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星

见星 > 64

64

    时至十月初,《钟》的拍摄周期已经有一个月。

    这一个月,除去《贺新婚》的播出让盛星在组里有点儿尴尬,其余一切都很完美,她的状态越来越好。

    盛星不仅状态好,她还很闲。

    和在上个剧组不同,这里有比她咖位更大的影帝在,且方俭脾气温和,组里的年轻演员们都喜欢问他问题,她这儿就显得格外“凋零”。

    小助理端着果盘坐在盛星边上,小声叨叨:“姐,你为什么故意板着脸。我看前段时间,有人想来和你搭话的,看到你冷冰冰的模样,又跑走了。”

    盛星翻了个白眼,道:“又不是我先板着脸的,是她们先在背后偷偷笑我!”

    说来说去,还是综艺的事儿。

    盛星在镜头前多年清冷的形象就这么毁于一旦了,好多人都不敢相信,那居然是盛星,那怎么会是盛星?

    无论盛星上戏还是下戏,总有数不清的视线往她身上瞟。时间一久,她就不高兴,冷着张脸不想理人。

    小助理劝慰她几句,叉了口水果喂她,忍不住开始八卦:“姐,江先生这周来看你吗?上周好像没来。”

    “他最近也不知道忙什么事儿。”盛星闷着脸,嘴里的草莓也没了滋味,嘀咕道,“电话和短信也很少。”

    江予迟每陪她一段时间,之后都会集中忙一阵,但这一次他忙得时间太久了,盛星半个月没见他,怪想他的。

    她盘算着,能不能从李疾匀那儿扣出一天假期来。

    “星星,有烦心事?”

    方俭自然地在盛星身边坐下,他很羡慕她悠闲自在的模样,能够专心地烦恼自己所烦恼的事,且一点儿不加掩饰。

    近期,方俭一直在看盛星的综艺,观察她在综艺里展现出来的性格和如今在片场的她。旁人觉得片场里的盛星更严肃,他却不觉得。

    综艺里的盛星,和片场的盛星,其实是一样的。

    只是他们觉得有距离,有压力,不敢去了解、观察她。

    方俭总是想,旁人多年来对她都抱着这样的看法和距离。她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会觉得孤独吗?

    盛星下意识坐直身子,喊:“方老师。我有烦心事很明显?”

    方俭指了指脸:“都写在脸上了。”

    盛星幽幽叹了口气,又躺回去。

    方俭仍耐心地看着她,似乎真有替她解惑的意思。她想了想,问:“方老师,冒昧问一句,您结婚了吗?”

    方俭缓慢地理解了一下她话中的意思,摇头:“不瞒你说,我近十年没有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

    盛星和小助理对视一眼。

    心里不约而同地冒出一个想法:方老师去乡下当和尚啦?

    盛星还在八卦与不八卦之间犹豫,就听小助理大着胆子问:“方老师,您是不是在上段感情里受了伤?”

    盛星:“......”

    这也太直接了。

    她忙去捂小助理的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抱歉方老师,她年纪小,胡乱问的,你别放在心上。”

    方俭仍旧是温吞的模样,没有生气,反而回答小助理,诚恳道:“并不是,是因为我总让别人受到伤害。”

    盛星:“......”

    小助理:“......”

    两人又对视一眼:渣男?诚实的渣男?

    方俭看见两个女孩的神情,就知道她们在想什么,他仍旧慢吞吞地解释:“我很难对一个人动心。她们和我分手理由大多是同一个,感受不到我的爱。更确切地说,是我很难产生情绪,不论是对人还是对事。”

    “但电影,对我来说...很不一样。”

    小助理竟也跟着点头:“确实,方老师...”

    一张口,她意识到自己又要开始瞎说,赶紧闭上嘴。

    方俭温声道:“不碍事的,这都是事实,并不会冒犯我。”

    盛星听了这段话却怔了好一会儿,她想起和方俭试戏的感觉,他把控情绪,掌控角色,全然凌驾于方俭“本身。”

    可听他这么说,盛星忽而觉得有些不对劲。

    片刻后,她倏地看向李疾匀,他正皱着眉呵斥着某个人,神情一如既往地高傲冷漠。

    盛星收回视线,抿抿唇,问方俭:“方老师,您这两年看过我的作品吗?”

    方俭沉默片刻,应:“看过。三年前,疾匀找我的时候,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希望我看你所有的作品。”

    盛星神色微凝,匆忙道:“我离开一下。”

    方俭和小助理眼睁睁地看着盛星快步走过去,打断了李疾匀。随后,两人朝着无人的角落走去。盛星的脸色显而易见的差。

    方俭怔了一瞬:“星星怎么了?”

    小助理茫然地摇头:“不知道。”

    角落处。

    盛星近距离站在李疾匀跟前,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问:“你故意选的方俭?”

    李疾匀一愣,那张冷漠的面孔有瞬间的变化,很快,他否认:“方俭是最合适的,没有故意或者不故意的说法,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明知方俭是这个性格!”盛星勉强压着脾气,斥道,“最终先生是会爱上玉瑶的,戏结束了你让他去哪儿找玉瑶?李疾匀,你拍电影是一回事,但干预别人的生活又是另一回事。他们的人生不是只有这一段路,你不能为了自己想要的,不管别人的死活!”

