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三十九章

三十九章

    说是有空了去网上看看, 实际上裴嘉裕自始至终都没能“有空”, 哪怕是晚上裴乐乐睡下了,裴嘉裕也完全没想起这茬,只是靠在床头按照平时的习惯看会儿睡前书。

    现在老婆不在身边,裴嘉裕就多了一样事儿,那就是听见手机有信息提示音的时候伸手拿了手机看老婆回过来的信息。

    拿到手机的裴嘉裕或是认真或是浅笑着回了老婆信息, 一转手手机又放回了床头柜上,一直到听老婆的话早点睡觉,裴嘉裕也没想起还有这个事。

    周六, 鸽子展开始的第一天, 今天主要是文化理论上的交流,上午的开幕式, 下午的各国代表团领队人的学术讲座。

    绘画走廊这边的开幕式并没有音乐会那边热闹, 多是学术主持,裴嘉裕舍不得错过。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老先生已经停笔了,也不愿意去占座耽误年轻人的学习机会, 所以提前一天跟裴嘉裕打了电话, 让裴嘉裕自己去听, 自己带裴乐乐去音乐厅那边。

    学术交流讲座裴乐乐去肯定不适合, 裴嘉裕也就没推辞,周六早上就先去了岳父那边,接到岳父后三人一起前往此番举办鸽子展的艺术苑。

    艺术苑占地面积广阔, 分为几个大的区域,到了门口, 有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维护场外秩序。

    早上这会儿人正多,裴嘉裕单臂抱着裴乐乐免得小丫头个儿太矮了被人忽略撞伤,一边还要展开手臂护着岳父。

    好在志愿者都是从南大挑选出来的大二大三的学生,都认识裴嘉裕,远远的看见了就有人小跑着过来帮裴嘉裕引路。

    因为裴嘉裕本身就有作品参加展示,宋老先生也是协会的人,并不需要特意排队入场,直接走了员工通道。

    入了大门裴嘉裕把裴乐乐跟岳父送去音乐厅,看两人进去了,这才往绘画走廊这边去,每个主题馆都有专门开讲座的大厅,裴嘉裕脖子上挂了个绘画馆的内部证,进去找了个靠前一点的位置。

    不像大学生们平时上课前面的位置总是无人问津,讲座大厅这会儿却是想要找个靠前一点的位置都很困难。

    像裴嘉裕这样专程为了学习而来的人不算少,大家都是想要从国际大师身上学到东西,自然一个个默契地尽量往前面坐。

    裴嘉裕来得还算是早的,却没想到大厅里竟然已经坐了一半的人了,前面的位置更是除了主办方特意留下来的那三排,其他地方一眼看去全是黑压压的头顶。

    平时的讲座裴嘉裕一般是不太喜欢去听的,当初还在上学的时候第一次听说有什么什么大师的讲座,年少的裴嘉裕兴冲冲地去了,结果一个知识点绕来绕去就是没讲清楚。@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那位大师就好像有选择性遗忘症一样,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特别贴合他们这些学生学习中时常遇见的问题,听的时候让学生感慨万千,就竖着耳朵想要听大师如何指点迷津呢,结果人大师话题一转,又继续挖下一个问题。

    等问题挖出一个月球表面了,大师再慢条斯理地喝口茶,然后拿起一本书,表示大家想要的答案都在书里。

    那叫一个坑,总之第一次印象太深刻,让裴嘉裕对“讲座”这个东西好感不是很高。

    当然,肯定不是每个讲座就这样,只能说裴嘉裕当初运气不大好,就好比今天这个讲座,自然是不一样的,毕竟来的都是各国前来交流的代表团,一个个上台的大师也是掏着干货来表现自己。

    种花国的人大概就是有这样一个共同性,但凡有外国人在场,那瞬间就感觉自己代表的是自己祖国的荣誉,言行举止上自然也就格外注重。

    裴嘉裕听了一上午不够,下午又继续,一天下来收获颇丰,带去的笔记本都记了半个本子,晚上跟宋明月视频的时候裴嘉裕都在书房整理笔记。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明月那边也忙得差不多了,去之前她就先跟十几个风格不错的品牌负责人接触过,这次过去主要是亲眼看一看生产线以及设计师团队风格之类的。

    宋明月本人肯定说不上分量不分量,可宋明月背后的种花国,却足够让那些负责人在接待宋明月这件事上更加慎重。

    他们想要的并不单单是跟宋明月谈妥代理合作,而是看中了种花国国内市场。

    就全球范围内来说,国内市场最广阔的绝对是种花国,就人口而言,种花国绝对碾压绝大部分国家,能与之比肩的也就印渡那边。

    可惜印渡人口够了,国内经济消费水平却没能提上去。种花国国人在全球很出名的事儿就是买买买,还有专程出国购物的,在奢侈品高消费这一块儿潜力也是绝对惊人的。

    这样一个市场,谁看了不眼馋,可对于欧洲本土这些算不上出名规模也不算大的小品牌,只是维持自己在国内的发展就已经比较艰难了,哪里还有力气去开发亚洲这个国度的市场。

    因着种种原因,宋明月在欧洲几个国家的这趟出行算得上是十分顺利的,到现在已经敲定了十个品牌,就等宋明月回国后把公司架子搭起来,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这十个品牌的生产商就会按照宋明月在合同中提出的要求专门生产适合亚洲人穿着的服装尺寸。

