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嫡女

将门嫡女 > 五十七章 美人如玉剑如虹(二)

五十七章 美人如玉剑如虹(二)

    秦观砚疯了。

    在这个时候他下了一个很是疯狂的命令,前有敌将后有追兵,左右横竖不过就是一个死字,那他还有什么可顾及的,即便是要死,他也要有身为皇子的闺阁,就让这些个人给他来陪葬吧!

    秦观砚的将士已经被刚刚突如起来的地表震动吓走了大半的魂,本还以为大地会突然之间裂开,将他们这些个人全部都吞噬了个一干二净,那大作的雷神,那涌动的乌云,还有那迎面而来的风沙,这些个士兵全是被这阵仗吓了个十成十,有人双腿发软,直接软在了地上了,有人丢弃了手上的大刀和护镜,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脑袋大声求饶着,那百出的丑态完全没有半点的将士之责。

    北雍的将士也有不少人在尖叫。

    在北雍,这种大地震动也称之为地龙浮动,古往今来,龙都是神话之物,春风登天,秋分潜渊,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这天上的龙则是布云施雨,而人们坚信,这大地之内也藏匿着神龙,不然怎么会有龙气与龙脉一说,这大地震动,皆是地龙游走所致。有人曾经见过地龙浮动的时候,整个地表裂出了一个大坑,山上山石滚落,有村庄甚至被整个埋在了泥土之下。

    这样又怎么能够不让人骇然,怎么不让人失声尖叫。

    但是很快的,那些个士兵都停止了尖叫,因为他们发现四周围围困住他们的石林一块一块地掉落,砸落在地上发出巨响,但是没有一个人觉得有些害怕,因为那困了他们那么多天的石林在崩塌,外头的视野是那么的宽广,石林外的空气也是那般的清新,还有那不远处同样身着北雍战服的战士,为首的那丰神如玉一般的男子不是他们北雍的年轻大元帅睿王又是谁!

    或许那女子行为是有些妖异,但是无妨,她依旧是五万大军的救命恩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又何况是眼下这救命之恩呢。

    秦观砚的那一句话,让那些个丢下了武器的将士愣了神,他们的脸上骇色未消,眼看着百里流觞带领着三千精锐部队杀至眼前,实在有些惶恐至极,而秦观砚的命令更是让人害怕,他们参军只是为了给家里留一口口粮,还能多一点的饷银,可内心深处还是想着能够留着命回家。

    眼下六皇子殿下身边人马才多少,那北雍又有多少人马!这个念头在他们的脑海之中闪过,然后便是有人弃甲曳兵而逃,全然不顾秦观砚的命令。

    秦观砚瞧见在自己的命令之下居然还有人不从,想要逃走,这让秦观砚越发的愤怒,他从马背上跳了,顺手捡了地上一把被丢弃的刀,挥手便是把两个要逃跑的人给砍了,鲜血喷溅而出,溅了他一脸。

    “谁要是敢逃走,唯一下场就是死!”秦观砚愤怒地喊着,“给我杀,给我杀,杀光这些人!”鲜血顺着他的下颚低落在地面上,让人看着很骇然,他的手上抓着刚刚被他砍下来的一颗人头,那人的眼睛还大张着,里头充满了骇然神色,未曾瞑目先已死。

    原本还要逃走的士兵看着那倒在地上的两名被秦观砚残忍杀死的两名兄弟,他们停下了打算逃窜的脚步,面面相觑了一番之后,才拿起了自己丢在地上的刀和盾牌,决定听从六皇子的话。

    为首的一人刚举起了刀子想要挥刀看向因为吸食了太多迷烟而无一点力气的北雍战士,他的刀子还没有挥下去,他只觉得自己的胸口一疼,他低头朝着自己的胸口看了一眼,胸口处破了一个小洞,鲜血从那小洞之中不停地涌出,而身后的有人发出了疼痛的尖叫声,一直通身都被鲜血染红的凤羽箭扎在后头一人的肩膀处,箭身扎入了半截,似乎已经刻进了骨子里头。

    不远处百里流觞手上拿着弓箭,那放箭的姿势还没有收回来,他身下的白马撒开着蹄子直奔而来,他身后那三千精兵挥舞着手上的兵器,高声呼喊着“杀呀”,那震耳的呼声让人闻风丧胆。

    暮天尤其是气愤不已,那混蛋在大军面前居然要杀他们北雍的士兵,简直就是命太长了!

