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58.新年烟花

258.新年烟花

    安贵妃冷冷一笑,“陛下贵人多忘事,臣妾的皇儿可是陛下最小的孩子。臣妾还没有认别人的孩子当亲子的爱好。”

    提及十皇子,隆泰帝的表情有一瞬间是僵硬的。

    虽然追封了十皇子为亲王,宗庙祭祀香火传承少不了,可是,人死不能复生,与安贵妃的情分也不复以往。

    本来,隆泰帝晋封安贵妃本身是补偿与早年的情谊,眼下安贵妃待他愈发冷冰冰,隆泰帝多多少少有点不耐烦。

    是的,不耐烦。隆泰帝再怎么愧疚,也是皇帝,咋可能低声下气给嫔妃道歉?

    废后姐妹已死,她还想怎么样?

    隆泰帝忍住怒气,冷淡询问:“贵妃,大年三十,别说这些扫兴的话。”

    扫兴的话?她的皇儿咋扫兴了?

    安贵妃不禁质问,“陛下,您有这么多的皇嗣,但臣妾只有一个孩子,他走了,臣妾莫非连想一想也不准吗?”

    说着说着,美人落泪,如梨花落雨。

    安贵妃的言谈举止本身靠拢了昭德皇后,要是她抓住这个机会,好好表现表现,未必不能成为威风八面的宠妃。

    当然,安贵妃不想,也不屑。

    隆泰帝见状,心肠软了。

    安贵妃的丧子之痛,他又怎么好意思强迫对方走出来?

    “安儿,方才是朕不对,皇儿夭折,朕也有责任。等欣昭仪的孩子落地,朕一定让他认安儿为母妃。”

    隆泰帝郑重其事地承诺。

    欣昭仪再得宠,家世摆在那里,隆泰帝不放心让她单独抚养皇嗣,若得安贵妃的照拂,日后欣昭仪母子也可安枕无忧。

    顺便,也能化解安贵妃的心结。

    皇贵妃没想到隆泰帝会允许把欣昭仪腹中之子认为安贵妃之子,这里面的意思完全不同。

    安贵妃只是妃妾,并不是大兴皇后,谈不上所有皇子公主必须认母的道理。

    隆泰帝这么做,难道是预备立后?

    勿怪皇贵妃这样想,安贵妃可是为数不多隆泰帝自愿纳入后宫的妃妾之一。加上当年安贵妃非同一般的荣宠,隆泰帝要想立安贵妃为皇后,也不是奇怪的操作。

    纪韶元蹙紧眉头。

    以前安贵妃对隆泰帝爱答不理的,即便是复宠后,多半是客客气气,一点也不热络。

    今天咋就对隆泰帝如此不一样了?

    皇贵妃一笑,“贵妃妹妹素来体贴陛下,昭仪腹中皇嗣倘若有贵妃妹妹的教导抚育,臣妾认为陛下是能够放心的。”

    欣昭仪也在一边帮腔,“皇贵妃娘娘所言极是,臣妾的孩儿有贵妃娘娘的教导,是他的福气。”

    欣昭仪在这种场合,也不可能说反对的理由。

    ——况且,她反对了,隆泰帝皇贵妃这些人会理她吗?

    早已放下一切有了充足心里准备的欣昭仪此时此刻,心如止水。

    纪韶元此时此刻说话了,“父皇,之前安贵妃待儿臣十分照顾,欣昭仪的孩儿和贵妃娘娘相处,想来差不离。”

    安贵妃不是废后,不会对小孩子动手。

    隆泰帝眸光望着安贵妃,“安儿感觉如何?”

    “一切但由陛下做主。”

    安贵妃福了福身。

    隆泰帝大喜过望,“好,爱妃真是温柔大方。这样吧,欣昭仪瓜熟蒂落后,无论是皇子或公主,便由——”

    “安贵妃,儿臣之前见你和宫中的侍卫颇为亲近,不知儿臣能否问一句这个侍卫与娘娘的渊源?”

    一向沉默寡言的寿安公主对上安贵妃了。

    纪韶元惊讶,大年三十喜庆过年日,还真是什么事都撞上了。

    安贵妃淡淡一笑,“寿安公主有疑惑的话,大可召见吴霆锋侍卫。”

    吴霆锋,是安贵妃寝宫的侍卫长,也就是侍卫首领。

    之前安贵妃待他便与众不同,多次提拔他就不说了,而且还允许他无需传召便入殿。

    引得后宫上下议论纷纷,基于安贵妃与隆泰帝的颜面威严,一般人也不敢多说什么。

    隆泰帝下意识地“哦”了一声,“是那个之前救了爱妃一命的吴侍卫吧?朕有所耳闻,此人本领高强,更对爱妃忠心耿耿,有他当爱妃的侍卫,足可高枕无忧。”

    安贵妃和吴霆锋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隆泰帝没有追问。

    纪韶元敏锐地发现,寿安公主的神色有一丝不甘。

    啧,这位病弱公主之前因废后之死,疑似怨上了她,这会儿咋针锋相对安贵妃了?

