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133.各有算计

133.各有算计

    王玉笙是喜欢萧越,但没有到疯狂偏执的地步。

    萧越的人品有目共睹,身份背景更是佼佼者。王玉笙并不认为,将来她还能遇见比定宣王萧越身份更高的男人。

    王玉笙的想法很简单,依照门当户对的观念,她只能当普通小吏的主母,一辈子都没有很大的出息。

    若她有机会鲤鱼跃龙门,成为人上人,她的生活可比现在好太多了。吃香的喝辣的,锦衣玉食,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一个天一个地。

    说白了,王玉笙喜欢萧越,多半是他的身份地位。

    王建丰皱了皱眉,“玉儿,平日爹爹教你要洁身自好,要自尊自爱,不可自甘堕落。那定宣王是什么样的人,你又是什么身份,怎可妄想?”

    打心眼里,王建丰并不赞同王玉笙要和萧越联系在一起。毕竟萧越此人看上去待人温柔,但实际上心肠硬起来,比谁都硬。

    为了女儿,也为了王家,王建丰铁定是不赞成王玉笙想方设法勾引萧越的。

    王建丰不同意,可他的妻子关氏那倒是跃跃欲试,脸色兴奋,“笙儿,那定宣王,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女人,你若成了,那么——定宣王府的主母,就是你啊。”

    关氏当了那么久的县令夫人,每每看见那些不如她的小姊妹留在京城里享福,心里就不平衡。

    只是在此之前,关氏再多的想法,也无处施展。压根无人关注,关氏有什么办法呢?

    好不容易熬到接待京城来的两位大贵人,关氏的心思动起来了。

    王玉笙想要对萧越投怀送抱,可关氏反而盯上了纪韶元的驸马位置。

    都说隆泰帝多么疼爱襄黎公主,而襄黎公主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普通公主,她拥有自己的亲卫队,还是升平大长公主十分看中的晚辈。

    如此一来,襄黎公主的分量自是大大超过了皇宫的那些公主们。

    本身大兴驸马便是升官发财的最好写照,关氏没有儿子,姨娘却有。

    一旦王家出了一个驸马,王家的地位将会彻彻底底不同了。

    王玉笙眼睛一亮,“母亲也赞同我吗?我想,定宣王一贯是怜香惜玉的,不至于对女儿无情吧。”

    “爹爹劝你打消念头,”王建丰见缝插针地泼了盆冷水,“那定宣王使敌人闻风丧胆,朝中上下莫不敬重。你说,这样的猛虎,你降服得了吗?”

    反正王建丰是难以想象自己和定宣王萧越翁婿聊天的画面。

    王玉笙不以为然,“定宣王是一顶一的英雄,女儿仰慕英雄,何错之有?”

    “笙儿说得没错,仰慕英雄,何错之有?”关氏接着说道,“老爷这阵子不是要给铭哥儿定亲吗?依我看,铭哥儿跟谁,都不如当驸马来得有前途。”

    什么叫做一语惊人,这就是了。

    王建丰感觉自己的脑容量已经不够用了,先是吓一跳,再是捂住关氏的嘴巴,呵斥道:“大胆!帝女至尊,岂容议论?”

    襄黎公主的驸马,怎么会是县令的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