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 做梦

做梦

    邱季深叫高吟远奚落了一把, 紧绷的精神反而放松下来。

    确实, 也不用太紧张,见招拆招就是了, 系统总不可能直接给她一个死亡剧情吧。

    在高吟远回屋休息之后, 她也选择洗漱休息。

    大约是因为今天见到了和恩, 着实被吓了一把, 邱季深躺在床上的时候,觉得心脏跳动的力道都加重了,与平时不一样。

    那是一种直觉, 每一位中二英雄人物都可能会产生的直觉――她觉得有大事发生!

    这晚上也的确睡得不安稳。思绪特别散乱, 总是不受控制的飘向奇怪的地方。

    在渐渐分不清现实的时候,她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场景。观看的视角有些奇怪, 好像是从一个矮小的孩子的眼睛。

    场景不停变化――古朴的房屋,曲折的走廊,潺潺的流水,还有郁郁葱葱的花园。走马观花似地闪过, 陌生中又带着一点熟悉。

    只可以看出,不是北方的建筑风格。

    邱季深在这迷幻的风景里沉沦,随后画面又陡然换了一种风格。

    背景中响着一道婉转哀诉的歌声, 她想仔细去听, 却模模糊糊, 辨不清字眼, 只知道声音听着很叫人难过,又着实的动听。

    她手上端着一盆清水, 低头看着不远处,视线中有一片淡色的薄纱,在亮堂的房间中不停飘动。

    邱季深意识回笼了点,拼命想抬头去看,却无法动作。紧跟着脖子被人用力扼住,视线内一片天旋地转。手上的热水被打翻,泼了满地。

    那人掐着她的脖子,将她推倒。邱季深的脑袋不慎撞上桌角,顿时失了力气,对方却还是不肯松手。

    说不出是烫伤较疼,还是后脑的撞击更疼,亦或是被掐脖子的感觉更为难受。视线里是一个女人的模糊面孔。对方张着红唇,在对自己吼叫着什么。

    邱季深睁大眼睛,快要看清的那一瞬间,倏地转醒。

    她猛得坐起,缓了好一会儿,感受到肺部的抽疼,才大口吐气,调整呼吸。

    那窒息的感觉过于真实,好像再慢一秒,她就真要死在那个地方了。

    “真的假的……”邱季深抬手摸了把自己的脸,上面全是汗渍。

    紧跟着她又去摸梦中被撞伤的地方。

    后脑那一块位置,还有凹凸不平的起伏,甚至能感觉一小块的肿胀,至今没有消去。她本来以为是头骨本身的形状,现在看来分明是后天残留。

    是真的?剧情播放?

    她的大腿还有轻微的震颤,似乎是受梦境影响,仍旧处在恐惧之中。邱季深捏住肌肉,感受到手臂也在无力抽出,然后艰难地下床喝了杯水。

    冰凉的液体滚入胃部,让她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

    邱季深就那样坐在桌边,看着窗户发愣。

    见她放空脑子拒绝思考,系统不合时宜地跳出来,直接给了提示。

    【剧情设定:初次见到和恩,你受到了些许刺激,回忆起过往的零碎片段,似乎有了些许印象。你应当是家道中落,而后开始四处流亡,并孤身来到了京城。或许这段经历,与你想要升官有关。】

    邱季深无语了,简直是服气:“哥,商量一下,你能不能,要大招读秒的时候,先给个提示啊?温和一点的方式不行吗?你知道做噩梦是会产生心理阴影的吗?”

    系统无声了。

    邱季深又喝了杯水,才问道:“那个女人是谁?她为什么想要杀我?”

    【剧情缓冲:大招读秒中……】

    邱季深:“……”

    【剧情设定:因遭逢变故,且亲人离散,你母亲难以接受,性情大变。她虽带你逃出,却愤恨于世,无法释怀,想要与你同归于尽。于是你独自跑了出去。】

    邱季深:“……”

    这位朋友,你对剧情缓冲是有什么误解?

    她抬手扶着额头。

    看来原身的记忆中,只有两段是特别明确的。一段是家道中落之前,起码是小富之家,过的是无忧无虑的生活。一段是变故之后,与母亲相依为命。但是险些被扼杀的经历过于刺激,于是独自离开,在外闯荡。

    “邱季深”长在京城,她长在江南。从这些经历看,她应该与“邱季深”也完全没有交集。

    时间上已经无法比对,但或许相近。那所谓的变故,会跟“邱季深”当初遇难的原因有关吗?

    想必原身自己都不知道“邱季深”这个名字背后的秘密,还以为真是巧合被人认错。结果不过是从一滩浑水里,跳到了另外一滩更浑的水里。冥冥之中,两件事还有了牵连。

    该说是缘分好,还是命运好?

    邱季深又问:“所谓的遭逢变故,是什么变故?”

    【剧情设定:请自行探索。】

    “我……”邱季深捂住额头,“行。”

    邱季深好受一点之后,又开始犯困。最后没撑住,还是爬回去睡了会儿。所幸这次没再梦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到翌日中午,一直没等到叶疏陈的消息。邱季深想去寺庙看一看,又怕自己离开之后,会错过叶疏陈的消息。因为过于无聊,开始在房间里画木棉搅车的构造。

    高吟远出去了一趟,然后又回来了。……想必是巨款给了他旷工的勇气。

    邱季深看他无聊,干脆拉着他说话:“高兄啊,你知道有兄弟是种什么感觉吗?”

