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43.昭仪之殇

343.昭仪之殇

    霍桦秀出嫁到西夏后,霍柯氏霍段氏一段时间情绪是相对低落的。

    没办法,霍桦秀远嫁西夏,此一去,不知何年何月还能再见,两位女性长辈不舍与难过,情有可原。

    纪韶元一直陪着她们,默默疏散着悲伤的情绪。

    好在,霍柯氏霍段氏是走过丧夫之痛的坚强女子,感伤了一阵子后,倒是恢复了理智。

    霍榕秀与霍楹秀也是自此,不再与之前那样到处疯玩,反而一心一意陪着霍柯氏霍段氏,家中大小事也开始接管,一夜之间成长了不少。

    纪韶元见状,笑意浅浅,霍桦秀的远嫁,带给霍榕秀霍楹秀的刺激无疑是巨大的,她们认为,最小的妹妹和亲西夏,那么她们应该替三妹尽孝,侍奉陪伴霍柯氏霍段氏。

    因祸得福,霍段氏瞧着霍榕秀霍楹秀,也比昔日顺眼了不少。到底,孩子需要磨炼,也需经历血雨腥风。

    料理完平国公府事宜后,纪韶元方悠悠回到长公主府。

    倚罗递来参茶,对此心疼不已,“殿下,你操心得太多了,也该让自己放松放松。”

    平国公府是纪韶元的亲人长辈不假,只是,纪韶元整天忙里忙外的,也不歇息,身体哪里吃得消?

    纪韶元抿了一口,笑了笑,“没事,可不就是陪她们聊天吗?平国公府有两位舅母料理,我也不能越位。”

    分寸尺度,纪韶元素来注重。

    “殿下,再忙,以后也要注意身子。”

    妙锦在旁也帮腔道。

    纪韶元是长公主府的天,倘若纪韶元出事,岂不是天塌地陷?

    纪韶元对两个侍女的关怀受用至极,不禁戏谑她们,“你们放心,我可是九尾狐转世,上天要不了我的命。”

    “哈哈哈哈……”众人欢笑一堂,欢乐闲适。

    欢乐的氛围下,大家的心情轻松多了。

    纪韶元一本正经地翻阅辞典,预备勾画,未料,宫中来报——

    华昭仪流产了。

    对此,纪韶元只是轻嗯一声,没有过多反应。来者随之退下。

    赵德全一脸纳闷,“华昭仪胎相不错,怎会流产?”

    华昭仪失子,纪常登得伤心一阵子了。

    纪韶元往后一靠,“可能她身子骨弱,无法育子吧。”

    华昭仪一流产,猜猜纪常登是否怀疑到柳令言身上。毕竟,华昭仪无子,对柳令言好处最大。

    只不过……

    碧月快言快语,反而说了一句,“那可不一定,华昭仪素来身强力壮,也不见有小病小痛。如今痛失其子,陛下估计又得问罪一大批人了。”

    先前纪常登想给华昭仪寻一个有力的娘家,先是升平太公主,后找了朝中不太起眼的从四品官员家当了义女,名义上全了父女情。

    只是,华昭仪的身份摆在那里,儒士清流对华昭仪绝对是瞧不上眼。如果纪常登为了华昭仪杀人放火,毋庸置疑,华昭仪是众矢之的了。

    纪韶元深以为然,“华昭仪流产,身子亏空,你们与库房去找上好的血燕人参,给华昭仪送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