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 画卷

画卷

    答案落在D上, 要苦了叶疏陈了。

    邱季深扭头看过去, 对他露出歉意的神色,还没开口, 叶疏陈立马知道她要说什么, 哼道:“是, 是我拉他去的, 不过他也半推半就是了。随意你信不信。”

    邱季深没想到他反应如此迅速,想来是平时背锅经验丰富。面子上不能输,说道:“不, 就是你逼我的!”

    叶疏陈无奈道:“你是觉得你这样说, 项寺丞心里能好过一点吗?”

    二人一起看去。

    项信先已是神色不对,听他二人插科打诨之际, 更是黑了一层。目光悠悠地盯着他们。

    鬼才会信了他们的话。

    邱季深想想,躲是躲不过的,还是坦诚向他道歉。

    “对不住了,我无意要伤害你的。”邱季深朝他一拜, “其实我也想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你们觉得奇怪无从解释的事,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可是看来她只想告诉你, 所以, 我就卑鄙了一回。对不住了。”

    项信先气愤道:“你们偷听了我二人讲话, 所以是一早就在屋里了的!往日我去找你, 你数次推脱,故意避而不见。今次为躲我, 竟然又想出这等卑劣方法。你若是如此不待见,直说便是,何必这样羞辱!”

    项信先是有些恼怒的,好像自己一番好心被人糟蹋,心里尤为难受。

    他不想叫邱季深误会,所以心急如焚百般解释,生怕自己与他生了芥蒂。结果对方从一开始,就无意与他结交,只唯恐避之不及。

    拿他当什么?涎皮涎脸的无赖之徒?

    “这画里究竟是什么?怎么会有证据在画里呢?”邱季深对着中间的孔洞眯着眼睛看了一眼,说道:“项公子,我说你不是被人骗了吧?”

    项信先伸手去夺:“给我!”

    叶疏陈中间拦了下:“不要动手。动起手来,我们这里可是两个人。”

    邱季深说:“我知道,你是冒着生命危险。”……贞操的生命危险,“才帮我拿到了这个东西。但是我不能给你。”

    项信先问:“你在怕什么?”

    邱季深说:“我不怕真相,但是我怕毁谤。亲耳听见一些对我的中伤之言,我又怎能再将它交出去呢?”

    项信先:“既是无端之言,你又何须畏惧?给我。”

    “项公子,这世上,能明辨是非的人总是少的,听风就成雨的人才是多的。无论它是真是假,传到有心人的耳里它就是真,因为说这话的人是我表妹。”邱季深说,“何况,我都听到了。”

    项信先:“你听到什么了?”

    邱季深说:“我表妹并未细致言明那句话的意思,你心中却已经有了三分定论。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也知道外面人是怎么想的。连你都会这样认为,何况他人?证据早已不重要。既然如此,这东西,不如毁了算。”

    项信先看着她痛心道:“邱季深,你这样好叫我怀疑。”

    邱季深面容严肃:“你总是怀疑,也好叫我失望。”

    项信先:“你可以解释。”

    邱季深:“我不想解释,难道我要向天下人解释吗?你若真拿我当朋友,难道不应该是你信任我吗?”

    二人僵持不下。

    叶疏陈说:“其实有些事情,一旦起了念头,就已经是结果。项信先,我知道你其实是为了他好,但此举委实伤人了。算了吧。”

    项信先坚持道:“他明知自己受人怀疑,却不解释,还非要我相信,哪有这样的道理?我身为大理寺寺丞,是断然不会如此办事的,我只看证据。如果真的不是,我自会向你道歉。”

    邱季深转身就跑。

    项信先不放弃地追去。

    叶疏陈跑到另外一面,说道:“东西给我,我拿走了!”

    邱季深闻言直接将画卷一抛,送向叶疏陈那一面。谁知这时却有一双手横空伸出,中途拦住了他们的东西。

    这算什么!!

    那是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

    邱季深不认得他,叶疏陈看见却是马上沉下脸,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那青年抱拳行礼道:“大公子。国公就在前面。”

    叶疏陈急忙动手去抢,可那青年竟然不顾他的拳掌,宁愿露出不设防的后背,也要冲向街边的马车。叶疏陈哪能真的伤他,中途还是收势,让他溜了过去。

    国公正好从车上下来,从对方的手上拿过东西。

    一行人不能再放肆,到他面前尊敬唤道:“国公。”

    国公淡淡问:“为何在街上喧哗吵闹?”

    邱季深说:“遇到旧友,一时忘形,所以玩闹起来。惊扰了国公,望请恕罪。”

    叶疏陈说:“父亲,这是别人的东西,你赶紧还给人家啊。”

    国公淡淡扫过邱季深几人,问道:“这是谁的画?”

    项信先先一步道:“是我的画。”

    邱季深也不能和他抢啊,一抢国公说要打开看一眼怎么办?于是低着头默认了。

    国公摸着画卷,问道:“那为何在你手上?”

    邱季深说:“方才玩闹中拿过来的,正准备还给项寺丞。”

    国公又看向项信先,问道:“能否让老夫看一眼?”

    “不是什么名家画作,不过是一副有感而发的寄情之画而已。”项信先说,“里面有些隐秘的东西,不便递与国公观看。”

    国公似在思考,片刻后将画递还了过去。

    邱季深眼睁睁看着东西重新被项信先接走,也只能再感慨一句是命运罢辽。真是不到最后都得意不得。

    项信先再次致谢:“多谢国公。下官尚有公务在身,容请告辞。”

    国公点了点头。

    项信先不再看二人,转身大步离开。

    叶疏陈咋舌一声。

    国公问:“你有何不满?”

    叶疏陈说:“朋友被您吓跑了一位,自然不满。”

    “我叫你在家中思过,不到半日,你就没了踪影,你还跟我说不满?”国公冷下脸道,“回府!”

    邱季深心中忧郁,高声道:“恭送国公。”

    叶疏陈说:“那我呢?”

    邱季深转了个身:“恭送叶公子?”叶疏陈给她气笑了:“你恭送我做什么?我不走!”

    国公直接挥挥手道:“带走。”

    叶疏陈恼怒,指着邱季深说出了每一个反派都喜欢说的话:“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紧跟着又说出了每一位败家子都会说的话:“你先去高吟远家里等我!我回家拿点银子就过去!”

    ?

    项信先回到家中,直接回到屋中,合上门窗。

    他在书桌后面静坐许久,沉沉吐出口气,最后才下定决心。在桌上点了灯,小心摊开画卷。

    这是一幅似有些年份的画,因保存不当,纸张略有发黄。

    他对着画上笔墨看了一遍,不解其意,等看清右上的题字,瞳孔一缩,才恍然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