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星

见星 > 04

04

    冬日的洛京少有晴日,今儿倒是放了晴,昨晚叫嚣的风这会儿也安分了,难得周围这样安静。

    盛星醒时不到九点,换了件舒适的居家服下楼,浑身上下毛茸茸的,也没打算穿点别出心裁的,昨晚穿成那样江予迟没半点反应,穿什么都不管用。

    “星星起了?”赵姨最先看到盛星,停下手里的活往厨房走,挨个数,“早上有粥、面条、包子...阿迟和老太太在外头呢。”

    盛星早上都没什么胃口,嘴上说着要粥,眼睛往院子里瞟去,大冷天的,那两个人在外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喝粥的时候也心不在焉,微信里几条未读信息,随便挑了几条看。

    [星星,羽绒服抽那套黑的还是白的?]

    盛星回复助理:[黑的。]

    圈内几个朋友也发来消息——

    [星星最近过年了,热闹啊。]

    [??妈妈不准你谈恋爱!]

    [你能看上那姓李的?]

    最后,是李疾匀的,极其冷淡的一个“?”。

    盛星不明所以,没等她问,江予迟先进来了。

    男人神情懒散,上身是宽松的灰色毛衣,底下一条松松垮垮的裤子,手里还端着杯茶,直直朝她走来。

    盛星打招呼:“三哥。”

    江予迟点头,在她对面坐下,视线在她面上一扫而过,自然地提起昨晚的事:“下次来,屋里会有电热毯。过年想在哪儿过?”

    这会儿离过年不到一个月。

    往年,盛星过年不是在剧组里,就是在江家呆着,老太太也不见她出门,盛家来找人,还得往江家来。

    今年过年盛星休假,江予迟也在,自然多了一个选择。

    盛星放下勺子,水润的眸往江予迟身上瞧,他问完话,自顾自地垂眸看手机,单手打字,凸起的指节上有细小的伤痕。

    她当然是想和单独和他在家过年,但在家他们不能同床睡,也没什么劲儿。想到这儿,盛星弯着眼,说:“在老宅过,奶奶好些年没和你一块儿过年了。我来的时候她次次都提你,担心你吃不饱睡不暖。”

    “这老太太成天瞎操心。”江予迟扯了扯唇,发完短信,随手把手机往桌上一丢,喝了口茶,“星星,李疾匀是你朋友?”

    江予迟的语气再正常不过,像是随口一问。

    盛星倒是怔了一瞬,而后反应过来:“我又上热搜了?小时候我和李疾匀的妈妈拍过戏,他常在剧组呆着,时间长了就认识了。”

    李疾匀这人在圈内也是个传奇,因为母亲是演员,他从小就在剧组长大,熟得就和自己家似的,上了小学就开始摸摄影机了,十七岁拍了第一部作品,往后的几部片子拿奖无数,一时间风头无两。

    不得不说有的人真是老天爷赏饭吃。

    李疾匀是,盛星也是如此。

    江予迟注视着盛星,想起经纪人的话:认识得有十年了吧,那时候李导还在上高中,说起来他和江先生年纪一样大。

    十年前,盛星十三。

    那个时候的少男少女容易生出些朦胧的情愫来,更何况他们在剧组朝夕相处,极有可能是盛星的暗恋对象。

    江予迟不动声色地放下小茶盏,随口问:“上高中那会儿和他有联系吗?”

    盛星托着腮,回忆半晌:“我客串过他的电影,友情出演,没要钱。他刚开始拍电影那会儿没问家里要钱,后来赚了钱也都砸到电影里,起先日子还挺苦。不过他这人,脾气古怪的很,烦人。”

    江予迟眉眼间的情绪淡了点儿,漫不经心地把经纪人的话转述给盛星,等着盛星反应:“你打算怎么办?”

    盛星神经绷紧了一瞬,问:“拍到车牌了吗?”

    江予迟解释:“车不在我的名下。视频是当晚在会场的人拍的,你经纪人心里有数,但拿不准你和李疾匀的事。”

    听江予迟这么说,盛星放松下来,想起李疾匀发过来的问号,心里轻哼一声,随口应:“暂时不想管,休假期间只想好好在家里呆着。”

    “交给三哥?”江予迟微微直起身子,静静地盯着她,见她眼露诧异,唇角晃出点儿笑意,“家里的影视公司刚转到我名下,三哥得熟悉熟悉业务。”

    盛星眨了眨眼,她当然知道江氏有涉及这部分产业,还是《盛京赋》的投资方之一,但那都是江予迟回来前的事了,没想到江予迟会对这方面感兴趣,她没多想,一口应了:“我和经纪人说一声。”

    江予迟眼眸低垂,指尖轻点桌沿,忽而道:“什么时候请你朋友来家里吃个饭,三哥下厨。”

    盛星:“......”

    因着这句话,一时间她心里七上八下的,江予迟多讨厌别人进家里她不是不知道,这忽然是怎么了?说起来,从昨晚开始他就有点儿奇怪。

    江予迟却没打算回答盛星的疑惑,只道:“定了时间和三哥说。”

    .

