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三十二章

三十二章

    裴嘉裕他们一家三口好歹也是在岳父这边住过两年的, 房间自然是有, 便是裴乐乐都有装修成梦幻星空风格的儿童房。

    说好的要给爸爸踩背捶腿,裴嘉裕洗完澡就趴在床上享受起一大一小两位仙女儿的服务。

    虽然踩背的那位小仙女有点活泼过头了,简直都把他的背当成蹦床在玩了,而那位捶腿的大仙女则是力道不均匀,还时不时的变捶为摸, 摸得裴嘉裕又是腿痒又是心痒的。

    好在现在他是趴着的,有点反应也看不出来,可有女儿在场, 身体产生了反应还是让裴嘉裕很窘迫, 就把脑袋往柔软的枕头下埋。

    踩背(踏)捶(摸)腿的服务之后,宋明月把玩累的闺女送回了隔壁儿童房, 自己回来后看见老公正靠坐在床头, 自己蹬了拖鞋整个人就软乎乎地往老公怀里躺,顺手拿了老公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捏着看,“又坏了?我算是看明白了, 以后说不定我们家裴先生还要跟人切磋, 算了, 我明天去给你换个眼镜架, 要个带防滑链的那种,以后你要跟人动手就先把眼镜摘下来。”

    有防滑链挂着,摘了眼镜就能挂在胸前, 稍微注意一点也不会被打坏。

    裴嘉裕想了想,觉得这法子挺好, 他也挺心疼换眼镜架的钱,算一算他这辈子也就打了两次,结果就坏了两副,太费钱了。

    “微博上的事我已经找人帮忙找水军引导评论了,热度也压了,不过可能你学校还是会被曝光,要是遇到有什么人来找你麻烦,你就给我打电话。”

    人际关系上宋明月是完全不放心自家男人的,当初第一眼看见时她就明白,不过对别人来说是缺点,在宋明月这里却是实打实的可爱萌点,结婚五年了她还是觉得这样的老公太让人想欺负了。

    裴嘉裕乖乖点头,垂着眼帘时不时伸手帮老婆捋一捋散在脸畔的发丝。

    宋明月捏着眼镜仰脸从下往上的看上去,哪怕是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她老公还是这么帅呢。

    宋明月一翻身坐了起来,把眼镜重新放回床头柜上,宋明月抬腿跨坐到裴嘉裕腰腹上,前后扭了扭腰,咬着唇角微收下巴,而后用这个角度抬眸去睨他,末了还用一双媚眼夹了他一下。

    裴嘉裕喉结一滚,双手一掐就掐住宋明月的腰肢把人往床上一按,另一只手摸索着关了灯。

    其他的什么咬唇角放电眼他没懂,可坐在自己小腹处前前后后地晃着腰肢,这个暗示裴嘉裕绝对秒懂。

    作为男人,这种时候当然要选择顺了老婆的意。

    第二天周日,宋明月难得留在家里休息,一家三口就留在宋老先生这里吃过午饭,下午三点多才一起回家,而后开始给家里进行一周一次的终极大扫除。

    裴嘉裕负责爬高擦窗吸尘拖地,宋明月负责擦家具摆设,至于一些琐碎小物件的收拾整理,这个就全部都是由裴嘉裕来了。

    毕竟很多东西都要他收起来事后要用的时候才能找得到,裴乐乐则是负责给爸爸妈妈加油打气,顺便履行监督跟检查。

    双手环胸(其实胳膊太短无法作出环的动作,只能上下搭着)的裴乐乐满脸严肃地看着一处:“爸爸,左边三点钟方向还有一点脏的!”

    站在凳子上正在擦阳台落地推拉门上方玻璃的裴嘉裕闻言眯着眼往三点钟方向看了看,没看见,双手不空地外头用胳膊蹭了一下眼镜再去看,还是没看见,“宝贝,三点钟方向没有呀。”

    说是这么说,裴嘉裕还是挥舞着胳膊往那里擦了擦。

    “那可能不是三点钟方向,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三点钟方向,就是这边啦!”

    最后还是裴乐乐又蹦又跳挥着小短手才指明了方向。

    不知道什么叫三点钟方向还说?

    裴乐乐理直气壮地叉腰:“电视里这么演的叔叔都特别炫酷!”

    所以哪怕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没关系,她要的是炫酷又不是知道,哼!