    多了欣昭仪有喜的喜讯,大年三十的宫宴几乎可谓是喜气洋洋。

    纪韶元回公主府时,听闻欣昭仪的寝殿里已然有隆泰帝赏赐的补品了。

    端这么一看,足够见隆泰帝对老来子是很喜爱的。

    只不过,今天晚上的主角注定不是欣昭仪,而是另一个人。

    香烟袅袅的寝殿中央,一婀娜多姿的女子身披寝服,正一脸柔情地躺在一男人的怀中。此男人高大威猛,魁梧威严,而且,他们所依偎的,正好是那张大床。

    “深宫寂寞,不如你给我一个孩子吧。”

    女子语出惊人,直接吓呆了男人。

    青衣男人下意识地捂住女子的嘴,“不可,我们已经是见不得光了,若有了孩子,岂不是……”

    “哼!你当初和我一起时,有这么说吗?”

    女子捏住男人的下巴,全无之前的娇羞温婉。

    这一幕要被外人瞧见了,指定要惊讶,一向冷若冰霜安贵妃,什么时候会这么生气了?

    此女子是安贵妃,男人嘛……

    “安儿,你知道的,那一次纯属……”说着说着,男人说不下去了。

    那一天,是他永远忘不了的日子。

    他当时喝多了酒,整个人晕晕乎乎的,鬼使神差的他未经允准,直接闯入了寝宫中,未曾想到,见到的是那样一副情形:

    从满池泉水中缓缓走出,细腻白皙的皮肤胜似雪,美人骨隐隐约约,热气腾腾上升的雾气下,那抹倩影,毫无疑问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当时,女子问:“你不过来吗?”

    也是他喝多了酒,忘记了主仆有别,他直接走了过去,然后……

    安贵妃双手交叉,放在他的脖子上,扬眉一笑,“你该不会以为,陛下不知情吧?”

    此话一出,男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男子问安贵妃,“贵妃娘娘,你与陛下才是夫妻,卑职只是一卑贱的侍卫,配不上贵妃娘娘。”

    外人面前高高在上的侍卫首领,这时他的语气里,竟含着一丝卑微。

    安贵妃玉指放在他的嘴唇上,“不,你配得上我,唯有你,才能让我快乐。”

    这么多年了,她浑浑噩噩地望着四角天空,没有谁知道她的心是怎么样的。

    可是,上天为她送来了一个那么像他的男人,那证明,她的生活还是有意思的。

    吴霆锋低下了头,“贵妃娘娘,你的一切荣辱是陛下赏赐的。没有陛下,贵妃娘娘也不会有今时今日的地位。”

    雷霆雨露,皆是君恩。

    安贵妃一听,怒不可遏,“不要提他的名字。我是我,我姓杨,小名安儿,你叫我安儿,我仿佛还在侯府,我还是当年那位杨小姐。”

    一切的一切,最开始她只是一情窦初开的少女,青梅竹马德才兼备,待她体贴,只等她及笄就可嫁进来。

    为什么,为什么?她会入宫?

    这么一想,安贵妃只觉得浑身上下,她自己都没有一块洁白无瑕的地方了。

    “你走吧,走吧,不要管我。”

    语罢,手垂下,挥了挥手。

    吴霆锋见状,简单一拢衣裳,飞快地离开了。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同时也是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

    纪韶元一个人开开心心地在竹林中享受着萧越带过来的烟花,别的不说,萧越这手烟花别出心裁,不仅有纪韶元喜欢的花样,还隐含着他对他的祝福。

    “萧大将军,你这手被军中将领瞧见了,肯定要大吃一惊。”

    纪韶元咯咯一笑。

    谁能想到萧越大手笔地包下京城的烟花炮房,来了一手京城的烟花盛宴?

    绚丽多彩的烟花,如凤凰,如花儿,每一样使人目不转睛。

    萧越面带微笑,未曾多说什么。

    围观的南衡默默腹诽,“大将军为了哄夫人,实在败家,砸那么多钱在烟花上。”

    别人不知道,南衡还能不知道萧越买这些烟花砸了多少银子吗?

    香儿翻了翻白眼,“整座王府都是夫人的,大将军想怎么做,那不都是一句话都事儿吗?”

    自从上次表白心意后,南衡和香儿走得越来越近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二人郎情妾意。

    南衡语噎,后又说:“我这不是说说吗?夫人蕙质兰心,又国色天香,大将军喜欢夫人,想哄她开心,那不是应该的吗?以后,我也陪你看烟花,每年都看。”

    “……滚。”

    香儿一脸嫌弃,“我才不要你陪呢,我要陪夫人。”

    襄黎公主可比南衡有意思多了。

    南衡:“……”女人心海底针。

    纪韶元萧越并不知道下属们的打情骂俏,但他们这时候是有话要说的。

    “成亲后,我们即刻要去北境。”

    萧越神色温和,仿佛说出的只是一条普通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