    他从马上飞身而起,扑向了那手拿武器的南嘉士兵阵营之中,刀影挥过之处,敌人纷纷倒下,宛如砍瓜切菜一般。郭涵听到秦观砚这一句话,他一向是自诩忠臣良将的,对于秦观砚的命令他自然是要奉行的,眼看着那策马渐近的百里流觞,他也知道今日这事是很难善终了,他一生杀人无数,原本也没有指望着自己能够善始善终。

    他长刀指着宋珩,朝着秦观砚高声喊道:“殿下,这妖女同那凤血歌一般,虽不是皇室子嗣却懂得阵法妖术,留不得!”

    郭涵效忠的是南嘉国,是南嘉国的秦家,从来都不是那凤血歌,即便他得了人人称颂,即便人人以他为马首是瞻,人人都盼着他有一日改朝换代,想这南嘉的国姓从秦换成了凤。可郭涵一直都认为那个男人不过是个妖孽罢了。

    他凤血歌是个阵法上的天才,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

    可他凤血歌也是个妖孽,千年一出的妖孽!

    国之将亡,妖孽尽出。

    他杀不得凤血歌那个妖孽,眼下能杀了这个妖女也是极好的!

    郭涵挥舞着大刀,他有着魁壮的身子,而动作却偏偏很是灵活,手上的大刀沉且重,却似乎一点也不为所累,舞动起来的时候动作快速且强劲,那刀气强劲无比,每次宋珩抵挡的时候都觉得有些辛苦,男女两方在气力上差别甚大,而她在内力方面也是逊色了这个男人不少。

    为了不让大军困在这个石林之中成为瓮中之鳖,在刚刚那种情况下她也是实在没有那个时间和空闲去寻找那阵眼,再带着百里流觞他们进来这石林之中,如果她真的那么做的话,只怕这五万大军基本上被杀的也没剩下几个了。

    既然没有时间去破解这阵法,那就干脆让这阵法彻底地步存在算了!

    宋珩打得便是这个主意,只是她使用的阵法实在太伤气力,损耗也太多,左手的伤口颇深,鲜血流得太多,而她抵抗了这个大将太久,她的眼前渐渐有些发晕,却只能咬牙坚持着不让自己倒了下去,因为她清楚地知道,如果自己在这个时候倒了下去,那么她可能就会面临着——死。

    “妖女,受死吧!”

    郭涵大声喊着,手上的大刀以一招横扫千军之姿劈了过来,宋珩提剑去挡,却被他那力度震得虎口发麻,险些手上的剑离了手,她被那力度震得整个人后退了十几丈远,整个人只能以剑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当场倒了下来。

    可恶!

    宋珩在心底轻斥了一声,觉得自己整条右手臂都被刚刚那一招震得发麻,如果不是她手上拿着的是破军剑,若是平常的剑,只怕她现在基本上要横尸当场了。

    郭涵见那一招没有伤了宋珩半毫,心中越发不爽,他再度挥刀前来,力求一刀子把这个女人给结果了。

    宋珩看着那大刀,她越身而起,那绣花鞋在刀尖上踏过,发出一声轻响。郭涵见宋珩竟然飞身躲过他这一刀,还不等他稳住了身形,宋珩便已经如鸢鹤翻身,踩过那来不收的大刀,三步并作两步,手上的破军剑一划,直取郭涵的首级。

    郭涵此刻眼中多了一些畏惧之色,他甚至于有一种心如死灰的感觉,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他几乎是快要认命。

