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星

见星 > 77

77

    “星星人呢?!”

    小助理还在到处瞎问,跟只小蜜蜂一样到处乱转,企图把钻到角落里的盛星扒拉出来,好让她看看这“惊天大新闻”。

    盛星顶着江予迟幽深的眼神,真心实意道:“我一点儿也不高兴,就和你一样不高兴。我也不想看是什么照片,你也不想看,对不对?”

    江予迟不紧不慢地打开手机,说:“不,我想知道。”

    盛星:“......”

    她幽幽道:“人家都说,夫妻同心。你看你不高兴我就不高兴,难道不是我不想看然后你也不想看?”

    江予迟瞥她一眼:“暂时不同心。”

    盛星:“......”

    还好这人没说暂时不是夫妻,不然她就把他掐死。

    江予迟一手撑着伞,一手点开照片。

    第一组,盛星和方俭在火锅店门口。他在挡在身前,她手里还拿着电话,随即两人并排朝里走去。

    第二组,盛星满头雪,方俭给她递毛巾,给她整理衣服。

    底下一条微博还有视频,娱记一边拍一边解说:“月黑风高夜,我们终于蹲到了盛星和方俭单独出来吃饭。盛星在门口接了个电话,方俭连这一分钟都等不了,出来寻觅佳人。很快,盛星挂了电话,和方俭一同进入了店门。很可惜,两人很警觉,并没有同时离开...”

    “他放屁!”

    盛星听着还有点儿来气。

    江予迟垂着眼,发了几条信息,把手机一放,开始哄人。他还没生气,这小炮仗就先生气了,脸都气红了。

    “不生气,那天星星去剧组聚餐了,我知道。”江予迟拍拍她的发,低声问,“还想不想玩雪,我陪你玩。”

    盛星绷着脸,闷声道:“不玩儿。”

    “方老师他不是那样的。”盛星揪着江予迟的衣袖,小声解释,“他不再把我当成玉瑶了,之后也没找过我,他分得清什么是工作,什么是现实。”

    江予迟眉峰微动,把人抱进怀里,轻抚了抚她的背:“我知道,热搜很快就有人处理,别多想。晚上还要和外公一块儿吃饭,你不高兴他可看的出来。”

    盛星郁闷了一会儿,跑片场飙戏解压去了。

    李疾匀还挺意外,难得盛星这么积极,抓着人开始工作,整个剧组迅速忙碌起来,一时间没人再提热搜的事儿。

    至于小助理。

    她瑟瑟发抖地捏着手机,眼神一点儿不敢往江予迟身上看,心里在呐喊:星星居然不告诉她江总要来!!!江总的眼神好吓人呜呜呜。

    小助理默默抱紧了小江,勉强当做自己的护身符。

    江予迟扫了眼头快要埋到地下去的小助理,移开视线,回复信息。小宋效率极高,不到十分钟,已经处理好了热搜并且发了律师函。

    下午方俭没戏,这会儿正站在李疾匀边上,看着镜头里的盛星。

    不多时,他身边多了一个人。

    片场外,雪洋洋洒洒。

    李疾匀坐在椅子上,莫名觉得有点冷,他往左右看了眼,方俭站在左边,江予迟站在右边,一个神色温和,一个神色懒散。

    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看着盛星。

    李疾匀:“?”

    李疾匀冷着脸,假装自己是块冰,但边上一左一右站着两个人,他怎么想都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

    “你们俩没事干?”

    李疾匀不想忍,直接问出了声。

    方俭一点儿没察觉他冷冰冰的语气,温声应:“看星星演戏能学到很多,她比起十六岁那年,又进步了。”

    江予迟更直接:“看我老婆。”

    李疾匀:“......”

    他居然也有这么一天。

    这一小圈,气氛渐渐僵硬。

    李疾匀忍无可忍,喊来助理,指着这两个人,冷声道:“把他们带去喝咖啡,在这儿吵到我耳朵了。”

    江予迟:“?”

    方俭:“......”