    午饭后,来接他们的司机准点到达,老太太一点儿不留恋的把人赶走了,她忙着去找姊妹们打牌,忙得很。

    从老宅到落星山,有近一小时的路程。

    冷风夹杂着湿气,裹挟着刺骨的寒意从江予迟那侧吹进来,司机往后视镜看了眼,每逢先生来接太太,车内一定是通风的状态,不论春夏秋冬。

    江予迟接了个电话,开始处理文件,盛星闲着无聊,切微博小号上线冲浪,一打开热搜,她的名字还挂在上面。

    点开视频,是昨晚她上车的画面。

    画面经过模糊处理,看不出车牌,看距离却不远,她穿着当晚的礼服和高跟鞋,很好认,后座的男人只有半截身影,依稀能从画面中看到他脱下大衣披在她身上,动作利落,模糊的身影掩饰不住男人优越的身材。

    盛星不由想到昨晚,她靠在江予迟紧实、有力的胸膛间缓缓睡去,他始终克制,并未过界半分。她撇撇嘴,随便翻了翻微博,还看到一条细数多年来盛星的所有绯闻对象,上至导演、影帝影后、流量小生,下至十八线,仿佛她开了个后宫。

    这些年,有的人澄清过,有的人没有,三年前盛星还能用单身的借口,这三年却用不了,不过这三年她绯闻也少,李疾匀还是头一个。

    盛星返回微信,找李疾匀。

    [paidax:电影准备好了?]

    [l:你欺负谁了?]

    盛星冷哼一声,按键音效摁得滴滴响:[你要是对她有兴趣,我就给你个面子,不管这事儿。]

    [l:?]

    [paidax:886。]

    [l:......]

    这事儿说到底还是李疾匀的新电影惹出来的祸,不然温边音可不会这么冒进,连人都没找出来就放料。

    盛星欺负完李疾匀还挺高兴,对话页弹出新信息,是盛掬月发来的信息,她眉眼间的笑意一点点淡了下去。

    [小月亮:星星,妈妈想让你带三哥回来过年,你不用顾忌我和盛霈,不想回去就不回去,有事找姐姐。]

    盛星低头回了信息,把手机往边上一丢,降下自己这侧的车窗,窒息感一点一点涌上来,让她的脸色微微发白。

    骤然的寒意让江予迟侧目,一见盛星的脸色就知道她又不舒服了,立即勒令司机停车、降下所有车窗,倒了点热水,轻拍着她的背,像小时候那样哄:“星星,不怕,窗都开着,深呼吸。”

    盛星打小就怕又黑又窄的地方,起初连坐车都害怕,后来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去适应,这么些年下来好了很多。但在江予迟这里,不论什么时候,车内总是开着窗,以免她又不舒服。

    盛星就着江予迟的手喝了口热水,四肢仍是发冷,她咬了咬唇,昨晚的亲密让她不想掩饰此刻的脆弱,转身搂住江予迟的脖子,伏在他颈侧,低声喊:“三哥。”

    江予迟微怔,视线在未暗的手机屏幕上停留一瞬,问:“家里又找你了?”

    盛星脾气不算太好,但多数时候她都一个人不高兴,少有这样失态的时刻,通常这个时刻都是和盛家有关。

    盛星在盛家是个特殊的存在。

    她六岁时才被接回盛家,回来那年又瘦又小,性格温和的盛家夫妻对前头两个孩子百般宠爱,可到盛星这儿就变了样,他们冷漠又疏离,在外人面前也从不掩饰对这个孩子的不喜,盛掬月和盛霈因此格外疼爱这个小妹妹。

    十年前,盛家出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盛掬月要求转学,离开洛京市;第二件,盛霈瞒着父母报了军校,同样要离开洛京市。

    盛星在那一年,面对了三次离别。

    盛霈,盛掬月,以及江予迟。

    在那三年后,盛星离家出走,再也没回过盛家,直到盛掬月回洛京,盛星才愿意踏足盛家。

    江予迟隐隐有一种感觉,让盛家三兄妹做出改变的事是同一件。只是他们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外人无从得知。

    “星星?”

    江予迟低声喊。

    盛星下意识摇头,而后又缓慢地点了点头:“姐姐说,妈妈想让我带你回家过年,我怕哥哥出事。”

    如果没有重要的事,她妈妈也并不想见到她。

    江予迟抬手抚上她柔软的发,低下头,低沉的声音几乎是擦着她的耳廓过去的:“不想回去?”

    盛星闷声应:“嗯,我讨厌家里的味道。”

    江予迟记得盛家的味道,盛星的母亲信佛,家里常年燃着香,似有似无的檀香味总是弥漫在盛家的各个角落里,他幼时并不喜欢去盛家,去得最勤的那段日子,就是给摔断手的小猫喂饭的那两个月。

    说起味道,江予迟想起昨晚她上车后心情不好的模样,不由问:“热搜上的动图,是因为别人的味道?”

    盛星一顿,江予迟看见动图了?

    她冷脸又蹙眉的模样,一点儿都不符合她在江予迟面前的人设。

    盛星挣扎半晌,决定耍赖:“是摄影师和角度的问题,我想对她笑呢。”

    江予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