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 相似

相似

    答案落在B上, 邱季深踯躅不前的脚步终于还是动起来, 小跑着跟上。

    街上还有最后的喧哗,人群嘈杂地往来, 邱季深不大有技巧的跟在后面, 借着掩护, 还不算太明显。

    到人少一些的地方, 前面那僧人似有所察觉,回过头看了一眼。邱季深立即背过身,对方没有深究, 又很快转了回去。

    最后一行和尚到了京中有名的一座寺庙, 在小沙弥的接引下,相继走进去。

    邱季深犹豫片刻, 也走上前。

    “施主请留步。今日……”

    门口的小僧看清她的脸,突然止了声,好奇地打量她。

    邱季深笑说:“方才在街上,看见了一个跟我长得挺像的人。我吓了一跳呢。想问问, 他是谁?”

    “是,是和恩师兄。从江南来我寺论经问道的。”小僧回说,“请问施主名讳。”

    “和恩……”邱季深嘴里念叨了两遍, 点头笑说:“你就不用告诉他了, 我只是好奇而已。失礼跟着他, 让他知道, 显得有些唐突。就当没发生过吧。”

    小僧说:“施主,你二人虽是萍水相逢, 但能在茫茫众生中相遇,也是一种缘分。想来和恩师兄能理解的。”

    邱季深笑了下:“告辞了。”

    “阿弥陀佛。”

    邱季深转过身,准备下山。走到半路,又悄然停住了。

    那法号和恩的和尚,应该是察觉到有人在跟踪他的。没有当场揭穿,不定是想等之后再给应对。毕竟如果他真的与“邱季深”有关,又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那回到京城,肯定有所警觉,能对这些事情不在意吗?

    她捏着自己的下巴,仔细琢磨了一下任务中的描述。目前信息太少了,她只能依赖于系统的意外剧透。

    目前任务中的那句话,取自乐府诗集,说的是李代桃僵,分明是患难与共,兄弟情深的意思啊。既然如此,那位和尚应该不是来害自己的才是。同时也说明,他很可能是自己的某位兄弟,甚至是――“邱季深”本人。

    加上任务最后的提醒,“在没有人发现他之前,你显然还是安全的。”。也就是说,还不能放着他乱走,如果被他人察觉,危险的会是自己。

    所以,这个代人受过的“李”,都不一定是指谁。

    邱季深越想越是一身冷汗,目前不抱乐观态度。假使他是真的“邱季深”,那他分明还活着,却多年不曾出现,甚至跑去做了和尚。为什么呢?难道还能是跟自己一样没有记忆了?

    没那么巧合吧?

    或许,他当初所谓的遇难,就很有蹊跷,并不是那么简单。

    邱季深于是找了个凉爽的位置坐下,准备暂时守在山脚,看看能不能等到什么剧情人物。

    她还有些犹豫,不知道找人要不要告诉叶疏陈。对方看起来知道很多事的样子,但却无法保证到底知道多少。

    ?

    叶疏陈吃了饭,正准备出院子去锻炼一下手脚,跳下墙头的时候,发现自己派去暗中护送邱季深的侍卫仓促回来了。

    “怎么那么快?”叶疏陈说,“我看你们连城东都没走到吧?”

    侍卫施礼道:“公子。邱公子见到和恩大师了。”

    叶疏陈愣了下:“和恩?京城也冒出一个和恩吗?邱季难道信佛吗?”

    侍卫说:“是和恩师父,他今日刚回的京城。现在应该还没有人看见,但京城人多眼杂,不定会被报告给谁。”

    叶疏陈猛得转身:“他回了京城?那他怎么没有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