    助理讶异,心想这两人也没说话呀。

    但拿着李疾匀的工资,他尽职尽责,对两人说:“天太冷了,方老师和江老师都去喝点儿热饮吧,茶和咖啡都有。”

    江予迟斜斜看了眼方俭,只字未发,率先抬步朝助理指的方向走去,过了片刻,身后响起脚步声。

    十分钟后。

    江予迟和方俭面对面坐在休息室内,跟前都放着一杯茶,热气氤氲,气氛冷凝。助理看看左边,看看右边,溜了。

    方俭慢吞吞地喝了口茶,温声说:“那晚,我们剧组一起去吃火锅,星星留在外面。后来,起风了,我想让她进门。今天的照片,场面乱成一团,没人管她,天冷,我拿了条毛巾。”

    “抱歉,江先生,我确实是有私心的。”

    “但被拍到不是我的本意。”

    江予迟没碰桌上的茶,双手插兜,松散地靠在靠在椅背上,视线微微往外移,落在雪景上,随口应:“一点小事儿,不用太放在心上,已经解决了。”

    方俭仔细品味了一下江予迟话的意思。

    他没当回事儿,并不在意这些对他来说不痛不痒的新闻。

    方俭轻舒了口气,说:“多谢。”

    江予迟和方俭都知道,他不是为了这件事而道谢,是为了江予迟明知道他的状态和心思,却对此缄口不言,两人都默认了以后不会再影响盛星。

    江予迟收回视线,黑眸在男人面上停顿一瞬,说:“不必。”

    接下来,两人真当自顾自地喝了起茶,江予迟还抽空处理了两封邮件。中途小江头顶雪花进来了一趟,看看它爹,看看方俭,甩着尾巴跑了。

    这样的场景,直到方俭的助理进来喊人才打破。

    江予迟在这儿装模作样的,早就不耐烦了,这会儿见人一走,打开微博小号,开始发微博。

    [迟到的星星:下雪天,一个人好冷。]

    [迟到的星星:老婆不理我。]

    [迟到的星星:可怜。]

    等盛星下戏,已是六点。

    她才穿上羽绒服,就问:“江予迟呢?”

    小助理朝休息室努努嘴:“一下午都里面呆着,方老师也在里面呆了一会儿。对了姐,你手机之前又叮叮咚咚的响了。”

    盛星一顿,默默掏出手机检查信息。

    打开一看,就见江予迟在上头自言自语一下午,中心思想就是“老婆不理我,我一个人又冷又委屈。”

    盛星:“......”

    她怎么觉得,自从两人和好,这男人越来越不要脸了。

    盛星进休息室,去认领自己没人要的老公。

    等出片场,她一手牵着小江,小江怀里还抱了只小江。两人一狗,出发去她外公家里吃饭。

    这个点,路上正堵。

    平时盛星都会和江予迟聊天,现在这会儿,只知道抱着小江,一口一个宝宝,还给它换衣服,说什么下午玩雪,衣服都湿了。

    江予迟一时间还有点儿后悔。

    半晌,他忍不住开口,企图拉点注意力回来:“今年在哪儿过年?”

    “今年?”盛星正专心地握着小江的爪子,随口应,“我得留在组里拍戏,可能去外公家里吃顿饭。你留在洛京吧,总不能让爷爷奶奶单独过。爸妈今年回来吗?”

    说起这两人,江予迟很是不爽。

    他得朝九晚五、勤勤恳恳地上班,管着家里的业务,他爸妈倒好,满世界跑,活得别提多潇洒了。

    江予迟:“不回来。”

    顿了顿,他补充道:“我陪你过。”

    盛星这才抬眼,瞧他:“奶奶呢?”

    江予迟沉默一瞬:“她还在生气,不让我进家门。让我不带你回去,就别滚回去。这是她的原话。”

    盛星:“......”

    她轻咳一声,大发善心般:“行,那我就收留你。”

    .