    宋珩也一直以为自己这一剑挥下去基本上已经是十拿九稳了,她这是赌上了一口气地做法,如果眼下不能杀了这郭涵,也不知道她还能不能挡住他下一次的攻击。

    就在宋珩的那一剑即将要达成她的心愿时,斜里头突然之间窜出了一把长剑,那长剑约莫三尺三,这剑来得极其突然让宋珩一时之间没有半点的防备,只好舍弃了自己原本斩杀郭涵的念头,翻身闪避着那剑。

    在宋珩翻身闪避过了之后,那剑颇有灵性一般,打了个转,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手上。

    宋珩收劲太快,落地之后只觉得气血上涌,嘴里面满满都是腥甜,她生生地把那一口腥甜压了下去,看着那来人。

    那人手上拿着剑,姿态很慵懒,那一头白发纯白的没有任何的颜色混杂,纯净得就像是泄了一地的月光,他模样很年轻,生得是那般的丰神俊朗,面如美玉一般,他抬眼望了过来,宋珩只觉得好像整个天空一下子清亮了起来,宛若置身在金陵城中秦淮河畔那灯火阑珊夜。他那一张脸就好像是十三根弦线弹不尽的乐。

    宋珩原本以为百里流觞的模样就已经是盛极了,却不想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人比百里流觞更加盛极的,完全叫人移不开眼。

    “凤血歌!”

    郭涵大声地叫着,那声音里头带了一些恐慌,又有着一些疑惑,他不懂,凤血歌刚刚为什么要救他。

    凤血歌这三个字,随着郭涵那中气十足的一声呼喊也足够让秦观砚害怕至极,他在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条件反射一般地抖了一下,这个名字已经成了他们秦家最为害怕的存在。

    凤血歌十六入朝,开始只手遮天的日子,在无双城之中还有着他的独立的影子城,他已经彻底成了南嘉的主宰,他们老秦家有多少人受了这个男人的迫害,那些皆是历历在目。

    凤血歌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个噩梦,且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清醒的噩梦!

    而眼下这个噩梦出现在他的面前,这怎么能够让秦观砚不害怕!他怕,怕极。

    秦观砚尖利地叫着,让他所剩不多的战士庇佑他,想要阻止死亡的脚步。“六皇子秦观砚犯上作乱,皇上口谕,诛之!”

    凤血歌开口说着,他的声略微有些沙哑,原本有些破坏他那如谪仙一般的形象,但宋珩却并不觉得有些缺憾,好像他的声音,本就应该是这样带一点点的沙哑,不粗狂,好像流过手指尖的沙砾一般。

    凤血歌的一声令下,他身后的穿着黑色铠甲带着黑色面罩的三十六铁骑蜂蛹而出,就好像是黑色的潮水一般汹涌,他们一个一个身手不凡,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郭涵看到那场景,他想要回头去救秦观砚,只是他才刚刚跑出了几步,身后便传来了一声清浅的问话:“我许你走了么?”

    郭涵回首,凤血歌骑着马,站在他的身后,郭涵通身发麻,有一种被毒蛇盯上的感觉,不,凤血歌比那毒蛇还要毒,比那些猎物还要来得凶残,他根本就是一个魔。

    “我救你,并不是因为我想留你,只是我不喜欢一个说我是妖孽的人被别人杀了,”凤血歌缓缓地说着,停顿了一会之后,他又补充上了一句,“仅此而已。”

    郭涵当然是知道凤血歌从来就不是一个心软的人,他手段一向雷霆,否则也不会控制了整个朝纲,他一向便是顺他者昌,逆他者亡。这样的一个人又怎么可能会放过跟着六皇子犯上作乱的他呢,郭涵是再清楚不过了。

    “呸,那根本就不是皇上的旨意,我看那都是你的想法吧,凤血歌你这祸国的妖孽,今日,我便与你同归于尽吧!”

