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三十七章

三十七章

    除了第一天, 之后的几天因为两人之间至少能通个信息, 所以裴嘉裕心情稍微好转,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鸽子展做起了准备。

    所谓的准备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把画简单装裱一番,而后送去艺术长廊那边进行鉴定审核,之后就没什么事了。

    裴嘉裕一向不喜欢参加有自己作品的画展, 就算去了也会在自己作品前绕道,说不上什么理由,纯属个人习惯。

    非要追根究底, 可能也是高中的时候做诗词鉴赏做出的后遗症吧, 裴嘉裕不敢想象自己站在自己的作品前,听着人分析他当初随手画的一缕炊烟蕴含了怎样的感情, 这感觉略尴尬。

    因为这次的交流会就在南城举办, 裴嘉裕算是比较清闲的,在六月十号那天把画送过去,之后继续上班。

    今天是周五, 上完今天的学就能又休周末了, 因为鸽子展即将开始, 南大各学院也没有再安排周末的选修课或大课, 争取让学生们能有机会去交流会增长见识。

    “妈妈还有一天就回来了,乐乐想不想妈妈?”

    早上,裴嘉裕蹲在门口玄关处帮女儿把幼儿园的礼服蝴蝶结重新打好, 顺手扯了扯女儿小衬衣。

    裴乐乐嘟了嘟嘴,“爸爸, 我知道你是太想妈妈了,可是你每天都问也就算了,今天就早上你就问了我三遍了。”

    为了强调三遍这个重点词,裴乐乐还拉长了调子重音节读出来。

    裴嘉裕抬眸狐疑地看了女儿一眼,“不会吧,你别以为爸爸记忆力不好就想骗我。”

    裴乐乐肩膀一垮,给了老爸一个懒得跟你多说的表情,把裴嘉裕给逗笑了。

    裴嘉裕退后半步,确定女儿的礼服完全没有褶皱了,这才站起身,帮裴乐乐拉着书包的背带让她背好。

    打开门,对面的大门也差不多时间打开了,歪带着一副防辐射眼镜的冉爸爸推着儿子的背朝裴嘉裕嘿嘿一笑,“麻烦裴老师了,你放心,咱们家小安特乖,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怎么哭闹过,你帮我在路上看着他别被人抱走就成了。”

    冉昊安低着头翘了翘脚尖,不大好意思地飞快抬眸瞟了一眼裴嘉裕跟裴乐乐。@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冉昊安的妈妈已经顺利通过了一家公司的面试,可公司有个上岗前为期三天的课要上,时间上就抽不出空来,偏偏冉爸爸又有个项目需要忙两天。

    他们搞程序的都这样,闲的时候是真闲,可忙起来也是能天天日夜颠倒的那种。

    两夫妻都没空,孩子又还要上一天学才能到周末在家呆着就行,虽然冉昊安坚决表示自己可以自己去上学,还是被比较靠谱的爸妈给强势忽略了。

    最后冉爸爸一拍脑门,跑来跟裴嘉裕求助,在他看来,裴老师是个有修养脾气好又温和的人,请对方帮个忙送一天孩子应该不成问题。

    裴嘉裕倒也不介意多带个孩子,这个是昨天晚上就说好了的。

    裴嘉裕看出来了冉昊安的害羞,抬手顶了顶眼镜,细细的银白色眼镜防滑链跟着晃了晃,裴嘉裕垂眸看着冉昊安头顶的发旋笑了笑,“冉先生不用这么客气,小安,跟着我们一起走吧。”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还不知道冉昊安要跟她一起上学这事儿,因为昨晚冉爸爸是很晚了才过来敲门跟裴嘉裕说的,今早上裴嘉裕光顾着去念叨还有一天老婆就要回来了这件事,竟是给忘了。

    这会儿裴乐乐也听明白了,顿时欢呼一声,跳着过去拉了冉昊安的手,“冉叔叔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把小安安全送到学校!”