    外公有阵子没见江予迟了,前段时间听说小两口闹别扭,今天定睛一瞧,黏黏糊糊的,腻歪的很。

    他招呼两个孩子上饭桌。

    平日里,外公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这些小辈,江予迟这些年一直在外头,什么都能聊,两人从经济开始聊,一路聊到几十年前。

    盛星懒得参与他们的话题,吃完饭就溜走了。

    通常吃完饭,盛星都懒懒散散的,这会儿也泛着困,往沙发上一缩就睡着了。小江也趴在地毯上打着盹儿。

    江予迟虽然和外公聊着天,但随时注意着盛星的动静。见她脑袋一歪就睡了过去,下意识地起身去拿毯子,盖完不算,还得找个舒服枕头,摸摸脸,顺顺发,捏捏手。

    外公端坐在椅子上,用余光偷瞄。

    家里三个孩子,他最操心不是盛星,却最心疼她。这小姑娘,打小就机灵,但也活得辛苦,幸而往后的人生,有人陪她一起走。

    等江予迟再坐回来,外公重新煮了壶水,自顾自地干着手里的活,并不说话,他在生意场上浮沉几十年,安静的时候,那点儿气场便越过了温情。

    江予迟微顿,知道这是有话要说。

    半晌,他道:“最近我听人说了件事儿。西港的巢山寺经人举报,有人以佛家的名号骗取大量钱财,数额惊人。不出意外,过两天就会上新闻,届时,我的那个女儿也会看到。星星的事儿,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江予迟眸光里的温度低下去,应:“不久。”

    外公沉沉地叹了口气:“她刚怀星星的时候,不知道多高兴。她是很喜欢孩子的人,一直和我说,爸爸,我没有兄弟姐妹,长大的时候,偶尔也会觉得孤单,以后结婚了,想多生几个。后来有一天。她忽然说孩子掉了,要去国外散心。这一去就是大半年,回来的时候却不如以前那么明朗,之后再也没有怀过孕。”

    “直到六年后,我才知道,当年她偷偷生了孩子,又送走了。”

    外公说:“星星小时候过得很苦,她是阿霈和月亮的妈妈,但不是星星的妈妈。阿迟,外公和你说这些,不为什么,是担心这件事后续带来的变化。你别怪外公狠心,在我看来,星星和她妈妈,没必要重建关系。”

    江予迟垂眸,平静地应:“不会。”

    不管以后盛星怎么想,这件事在他这儿,只有一个结果。

    .

    盛星这一觉睡得很沉,醒来时还有点儿晕,等睁眼仔细一看,她居然已经回酒店了。呆了片刻,江予迟问:“醒了?”

    身侧,男人穿着和她同款的睡衣,斜靠在床上,手里拿了本书。见她醒来,那双漆黑的眸便看过来,身体也紧跟着过来,轻轻的吻落在唇角。

    “我睡了多久?”

    盛星怀疑自己去外公家都是在做梦。

    江予迟:“现在是晚上十一点。”

    盛星仔细感受了一下,有点儿不可思议,狐疑道:“我觉得只睡了十几分钟,你是不是故意骗我?”

    江予迟嗤笑:“那你去问小江,你睡了多久,它不骗你。”

    盛星:“......”

    盛星缓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接受现在是十一点的事实,又戳戳身边的男人,小声道:“我做梦了,梦到我有了一个崽。”

    江予迟:“?”

    小江和松球还不够,梦里也给他找了个崽?

    盛星睡得脸颊酡红,娇慵如海棠春睡,双眼晶亮地盯着江予迟看了半天,别扭道:“我觉得是个女孩儿。”

    江予迟轻嘶一声,敲她脑门,问:“想说什么?”

    盛星轻咳一声,有点儿心虚:“就是想和你说,可能有个吓死你的消息,你最好做一下心理准备。”

    江予迟双眼微眯,翻身把盛星困在身下,定定地看着她水润的眸,问:“工作不忙了?想要孩子了?”

    盛星:“?”

    她不满地瞪他一眼,嘟囔道:“平时不是挺聪明吗,这会儿怎么这么笨。”

    江予迟微顿,问:“你说,我听着,吓死我。”

    盛星轻哼一声:“小江吓死就吓死了,反正我还有一个小江。”

    江予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