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四十三章

四十三章

    其实卫琢玉完全不用这么小心翼翼, 因为对于他这种毒舌程度, 裴嘉裕是绝对早就习惯了。

    在裴嘉裕看来这就是卫老师的正常状态,原本裴嘉裕是不愿意麻烦对方的,毕竟关系也没亲近到这个程度,可耳边传来女儿小小的呼噜声,这是已经睡熟了。

    这会儿已经傍晚六点多了, 加上鸽子展附近又人来人往正是打车高峰期。

    南城虽然没有挨着海,可过一个城市就是沿海了,所以甭管白天什么气温, 到了晚上肯定都会吹风。

    裴嘉裕想了想, 还是跟着卫琢玉上了对方的车,“麻烦卫老师了, 直接去大学城北路可以吗?”

    卫琢玉的住处就在大学城那边, 虽然平时觉得不远,可搭别人的车总归让人家多开四十多分钟裴嘉裕还是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决定带着女儿直接去岳父家。

    另外明早四点多他就要起床去机场接老婆, 要是把裴乐乐一个人放在家里睡觉他也不放心, 这会儿过去了顺便还能跟岳父聊一聊请埃斯瑞先生跟夫人过来做客的事。

    裴嘉裕并不准备在自己家的公寓里请埃斯瑞先生跟他的夫人, 一来是裴嘉裕觉得家里空间太小, 又没个什么特色。

    二来裴嘉裕想着到时候自己进厨房做饭的时候,岳父还能帮他陪埃斯瑞先生聊一聊,不至于怠慢了贵客。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卫琢玉自然知道裴嘉裕岳父就住在那边, 脑袋里刚触碰到宋老先生这根弦就习惯性的往“裙带关系”上扣,不过好歹这回因为手上忙着系安全带, 总算是脑子快过了嘴,不至于又把这些话说了出来。

    因为临时咽回去一大口毒,所以卫琢玉噎得最后就只能干巴巴的“哦”了一声,啥话也没说出口,感觉气氛很尴尬。

    可惜这种感觉就卫琢玉自个儿在那里纠结,裴嘉裕除了对卫老师难得一见的“温柔以待”稍感惊奇,之后就垂眼给裴乐乐小朋友动作轻缓地取下脖子上还挂着的内部通行证。

    这是裴嘉裕的,不过小孩子好奇,就闹着要自己挂脖子上,好像挂上了自己也就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了似的。

    裴嘉裕他们宠爱裴乐乐,却也不会给她戴各种手上脚上脖子上耳朵上的饰品,就算是做为礼物送给裴乐乐了也不会让她戴。

    毕竟孩子年纪还算不上多大,即便裴乐乐比一般同龄人懂事,裴嘉裕他们对裴乐乐的小心保护还是不敢疏忽。

    卫琢玉发动小车时朝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见裴嘉裕正低头忙着照顾孩子,完全不像是对他的话或者态度在意的样子,多少有些挫败感。

    好在挫败感过后就是松了口气的感觉。

    卫琢玉也算是明白了,这位裴老师可能不是外表温和内里高傲看不起人,而是真的对外界事物语言不在乎,这种不在乎落到别人身上的感受自然就是自己没被对方看进眼里放在心上的蔑视。

    人际关系上的情商可真不咋滴。

    卫琢玉摇头,而后转动方向盘,将车开动渐渐汇入车流,完全不知道就他这种不分敌友全方位三百六十度说喷就喷的毒舌也好意思摇头感慨别人情商太低有多逗。

    卫琢玉车开得很稳,路上堵车遇见加塞的都没敢去跟人斗气,要是平时这会儿卫琢玉早就放下车窗把人给喷得恨不得一车撞死丫的了,这回为了让车里的裴嘉裕以及熟睡的小朋友坐得更稳,遇见这种情况卫琢玉反而特别怂地直接减速让开。

    别看卫琢玉全程稳得一批,可随着车里的沉默不断蔓延僵持,卫琢玉内心是很不平静的。

    一会儿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趁着裴乐乐睡着没其他人的时候跟裴嘉裕道谢,一会儿想着裴嘉裕这么一声不吭是不是心里还是对他很有意见,反正翻来覆去跟一锅热水一样咕噜噜冒烟。

    半个多小时后,车终于抵达了宋老先生的小别墅外面,裴嘉裕用带来的薄外套把女儿的肚子给裹住,而后抱着裴乐乐一点点蹭到车门边,“谢谢卫老师,那我就先下车了。”

    裴嘉裕道了谢就推开了车门,一股夜风就顺着钻了进来。

    裴嘉裕这声无比自然地道谢反而把卫琢玉刚酝酿着已经用舌尖顶到嘴唇边上的道谢给堵了回去,还没等卫琢玉重新酝酿一回,裴嘉裕已经抱着女儿下车关门走开了。

    站在路边,裴嘉裕又朝驾驶座上的卫琢玉笑着点了点头以示对方可以走了,而后自己也转身推开院子的木栅门进了别墅。

    卫琢玉心里又开始火烧火燎的难受了,晚上回到家拉着一张马脸吃晚饭的时候还被他老婆说了一顿,“孩子还在边上呢,看你一天天的在外面忙,好不容易回家休息你还拉着个脸,是不满我还是不满孩子呢?”

    卫琢玉被老婆一顿训,总算暂且歇下心里总也停不下来的纠结,老老实实把饭给吃了。

    等吃过晚饭接到圈里朋友贺喜的电话后卫琢玉又开始新一度的难受煎熬了。

    “卫老哥,听说今天展会上您的作品被埃斯瑞先生夸赞了,我就知道老哥你不是凡人,早晚有飞上天的时候!”

