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41.再见萧越

41.再见萧越

    杨芸茜的想法,其实也是大多数人的看法。

    毕竟真的心疼在意她们,又何必冷眼旁观蔺姨娘母女在侯府里苦苦生存呢?

    一般人都是这种想法,丘氏自然料得到了,她对杨芸茜问出了一个问题,“张姨娘号称最得宠的姨娘,你父亲可曾为了她们给过什么好处吗?”

    这个问题,无疑是问住了杨芸茜。

    因为张姨娘在侯府里素来深得杨迁的欢心,俗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跟丘氏一样,张姨娘喜得二女,虽然没有诞下公子,无奈杨迁的心早已经偏向这对母女。

    杨芸玲出生以后,除了杨芸晴杨芸玲姐妹外,几乎没有人的风头可以比得过杨芸玲,包括她一母同胞的妹妹杨芸怡。

    杨芸怡性格跟杨芸玲截然不同,冷冷清清的,轻易不开口,也不爱讨好人。小姑娘家家的,嘴巴不甜又太冷,纵然有张姨娘这个生母在,两姐妹天差地别的性格区别下,杨迁张姨娘肯定是更宠杨芸玲而忽略了杨芸怡。

    如此情形下,杨芸玲脱颖而出,在侯府里作威作福,并不是奇怪的事情。

    杨芸玲得宠,自然爱挤兑欺负那些不如她的姐妹,杨韶元就是这样经常和杨芸玲发生冲突的,只不过之前的杨韶元不是爱张扬的,或者说性格隐忍懦弱,纵得杨芸玲越来越胆大妄为,这才有了杨韶元落水生病一事。

    然后杨芸玲被禁足,张姨娘连带着失宠多日,侯府的格局一下子变了。

    杨芸茜回想了一下杨芸玲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喃喃自语,“之前父亲不管不问,纵容杨芸玲,不过是杨芸玲小打小闹,没有闹大,可若闹出大事情出来,父亲肯定是雷霆万钧,狠狠敲打的。”

    说到最后,杨芸茜倒吸一口凉气。

    起初她还替杨韶元愤愤不平,觉得六妹太不得父亲的关心过问,只一心宠着那跋扈无礼的杨芸玲。

    这下可好,丘氏的一席话便让她颠覆了以往的认知。

    杨芸茜发现自己的内心并不平静得下来。

    知我者,女儿也!

    丘氏朝杨芸茜投去赞许的目光,“当年张姨娘怀了孩子,便在我面前耀武扬威的,还真的沾沾自喜地认为自己一定生个公子,只可惜,她没有这个福气。”

    若说丘氏多讨厌蔺姨娘杨韶元母女也不至于,无非是杨韶元一朝崛起,蔺姨娘又不如她想象中的毫无地位,卑贱可欺,心里存了气,自是夹枪带棒地嘲讽。

    对比老敌人张姨娘,丘氏很快就转移注意力了。

    “杨芸玲也是不知分寸,早年对你大呼小叫的,先前晴姐儿的亲事,她还想着搞破坏,这种人,我最是容不下。”

    丘氏谈起张姨娘母女,话里话外掩盖不了对她们的嗤之以鼻。

    张姨娘勉强算得上城府深的老人,偏偏两个女儿,一个冷淡一个刁蛮,完全没有遗传到她的聪明,这还真是妙得很。

    尤其是杨芸玲,仗着杨迁的宠爱,到大到嫉妒嫡姐亲事,竟有意散播流言,毁坏杨芸晴的名声。

    这般心思恶毒又刁钻嚣张的人,丘氏再想到让她如鲠在喉的张姨娘,别提多腻味了。

    哦,现在多了一个轻不得重不得的杨韶元,丘氏的滋味愈发不好受了。

    杨芸茜皱了皱眉,“竟有这等事?”

    看来,是她小看了杨芸玲的歹毒心思。

    “我和你说,六小姐那边现在是春风得意得很,只不过,侯爷对她们母女并没有到爱女爱妾的地步,这么久了老是漠不关心,骗谁呢?我看是姓蔺的女人跟你父亲有什么秘密,才需要这样维护六小姐罢了。”

    当了这么多年的当家女主人,丘氏还能不了解杨迁的性子吗?

    杨迁骨子里是淡薄无情的,对他不在意、不喜欢、与之无关的事情上,他是绝对不可能花心思在意的。

    杨韶元张姨娘老母女,说好听点是他的爱妾爱女,说难听点,只是侯府里住着的与他有点关系的陌生人而已。

    丘氏比谁都看透了。

    张姨娘他之前多么疼宠,恨不得摘星星摘月亮的,结果呢?杨芸玲被禁足了,张姨娘也跟着一块失宠,再也不得杨迁的欢心。

    男人的爱情,靠不住!