    忙活得差不多的时候门口传来敲门声,正拿着抹布作用没比瞎指挥的女儿大多少的宋明月喊了裴乐乐一声,“别折腾你爸了,有人敲门,快去看看什么情况。”

    裴乐乐对妈妈这个“折腾你爸”的表诉很不满意,一边往门口去一边向妈妈严肃申明,“宋女士,我是有在很严肃认真的指挥啦,在学校的小朋友们大扫除都是我在指挥安排。”

    所以她可厉害啦。

    然而宋明月跟裴嘉裕能想到的只有女儿班里同学被女儿瞎指挥的画面,双双忍不住笑出了声。

    虽然感觉这个笑声怪怪的,裴乐乐还是把它当作了老父亲老母亲欣慰的笑。

    于是裴乐乐高兴了。

    到了门口,裴乐乐搬了自己换鞋专用的小凳子,踩着去看猫眼。

    关于开门的相关安全问题,裴乐乐早就熟记于心,知道要先看猫眼,如果什么都没看见或者一片黑漆漆,那肯定是门外有坏人在使诈,小盆友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那自然是宁愿不开门也不能乱开门。

    好在通过猫眼裴乐乐顺利看见了一位不认识的年轻阿姨,手上还端着一盘点心。

    “妈妈,有个不认识的阿姨端着小蛋糕站在门口!”

    这是什么情况?推销小蛋糕的吗?裴乐乐忍不住舔了舔嘴。

    宋明月一听,想了一下恍然大悟地一拍手,扔了抹布往门口走,“应该是咱们家对面搬来新邻居了,我来看看。”

    前几个月裴嘉裕他们可没少忍受隔壁邻居家呜呜滋滋的装修杂音,装了一个来月好不容易才装完,这算着声响停歇后也有三个月左右了,是差不多可以搬进来住了。

    宋明月过去一开门,门外果然是隔壁新搬来的邻居,除了年轻女儿,还有一个在猫眼里根本看不见的小男孩儿。

    看见宋明月跟裴乐乐都穿着围裙戴着帽子,一副大扫除的样子,年轻女人迟疑了一下,而后干巴巴地笑着把手上的纸杯奶油蛋糕往前面送了送,“我们是对门刚搬来的,家里自己做了小蛋糕,想着来给你们送一点也算是认识认识。你们是在大扫除吧?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

    话语算不上圆滑,不过胜在对方体贴礼貌。

    宋明月笑着爽快地接了,侧身邀请母子俩进来,“没事,这不是趁着周末休息,给家里打扫一下么,不过也已经马上搞完了,快进来坐坐,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咱们也聊一聊认识认识,以后有个照应不说,两个孩子也能做个玩伴。”

    两个大人寒暄的时候裴乐乐正靠着妈妈的腿睁着眼好奇的打量小男孩儿。

    这个小哥哥长得可真好看,如果戴个假发穿个裙子,完全就跟果果姐姐最喜欢的芭比娃娃差不多了,果果姐看见了肯定会喜欢吧?@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心里偷偷地想。

    小男孩儿有些懒洋洋地,明显不太想跟妈妈一起出门认识新邻居,不过看见邻居家的小不点儿时还是暗暗嘀咕了一声现在的小娃娃长得真可爱。

    宋明月都那么说了,年轻女人自然也就没推拒了,她上门的原因本来就是彼此认识一下,因此也就顺水推舟地带着儿子进了邻居家。

    裴嘉裕已经听见门口的说话内容,早早地从凳子上下来了,等到宋明月带着邻居周晓雅到客厅的时候裴嘉裕已经洗了手摘了报纸三角帽,清理了身上的灰尘,从厨房端了茶水跟水果拼盘出来了。

    “老公,这是刚搬来的邻居周晓雅,这是她儿子冉昊安。”

    早就知道邻居家姓裴,男人是南大最年轻的教授,周晓雅一听就跟本人对上了,笑得拘谨地叫了裴嘉裕一声“裴教授”。

    裴嘉裕扯着嘴角应了一声点点头回了声“你好”,也就算是回应了,放下果盘看有一位小朋友,就又转回厨房煮了一壶水果茶。

    冉昊安有些迷茫,等到又听蹭过来的小萝莉跟他说悄悄话介绍自己名字叫裴乐乐时,冉昊安突然心里一咯噔,倒抽一口冷气。

    当然,这会儿天气已经暖和了,冷气没抽进去,冉昊安被甜滋滋的水果茶给呛住了。

    正在进行友好交流的宋明月跟周晓雅纷纷扭头看过来,冉昊安捂着嘴呛咳,见小萝莉歪着头伸手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突然就觉得很羞耻。

    他内里好歹也是二十来岁的人了,居然还要小时候的女主给他拍背顺其,不过还真别说,没想到书里描绘的女主小时候就这么漂亮可爱。

    “你妈妈叫什么你知道吗?”

    冉昊安还是想要确认一下是不是只是凑巧,趁着大人没注意的时候悄悄问裴乐乐。

    小孩儿之间都有这样的比拼,比如我知道我全家所有人的名字,你知道吗?裴乐乐以为新伙伴就是这个意思,登时眉毛一飞给了新伙伴一个洋洋得意的眼神,“我不仅知道我妈妈的名字,我爸爸姥姥姥爷奶奶爷爷大姑二姑三姑大姑爷二姑爷三姑爷大表哥小表哥表姐三表哥的名字我全都知道!”