    “得了吧你才飞上天,我还没想死,上什么天啊。”

    拍马屁的人被这毒液一喷,顿时阵亡,憋着一肚子气讪讪然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又来个电话,还是平时捧着卫琢玉的那些“同道中人”:“卫教授,恭喜恭喜,这次埃斯瑞先生被你的作品所震撼,你是不是下一步就要去国际上参加画展了?”

    “哎我说你成天喊我教授,是不是在故意埋汰我?明知道我是副的还这么喊我……”

    平时自认是卫琢玉这个清高人儿知己的好友也忍不住了,没能让自己忍住咽下这口毒,草草挂了电话,之后自然是气不过又跟另外一些“同道中人”聊天,话里话外都说卫琢玉得了埃斯瑞先生的夸奖指点就翘起尾巴不认识人了。

    反倒是卫琢玉这边,接连喷了实际口剧/毒之后可算是稍微好受些了,等老婆进卧房的时候他就摆弄着手机在微信与围脖这两者之间转来转去。

    微信上他没有裴嘉裕,可两人有相交的学生范围,如果他要悄悄进裴嘉裕的那三个学生群,其实也完全没问题。

    不过这种事太丢人了,还会被学生知道,不行不行。

    围脖上倒是直接搜到了裴嘉裕,私信也可以直接发,不过绝对不能点关注,点了岂不是昭告天下了?万一裴嘉裕不回关他不就更丢脸了。

    卫琢玉的老婆看了卫琢玉一眼,知道这人是又发病了,自顾自去贴了张面膜定好时间就趟下闭目养神去了。

    自家男人有病,还是公主病,成天昂着个长下巴觉得谁都应该匍匐在他的臭皮鞋前,她能怎么办啊。

    裴嘉裕这边抱着裴乐乐进了院子,宋老先生都已经在家准备吃晚饭了,裴嘉裕过来之前也忘了打个电话,临时也就只能裴嘉裕自己动手给自己下了碗面凑合。

    “乐乐一会儿醒了吃什么?”

    宋老先生想着要不要把自己的晚饭留一半给孙女。

    宋老先生生活上历来都很朴素,自从一个人生活后更是饭菜都定量了,基本上就是他一个人一顿饭的量。

    裴嘉裕也是饿坏了,再加上下午一直在说话,跟埃斯瑞先生一起的时候他也忘了话说多了还有口渴这回事,现在真是又累又饿又渴。

    端着面碗坐在旁边低头先喝了口面汤,裴嘉裕这才说道:“不用,厨房里已经给她蒸上虾皮鸡蛋了,等我吃完就去把她叫醒。”

    宋老先生这才放心地继续吃饭,一边时不时地问一下裴嘉裕今天在展会上的情况。

    “德公他们也看了你的画,都说很不错,嘉裕,你有没有兴趣加入协会?就是担个协会成员的头衔,平时有大活动的时候稍微参加一下就行了。”

    德公是协会里的副主席,被宋老先生拜托一番后有特意带着人去看裴嘉裕的作品,也算是宋老先生提前为女婿做了进协会的铺垫。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埃斯瑞先生的事宋老先生还不知道,或者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消息一直到了晚饭之后才悄然飞到圈内一些特意关注鸽子展的人耳朵里。

    裴嘉裕想了想,还是苦恼摇头,“我暂时不太想,太麻烦了,很费时间。”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他的生活已经够满了,周一到周五有工作有接送孩子有买菜做饭照顾老婆,周末两天他又要陪老婆孩子放松,顺便去附近走走填充自己大脑,就连他自己的创作都是在这些生活安排的前提下慢慢挤出来的。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添上协会那边的各种活动会议之类的,裴嘉裕真觉得自己可能应付不来,甚至可能会把自己现在平淡的生活弄得一团乱。

    无论是生活家人还是工作创作,裴嘉裕都不愿意舍弃哪怕一点时间跟精力。

    宋老先生也知道裴嘉裕是个什么想法,对于这个女婿他是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要说他偏安一隅没有事业心吧,人家事业上又在稳定地逐步上升。

    你要说让他别围着锅碗瓢盆老婆孩子转更努力地去争取事业上的进步吧,人家老婆孩子又是自己的亲闺女亲外孙女。

    所以宋老先生最后只能摇头叹气,啥也不说低头刨了一口饭。

    宋老先生之所以这么提议也是因为他自己年纪越来越大了,谁知道啥时候就腿儿一蹬人没了呢。

    都说人走茶凉,等他走了协会那边没人护着女婿,到时候就女婿这社交能力,怕是要被人打压,所以宋老先生操心啊。

    裴嘉裕还真没岳父想得那么远,或者说在他心里根本就没有产生过岳父年纪大了要离开的念头。

    吃了几口面,肚子里烧灼的饥饿感总算稍稍缓解,裴嘉裕终于想起来埃斯瑞先生的事了,于是抬头看岳父,说道:“老师,我过几天方便在你这里招待埃斯瑞先生跟他的夫人来做客吗?”

    埃斯瑞先生这几个字从裴嘉裕口中发出声音,清晰明亮,通过空气的传导,最后被宋老先生尚且健康的耳朵接收到。

    大脑迅速处理信息进行反应,然后宋老先生突然就“噗”一声没忍住,把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饭粒给喷了出来,还有些呛进了气管里,一时间咳得厉害,脸红脖子粗也就算了,眼泪都咳出来了。

    裴嘉裕吓了一跳,连忙扔下筷子去给岳父倒了一杯水,又站在边上给岳父拍背顺气。

    宋老先生顾不得自己难受不难受,胡乱喝了口水顺了气,能说话了,扭头仰脸一把抓住裴嘉裕胳膊,嗓音抖啊抖,跟一棵风中摇曳的小白菜一般,“啥?埃斯瑞先生?来家里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