沧溟的白色衣襟,神色凄楚的问:“顾沧溟,你还记得娶我时的诺言吗?”

    她低声询问,眼圈通红。

    上一世,她直到死都不敢问出的问题,在心如死灰的这一刻,终于问出来。

    这一世,她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亲手斩断这份让她痴情错付,让她枉送性命的孽缘。

    许是她问的太过悲怆和凄楚,顾沧溟向来冰冷无情的脸上,多了丝柔情:“记得。”

    “生生世世,永不负我!”宋绾凄厉开口,嗓音悲鸣:“可你终究是负了我生生世世。”

    顾沧溟神色一怔,他不懂,不就是娶了个贵妾,成全他的诺言。他并没有对不起宋绾,为何到了宋绾这里,便就负了她?

    “夫君。”

    轻柔怯懦的女声突然在门口响起,宋绾抬头,越过顾沧溟的肩膀,瞧见一身湖绿衣衫的陆歌月。

    她捏着手帕,怯生生的站在门口说:“太医来了。”

    顾沧溟松开宋绾,起身离开的时候,皓白的衣袖忽然被人用力拽住,他回头,淡淡开口:“你好生休息。”

    “顾沧溟,你要是真的为了我的身体着想,你就把我送到别院去。”宋绾用尽全力,一字一句的说,可声音却虚弱的只有凑近了才能听见:“我求你了,顾沧溟。”

    顾沧溟目光深深的凝望着她,从未想过,向来骄傲尊贵的长公主,竟然会用如此卑微的语气和自己说话。

    他抿了抿唇,淡道:“好。”

    在他转身走出去的时候,宋绾目光定定的望着他将陆歌月向他伸去的手,握在了自己掌心中。

    “夫君,现在诊脉都能诊出孩子的心脉了。”

    听见陆歌月的话,顾沧溟表情顿时柔软了不少。一开始照顾陆歌月只为了遵守诺言,既然成了他的妾,有了孩子,他自然会护她周全。

    瞧见两人携手相去的背影,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被翠竹遮掩的月洞门旁,宋绾猛地闭上眼,语气沉沉:“来人,备车去别院。”

    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再说驸马不可以娶贵妾妾,上一世宋绾是以普通夫人下嫁给顾沧溟,所以顾沧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驸马……

    而且以陆歌月为女主的《宠妾文》就是这样设定的,不要说不符合逻辑…宠妾灭妻的故事,如果老老实实,什么都按照规矩逻辑,那还屁的宠妾灭妻,那也没有渣男的诞生了…

    如果真的要考据,按照正常古言逻辑来看,请点x,本文配不上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