    郭涵挥舞着手上的大刀,他扑将了上前,打算以全力放手最后一搏,就算是死,他也要拉着凤血歌一同做垫背!

    凤血歌飞身而起,白色的长发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他手上的剑一划,那汹涌的剑气一下子把郭涵手上的大刀震成了两截。

    而郭涵却收不住自己全力以赴的冲力,凤血歌抬脚踹了郭涵的心窝处,踹得他飞出去十几丈远,郭涵“哇”地一下吐出了大口的鲜血,他爬了起来,想要再来一次,可不等他爬起了身,整个人便已经摔在了地上,抽搐几下之后,他再也没有爬起来,已经悄然无息了。

    宋珩看着凤血歌又落到了自己的马上,从头到尾他都脚不沾地不染半点尘土。这个男人可怕的让宋珩说不出话来,一如他的容貌一般。

    凤血歌调转了头,策马闲步而来,停在了宋珩的身侧,宋珩抬头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做些什么,如果他现在出手,她想凭他对付郭涵的那种手段自己肯定是完全没有办法应付的,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就只有等死罢了。

    眼下的她不是他的对手,这一点,宋珩再清楚不过了,她也认了。

    凤血歌居高临下地看着宋珩,半响之后,他从自己的袖口里头掏出了一方白色的帕子,递给了宋珩。

    宋珩看到那递到自己的眼前的帕子,又见凤血歌的视线落在她鲜血直流的左手上,她想了想,还是伸手接了那一方帕子,缠在了自己的左手上。其实那一方帕子也不能止血,很快就被血给浸透了,快染成鲜红色的帕子看着越发的让人惊心。

    “你多大?”

    凤血歌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她手上的剑有些妖异,通身浮现着血色脉络一般的痕迹,在北雍国的探子回报,这藏剑山庄封印了许久的破军剑已经找到了主人,而且还是个小丫头。

    许是眼前这个?

    凤血歌也不清楚,他只是知道眼前这小姑娘很不简单。

    “十四。”

    宋珩也不明白凤血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甚至已经做好了被他攻击的准备,没想到他却是给了自己一方帕子用来止血,眼下甚至还开始闲话家常了起来,她完全有些摸不着头脑,想不出凤血歌的用意到底是如何,却也是乖乖地回答了。

    十四

    凤血歌咀嚼着这两个字,真的是好年轻的岁数,想他十四岁的时候,也不知道有没有眼前这个小姑娘敢于上战场的孤勇,这样想着,凤血歌嘴角漾开了清风明月一般的浅笑。

    “北雍之人懂得阵法也实在是难得了,”凤血歌歪着头看她,似乎在琢磨着什么,一会之后他才又淡淡地说了一句,“那便好好活下去吧!等我……”

    等他?

    宋珩皱起了眉头,等待着凤血歌把接下来的话补充完整,但是等了良久之后凤血歌都没有再吐出一个字来,倒是他扯了一下缰绳,双腿一夹马肚,又再度施施然地离开了。

    等他?

    到底是等他什么?等他来杀她么?

    宋珩看着那挺拔的背影,暗自猜想着他那一句未完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此刻这个战场已经算是战事已歇了,凤血歌的三十六铁骑已经将作乱的秦观砚的手下全部歼灭干净,百里流觞也已经解救了北雍国的五万将士,三千精兵身上带着粮食和水也已经分发了下去,虽然每个人分到分量不能算太多,却也足够这些个已经许久没入食的人润了润嗓子了。

    而百里流觞居然从三十六骑铁骑的手上虏获了秦观砚,其实也不能算是虏获,在凤血歌的手下动手的时候,秦观砚抱头逃窜,一不小心逃到了暮天的身边。

    暮天顺手就将这个罪魁祸首给抓了。

    这战事一歇,眼下要处理的就是关于这六皇子所引发的一系列的问题的后续。

    凤血歌也瞧见了躲在百里流觞阵营之中的秦观砚,他不过是冷冷一眼扫了过去,那秦观砚却是怕的整个人一软,摔倒在了地上。

    秦观砚最是清楚凤血歌的能耐,只要他想绝对能够从万千军马之中独取一人首级,只要她愿。

    凤血歌的视线从秦观砚的身上移到了百里流觞的身上,他也曾在五年前见过这个睿王殿下,那时,他以国师身份出使北雍,而那个时候的百里流觞不过是一个还稚嫩的毛头小子罢了,一转眼倒是在战场上历练了出来,还有了不小的威名。

