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21.后宫纷争

321.后宫纷争

    眼下正逢先帝孝期,弘宣帝奉旨继承大统,年号不变,后妃一应册封也只是口头。

    不过,纪常登登基之日时,便册封了太子妃柳令言与太子承徽春雨分别为皇后与昭仪。

    昭仪是正三品品级,这对于一个宫女出身的春雨来说,属实抬举。而且她又怀有身孕,将来生下皇子,不用多说,春雨的位分得进一步抬高。

    柳令言作为六宫之首,自己的肚子还没有消息,一个妃妾抢在她面前有了孩子,别提多憋屈。

    为了此事,长兴侯破天荒地找了纪常登,话里话外似有暗示华昭仪春雨身份低微,皇嗣抚养应由皇后柳令言抚育更为妥当。

    纪常登没有给长兴侯颜面随意应下,而是郑重其事地表示:“华昭仪为朕之妃妾,她的孩子,是大兴皇族,也是尊贵无比的天潢贵胄。”

    言外之意,华昭仪抚养皇嗣即可,柳令言不必要。

    未曾想到,柳令言这个从十里红妆当了太子妃的女子,很快沦为众人的笑柄与同情的对象。

    小小的妃妾都比她得脸,想来这位皇后完全是不得帝心了。

    纪韶元随即面色一正,“我入宫去拜见陛下。”

    柳令言的伯父长兴侯那不是随便打发的,他客客气气请奏纪常登,那意味着他当纪常登是皇帝是君主。想当初,长兴侯何等风流人物,面对隆泰帝尚且是审视的,何况是纪常登这个乳臭未干的少年天子?

    宠妾灭妻,是大忌。

    倘若纪常登初登大宝便得罪元老重臣,传出去了,纪常登的新政施展不开,并且,容易招来非议。

    赵德全见纪韶元将此事放在心上了,心里一松,幸好,公主是拎得清的,若和陛下一样迷昏了头,岂非大兴之祸?

    纪韶元的求见,纪常登很爽快地接见了。

    成为了大兴天子,纪常登一身明黄冕服,光鲜亮丽,面色红润,一点也没有昔日狼狈不堪的模样。

    纪韶元见状,微微一怔。

    以前他们是姐弟,说什么无所顾忌,今天,他是皇帝,而她只是公主,说话,可得换个角度。

    “叩见陛下,陛下万福金安。”

    纪韶元磕头行礼。

    见纪韶元大张旗鼓行大礼,纪常登先是惊讶,后亲扶她起身,一笑,“姐姐何须这般客气?你我是亲姐弟。”

    是吗?纪韶元心里不信,再怎么说,亲得过他的皇后与昭仪吗?

    “陛下,姐姐有几句话不吐不快。”

    纪韶元恭敬地低头。

    骄傲恣意的襄黎公主,如今对一个新天子如此卑躬屈膝,不得不说,纪常登那不为人知的心理角落有了点安慰。

    总算是扳回一城了。

    纪常登大手一挥,“赐座。姐姐但说无妨,你我是至亲姐弟。弟弟全都允准。”

    纪韶元挑了挑眉,“弟弟不听听我的话吗?咋如此之快便答应了?”

    天子一言,驷马难追。

    纪常登微微一笑,“姐姐还能欺骗我吗?”

    那倒不会,只是担心你舍不得罢了。

    “华昭仪的孩子,能否交由姐姐照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