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89.君子报仇

289.君子报仇

    升平大长公主高兴得扬言要赏赐卢百川——

    这是前未有过的事情。

    卢百川也没想到升平大长公主会想赏赐他,不禁摇头婉拒,“不必,此乃草民分内之事。”

    萧越是他的好友,襄黎公主是萧越的妻子,那他于情于理,也应该帮一帮好友。

    升平大长公主见他心意已决,也不强求了。

    碧月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公主没事了。”

    “嘘,小心一点。”

    萧越嘘道。

    纪韶元正在休息,别吵醒了她。

    碧月急忙捂嘴,点了点头。

    既然纪韶元平安无事了,升平大长公主也能暂时喝一口水歇一歇。

    于是,由萧越引路,穿越垂拱花门,来到了大厅堂。光明正大匾悬挂中央,昭示着主人的心意。

    碧月倒了热水,递给升平大长公主,升平大长公主并没有喝,而是扭头望着紫嫣,“事情一了,你就跟元元告别吧。”

    紫嫣为了弟弟,背叛纪韶元,升平大长公主并不放心这样的人继续待在纪韶元的身旁。

    紫嫣躬身福礼。

    “你服用了我给你的特殊迷药,记住谨言慎行,不该说的别说,听到了吗?”

    升平大长公主这时方端起热气腾腾的雨前龙井,抿了一口。

    紫嫣便道:“奴婢谨遵命令。”

    给她一百个胆子,她也不敢胡言乱语。

    升平大长公主不再理会,继续品着茶水。

    “大长公主,古波此人正在牢中,微臣之前依照元风先生的意见刺探了他,见他疑有松动,若元风先生肯见他一面,我想,古波是会做出决定的。”

    萧越谈到古波,不是没有目的的。

    在此之前,古波指使紫嫣下手,加上之前种种,罪不可恕。

    不过,古波是元风先生的徒弟,元风先生想怎么处置古波,也是很重要的。

    升平大长公主听完后,挑眉一笑,“元风啊,以前最宠爱他的女儿。他女儿死了,离不开古波的算计,二人算是势如水火了。不过,古波对元风先生并非无情,拿元风先生当突破口,萧越,你有心了。”

    一般人是查不到古波与元风先生之间的关系,更别提古波心里的那点隐秘。

    萧越淡声道:“萧越也只是做了皮毛功夫。”

    古波的过往是元风先生写信告诉他的,他也不曾想到,古波还有这样的过去。

    “楚岚不是好惹的小伙子,虽说他已被你击败自杀了,但是,祸害遗千年,他的人,不能留的,一定要斩草除根。特别是古波,走火入魔,无药可救。”

    升平大长公主语气森冷。

    古波敢对付纪韶元,那她就敢弄死他。

    萧越眉头一动,“大长公主,微臣想让古波与元风先生见最后一面。”

    元风先生一直没有除名,那是等着古波的交代。

    他这是想攻心为计?

    升平大长公主嘴角微扬,“师徒相见,合情合理,你要安排尽管安排吧。我这个老太婆,不插手。”

    “是,大长公主。”萧越拱手。

    升平不过问,萧越也能轻松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