    “凤国师。”

    百里流觞叫了一声,对于凤血歌,这个传说一般的人物,百里流觞心底之中多少还是有些介怀的,这个男人如传闻之中的那般可怕。

    “睿王殿下还是将人交出来吧,皇上已经传了口谕,你也别让凤某太过难做。”凤血歌淡淡地说着,“至于这逆臣对北雍的所作所为,凤某致歉,绝不会再出现这般情况。”

    “你说的倒是轻巧!眼下你们南嘉先来挑衅,眼下这是要当做没有一回事就这么便算了么?”暮天听到凤血歌那完全不当做一回事的语气就觉得有些恼火了起来,想这个秦观砚在封城外叫嚣,又用阵困住了他们五万士兵,这笔账怎么能够这么轻描淡写就过去了,好像完全就没有这么一回事一般。

    “哦?”凤血歌的眉头微微一挑,神情似笑非笑的,“那是想要凤某献上降书,还是要我们南嘉割城让地?”

    他这语气漫不经心的,但是说出来的话却是惊心动魄,沉重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百里流觞阻止了暮天再说话,只怕这话再说下去,就真的会引发两国之间的战争了,战争兴起,想那秦观砚都能用阵法困住了他们北雍五万人,要是凤血歌想,也许他现在就能够让宋珩解救出来的五万人全部葬身于此。

    “反正也都是那逆臣贼子的所作所为,若是你想,便杀了他解恨吧。”凤血歌看了一眼沉默不做声的百里流觞,话语之中一片淡然,凤血歌策马便要回,“凤某只能保证,这往后南嘉不会再有这种蠢人动不动就兴兵做乱。”

    “凤血歌,你这贼人!你不得好死……”秦观砚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朝着凤血歌高声呼喊着,“我知道是你想要我死,如果我死了,你一直都想要的东西,你这辈子都别想得到!”

    凤血歌扯了缰绳,停下了步伐,转了过来,看向在百里流觞身后的秦观砚。

    “我知道你恨他,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是不是,可你到现在也还没有找到他的骸骨不是么?”秦观砚疯狂地笑了起来,他灼灼地盯着凤血歌,“反正我现在要死了,只要我一死,你就再也找不到他了,你就带着永远带着这个遗憾下地狱去吧!”

    凤血歌望着他,似乎是在端详着秦观砚的神情是否在说谎,半响之后,他才缓缓地开口:“你求什么?”

    你求什么?!

    秦观砚最恨的就是凤血歌这种神态,仿佛他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一般,所有的一切权利都掌握在他的手上,最为讽刺的,南嘉所有的权利的确已经全部掌握在了他的手上。

    “我要当南嘉的主,只要我成为南嘉的皇帝,我把你所痛恨的那个人的消息告诉你!”秦观砚说着,他的眼神里头满是疯狂的神色,他要成为南嘉的主宰,然后第一次要拔除的就是他凤血歌,他不会像是他的父皇一样甘心做一个傀儡皇帝的。

    疯了吧!

    暮天很想踹秦观砚一脚,把这个人的脑袋彻底地踹醒,这样的男人是快当皇帝的料么,他要是真成了皇帝只怕受苦的就是黎民百姓吧!

    凤血歌忽地轻笑了一声,他那略带沙哑的声音充满了嘲笑的意味:“逆臣,你还没睡醒么?”

    “好好想想,别求这种春秋大梦,你真当我凤某同你一般脑袋不清?”凤血歌缓缓道,“还是,你以为我是那个黄口小儿,随你讨要?”

