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112.女人斗争

112.女人斗争

    君然和杨芸晴正式和离。

    圣旨一下,君老太太再多的小心思,也尽数地消失。

    杨芸晴和君然不再是夫妻,她重新回到寿昌侯府当她的大小姐。而且,当初君家下聘的聘礼,以及杨芸晴出嫁时的嫁妆,悉数各归各位。

    杨芸晴的嫁妆无论如何都不能平白给了君府便宜,杨迁肯定是不会容忍。

    君府的聘礼被丢回来时,君老太太的脸色堪比调色盘,黑青交加。

    映雪就在她的身旁,见状不禁抖了一抖,她自打进了君府大门,还未曾见过君老太太这般恐怖的样子。

    “老夫人,这些聘礼……”

    映雪的话还没有说完,当即引来君老太太的一记巴掌。

    “贱妇!”君老太太用手指着映雪,语气发寒,“我的儿子咋就摊上你这个不中用的无知娼妇?但凡你争气点,然儿还能一直在大牢里出不来?贱妇,存心破坏然儿和他夫人的夫妻关系,你还我的然儿!”

    说完,又拽着映雪的衣领一顿鬼哭狼嚎,堪比是婴儿降生。

    君然生死不明,杨芸晴和离归家,君老太太再不知天高地厚,也明白过来了,这一次她的儿子可能真的难逃一死。

    君然的罪名是私收贿赂、中饱私囊、拐卖妇孺,一桩桩一件件被揭发,君然的名声顿时跌入谷底。

    特别是早期京城失踪了好几个青春靓丽的小姑娘和新嫁妇,京兆府尹迟迟查不到凶手。

    而失踪的人对于亲人来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等待与寻找,眼下君然入狱揭发了这笔罪恶滔天的买卖,君府一下子成为众矢之的。每天晚上都有愤怒的百姓过来泼漆泼粪,有的还砸了臭鸡蛋和石头。那味道,别提多熏人了。

    君家的人一出门,铁定要被老百姓排挤殴打和辱骂。君老太太这段时间不敢出门,府中奴仆早已跑得跑,卷款得卷款,只剩下几个对君家忠心耿耿的家生子陪着他们度过这段艰难日子。

    映雪被吵得头晕眼花,脖子疼得紧,她摸了摸被打的脸颊一边,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容,她猛力地推了一把君老太太君老太太措手不及,竟是摔倒在地。

    此时,只有她们二人在此地,奴仆们都在外面。

    映雪居高临下地瞥了一眼摔得头冒金星的君老太太,老太太头发散乱,干净整洁的大衣染了灰尘,脸也黑漆漆的。那狼狈不堪的模样逗乐了映雪,她哈哈大笑,“老太婆,你也有今天啊。你的好儿媳妇和你的乖儿子和离了,你儿子还在蹲大牢,老太太,你们君家完蛋了!”

    大声地呐喊声,仿佛要把君老太太内心的侥幸击碎彻底。

    君老太太抱头大喊,“不!我的然儿不会有事的,他一定、一定会回来的,然儿要是知道我被你这么欺负,一定一定会替我报仇的。”

    报仇?命都没了咋报仇?

    此时此刻,映雪的内心涌现出一股难言的快意。

    她毫不留情地嘲笑君老太太的异想天开,“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里自我安慰。我告诉你,老太婆,你儿子会死的,就凭他拐走了这么多的人,卖去青楼楚馆,那些人怎么可能放过你的乖儿子?知人知面不知心,没想到,光风霁月的君然将军,背地里竟是拐走女人孩子的人贩子。”

    京城百姓的愤怒与仇恨足够生吞活剥君然一千次了,更别提朝堂上的党派斗争,君然是纳兰丞相的人,自是多的是人乐意拉下他。

    君然胆大妄为,里通外敌,拐卖人口,中饱私囊,罪恶滔天,实难宽恕。

    映雪看得清清楚楚,君老太太拒绝承认这个事实,那么映雪不介意以此报复君老太太这段时间的颐指气使和心比天高。

    “老太婆,你儿子为什么这么多年,才和杨大小姐有一个孩子吗?”

    映雪诡异地笑了。或许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君然作恶多端,老天爷便让他断子绝孙。

    君老太太心一凛,原本被映雪的话闹得精神崩溃的她这会儿回过神了,她一脸警惕,“那还不是杨氏不会生孩子?”

    说到这里,君老太太开始对杨芸晴各种埋汰,“入门这么久了,蛋也不下一个,占着茅坑不拉屎,我儿子大好年华,膝下却无子女,贱人善妒,拦着人不准纳妾,天底下哪里有这种毫无大家闺秀风范又不能下蛋的女人?然儿娶了她,那是她的福气,还想让我儿子断子绝孙,没门!”

