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宰入职咒高工作指南

教师宰入职咒高工作指南 > 003(重写、重看)

003(重写、重看)

    在校服与校舍都整体偏暗的情况下,身着砂色风衣的黑发青年,真是极其显眼的存在。

    五条悟调整好情绪落座,微微皱眉,目光透过圆框墨镜扫过那双鸢眸、掠过那面容上的笑。

    越是看越是心口发闷。

    无论怎样拼命都无法忆回想起来的那段惨烈的记忆,与这人的灿烂笑容形成无比鲜明的对比。

    五条悟觉得自己像是一脚踩在了棉花上,感到空落落的不安和烦躁的暴怒。

    更叫他恼火的是,无论是不安还是暴怒,都暂时不会得到半点回应。

    他只能独自纠结,一个人陷在泥沼之中等一个答案。

    唔?突然好想吃糖啊——

    五条悟卷缩了下手指。

    “……”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隔着一只白毛儿、互相致敬一言难尽的笑:五条悟那副样子真烦人。

    看了眼时间,夜蛾正道挑了个位置坐下,对太宰治点了点头。

    太宰治颔首回应了下,站上讲台。

    指节分明的手用粉笔在黑板上一笔一划书写下自己的名字。

    “我叫太宰治,座右铭是: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地自|杀。”

    不明情况的二年级生:嗯嗯……嗯!?

    “从今日起负责协助咒高各年纪班主任的辅助教学。”

    “较真一点说的话,是一二年级。

    再较真一点,我主要负责协助的是夜蛾先生,也就是正值关键时期的你们。”

    “因为只有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才有我的课程,所以我和同学们相处的时间有限。”

    “但,我自认为是个不错的老师哦。我之前教导的学生现在已经……嗯还没有出师。同学要是有烦心事也可以找我咨询。”

    太宰治蹭了蹭下巴,笑着补充:“好让我幸灾乐祸一下。”

    夜蛾正道:……!?

    夏油杰:……

    家入硝子:……

    言下之意不就是有事也别去烦他嘛!还有之前那个“不错的老师”和“先前的学生还没出师”什么的,说着脸不疼嘛?!!

    五条悟没啥感想,他的思绪停留在“自|杀”那里。

    “好啦。”太宰治拍了拍手,灿笑道:“现在是提问时间咯!”

    不管心里怎么吐槽,新老师嘛还是得给点面子的。

    家入硝子不情不愿地举起手来:“emmm太宰老师对之前的学生的教育方式是?”

    “哇啊——!”太宰治突然就兴奋了:“是个好问题哦!大家将掌声送给硝子同学!”

    沉默沉默。

    没人想理他。

    五条悟左看看右看看,稍作纠结,抬手拍起了巴掌,对二年级的一点红笑得格外真诚:“硝子不错哦。”

    家入硝子:……淦啊!

    有人给捧场,太宰治高高兴兴回答道:“一拳加三木仓哦~不同情况下会有增加。”

    大家的脸都木了。

    “还有问题的吧?快问呀~”

    夏油杰闭了闭眼,想着新老师欠他的早饭钱,深深地埋起了脑袋。

    哎,欠钱的都是爷啊。

    “emmm请问下太宰老师的年纪。老师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年岁的样子。”

    “哼哼!是朝气蓬勃花一样的十八岁哦~”

    “……!”

    虽然一早就猜测过,但真的听到还是很震惊。

    太宰治也就比他们二年级年长一岁。

    以老师和学生而言,这一岁的年龄差太夸张了吧?

    来不及消化这一点,对上讲台上黑发青年期许的眼神,大家都身形一僵。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一左一右看向五条悟:该你了!

    五条悟倒是一点都不怵,只是推墨镜的手微微有些僵硬:“我超级好奇太宰老师的教学内容。”

    “嗯嗯,五条同学很不错,终于问到了重点呢。早点问多好,老师我说得口都干啦。”

    夏油杰&家入硝子:硬了!拳头硬了!

    太宰治微微端正了下态度:“所谓辅助教学就是带一二年级生进入|禁|区。”

    禁|区……

    “是指……”夏油杰有点不敢置信:“横滨吗?”