    说完还拍了拍胸脯。

    这个动作是跟冉爸爸学的,以前裴乐乐身边的其他人都没这个动作习惯,前两天看见冉爸爸这么拍胸脯作保证,裴乐乐觉得很有气派,于是偷偷学了,这会儿刚好用上,心里还特别得意。

    裴嘉裕垂眸看了一眼女儿跟冉昊安牵在一起的手,唇角抿成一条直线,跟冉爸爸打了个招呼,自己跟着两个孩子一起进了电梯,然后自己很自然地站到两个孩子中间,一边一个把两个孩子牵住,“别乱跑,早上路上很多车。”

    说得好像真是担心孩子乱跑被车撞到似的,弄得冉昊安窘迫又感动。

    窘迫于自己芯子里好歹也是二十岁的大人了,再加上转世后又活了五年,加起来就是二十五岁,也没比小女主的爸爸小几岁。

    这样的年龄差,让两个男人手拉着手,冉昊安觉得太辣眼了,很难接受。

    感动则是小女主的爸爸一个大男人,对于别人托付的小孩儿居然这么细心周到,要是换了他爸,估计就是忘哪儿了都要到家了才能想起来。

    果然小说是片面的,生活是属于真实世界的,小女主的爸爸根本就不是小说里的那种伪君子嘛。

    冉昊安抬头悄悄看了裴嘉裕几眼,心里暗暗点头,去掉伪这个字,用君子来形容小女主爸爸还是很贴切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小女主都有这样的爸爸了,长大后居然能跟个霸道总裁看对眼。

    在女生眼里,霸道总裁就是多金霸气有范儿,在同为男人的冉昊安看来,抛开钱这一点,那就是自大高傲霸道专横。@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偶尔放低身份陪平民女主吃个路边摊就能有一堆女读者尖叫总裁好宠女主,让冉昊安看得很迷。

    最后还是他经理人跟他说,其实男人只要有钱,哪怕长得跟车祸现场似的,女人们总能找到她们喜欢的点,然后把点放大成面,自我陶醉在所谓的爱情里。

    冉昊安越想越远,不知不觉脸上就呈现出一种傻fufu的愣神状态,裴乐乐跟他说了两句话都没得到回应,拽了拽爸爸的手,招招手让爸爸弯腰凑过来。

    “爸爸,小安是不是这里有些不太好?”

    裴乐乐一手捂着爸爸的耳朵一边跟他说悄悄话,因为怕冉昊安听到了会难过,裴乐乐还把“脑子”这个词给省略了,换成动作在自己脑袋边画了个圈。

    裴嘉裕闻言没好气地拍了拍小丫头的脑袋,示意她别胡说。不过裴嘉裕也发现了,冉昊安确实很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除此之外也没别的问题。

    裴嘉裕弯腰去听裴乐乐说悄悄话的动作还是比较大的,冉昊安终于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被牵着手走出了小区。

    至于裴乐乐跟她自己爸爸说了什么悄悄话,这种事冉昊安当然不可能去偷听,甚至还觉得是自己的存在打扰了人家父女俩的聊天,还怪不好意思的。

    裴乐乐虽然被爸爸拍了脑袋,可还是一门心思认定了新朋友小安有些傻,看向冉昊安的眼神里都带着一点同情跟鼓励。

    可惜冉昊安原本就无法理解女生的思维方式,更别说是面对裴乐乐这么一个小萝莉,只觉得裴乐乐看他的眼神有点古怪。

    可想想人家才四岁多,哪可能有这么传神的眼神,所以冉昊安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于是朝裴乐乐笑了笑,笑得左脸颊那边的酒窝都出来了。

    裴乐乐隐约体会到了妈妈经常说的那句“可爱”,终于不忍心放弃这个朋友,下定决心以后带着冉昊安多跟其他聪明的小同学一起玩,说不定久了就能也变聪明了。

    爸爸不是说过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她就多找点朱来让新朋友染一染。

    小孩子的心思裴嘉裕可不清楚,一路好好看着两个孩子别让他们靠近车道,裴乐乐有问题问了他就尽量回答,无法回答的就拿出笔在自己的备课本上特意记下来,准备下午女儿放学回家后两个人一起找答案。

