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17.前世真相(上)

217.前世真相(上)

    假死?曲闰东要她假死?

    纪韶元只觉得荒谬又恶心,直言不讳,“行了,都到这个时候了,还胡言乱语,杨芸玲,你最好给我老实点。”

    曲闰东对她若真有情,干嘛放纵他宠爱的小妾对她冷嘲热讽?为什么要逼死她?为什么要杀了碧月?

    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曲闰东一手造成的吗?

    纪韶元胸口起伏不定,显然是气得不轻。

    杨芸玲却继续道:“当初,曲闰东就想娶你为妻,是他要曲太良和曲夫人同意这门亲事的。你当时只是侯府庶女,杨迁还被陛下迁怒,无论如何,曲家不是你高攀得到的门楣。”

    曲家大少夫人是咸宁长公主驸马苏引章的侄女,这层关系一看便知,曲家多多少少属于高门大户的。

    当时纪韶元不是不诧异的,毕竟大理寺卿曲家也不是她这个不得宠的庶女可以嫁进去的。当时丘氏还挺不耐烦的,只是说了一句“为寿昌侯府效力”便把纪韶元打发走了。

    想来,那是曲夫人提亲,扰乱了丘氏的主意。丘氏应该是准备让纪韶元嫁给娘家常远伯府的侄子为夫人。

    纪韶元冷笑,即便没有曲家,她也看不上常远伯府那堆人。

    “说来说去,你觉得曲家情深义重了。也难怪,你与曲家狼狈为奸,意图陷害本公主。”

    纪韶元面色冷漠,“曲家该死,你也该死。”

    曲家这群狼心狗肺的东西,和杨芸玲天作之合。

    “不!我不会死的,皇后娘娘答应了我,她要给我封夫人的。”

    杨芸玲喃喃自语,疑似癫狂,“当时,皇后娘娘想给太子殿下选妃,我既然与兵部尚书家关系恶劣,我凭什么不能嫁给太子殿下?本朝都有三嫁的太后,我不服气,我不甘心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那个小公子娶她也不是出于真情,若非杨芸玲算计,可能小公子都不想娶。

    杨芸玲是杨迁的闺女,杨迁对杨芸玲很不错,这一点兵部尚书清楚,要不然,杨芸玲和兵部尚书也不会维持表面的融洽了。

    儿子喜欢小郎官,公公喜欢儿媳妇,实在是乱得很。

    纪韶元挑了挑眉,原来废后是以入宫为条件叫杨芸玲为她效力的。

    可是依照废后的性子,十之**得斩草除根,杀人灭口。

    杨芸玲……两辈子都活不久。

    纪韶元歪了歪头,“曲闰东是如何认识你的?”

    当初,曲闰东带着宠妾刺激她时,刚好提过杨芸玲的大名。

    她不信,二人清清白白。

    此时此刻的杨芸玲已经渐渐平静下来,但她看上去还是不太正常。

    对于纪韶元的话,她并没有回答。

    纪韶元见状,语气轻快,“曲闰东之前是喜欢你的,不爱梁菲菲。若不是梁菲菲不好惹,可能你们会喜结连理。现在好了,曲闰东死了,你关在牢里,梁菲菲当尼姑,一家子整整齐齐。”

    曲闰东初见她时维护梁菲菲不惜顶撞她,她当时还认为曲闰东真心爱梁菲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