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48.比试何妨

248.比试何妨

    养尊处优的公主,跟混迹江湖的侠士比武,结果一目了然。

    楚岚公子对纪韶元的自信感到惊奇,“公主不担心自己会输吗?”

    他没看出纪韶元有习武的征兆。

    如果不会,她咋愿意答应?

    纪韶元一笑,“怎么?楚公子是不自信能够打赢我吗?”

    说完,从随从腰间佩戴的佩剑拔出,剑尖锋芒,直指楚岚。

    楚岚公子见状,得意地笑道:“公主殿下,要是我赢了,霍小姐必须待在我这边,等我何时同意让她回去了,她才能走。”

    楚岚公子自信地认为,弱质芊芊的纪韶元,绝对打不赢他。

    这场比试,他赢定了。

    果然如此,纪韶元淡淡地说道:“你想让霍小姐陪你,那得光明正大地打败我。”

    “宁宁!”

    霍榕秀叫了一声。

    在她看来,纪韶元即便会点武功,也不可能打败身经百战的第一高手楚岚公子。

    楚岚公子若想打死她,易如反掌。

    纪韶元朝她投去叫她放心的目光,然后对上楚岚公子那若有若无看好戏的神采,平静地重复一句:“我与你比试,如何?”

    “好,公主殿下勇气可嘉。”

    楚岚公子话音刚落,立马朝纪韶元扑了过去,想把她抓住。

    纪韶元左右脚一转,往旁边一躲,楚岚公子扑空。

    楚岚公子嗤笑一声,“哼!会躲又如何?”

    比试,比的是千钧一发,比的是武功招式。

    纪韶元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用剑对准楚岚公子的喉尖,来了一招击杀。

    楚岚公子侧脸一闪,躲过了攻击,纪韶元见状,笑意渐深,剑随后改变方向,攻向了他的下三路。

    下三路是楚岚公子的软肋,一旦被击中,堪舆。

    楚岚公子见势不妙,迅速运功,飞上房梁去。

    楚岚公子晃了晃头,“好汉不吃眼前亏。”

    什么好汉不吃眼前亏?那是打不赢她吧。

    纪韶元索性运了运功,夜跟着飞了上去,得,这下子,二人对峙,不可抵挡。

    霍榕秀何尝见过这种情形?目不转睛地围观二人的比试场面。

    纪韶元双指掐诀,往楚岚公子身上一化,一剑如千剑,万剑齐发,楚岚公子没见过这等古怪的招式,本欲躲去,未曾想到,他中计了。

    纪韶元打下他的发冠,楚岚整个人陷入了一种癫狂状态。

    “啊!”

    楚岚公子吼了一声后,接着不开口了,双目呆呆的。

    纪韶元一运功,轻飘飘地往房梁上一跃而下。

    霍榕秀拍了拍手,“宁宁太厉害了。”

    连第一高手都被她打败了,实力深不可测啊。

    纪韶元反而并没有太过得意,她望着疯疯癫癫不自知的楚岚,耸了耸肩,“那个人中了我的催魂术,随后又被我的鸳鸯剑法击中,不等三天三夜,他是难以恢复的。”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楚岚公子,废话,引蛇出洞,只是杀了楚岚公子无济于事,要杀就应该一网打尽。

    霍榕秀不可思议地啧啧称奇,“这武功,表妹夫都得甘拜下风吧。”

    纪韶元:“……”

    哪有这么夸张?

    她能打赢楚岚公子,靠的是楚岚公子的自大心理,利用他的轻视,纪韶元才能运用他的心理弱点动用催魂术,使楚岚公子陷入了心理的魔障,最后才用鸳鸯剑法打败楚岚公子。

    可以说,纪韶元是攻心计了。

    倘若真刀真枪,纪韶元才学习了三年多的武功,压根不能和楚岚这类自幼习武的天之骄子相提并论。

    修炼为宗室高手,纪韶元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萧越与楚岚一样,天赋异禀,刻骨努力,我只不过是学习了点皮毛之术,不如对方多矣。但自保足够了。”否则的话,她也不可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楚岚的地盘上。

    霍榕秀对此愧疚异常,“宁宁,是我不好,误入了楚岚的圈套……”

    “哎,小人的存心算计,哪能怪你?即便你再小心,对方想算计你,也多的是办法。这件事不能怪你。”

    纪韶元不赞成责备受害者的做法。

    做错事明明是罪大恶极的罪犯,到头来还要受害者承受莫大的屈辱与议论。

    这是不应该的。

    霍榕秀没想到纪韶元如此通情达理,不由得湿了眼眶,“宁宁,谢谢你救了我。”

    她自诩聪明机灵,不料还不如自己的表妹看得明白。她来潇湘楼,原本是想找楚岚公子,借此看个清楚,不曾想到对方心存恶念,有意扣押,若非宁宁及时赶到,她的一切毁了。

    纪韶元主动握住她那双因剧烈害怕而显得冰冷的双手,白皙修长的手指握住另一稍显小又白嫩的指尖掌心,莫名得有一丝对称感,她温柔一笑,“来,我们回家。”

