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85.劫狱风波

285.劫狱风波

    纪韶元颔首,“行吃点苦也没什么,就是……我担心自己经受不住。”

    人没有经历过苦痛与磨难,又岂知自己的究极底限在哪里?

    萧越温言安慰,“我让卢百川制作了止疼的药,解蛊时可服用并且,也能安神入睡。”

    睡一觉了,什么都不怕。

    纪韶元稍稍松了一口气,“那还好。我个人拿捏不准自己能不能受疼。”

    她还是很怕疼的。

    萧越朗声一笑,“人之常情,不足为怪。”

    他当初上战场时,面对杀戮,他的心底有着一丝畏惧。

    他不是不怕死,也不是不怕疼,只是,当时千千万万人等着自己去拯救。

    纪韶元凝视着萧越,忽而肃声道:“我放了紫嫣一命,那是不是我心慈手软?”

    本来,依照紫嫣这种叛主行为,放到别人那边,罪不可恕,死罪难逃。

    可是,纪韶元不想如此对待紫嫣。得饶人处且饶人,紫嫣到底不过是救弟心切,也非心存歹念,故意害她。

    不是纪韶元心地善良,好人心大,只不过是觉得,没必要咄咄逼人地杀人放火,一时痛快是真痛快,但对紫嫣和她本人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每个人都有彼此的难处与不甘,她贵为天子之女,当了十四年侯府千金,衣食无忧,锦衣玉食,她与这些下层百姓,从一开始就不是一路人。

    紫嫣顾念亲情,对她动手,其情可悯,其罪当死。这是纪韶元的看法。

    到底,紫嫣走出了这一步,她不能放她在身边远走高飞,走得越远越好,这样子若干年后,她想到的,仍旧是紫嫣的美好。

    萧越叹气,“我当初对余挺,何尝不是心慈手软?他与我多年故交,兄弟情深,我是把自己的后背放心地交给他的。只可惜,贪心不足蛇吞象,他不甘心当一个普通的将军,投靠了纳兰氏,他都这么做了,我自然不能留。只是,偶尔想起他时,心底都会惆怅。”

    纪韶元顾念旧情,放了紫嫣一马,萧越亦然。

    同是天涯沦落人,大概此时此刻也只有他们彼此最了解彼此。

    “谢谢,我……”纪韶元吸了吸鼻子,“以后不会这样了。”

    紫嫣的举措出人意料,她得需要时间慢慢缓过来。

    萧越沉默地将纪韶元拥抱得更紧些。

    ……

    月黑风高夜,鲤城的夜晚寂静中又隐带狗叫声,繁星隐隐,皎月流云,为这夜晚增添了几分趣声。

    鲤城的官邸大牢是鲤城百姓公认的恶人地狱,此前,这里关押了欺压鲤城百姓的土豪地主,现在,这里关押的则是楚岚余孽。

    戴勇已出狱,由隆泰帝任命为从四品飞龙将军,戴罪立功,随大将军萧越镇守鲤城。

    戴勇接旨,鼻涕横流。阿夏朵的病已让卢百川看过,开了药,按时服用过,阿夏朵的气色好多了。

    戴勇的儿子也终于不用终日躺在病床上养病,他有了呼吸空气的自由。

    对此,戴勇感恩戴德。

    “快,这里是军师的大牢,带走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