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33.皇帝愿望

333.皇帝愿望

    纪常登这般客气想来是有事相求。

    纪韶元料定主意后,对着纪常登与柳令言柔和一笑,随之落座到右边第一个位置,升平太公主则是在她对面。

    人员悉数到齐,纪常登举起玉龙酒杯,笑意盈盈地望着诸位,“这一杯酒敬各位。仰仗姑祖母和姐姐,朕与皇后受益匪浅,为此,朕干一杯酒。”

    一饮而尽,动作潇洒,一气呵成。

    纪韶元见状,回之一笑,也举起酒杯说道,“既然陛下敬了我们一杯酒,那么姐姐也敬陛下一杯。”

    酒杯盛满的酒水是特酿的葡萄酒,美味醇厚,纪韶元喝多一口,都觉得是仿佛置于仙境畅游。

    “客气客气,升平也敬陛下与皇后娘娘一杯。”年岁大了,不轻易饮酒的升平太公主这会儿精神充沛,神采飞扬。

    几位皇亲国戚在翊坤宫相聚,周遭宫娥内监侍奉前后,并无外人在现场。泰国公柳宴鹤与华阳夫人见状,以茶代酒,喝得不亦乐乎。宴会气氛融洽,此时觥筹交错,曲乐奏上,其乐无穷。

    舞姬乐工分别上场,舞姬妩媚,乐工秀丽,二者互相配合,翩若惊鸿的舞蹈,配上轻快欢愉的曲调,不得不说,翊坤宫此情此景,谁人不叹是美景良辰?

    “姑祖母,姐姐,朕这些日子人逢喜事精神爽,不仅将有麟儿诞生,同时得了一位贤妻,朕心甚安。”

    纪常登寒暄打拱一阵子后,终于是步入正题了。

    此下泰国公柳宴鹤和华阳夫人在现场,纪常登也不至于说些难听话。

    纪韶元未曾搭话,倒是一身风流的柳宴鹤开口询问纪常登,“陛下,皇后乃微臣的爱女,不知陛下预备怎样安置好华昭仪的皇嗣?”

    皇后是六宫之首,有抚育皇嗣的权利,华昭仪区区妃妾,又是宫女,她抚养皇嗣,名不正言不顺。

    纪常登脸上的笑容顿时一滞,“这……”泰国公忒不识抬举,咋有人直白白地问皇帝的?

    “陛下,”纪韶元出列,举起酒杯,神色平静地对纪常登提出想法,“皇后与华昭仪和睦相处,皆为陛下的后妃,如此一看,皇后想来会待华昭仪之子为亲子的。”

    无论如何,华昭仪绝不能有抚养皇嗣的权利。如若不然,柳令言算什么?

    面对旗帜鲜明的唱反调,纪常登这会儿冷静了会,冲着泰国公就是微微一笑,“柳爱卿,华昭仪做事没有皇后妥帖,朕思来想去,等华昭仪瓜熟蒂落,朕会将华昭仪之子记在皇后名下,入皇后直系。”

    此话一出,泰国公柳宴鹤与华阳夫人夫妻面色微变。

    看似是尊重皇后,实际上,保护与抬高了华昭仪的身份地位。庶子变嫡子,还是长子,这将来是承继大统的权利。

    柳令言亦发现了,纪常登那是存心叫华昭仪母子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陛下,华昭仪之事为时尚早,我看,还是得听听皇后与华昭仪的意见。”

    纪韶元恰到好处地出来打圆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