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05.天子病重

305.天子病重

    一晃眼,过了六年,纪韶元已年方二十又四。

    启明学院这些年发展迅速,随着萧越大力整顿鲤城内政军务以来,鲤城气象焕然一新,俨然不能与昔日的贫县相提并论。

    启明学院扛着襄黎公主的名头,皆因公主施粥布医、开设学堂、施种分田等等措施,启明学院的名气越来越大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到外面,声名显赫,或为官宰,或为显赫一时的风流书生,又或者得人指点,出将入相。

    启明学院诞生了如此之多的顶尖人物,别提启明学院有多么炙手可热了。

    这些年纪韶元忙着学院和女兵的诸多事宜,繁忙又使人感到满足。

    这些快乐是留在京城时难以给予的,纪韶元很珍惜来之不易的青春岁月,启明学院是她的心血,绝不可半途而废。

    于是,越办越大,外地也有了启明学院的招牌。

    不过……

    纪韶元看完信后,心情沉重。

    ——隆泰帝病危。

    本身隆泰帝的岁数属于半个身进入棺材的人了,前些年废立太子,导致朝廷上动荡不安。

    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后,隆泰帝因操劳过度,一病不起。皇贵妃与安贵妃悉心照顾,堪堪使病重的天子悠悠转醒。

    然而,病情时好时坏,今年入了春后,隆泰帝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愈发堪忧。

    这会儿,已经开始下旨由皇太子监国理政,柳太师、刘司空辅佐,方将军与荀致清、封奕随时听候差遣。

    纪韶元忧心忡忡,此下人心惶惶,太子年少气盛,皇帝病重不起,某些小人该蠢蠢欲动了。

    “元儿,父皇病了,想来京城那边很快会传召我们回去的。”

    萧越神色复杂。于公,隆泰帝是提拔栽培他的顶头上司,于私,他是纪韶元的生父,也是他的岳父,他老人家病重不起,萧越的心情可想而知。

    纪韶元叹气一声,“姑祖母年迈体弱,眼下她奔波于皇宫与东宫两地,看来,这一趟我们非去不可了。”

    升平大长公主本该颐养天年,奈何时局不许。

    萧越理顺着她的鬓发,柔声安慰,“姑祖母那儿有我们的人照拂,想来不会有恙。这些日子无论是谁请你做客,千万别答应。”

    说到最后,声音充满了凝重。

    纪韶元闻言,心有灵犀道:“是不是有人想请君入瓮?”

    萧越掌握着大兴绝大部分的兵权,很明显,谁争取到了他,相当于拥有了一半江山。

    而纪韶元手中掌控着红罗卫,同时拥有非同一般的金钥匙,一旦两夫妻同时站队他人,皇太子纪常登没有好下场。

    萧越不咸不淡地轻嗯一声,“想让你过去当人质,好要挟我。”

    人质?纪韶元冷笑,“亏他们异想天开,易白说了,边关有异样,怀疑他们准备来一个内外夹击,调虎离山。”

    谁能想到,有人为了那把龙椅,不惜与敌国勾结呢?

    萧越握紧了纪韶元的双手,“我届时会出征平叛,你一切得多小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