    天色已晚,该回家安歇吃饭了。

    “嗯。”

    霍榕秀跟着纪韶元一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至于困在房梁上的楚岚,哦,反正他也不会闹出什么大风浪,加上他是这里的东家,不需要多担心什么了。

    霍榕秀随着纪韶元出去时,忽然发现潇湘楼寂静得可怕,一点也不像之前宾客如云的潇湘楼。

    霍榕秀疑惑地问道:“奇怪,以前潇湘楼是不夜楼,客人多,今日怎么这般安静?”

    安静是不可能的,她不过是和这里的老鸨妈妈谈妥今天晚上不招待客人,她付二千两白银以作报酬。

    对方见惯了多砸银子的场景,但还是被纪韶元的财大气粗惊呆了。

    况且,纪韶元道明真实身份,老鸨妈妈不想关门,也得关啊。反正她不缺钱。

    “我花了两千两银票买潇湘楼关楼一晚。”

    纪韶云淡风轻地谈起她的这次付钱行动。

    霍榕秀顿感错愕,“这……两千两?”

    两千两白银都可以提供世家大族好几年的花销了,被纪韶元一下子全部拿出来,这……

    霍榕秀觉得亏了。

    纪韶元被霍榕秀的反应逗乐了,她及时给她下了一剂安心药,“放心吧,本公主不缺钱。两千两压根不算什么,蒙蒙细雨。”

    她可是栖霞商行的股东,还是明风楼的老板娘,每年分红多了去了,两千两完全就是两家两天的收入额。

    论钱,纪韶元如今是钱包鼓鼓,财大气粗。

    霍榕秀表示她的认识被刷新了,得缓一缓。

    “宁宁真有钱啊。”

    潇湘楼的一晚上纯收入,霍榕秀不用多想也知道那是她无力承受的巨大金额,对方肯收两千两白银,某种意义上是纪韶元的襄黎公主身份做了保证。

    到头来,还是被表妹保护了。

    想到这里,霍榕秀的心里升了一丝惆怅之情。

    这份惆怅,直到回到霍家也没有散去。

    纪韶元则是把霍榕秀安安全全地送回东平郡公府后,心满意足地折回升平大长公主府内,谈事聊天。

    升平大长公主听说了纪韶元在潇湘楼的一应动作后,面无表情,“楚岚是楚子恢的儿子,博克善的王子,他此次来京城,想必是冲着萧越和你来的。”

    萧越即将尚襄黎公主,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大街小巷。

    楚岚公子未必无动于衷,毕竟他和萧越明里暗里斗争多年,为的是打倒对方。

    如今对方春风得意,步步高升,他也得有所动作。

    纪韶元端起暖炉上刚煨热的酒,品了一嘴,嗯,甜的,不辛辣,很合适冬季赏雪品酒。

    “楚岚想带走表姐,是想威胁萧越和我。”

    纪韶元并不认为楚岚公子对霍榕秀有任何青眼相看的想法,再怎么说,楚岚公子此等心高气傲之辈,寻找的未来伴侣,不太可能是大家闺秀。

    大家闺秀不会武功,也不是一路的人,咋可能凑得了一起?

    升平大长公主冷静分析,“威胁是一回事,另一方面,她对榕丫头起了兴趣。”

    霍榕秀是东平郡公府的千金,与萧越纪韶元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本人虽不是温柔贤惠的女子,但眼界开阔,侃侃而谈,也懂得一招半式。

    抛开其他,单看霍榕秀,也是很出众的女孩。

    纪韶元眉头一皱,“之前表姐对楚岚很上心,现在也不知她怎么想了。”

    上苍祈祷,千万千万别让霍榕秀爱上楚岚,对方不值得。

    升平大长公主见纪韶元警铃大作的神色,笑了笑,“怎么?担心榕丫头被楚岚骗了?别担心,榕丫头和楚岚是不会产生交集的。”

    看命相与手相,霍榕秀都不会是那种受苦受累的苦命人,反而一辈子幸福顺遂。

    她的姻缘不是楚岚,升平大长公主完全可以确定。

    纪韶元松了一口气,“姑祖母这么说,我还是放心的。”

    算命阴阳,升平大长公主也是个中翘楚。

    “就是,霍家三小姐里,最小的可能难以得偿所愿。”

    话锋一转,升平大长公主算起了霍家三位千金的命理,发现了一丝不对劲。

    纪韶元心里一跳,“会发生什么?”

    霍家三个表姐都是她的亲人,她不希望她们出事。

    “老三将来是母仪天下的命格。”

    升平大长公主的话如平地惊雷,使纪韶元一阵晕头转向。

    霍桦秀是皇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