    君老太太这一辈子辛辛苦苦拉扯大君然,为的无非是将来君然出人头地,她好当老太太。

    君老夫人对君然的关心是真,可实际上,她一直把君然当做自己的私有物,不允许任何人沾染他。

    杨芸晴,长相漂亮,出身高贵,君老太太不过一农村丫头出身,不知不觉中自惭形秽。

    这份自惭形秽在今后的相处里越来越扩大,逐渐演变成憎恶与不满,甚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嫉妒。

    不可否认,君然对杨芸晴是有几分真心的,杨芸晴落落大方,知书达理,饱读诗书,关键是姿容秀丽,很符合君然心目中贤妻良母的要求。

    杨芸晴出身也不错,侯府千金,父亲杨迁是户部侍郎,亲姑还是天子宠妃,君然娶杨芸晴,某种意义上来说走了狗屎运。因为当初杨芸晴是炙手可热的对象,不少名门贵族想要聘娶杨芸晴为家中的儿媳妇孙媳妇侄媳妇等等。

    君然当时没有出头,全靠一手出色的武艺入了杨迁的眼,加上之前和杨芸晴无意间的几次相遇,使杨芸晴对他有几分好感。

    杨芸晴喜欢他,但不是非他不可,君然很聪明,在杨迁跟前表现出一副非卿不娶的架势,并且保证这辈子只有她一个女人。

    如此一来,打动了杨迁的心,也同样吸引了杨芸晴。

    杨芸晴点头,杨迁欣赏,丘氏亦然,这门亲事的敲定,可以说给予了君然许多好处。

    杨芸晴初嫁到君府的前几年,日子算是风平浪静。君老太太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歇斯底里地埋汰杨芸晴,对杨芸晴她反而是亲亲热热,一点也不见外。

    君府人口简单,上面除了一个老太太,就没有其他人了。这也是杨迁和丘氏同意杨芸晴下嫁的原因。

    君然待杨芸晴也一如既往,亲密无间,感情亲昵,别人眼里,杨芸晴和君然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恩爱夫妻。

    然而,君然的心不知不觉中渐渐地偏离到外面了。杨芸晴好归好,可菜只吃一种,难免腻味,况且君然自己也想要一个孩子。好几年了,杨芸晴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这不免让君然多想。

    当然,明面上君然哄得杨芸晴高高兴兴的,完全瞧不出一丝半点有意纳妾的样子。等到映雪肚子大起来,已成定局后,君然才撕破脸皮,将映雪带进了君府。

    只是,君然不知道,杨芸晴因此被刺激流产,孩子夭折,成为了她心中永恒的殇。

    映雪得意地说道:“君然这个糊涂蛋,被我灌醉了还信以为真我和他真的发生了什么,愚不可及!”

    君然的样貌,映雪心里是很喜欢的,他本人还是前程似锦的将军,来秦楼楚馆多半是听曲听戏,甚少和花魁们做什么。映雪一听,念头一起,打算算计一把君然,让他无法拒绝和她在一起。

    君然到底不是映雪的对手,映雪作为一个风尘女子,本身经验丰富,君然自诩聪明过人,放在映雪眼里,实属不够看了。

    这不,君然屁颠屁颠地上当了,还傻乎乎地要给映雪一个名分。

    映雪假装推辞,装出忠贞不屈的烈女架势,几次三番寻死觅活,直接引得君然动了恻隐之心,走进了映雪的圈套里。

    “你那儿子,完全不行,压根就不能让女人怀孕,这可是我让妈妈们查的,她们说得明明白白,你家儿子小时候从树上摔下过,好巧不巧伤到了子孙根,导致了他肾阳不足,**凝固,不利子嗣。”

    映雪藏着这个秘密已经很久了,本来她是不想说出来的,毕竟她还要靠君然过日子,不过现在君然死无葬身之地,她傻了才要隐瞒这一切。

    君老太太是不会相信的,在她眼里,君然多年无子只是杨芸晴的问题。

    “你胡说!不可以污蔑我的儿子……”

    君老太太想要跳起来和映雪拼命,奈何映雪三下五除二,又把老太太推倒在地,这一次她后面冒出了几个家丁,家丁们拿着绳索,把老太太绑住了。

    君老太太不敢置信,“你们……”

    映雪微微一笑,“不好意思了,老太婆,我映雪可不是陪着你们家的小丫鬟。”

    ……

    君家的变故,一点也不出纪韶元的意料之外。

    纪韶元冷冷一笑,“恶人自有恶人磨,君老太太这个自私自利的,一遇见映雪这个够狠的人,完全招架不住。”

    映雪和君然那是乌龟王八蛋,君老太太更是如此。

    “杨大小姐知道后,会解气不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