    秦观砚被凤血歌那一句话堵得整张脸都通红了起来,凤血歌这话不但拒绝了他,而且还嘲讽他做得是春秋大梦痴心妄想。

    “那么,你不得杀我,我要在无双城之中成为最风光的王爷!”秦观砚想了想之后,决定退而求其次,既然他不能当皇帝,那么他便要凤血歌起誓,这辈子都不能杀他,他要留在富足的无双城之中,成为最风光的王爷。

    “凤血歌,我信不过你,眼下同你一起回去,你定是要在半路之上杀了我的。”秦观砚道,凤血歌精明,他秦观砚也不是一个傻子,眼下与其同凤血歌回去,倒不如和百里流觞一起,“我就限你一个半月的时间,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了之后,让我的父皇来接我回去。”

    凤血歌笑意盈盈地看着秦观砚,对于他刚刚所说的过分的要求一点眉头都没皱,也不知道是否应允了下来。

    最后,凤血歌只是看向了百里流觞。

    “睿王殿下是否也有事要说?”

    “流觞想北雍和南嘉签署一个和平协议,不知凤国师意下如何?”百里流觞高声问着,原本这一场战事皆是秦观砚一人所引发,将士只是被围困罢了,也没有什么死伤,但是他并不希望战事又起,唯一求的就是和平共处,永不侵犯。

    “睿王殿下倒是心怀百姓,只是这协议太过繁重,凤某需要请示陛下才能回答睿王殿下,”凤血歌回道,“往年阳春三月,金陵城中那十里桃林桃花盛开,庆历帝办春宴,邀三国,往年凤某皆不得空无法前往,今年倒是想拨出空闲来一游,睿王殿下如何?”

    百里流觞当然知道春宴的,每年三月桃花盛放前,他父皇皆会邀请南嘉、西芳、东极三国及白玉京京主一同畅游,谋得便是四国一京之间的和平安详,在往年的时候,除了五年前凤血歌到访过金陵城之后,接下来的每年,南嘉只会派遣使臣前来。而今年还不到三月,凤血歌既然这么说了,也就代表着他会来,也就代表着今年不同往年了。

    “流觞在金陵城中,恭候国师大驾。”百里流觞颔首道。

    凤血歌扯了缰绳,望着黑风城的方向而去,那一头白发在阳光下,分外的扎眼。“这贼人!”

    秦观砚瞧见凤血歌离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觉得压在自己身上的沉重的枷锁一下子被去掉了,整个人轻松了不少,一会之后,他便又趾高气扬了起来。

    “百里流觞,我眼下可是你们的贵客了,一会好好招待本皇子,不然的话,定是饶不了你!”他朝着百里流觞嚷道,浑然没有刚刚在百里流觞身边寻求庇佑的窝囊,他整了整自己的衣冠,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破了。

    “一会给我准备一套新的衣衫,再叫四个美姬伺候我沐浴更衣,否则……”

    暮天实在听不下去了,他身手,狠狠给这咋呼着的秦观砚一个拐子,揍得他一下子弯下了腰,再也挺不直身体,哎哎地叫着疼。

    暮天狰狞着一张脸,朝着秦观砚道:“你还真当你是六皇子么,当我们北雍是你们南嘉不成,还要美姬?小子,给我长点眼色,眼下你是人质,人质懂么!什么叫做我为刀俎你是鱼肉!”

    暮天抓着秦观砚脖子后头的软肉望着身后的人群之中一丢,即可有士兵拿了绳子上前将他捆绑住了,知道这个皇子是引得五万兄弟困顿了好几日的罪魁祸首之后,有人偷偷地踩上了一脚来泄愤。

    暮天看了一眼,漫不经心道:“兄弟们,下手稍微轻一点,别弄死了就成!”

    “好咧!”

