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123.启程前夕

123.启程前夕

    纪常赫不以为意,“母后,妹妹是父皇的掌上明珠,她和父皇请求去嘉阳访亲,至情至孝,父皇又怎会不答应呢?”

    对隆泰帝而言,嘉阳之行不单单只是认祖归宗,还是一次霍家公开的好机会。

    君然余挺相继伏法,隆泰帝派遣了另一个可靠的人担任英州刺史,西北的管辖也由封奕负责,纳兰丞相一派伤了元气,暂时蛰伏。

    没有了武将的支持,纳兰丞相再怎么花言巧语,也无济于事。

    “……”纳兰皇后扶额叹气,她咋生了这么一个儿子?如此处处替别人着想。

    心善仁厚,有时候也会害了自己。

    隆泰帝面上扬唇一笑,“事情就这么定下了。无需再议。”

    纪韶元即将前往嘉阳访亲,势必要提前打点好,荀致清和升平大长公主派过来的兵士纪韶元皆已安排妥当,嘉阳县那边暂时没有动静,也无需有动静。

    萧越主动寻纪韶元,问她,“飞扬的武功突飞猛进,学问亦然,文定公的孙子名不虚传。”

    “那就太好了。”

    纪韶元发自内心地高兴。文定公的两个儿子英年早逝,幼子失踪无影,女儿红颜薄命,好不容易寻回孙子,纪韶元的心情可想而知。

    萧越见纪韶元眉开眼笑,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嘴角上扬。

    纪韶元接着说道:“嘉阳有我的婶母表姐妹们听说这些年,她们过得还算平静,就是那些地痞流氓,总对她们不怀好意。”

    孤儿寡母,总会惹人眼,何况是一群女眷。霍家这些年没有被豪族土霸欺负,除了霍家有几分手段外,再者就是隆泰帝背地里派过去的人帮忙了。

    地痞流氓是打不断的,尤其是霍家有田宅巨资,霍家的小姐们一个两个楚楚动人,好多人动了心思,打算请媒人提亲。

    提亲是假,霸占是真。

    田野生活并不是十分惬意的,霍家人算是彻底醒悟了。

    萧越眸光一闪,“地痞流氓动不得霍家,可那些豪强地主是可以的。”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更别说是霍家这等近乎远离京城的普通贵人了。

    纪韶元双手抱胸,“霍家人我会护着的,敢打主意的,我就把他的爪子剁了。”

    说到最后,拔高了嗓音。

    萧越摸了摸脖子,微微一笑。

    襄黎公主果真是女中豪杰,魄力惊人。

    纪韶元又瞥了萧越一眼,“怎么?觉得我很过分?”

    “不,微臣心悦诚服,殿下所言极是。”萧越道。

    “……”

    纪韶元撇了撇嘴,“纳兰氏那个女人,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此行,危险重重。”

    嘉阳县是霍家的族乡,早年纳兰志鹏不止一次派人对霍家人动手,眼下也绝无可能善罢甘休。

    萧越面色一肃,“皇后有皇后的算计,我们也有自己的张良计。”

    纳兰皇后再怎么说,肯定不会光天化日下派杀手暗杀纪韶元,毕竟纪韶元被升平大长公主记住了名字,不是一个普通人。

    纪韶元忽而狡黠一笑,“不如定宣王替本公主当挡箭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