    这副父女相处的方式让冉昊安大开眼界,突然就觉得自己自以为的小王子童年生活其实是假的吧。

    跟小女主爸爸的教养方式一对比,他享受到的分明就是猪圈式生活,每天吃好玩好只需要负责长身体就行了。

    顺利把两个小朋友送到学校,裴嘉裕就去了附近公交站台等公车,今天天气好,心情也好,裴嘉裕就没开车,带着孩子走的路,算是早晨的一种锻炼了。

    到学校的时候不算晚却也不算早,裴嘉裕就没去办公室,直接往教室那边去,路上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笑着往他这里张望。

    裴嘉裕蹙眉,脚下一顿,绕过人多的主道,转进了绕来绕去做出各种造型的小道里。

    虽然这样一来会多走几步路,可裴嘉裕这会儿也不赶时间,小道里人少一些。

    小道里确实没多少人,这会儿学生们大多数都在上课,一大早没课的这会儿也都在赶去上课的路上,裴嘉裕终于避开了那些奇怪的打量。

    美术学院占地面积是很广阔的,哪怕是在寸土寸金的大学城里也寸土不让,设计上园林多余建筑,绿化主题也多种多样,既有凤凰桥荷花池也有名人路梧桐树。

    樱花道桃花林杏花亭槐花路更是在全国都颇有名气,是每年南大吸引全世界优秀学子时必定要拍摄后印到校园介绍页的。

    裴嘉裕这会儿走的是名人路梧桐树,所谓的名人路就是道路两边的草地上矗立着各位名人的石雕。

    道路两边的梧桐树这会儿正是繁花盛放的世界,道路两边的草地上散落着喇叭似的梧桐花,只有道路上的落花被清扫过,其他的都任由花朵点缀着草坪。

    裴嘉裕脚步松快,呼吸之间都是梧桐花的香味,越发觉得心情好了。

    有些人觉得这香味太浓郁了不好闻,甚至还有人觉得这种香味太过浓烈所以庸俗,裴嘉裕倒是挺喜欢的,因为他总能想起小时候跟大姐他们一起去摘梧桐花吃,无论是清蒸红烧或者蒸熟晒干当零食,味道都挺不错的。

    梧桐叶用来蒸面饼味道也很好,裴嘉裕小时候大伯娘就最喜欢在收割了麦子以后背一袋麦子去街上跟面粉房的老板换回来面粉,然后摘了梧桐叶蒸了面饼给他们一群孩子吃。

    等到花期过了就能上山打梧桐子,晒干后凑够一定数量就可以背去街上卖给收梧桐子的人,卖到的钱就拿来买零食吃。

    比起荷花池樱花道之类的,裴嘉裕以前在南大上学的时候就更喜欢梧桐林这边,每次心情不好了就喜欢过来走走。

    正当裴嘉裕脚步轻松的往前走时,迎面拐弯的地方突然走过来一个人,裴嘉裕抬了抬眼镜看过去,刚好跟卫琢玉视线相交。

    裴嘉裕脚步一顿,而后朝对方翘着唇角点点头算作问候,卫琢玉照常下巴一昂冷哼一声,别开脸不搭理裴嘉裕。

    裴嘉裕想着下次见到卫老师还是假装没看见算了,免得卫老师还要浪费精力给予回应,人家又不乐意。

    正当裴嘉裕以为两人就这么擦肩而过时,卫琢玉突然站在了他面前,眼神格外凌厉的注视着裴嘉裕,就好像这一瞬间他的眼睛已经不再是眼睛,而是一副x光机,能够看透人的皮肉直达内里。

    “裴老师好能耐,竟然学会了在网上造势,不是说不喜欢用手机这样现代化的设备吗?还不是玩得比谁都熟。”

    裴嘉裕不明所以,一双眼睛茫然了瞬间。

    下意识地伸手用食指中指顶了顶鼻梁处的眼镜框,这个动作搭配着裴嘉裕温润的长相无辜的眼神以及那副新换的带了防滑链的银边眼镜,看起来格外刺目。

    卫琢玉腮帮子咬得肌肉一抽一抽的,面上阴沉沉的,心里却是已经插着腰仰头大骂起来。

    那一堆的九宫格里点赞最高的就是这个动作,让网上一群脑子有病的蠢女人大呼什么禁/欲什么君子什么雅士,我t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