    “那明天我来机场接你吧。”

    宋明月明天上午的飞机,十二个小时的飞行后抵达南城机场,差不多第二天凌晨五点多。

    裴嘉裕把钢笔盖好别到笔记本上,拿了手机离开书房,一路进了卧房。

    宋明月那边还在酒店里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刻,坐在阳台外的藤椅上。

    裴嘉裕这边都已经十点多准备睡觉了,宋明月那边才四点不到,正是下午茶时间。

    “不用了,明天不是交流会第二天吗,白天忙一天,好好休息,睡一觉起来我就到家了,现在直接网上约个车很方便的。”

    宋明月放下茶杯,把手机往自己面前挪进,双手垫着下巴好奇地问裴嘉裕,“老公,洗澡了吗?要不要我陪你洗?”

    虽然也跟老公一起洗过澡,可通过视频看,宋明月觉得应该会很刺激,就像那些沉迷luo聊的人。

    裴嘉裕听到网约车就直接皱眉,连陪洗澡那个话都没反应过来,“早上五点多我还是能起来的,网约车不安全,你没看那些新闻吗?到时候我在机场接你,别乱走。”

    这事儿就这么定了,裴嘉裕拿着手机走到衣柜前抬手取了挂钩上的睡衣,“还没洗,现在要去,你怎么陪?”

    说完了裴嘉裕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衣服的动作一顿,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得太色了。

    宋明月哧哧地笑,眼睛都笑成了月牙,“就这么陪我,要不然我也去浴室泡澡陪你。”

    刚说完,宋明月就发现视频对面画面一转,刚才还在画面里的人已经不见了,出现在她眼前的是卧房里那张大床。

    裴嘉裕的声音从手机后面冒出来,“你等我一会儿,我进去洗好了再出来陪你聊。”

    说完生怕这女人又说点什么惊人之语,裴嘉裕把手机往床上一放,自顾自地就进了浴室。

    没能跟老公实现远程那什么聊,宋明月略有遗憾,想到了什么,宋明月露出个坏笑,拿着手机站起身回了房间,还顺手把窗帘也拉上了。

    这几天宋明月太忙,很少有在大白天还留在酒店里的时候,今天难得在酒店里,自然要好好跟老公亲近。

    等到裴嘉裕从浴室出来上了床拿了手机,结果却发现视频对面没人。

    “老婆?你去忙了吗?”裴嘉裕喊了一声,那边画面晃动,最后翻转了一下,出现在他眼前的却是让裴嘉裕眼神都呆愣住的画面。

    宋明月把手机架在床头架上,自己跪在床上退后几步,然后撩开挡在身前的长发,故意用手若有似无地抚/摸自己的身体曲线,面上还要装作一本正经很认真地问裴嘉裕:“老公,这是我在这边新买的内/衣,一套的,好看吗?我找到一个亲肤内/衣品牌,他们专门设计内/衣一百多年了,穿上身真的挺舒服的......”

    裴嘉裕已经听不太清老婆说的话了,下意识抬手要去顶眼镜,反应过来后顺手摸了摸鼻尖,而后别开视线,含糊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偏偏宋明月还在叫他,非让他说个美丑来,“老公,你不要乱想好不好,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

    裴嘉裕没办法,只能尽量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去端详。

    然而宋明月在那边时不时的又是拉肩带介绍肩带承力新设计,偶尔还会双手捂着胸侧往中间挤压,说是内/衣设计里注重女性/胸/部健康问题,采用什么托举收拢的技术。

    反正裴嘉裕听得晕晕乎乎,到最后满脑子就剩下自己老婆那白/嫩的丰/腴,自己说了些什么评价都不知道了。

    看够了老公窘迫脸红的样子,宋明月笑得不行,最后看时间也不早了,这才暂时放过了裴嘉裕。

    “老公,我另外还买了几套,睡衣也有,等我回来了你再帮我参谋参谋。”

    视频电话挂了,裴嘉裕却脱力地靠在床头看着天花板双眼放空。

    片刻之后,裴嘉裕放好手机,掀开薄被下床,去浴室重新洗了回澡,这才勉强压了下去。

    然而等到陷入深度睡眠,全凭理智压下的qing潮却是来势汹汹,搞得第二天早上窗外天还没亮,裴家的洗衣机就开始了工作,而裴嘉裕本人则坐在小凳子上埋头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