    然后就是噼里啪啦一堆的名字,说完裴乐乐就差插会儿腰了,按照正规流程双手一抱一抬下巴,问冉昊安知道几个。

    冉昊安没想到自己只是想哄着小女主确认一下对方妈妈的名字,结果收获了一大堆亲戚名字,看小女主得意的小样儿,冉昊安愣愣地想:真可爱。

    冉昊安确定了新邻居就是搬去别墅前的女主一家,也就彻底淡定了,甭管是什么女主,也甭管自己原来重新投胎转世活了五年是活在一本书里,反正他的日子照常过便是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现在遇见了小女主,说不定以后长大了要是咸鱼不下去了,还能跟着女主赚点钱混生活,毕竟这位可爱软萌的小萝莉以后可是金融界的大佬,便是在国际上都有财富之神股市神手的美称,他们种花国的人亲切的称之为财神。

    很好的接受了这个显示,冉昊安居然觉得还挺不错的。

    接受度良好的冉昊安却不知道,他心目中的小女主此时却在心里暗自同情这个新伙伴,看起来精致可爱,可好像有点傻fufu的呀。

    哎小安在学校肯定是被人欺负的那种,也不知道他是在哪里上幼儿园。

    想到就问,裴乐乐甜甜地叫了一声周阿姨,“周阿姨,小安哥哥是在哪里上幼儿园呀?既然都搬家了要不要转到我们幼儿园呀?”

    要是转过来的话她还能帮一帮这样可怜的小哥哥,毕竟长得这么好看,被别人欺负了怪可惜的。

    周晓雅笑着道:“我们是从其他市搬过来的,小安就是要找新学校呢,搬过来之前我跟小安爸就过来看过学校了,就在附近的苏菲亚幼儿园,乐乐也是这个学校的吗?”

    现在大人们找房子搬家,但凡是有孩子的第一考虑的肯定是新居附近的学校,周晓雅他们也不例外,早就看中了苏菲亚幼儿园,这才确定下来买了房子。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冉昊安的爸爸是个公司高管,这次搬来南城也是因为工作上的调动,周晓雅则是家庭主妇,怀了孩子后就辞职在家照顾孩子,不过最近也在充电学习,为重入职场做准备。

    两个孩子都在一个幼儿园,这可又是一份缘了,宋明月跟周晓雅聊得越发投机,主要是周晓雅对幼儿园也不熟悉,小区附近的设施配套也需要了解,宋明月就给周晓雅说这些事儿。

    旁边裴乐乐也在跟新朋友进行像模像样的谈话,不错,因为知道冉昊安也即将转入自己的幼儿园,所以裴乐乐单方面宣布冉昊安不仅仅是新伙伴,还是她的新朋友啦!

    “你跟你妈妈去学校报名没有呀?要是没有的话就来我的小二班吧,有我在,绝对不会有人欺负你!”

    颇有大姐头的气势。

    冉昊安抿唇忍了又忍,再小女主两眼放光描绘两人一起组队玩脚踏车的未来时,还是没忍住小小声说道:“我比你大,我不上小班。”

    裴乐乐眼睛一瞪,用怀疑的眼神上下看了看冉昊安,想到什么,裴乐乐还是没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干巴巴地“哦”了一声,然后很僵硬地转了话题。

    算了,妈妈说男孩子在身高这方面自尊心很重的,还是不要用身高来怀疑新朋友的年龄问题了。

    冉昊安却被小女主这个表情给弄得有点佛不下去了,这么明显的意思谁还能不知道啊,不就是看他长得不高所以在怀疑他比她大一岁的真实性吗。

    冉昊安很想跳起来跟小女主强行科普一番,男孩子身体发育比女孩子晚一点很正常的好不!

    冉昊安真没想到自己都转世投胎了身高发育还是像前世那样迟缓,他都有放弃咸鱼时间每天坚持喝牛奶打篮球了,可个子不长他也没办法啊,总不能让他爸像扯拉面那样把他给扯长吧!

    冉昊安不自觉地鼓起腮帮子,一转眼正好跟厨房那边不知何时露出一双眼睛的男主人视线相对,吓了冉昊安一跳。

    偷窥女儿跟臭小子相谈甚欢画面的裴嘉裕微微眯眼,而后佯装淡定从容地缩回了脑袋,低头认真开着搅拌器打蛋清泡沫。

    邻居送了点心上门认识,他们一会儿也要回一份点心作为礼物,这种厨房里的事当然归裴嘉裕安排。

    想到那小男孩儿似乎偏好甜一点,裴嘉裕想了想,决定临时改做苦味更浓的巧克力曲奇饼,可可粉多加一点,会更符合大人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