    先前,盛星之所以同意李疾匀干涉她的感情生活,是因为她不仅把他当成导演,他同样是她多年的朋友。因为这些年的关系在,李疾匀有所顾虑,愿意循序渐进,引导盛星,但方俭显然不同。

    李疾匀冷声道:“盛星,方俭不是刚从业的新人。他十八岁入行,到今年为止,已经整十七年,比你还多两年。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他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更知道拍摄结束之后该怎么抽离自己。”

    盛星一顿,不可思议地问:“他知道?”

    李疾匀瞥了眼方俭,应:“他三年前就知道,你以为他为什么看你的综艺?”

    盛星咬了咬唇,骂道:“两个疯子!”

    被这件事这么一打岔,盛星完全忘了要请假的事儿,她见着这两个人都烦,冷着张脸谁都不想理。

    小助理看见这样的盛星也害怕,只敢小心翼翼地说:“姐,刚才你电话响了,好像是物业。”

    盛星缓和了情绪,问:“物业?”

    小助理点头:“嗯,是公寓那边的物业。”

    盛星回了个电话,物业言简意赅,说她有一个快递需要签收,问她这些天什么时候方便,过来拿。

    她顿了顿:“快递?能看出来是什么东西吗?”

    录节目两个月以来,盛星没往公寓寄过东西,更何况其他人。但不排除节目播出后,有人扒出地址,给她寄快递。

    这也是盛星不想在落星山录制的原因之一。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阵,物业迟疑道:“盛小姐,里面装的可能是信件之类的物品,很轻,没有声音。”

    盛星抿抿唇,问:“我记得你们那儿有安检设备,还在使用吗?”

    几分钟后,物业检测完回来,古怪道:“里面是空的。”

    麻烦接二连三的来,盛星的心情愈发的差,直到下戏剧组里都没人敢大声说话。黑漆漆的夜,片场还这么安静,大家都有点儿不习惯。

    方俭无声地看着盛星的背影,看着她消失不见,才走到李疾匀身边,轻声问:“星星怎么了?”

    他自身难产生情绪,也难感知情绪,对盛星的异常一知半解,却又放心不下,只能来问李疾匀。

    李疾匀头也没抬:“明天就会好。”

    方俭听了,半晌没说话,又静悄悄地走开了。

    .

    酒店内。

    盛星穿着睡衣,平躺在床上,四肢伸展,皱着眉头,一脸烦闷。静静地这么躺了一会儿,她又开始骚扰江予迟。

    噼里啪啦几条信息发过去。

    他直接回了个视频电话过来。

    不等画面接通,盛星先嘟起嘴,装作不高兴的模样。

    江予迟坐在昏暗的后座,视频一通,看到盛星腮帮子鼓鼓的可爱模样,他忍不住笑:“谁惹着星星了?”

    盛星一看他还在车里,立即收敛了神色,脑袋往镜头前凑了点儿,问:“你在回家的路上吗?是不是喝了很多酒?”

    “嗯,回落星山,喝得不多。”

    江予迟的声音有点儿沉,黑眸在画面中很亮,这会儿正定定地看着她。

    盛星瘪瘪嘴,巴巴地看着画面里的男人,穿着西装,看起来似乎瘦了点儿,模糊的画面掩不住他眉眼间的疲惫。

    他微微歪着头,安静地看着她。

    盛星小声和他说了点儿这两周的事,他静静地听着,偶尔说两句话,直到听到她收到空快递,才坐直了身子。

    “什么时候寄来的?”

    江予迟尽量让自己显得不紧绷。

    盛星如实道:“今天下午。物业给我打电话,说是上午送来的。我让他们先放着,没丢,可能是看了节目的人寄的,以前也常有这样的事,不过那时候都是寄到工作室。拍完经纪人就劝我把房子转手,但那是外公送我的,我舍不得。”

    江予迟点头:“我去拿。”

    盛星一愣:“现在去?”

    “不远,车刚开出来,顺道去拿。”江予迟只提了一句,便移开话题,“明天三哥有时间,过去看你。”

    盛星顿时来劲了,往前一扒拉,几乎整张脸都要怼到镜头上,恨不得现在就能见到江予迟,她雀跃地问:“真的?”

    江予迟弯起唇,放松身体,靠向后座:“三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盛星的烦恼顿时一扫而空,还从床上坐起来,叽里呱啦地说想去哪儿吃饭,说外公好久没见他,也想他了。

    江予迟温声应:“明天和外公一起吃饭。”

    盛星本来也没觉得自己是那么多话的人,可每每遇上江予迟,她也不知道上哪儿找来的那么多事儿说,正说得起劲,门外响起敲门声。

    敲门声不轻不重,响了三声便停下了。

    她侧头看了眼,又看向屏幕,道:“三哥,我去看看。”

    江予迟垂眼扫了眼腕表,现在是晚上十一点。

    他说:“带上手机,我这里会静音。”

    盛星眨眨眼:“你要和我一起去开门呀?”

    江予迟盯着她,面色自然地“嗯”了一声。

    盛星低头扫了眼自己的穿着,短袖、长裤的睡衣款式,看起来没什么不妥,拿着手机跑去开门了。

    门一开,沉静温和的男人站在门口,目光平和地看着她。

    镜片后的眼睛里含着温度,只是温度很低。

    盛星怔了一瞬,喊:“方老师。”

    方俭低声问:“今天发生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吗?”

    盛星:“......”

    她咽了咽口水,默默捏紧了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