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角色扮演是有灵魂的! > 伪装

伪装

    那双手如钢铁般禁锢住他的动作, 叶云冠感觉被扼住的地方正在生生发疼, 有种骨头要被捏碎的错觉。而始作俑者却一脸无辜浅笑,仿佛这件事跟他无关。

    叶云冠压着声音, 阴阳怪气道:“大哥你不会是心虚了吧?”

    叶疏陈说:“二弟啊, 你从进门来, 还没好好跟大哥打过招呼呢。如此野蛮不讲礼数, 是怎么回事?简直丢了我国公府的面子。还当着大哥的面搜大哥朋友的屋子,说不过去吧?要是这样的话,大哥也不介意让你心虚一会儿。”

    “我怀疑此处还有另外一个人!”叶云冠肩膀用力一震, 避开他的手, 小心放松着已经酸麻的手指,说道:“你们之间, 一定有阴谋。”

    叶疏陈:“若是只有我一人也就罢了,如今项寺丞也是这儿呢。不如你说说,我们三人一起能谋划什么阴谋。”

    项信先不动声色地观察他们,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推测缘由。叶云冠带来的千牛卫也守在门口, 默默等他二人争出结果。

    叶云冠阴鸷的目光瞥向邱季深,说道:“寺庙中分明还多住着一个人,此人与邱五郎关系匪浅。是一个和尚, 比邱五郎高半个头, 身形壮硕许多, 年龄也大上一点, 但是跟他颇为相似。”

    叶疏陈笑道:“无稽之言也能说得头头是道。哪里来的和尚,哪里来的相似?我看你是做了什么梦, 脑子糊涂了吧?没听见方才庙中的大师说,此处是香客暂住之所?”

    叶云冠:“住在这里的是和尚还是香客,我一看便知!”

    他说着再次伸出手去抓衣柜,叶疏陈一拳捶上柜门,轰然一声,木板几要倒塌。屋内众人皆是一震。

    叶云冠面色铁青。

    叶疏陈说:“如果不是呢?二弟,你让我在项寺丞面前失了颜面,总不是那么好罢休的。”

    叶云冠看着他,有些拿不准他的意思。透过衣柜狭小的细缝往里看,试图看出个究竟来。

    二人互不相让,一时紧绷。

    千牛卫终于开口道:“二位公子乃是同胞兄弟,关系密切想来不需要我等多嘴。只是千万不要因为些许误会,发生口角才是。”

    叶疏陈灿然一笑,爽朗道:“虽然我二弟胡搅蛮缠,但我还是要给千牛备身面子的。”

    他说完收回自己的手,站在一旁挑着眉毛,示意叶云冠上去。

    叶云冠戒备,还是拉开了衣柜。

    柜门打开,里面摆放着一两件洗干净的衣服。

    邱季深伸长脑袋往那边看去,只看见了一身淡色的布面。

    不像是僧袍。

    叶云冠沉默地将东西扯出来一抖,果然是一件洗旧了的外袍。他不可置信,又立即把下面的衣服扯出来,里衣、长袜、薄纱……反正没有一件是僧袍。

    叶疏陈冷笑一声。

    千牛卫走到窗边的桌前,简单一扫,说道:“这里还有木梳跟发簪。上面有几根黑发。”

    又去了床铺边上,发现被褥下面,以及枕头上方,都有几根遗落的头发。再走到盛放铜盆的梳洗架上,定睛细看,确认挂在上面的巾帕还是湿的,黄白的麻布中间有一根纠缠的头发。

    千牛卫确认道:“想必此处的确不是僧人的住所吧。”

    他们是临时起意过来的,对方无法早作准备。就算听到了他们在前院的动静,也万不可能那么迅速地做出缜密应变。

    叶疏陈两手环胸,哼道:“二弟对别人的衣服这么感兴趣?”

    叶云冠急道:“不可能啊!”

    他的人一直在山下,从来没见那个和尚下来过。……难道是特意换了个房间?或是真的已经离开了?

    “这样还不可能?你不要太过放肆!”叶疏陈终于怒道,“为了寻我的错处,你连脸面都不要了吗?你就说,你究竟想做什么?”

    叶云冠自知理亏:“我……我来找人!”

    叶疏陈:“都说了哪有这样的人?你从哪儿听来的谣言。不做证实还四处发散,甚至惊动了陛下。你有完没完?”

    叶云冠指道:“你们三人会群聚在此,定有猫腻,不要唬我!”

    身后那千牛卫说:“吾等奉陛下之命前来接一个人。不知三位为何会在此处?”

    邱季深知道,这还得给他们一个过得去的解释,侍卫需回宫禀报唐平章。唐平章虽然不机敏,却也不愚笨,不好轻易糊弄。

    邱季深咳了一声,上前道:“我想或许是叶二公子看错了吧,先前我也来过这里,叶二公子说那人跟我长得像,不定就是我本人了。”

    千牛卫朝她一礼:“邱公子来云来寺,是要做什么?”

    “是这样。听闻有江南的禅师前来问道,所以特意赶来商谈。”邱季深去床边将被子抱了过来,说道:“这是白叠子制成的内絮,松软保暖,且经久耐用。白叠子易种植,产量高,用途广,唯一的缺陷就是不便处理、工序繁琐。近日我与高郎研究了一些弹棉、纺织的工艺,能大大提升它的效率,正想跟大师交流一番,请大师帮忙,带些种子回去,在江南让农户试种。顺便将纺织工艺也带回去,或许会是件利国利民的举措。”

    千牛卫上手捏了下,发现内絮果然松软,跟一些蒲草简直不可想比。如果能普及开来,冬天用这样的被子御寒,就不用缩在炕上,靠着发抖取暖了。

    思及此,赞赏地朝她点了点头。

    叶疏陈说:“看见没有?邱五郎忧国忧民,想的是民生民计,不像某些人,整日将心思花在挑拨是非,搬弄口舌上!”