    “我现在不过孤家寡人。”高吟远说,“你问叶疏陈去。”

    “叶疏陈啊……”邱季深想起他跟叶云冠的关系,觉得他应该恨不得把那个弟弟塞回娘胎里重新来过,没有可参考的地方,摇头说:“那不算正常兄弟。”

    高吟远说:“兄弟就是兄弟,哪里来的正常不正常。”

    邱季深:“不提叶云冠了。你高家曾经不是名门望族吗?总是有些兄弟姐妹吧?表的堂的都行,平时关系好吗?见面时,会更亲近吗?”

    “点头之交。”高吟远抬起头说,“你不是有个表妹吗?”

    邱季深:“……”

    她表妹的感情太复杂。承受不住。

    但仔细想想,本着“表妹”这个身份,即便素昧蒙面,听着也比普通人要亲近很多,能帮的话,她会想帮。

    难道这就是血缘亲情?

    时间转瞬至傍晚,天色将黑的时候,叶疏陈让人给她递了一封信,喊她去寺庙一趟。

    邱季深猜到,大概是因为和恩不方便外出行走,所以只能她过去,还特意选了个不早不晚的时间。

    她去街上买了一顶幂篱,戴到头上。黑纱垂下,能遮住大半的面容。加上光色昏暗,应当是看不见脸的。

    于是就这样匆匆赶往寺庙。

    寺庙的侧门,依旧是上次的小沙弥。那小师父引她去了后院,并指明和恩所在的房间。

    邱季深敲门进去的时候,里面二人正在细声交谈,听到脚步声立即噤声。

    邱季深被他们这反应也弄得一惊一乍,忐忑地说了声:“是我。我进来了。”

    叶疏陈看清她的装扮,啼笑皆非,伸手撩了下她的黑纱,说道:“你戴这女人的东西做什么?”

    邱季深赶紧把帽子摘下,随手放到旁边。

    和恩站在她的对面,两人第一次正面对视。

    他手上挂着一串佛珠,一下一下拨动。如果不是拇指的指尖有些发白,或许看不出他此时的动摇。

    邱季深明明喉间发渴,还是吞咽了一下。

    要说像,二人的确是有些像,但要说多像,也没那么夸张。顶多只是脸型与眼睛相似而已,所以初初看去,轮廓相同,能想到一起。

    可如果仔细看,又好像完全是两个人。气质、身形,都大为不同。

    你要说他们二人是兄弟,想必不会有人怀疑。你要说不是,也不觉得太过惊奇。就是这样的两个人。

    叶疏陈也在侧面打量着邱季深,像是第一次认识她一样。

    “诶,分开看的时候,我觉得你二人起码有五六成像,可是现在站在一起了,怎么又好像不一样了?”叶疏陈捏着下巴好奇道,“和恩嘛,他虽然说不上阳刚,但绝对是个大男人。你……难怪人人说你是小白脸。”

    邱季深愤怒地踹了他一脚。

    和恩的确比她高大了很多,无论是骨架还是身高,都是放大版的。还好“邱季深”失踪的时候年纪小,可以当是发育滞涨。

    “算了算了,你二人先慢慢聊吧。”

    叶疏陈正想退出去,让他们兄弟两个好好商量一下,结果邱季深咳嗽一声,石破天惊地冒出一句:“做和尚,能感到快乐吗?”

    叶疏陈一个趔趄,返回来叫道:“你不会也想皈依佛门吧?”

    “没有没有,我只是好奇。”邱季深忙道,“说六根清净,真能清净了吗?”

    和恩认真回答说:“与普通人一样。有喜怒哀乐,忧愁烦恼。”

    邱季深说:“那还做什么和尚啊?”

    和恩:“……”

    叶疏陈作壁上观,不嫌事大地怂恿道:“打起来!”

    邱季深:“……”

    邱季深挥手道:“我就随便问问,没别的意思。叶疏陈,你不是要出去吗?”

    叶疏陈不想走了:“喂,你要是真打起来,我也能帮帮你啊。”

    和恩说:“我若是能做到如此通透放达,就成佛了。正是因为做不到,才入佛门,求悟佛理。”

    邱季深:“我有好多事情想问你。”

    和恩说:“我来带你走。”

    邱季深都没来得及问去哪儿,系统已经急得跳出来提醒。

    【注:不得离开游戏主场景!不得离开京城!】

    邱季深干脆说:“不行。”

    紧跟着又追问:“你跟我是什么关系?你当初是因为什么出事的,为何现在才回来?你知道……你知道我家曾经发生了什么吗?”

    和恩说:“你看,你什么都不知道,甚至连自己危险也不知道,却还要留在京城。”

    “我不知道,所以才想要查清楚。”邱季深说,“离开不过是逃避而已。这不是我的道,它救不了我。”

    和恩说:“你什么也查不出来的。”

    邱季深:“这不是你决定的。”

    她表情坚定,语气更是固执。和恩知道自己说服不了她。

    和恩转过身,踱了两步,说道:“好吧。如果你能查出,当初是谁要杀我,我就把剩下的事情都告诉你。如果你连这个也查不出来,那就跟我走。许多事情,知道未必就是好事。”

    【目前任务(二):和恩的往事。

    【任务描述:听“邱季深”的语气,他当年失踪恐怕不是偶遇意外。虽然你知道其中的秘密,伴有一定危险,但因为某些不能离开的理由,别无选择。你决定探查出事情的真相。

    【注:危险程度高,请谨慎进行。

    【目前进度:一无所获。或许你可以从找人问问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