    有人应了声,只听见后头乒乒乓乓的拳脚声不断响起,一会之后那原本还神气不已的秦观砚已经成了一个半死的猪头。脸上身上遍布拳印和脚印。待凤血歌一走,百里流觞急忙去看宋珩的身影,只见她站在不远处,单手撑着剑,勉励支撑着,她的脸色苍白不已。

    他想要走近,却是被人快了一步,穿着青色长衫的一个男子策马快步上前。

    “宋小姐!”沈从墨策马奔了过来,在宋珩的身前挺了下来,他跳下了马,从自己的怀里头摸出了一个白底青花的小瓷瓶。

    “出发的时候,我问军医讨要了一些应急药物,你这手……”沈从墨牵了宋珩手上的左手,解开那已经被鲜血染透的帕子,一看那手上的伤口,即便是沈从墨这个男儿也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那伤口划得颇深,且有两道,手掌心除了鲜红已经没有其他的颜色可辩,可想而之当时会有多疼。

    沈从墨拔了瓷瓶的塞子,把里头的药粉往着宋珩的伤口上撒了上去,那药粉撒在伤口上的时候极疼,宋珩整张脸已经痛到惨白如纸的地步,眼前一阵一阵地发晕,额头布满了因为疼痛而溢出来的冷汗。

    她原本就已经到了极限,就连刚刚面对着凤血歌的时候,她也几乎是要晕厥了过去,但是所有的神智都在告诉着她,在一个敌国人的面前昏厥是一件很不明智的。

    但是眼下,这沈从墨并不是南嘉国的人,他同自己一样,是属于北雍的,宋珩这样想着,她原本绷得像是弓弦一样紧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眼前一黑,她彻底地晕了过去,也不知道到底是失血过多晕过去的,还是因为是太疼而晕过去,或者两样皆有。

    沈从墨倒也还仔细着,宋珩这突然之间一晕,他快手地一接,抱了个满怀。他虽然弱气一点,却也不是连一个女子也抱不动的,他只觉得怀里头的人太轻了,就像是抱着一片羽毛一般。

    宋珩是女子,虽然北雍民风开放,男女之间却也是有大防的,可眼下情况危急,沈从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他抱了宋珩便走,宋珩虽是昏厥,那破军剑却是握得极紧,见宋珩如此都不忘握住这唯一可以护命的物什,沈从墨在心底之中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想来也是,刚刚多少人的性命依仗在她的手上,而她一个小姑娘能依仗的又是什么呢,不过就是自己手上的那一把剑罢了。

    眼前有阴影遮挡住,沈从墨抬起了头来,却看到百里流觞站在他的身前,那一双原本冷漠的眸子里头也盛满了关怀之色。

    百里流觞伸手探了一下宋珩的鼻息,感受到指尖那温热的气息他才放下了心来,还有气便好。

    他二话不说地从沈从墨的手上抱过宋珩,在抱过的那一瞬间,那轻得过分的分量让他微微触了眉头,但是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提气上了马。

    “我先带宋小姐回营地找军医!”他同沈从墨说了一句,将宋珩在自己怀里寻了一个舒服的位子之后,他用力地一夹马肚,快速地往者营地而去。

    沈从墨看着那渐渐远去的身影,他的手指尖还残留着那淡淡的余温,他看了一眼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间,又看了远方一眼。

    半响之后,他才喃喃地说了一句:“原本我便是要带她回营地的。”

    他的声音极弱,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被风一吹便是有些泯灭了,倒像是在叹息一般。

    暮天老远瞅见沈从墨一个人像是一个傻子一般站在不远处,忍不住叫了一嗓子,待沈从墨走得近了些,他伸手一拍沈从墨的肩膀道:“你刚刚一个人在那边干嘛呢?一脸怅然所失的。”

    怅然所失么?

    沈从墨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笑了笑,不再说话,他又有什么可失的,原本就没得到不是么?!

    ------题外话------

    昨天的标题写错了,应该是五十六章的,捂脸。

    今天稍微修了一下,于是这一章被我修掉了几百字左右的废话……

    么么么么,心肝儿明天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