    叶云冠咬牙切齿。

    千牛卫说:“其实此事,邱五郎可以去找陛下帮忙。若真是利民大事,陛下定会欣然猜测。”

    邱季深:“陛下案牍劳形,已甚是疲惫,我想等出了成果,再跟陛下商谈,以免叫他烦累。”

    叶疏陈挤眉弄眼,说不出的得意,仿佛这个忧国忧民的正义之士是他自己,对着叶云冠冷讥讽道:“听听!不知我那不成器的弟弟何时才能如此长进。”

    叶云冠说:“大哥,与邱公子这样的人为友,怎不见你有所长进呢?”

    邱季深跟千牛卫继续解释,不理会他二人争斗。

    “叶公子是我的朋友,多亏他陪我四处奔波。项寺丞的确是在路上偶遇的。巧合的是几位也来了。”

    千牛卫用疑问的目光望向项信先,项信先则看向叶云冠。

    千牛卫明白,说道:“原来如此。我会如实向陛下禀报。多有误会,请邱公子不要介意。”

    邱季深:“哪里,言重了。各司其职罢了。”

    千牛卫抱拳:“既然此屋无可疑之处,我等先行告辞。”

    叶云冠知道再纠缠也是无用,哼了一声,跟在千牛卫的身后,一起出了大门。

    叶云冠等人离开,后院重新陷入安静。

    邱季深却并未放松,她总觉得后脑勺处有一双灼热的眼睛在一动不动地盯着她。

    随后叶疏陈越了过来,帮她挡住视线。

    叶疏陈说:“不留项寺丞了。此处简陋,不便招待。今日心情不佳,不作解答。”

    项信先站起来,并未开口询问,只是走到邱季深身边,颔首道:“那我也先走了。”

    邱季深点头:“慢走。”

    她目送着项信先出了院门,直至彻底消失,赶紧去将门合上,才长舒一口气。

    项信先离开不多时,和恩从梁上翻了下来。他拍了下自己的僧袍,又恢复了之前的冷清。

    邱季深才发现他的身手的确是利落。

    叶疏陈还对项信先那人耿耿于怀,怨念甚至比对叶云冠更加强烈。

    “所以我说,我不喜欢他。”

    邱季深说:“所以你俩公平了呀。”

    叶疏陈理直气壮道:“可我不喜欢别人不喜欢我啊!”

    邱季深:“……”

    这真是一位难搞的小公举啊。

    邱季深跑过去看了眼衣柜,问道:“这屋里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叶疏陈,是你安排的吗?”

    叶疏陈说:“不是。”

    邱季深一惊:“那你也敢大胆让他们搜查。”

    叶疏陈笑了出来:“怕什么?我听到二弟派人来云来寺打听过,就知道了。对方打听的动静,连项信先这样的外人都能觉察到,更不用说是庙中僧人了,和恩一定知道。他没将此事告诉我,说明心中有数,已经处理完毕,不会留下把柄。”

    和恩淡淡站在那里,仿佛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

    邱季深说:“你对他真是信任。”

    “那是自然。如同我也信任你一样啊。”叶疏陈坦诚说,“我就说他这人比你想象的聪明,心细如发,不会给自己留下危险的,也不会为别人带去麻烦的。”

    邱季深叹了口气。这一点要做到可难了。能得到叶疏陈这样的评价,想来和恩的确是个出众的人。

    也是,“邱季深”小时候不正是以聪慧闻名的吗?自己现在看对方觉得闷,不定对方也觉得自己跳脱呢。

    邱季深在塌上坐下,想了片刻,还是不安道:“怎么办?他们肯定还留人在这里。要是只有你二弟也就算了,可现在连陛下跟项信先都牵扯了进来。这样云来寺就不安全了。”

    叶云冠真是一跟搅……搅同类棍啊!

    “自然。”叶疏陈说,“嗅到了味道的獒狗,不狠狠咬下一口肉来,怎么会离开呢?我二弟恨不得事情越闹越大的好,一定还会再三说服陛下。”

    等自己跟叶疏陈离开后,他们肯定会暗中派人过来确认。这种无规律不间断的刺探,才是最可怕的。和恩总不能时时防备,人总有百密一疏的时候。

    彻底暴露的据点就不能呆了。

    邱季深低语道:“那要怎么把他带出去呢?”

    山脚下眼线密布,和恩那颗光溜溜的脑袋,是如此的醒目,夏天再出点汗,还能自带反光的特效。要溜出去,必须得做一些伪装。必须戴一头假发,也就是。可最大的问题,还是那张脸啊……

    邱季深忍不住上前摸了把和恩的光头。

    和恩鲜有地露出了错愕的神情,见对方的手顺着又摸了一圈,顺势将手中的佛珠挂到她的脖子上,说了声“无聊”,然后转身躲开。

    邱季深正要开口,系统跳了出来。

    【你正思考如何将和恩带出云来寺,显然这需要一点伪装。所以:

    【A:走套路吧。男扮女装。

    【B:走效率吧。男扮女装。

    【C:走反差吧。男扮女装。

    【D:你是成年人……】

    没有主语!

    邱季深先下手为强道:“不如让和恩男扮女装啊!”

    两人一起看了过来。

    和恩的眼神中带上了一种诡异的意味,竟然跟另一时空的高吟远默默重合。

    邱季深差点唱出来: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

    叶疏陈说:“如果这世上有什么办法可以把男人变成女人。”

    邱季深心道,变性手术啊,骚年你生不逢时。

    叶疏陈接着说:“那我一定把你送过去。”

    邱季深:“……”

    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切我的jj。

    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