    “啊,没错。”

    这个就很让人震惊了。

    提起横滨便会想到异能力者。

    很不巧,咒术师对异能力者的仇恨那是特别天然。

    横滨,一座名副其实的混沌之城。

    因着两年前|爆|发的“龙头战争”,横滨自事件落幕后便立刻设立了结界,用于阻止外来异能力者的进入。

    若进入,必须先行向异能特|务|科递交申请,再由横滨内的异能力者充当领路人,全程接受领路人的监督,直至离开为止。

    结界设立的过于成功,阻止了异能力者进入的同时,也阻碍了咒术师。

    高层相当愤怒横滨职|能|部门的决定,却也毫无办法阻止,只能暗搓搓地想:有咒灵还不得求他们。

    可也不知什么原因,横滨那座混沌之城诅咒出奇的少。

    当然,少不等于没有。

    横滨要么不出现咒灵,但只要出现就一定是大家伙。

    ……并且可无视结界离开横滨。

    也就是说,那个结界不管离开的,只管进去的。

    高层是被折|磨的没了脾气,总不能放着不管吧?咒灵一出横滨,还不是得归咒术师祓除。

    事已成定局,再怎样愤怒都无济于事。咒术师一方必须遵守横滨方面制定的规则,这一点已经板上钉钉了。

    因着高层不愿与横滨异能者产生冲突,年轻气盛的学生——除去三四年级已经逐渐稳重的学生可在高层派遣情况下进入,一二年级根本没机会。

    这么说吧,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就没见过横滨长什么样;五条悟倒是去过,不过那已经的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嗯,可以追溯会儿童时期的那种早。

    “太宰老师是异能力者吗?”气氛逐渐严肃正经起来,家入硝子再次提问:“异能力是什么呢?”

    “是,也不是。”太宰治轻轻扯了扯唇角:“我的能力弱的完全不值一提,所以是不重要的情报哦。”

    “那,为什么离开横滨?”

    五条悟的声音来得突兀又刺耳,宛若带着某种力量,快速地席卷教室每一个角落,然后直直地袭向讲台上的黑发青年。

    恍惚间,太宰治感到脚下一空。

    双脚踏足的仿佛不再是平整的地面,而是泥沙俱下满是砖瓦碎石的废墟。

    整个人都在摇摇欲坠的往深处坠去。

    五条悟惊恐的瞪圆了眼睛,他发誓,他就随口一问,那是什么反应啊?!

    他确定自己看见了。

    有那么一瞬间,仅仅只是那么一瞬间。

    他清晰的看见了,太宰治面容上的清浅笑意,如同坚冰般凝固,室内的空气似乎也随之猝然凝滞了下。

    是极快的变化,但他绝没有看错!

    哪怕黑发青年的笑仍旧恬然,却也不能忽略,那双鸢色眼瞳中隐藏着的某种悲痛欲绝的东西。

    那是似要击碎心脏的沉痛感……

    夜蛾正道扫了眼被吓的畏畏缩缩地五条悟,开口解围道:“好了,已经是下课的时候了。”

    太宰治抿唇笑了下:“……下课。”

    五条悟抱头,这可咋整?!

    他想追过去,可是刚刚站起身,目光所及的就是那道仿佛剪纸般的背影,单薄的令人难过。

    想要追去的脚步再也无法挪动半分。

    作者有话要说:  文文很慢热,见谅

    【重写,这版感觉好一些,之前高专悟有点过于白给了,是我没有把握好,抱歉啦】

    【咒回漫画,高专篇怀玉和玉折那里,有给时间线,在结合教师悟28的年纪,推测二年级高专悟不是16就是17,这里定在17,比宰小一岁。要是我看看漏掉了明确年纪,大家告诉我一声,我会改。】

    【我眼睛不太好,经常性发炎,码完一章就基本可以告别眼睛了,所以大家的评论,我没法一次性回复很多,请见谅。】

    【大家的评论我每一条都有看得很仔细,有什么疑问大家告诉我就好,没有回复到的话就说明那个之后会在文章中写到。】

    【看大家的评论,你们都好爱修罗场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