    杨芸茜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反正六妹是我们侯府的人,父亲爱宠谁就宠谁呗,我相信六妹不是那种小人得志便猖狂的。”

    有了太夫人撑腰的杨韶元,丘氏纵然是想对杨韶元做什么手脚,添堵也不够的。

    丘氏却并不乐观,她有一种直觉,以后侯府的天是会变的,不知是好是坏。

    ……

    可能是有了太夫人和杨迁的双双担保,现在的杨韶元走到侯府的哪个角落,都会受到奴婢们莫大的热情的招待。

    对比重生回来不久时的冷清状况,这还真是有趣得很。

    不过,这会儿杨韶元是有事要做的。

    之前她答应了萧越要给他送去九福斋的糕点作为答谢礼,她礼送了,寿昌侯府这边还从公中拨款,备去一份厚礼答谢萧越的恩情。

    萧越这边的反应也奇怪,杨韶元的糕点他收下了,但寿昌侯府的那一份他原封不动地退回去了。

    这可真是怪哉。

    杨韶元是和寿昌侯府说过萧越只要求她送九福斋的糕点作为谢礼,寿昌侯府那是一个不以为然,认为此乃定宣王客套说辞,当不得真。

    于是就有了寿昌侯府的重礼被退回,只收下杨韶元的甜点的故事。

    定宣王府还传来消息,以后每天定时给萧越送去九福斋的甜点,品种类型不限。

    得亏定宣王府不是爱张扬的,要不然的话,一贯疏离客套的定宣王居然收了寿昌侯府一个庶出小姐的礼物,传出去了,第一个恨不得把杨韶元剥皮抽筋的,那就是爱慕萧越的闺秀小姐们了。

    风度翩翩,威风凛凛,王府也无公公婆婆要伺候,的的确确是乘龙快婿。

    杨韶元嘴角抽搐,九福斋的糕点说稀奇也不稀奇,为什么这定宣王一副吃着新鲜的态度啊?

    心里腹诽,明面上还是得客客气气地应付萧越。

    九福斋的东西贵是真的贵,一般人去了那边一次,好几个月的生活费都得剥去多半。

    既然萧越喜欢那边的口味,杨韶元咬了咬牙,买了九福斋一款清新又甜口的甜点——芸豆糕。

    轻轻舀一口,爽滑甜蜜就不说了,还滋润皮肤,好多夫人小姐就爱这一口芸豆糕。

    拿着寿昌侯府的名义,杨韶元很快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芸豆糕。

    杨韶元先检查了一遍有何不妥之处,然后才仔细放置盒中,扎紧。

    挑了一个萧越在王府办事的时辰,杨韶元给定宣王府送去请帖,门房应了,殷勤地请她进府。

    之前只是让下人代送进府,压根没踏足王府的杨韶元发现,定宣王府的气派富贵是寿昌侯府远远不能比的。

    亭台楼阁,假山流水,汉白玉台阶,栩栩如生的石雕,四季如春的花园……

    饶是见多识广如杨韶元,依旧不免为定宣王府的富丽堂皇倒吸一口凉气。

    隆泰帝真真是宠幸萧越这个左膀右臂了,王府的一应规格不仅有,还比正经的宗室亲王府更来得好。

    难怪京城这么多名门闺秀想方设法要嫁进定宣王府,预估是这份财力,一般人是万不能比的。

    思及此,杨韶元心里有点沉重。

    定宣王这样的大贵人,她贸贸然与之接触,是否适合?

    带路的是王府里为数不多的丫鬟,这个丫鬟看上去可爱俏丽,衣着打扮还比杨韶元这个正经侯府千金还要来得好些,打量完后,杨韶元心想,萧越善待下人的传言,想必不是子虚乌有了。

    距离书房大约三米距离,丫鬟对杨韶元眨了眨眼,“大将军在里面,杨六小姐进去吧。”

    叫的是大将军,不是王爷。

    杨韶元挑了挑眉,“大将军在办公,臣女贸然叨扰,会不会……”

    “哟,原来是杨六小姐,失敬失敬,”上次有过一面之缘的银甲将军封奕嬉皮笑脸地从书房里走出来,冲着杨韶元就是拱手作揖,“杨六小姐,大将军很喜欢你送过来的糕点,你进去了,大将军肯定欣喜莫名。”

    不知是不是杨韶元的错觉,封奕竟对她戏谑地笑了。

    杨韶元无奈,感觉这位将军很是靠不住啊,咋就她和萧越有一点见不得光的牵扯了?

    “封成器,吩咐你办的事,做完了吗?”

    一铿锵有力的声音穿透木门直直地钻进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

    杨韶元笑了,这声音她没记错的话那就是……

    封奕原本还嬉皮笑脸的神情,一下子垮了,跑得比兔子还快,耳边似乎还传来他的打趣,“大将军我把你想见的小姑娘带过来了,我不打扰你了。”

    杨韶元:“……”

    这人咋就这么不正经啊?

    丫鬟噗嗤一笑,“封副将一直是这个性子,小姐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副将封奕,萧越麾下的得力干将之一,人称笑面虎。

    杨韶元了然,“封副将是贵人,贵人说几句玩笑话,臣女又何须太过计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