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四十五章

四十五章

    江水水那里陪小女主玩了一个多小时成功收获了39的好感度, 距离50已经指日可待。

    可惜小女主的爸爸似乎对她有点意见, 搞得江水水胆战心惊都不敢玩太疯,就怕一不小心小女主爸爸就嗖地给她来一个好感度负20,直接送她跟小虐炸了烟花。

    晚上回去的路上裴乐乐还在用稚嫩的嗓音哼着“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等到洗漱好听爸爸说床头故事的时候,裴乐乐已经哼到了“娘子哎嘿”。

    裴嘉裕盯着女儿看了半晌, 笨手笨脚地用手机在网上找了个音乐播放软件,“今晚我们不讲故事了,听点轻音乐吧。”

    裴乐乐看裴嘉裕拿手机上网, 眨巴着大眼睛软乎乎地看着他, “爸爸,我们好久都没发心情围脖啦, 那可是记录我们一家人生活点滴的地方。再说了, 明天妈妈就要回来了,爸爸你就没什么想跟妈妈说又不好意思当面跟她说的话嘛?”

    说得围脖记录多重要似的,这小丫头不也跟她爸一样这几天都给忘了么。

    裴嘉裕哪能看不出这点, 笑了笑, “就算有我也不能说给别人看见啊。”

    说完裴嘉裕点开音乐软件, 认真观察后找到搜索的位置, 输入他记得的一首不错的睡前钢琴曲名字。

    裴乐乐也知道自己劝错地儿了,咬着手指甲想了想,跳下床从自己的小书包里翻出了画本, 然后又爬回床上一把扑进了爸爸怀里。

    “爸爸,那你拍我的画发上去吧, 我画给妈妈的,咱们先不告诉她,等明晚妈妈上围脖的时候一看,是不是很惊喜?”

    裴乐乐其实就是对围脖或者说对网络上的那些社交充满了新奇感,他们幼儿园还有小朋友在玩d音呢,还有好多粉丝留言说喜欢她,裴乐乐看得可眼馋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还是不大愿意,裴乐乐双手抱住爸爸的脖子晃来晃去,开始她的瞎忽悠,“爸爸,一家人的感情呢是很需要经营的,你看你喜欢妈妈又不跟她说,她心里肯定是知道的,可知道跟听见对于我们女人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

    裴嘉裕拍了小丫头脑门儿一巴掌,“什么你们女人,你这么小丁点儿的,成天想些什么呢?”@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噘嘴,不乐意地瞪了爸爸一眼,“爸爸,我年纪小但你也不能否认我的性别呀!爸爸,时代在进步思想在改变,我们就是让别人知道我们过得很幸福,也好让那些人少来打妈妈的主意嘛。”

    裴嘉裕不知道赵广茂已经订婚的事,裴乐乐这么一说,他还真想起这个事来了。

    最后裴乐乐如愿以偿地窝在爸爸怀里,期待地看着爸爸打开了围脖。

    裴嘉裕基本上也就老婆出差之前晚上会跟着看几眼,并没怎么放在心上,好在如今手机有自动登录的设置,要不然裴嘉裕连账号跟密码都不知道。

    原本裴嘉裕还在跟女儿商量发个画的照片再配上一句什么话,结果一打开围脖就直接卡顿了。

    裴嘉裕还以为是网不好,奇怪地晃了晃手机,翻过来再一看,页面没卡了,各种信息提示直接飙到了数百,新粉丝提醒那里更是高达数千。

    裴嘉裕对围脖不怎么熟,到目前为止会且仅会的就是如何发围脖。

    因为他也没有手机党普遍存在的看见提示红圈就一定要把它点开消除的毛病,所以裴嘉裕就是点开右上方加号,把女儿的画拍了,再编辑一句话。

    “我们写什么好?”

    裴嘉裕拿不定主意,喃喃念叨着。

    裴乐乐积极地开动脑袋瓜子帮爸爸想,“就配我家女儿真棒,或者我家小宝贝说送给大宝贝的画!”

    多好啊,裴乐乐觉得能想出这些的自己就是天才!

    然而裴嘉裕完全不认同,直接夸女儿?这幅画的程度还谈不上,说女儿送给老婆的?这个不是明天跟老婆说就好了么,跟那些不认识的网友说也太那个了吧。

    至于碎碎念一句明天老婆回家?不行,想一下都觉得太羞耻了。

    所以裴嘉裕最后就什么都没编辑,直接把这幅画给发出去就算了。

    裴乐乐都不想说话了,当然,她爸爸也不允许她说话了,直接放了一曲轻音乐。

    想着裴乐乐刚才脑子也算是从广场舞曲中脱离出来想了别的许多事,应该不会无限循环了,这就给女儿扯了睡衣把肚子盖好,说了一声晚安,裴嘉裕出了儿童房回自己卧房睡觉去了。

    如今可以说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种新闻趣事更新得飞快,原本已经从前二十的热搜榜上持续下降的关于南大油画系最年轻也颜值最高的裴教授的话题,在晚上十一点多绝大部分正常作息的人已经进入深度深眠的时候,突然就又爆炸了。

    这个就要从今天参加鸽子展绘画走廊的一名油画爱好者主播那里说起了。

    因为鸽子展有明文规定,不允许主播在画廊或音乐会等展厅中做直播,毕竟这么一个高档的地方,一群或许什么也不懂就为了猎奇的主播一个个拿着自拍杆到处咋咋唬唬确实不好。

    可若是有客人喜欢某样作品却又没办法买下来,想要拍照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个规定也确实拦住了单纯猎奇想要装比圈粉的主播,不过有一名叫做番茄的年轻男主播却是真的喜欢这个,他平时也很喜欢逛各种画展画廊。

    这次鸽子展就在南城举办,番茄自然没有错过的道理,所以从昨天开始到今天,番茄都在,等到晚上回家就把自己拍摄的短视频或者照片给整理一下发到网上,跟自己的粉丝同好分享。

    其实一开始番茄要拍的也不是埃斯瑞先生先生,而是跟对方说话的裴嘉裕,番茄只是个油画爱好者,自己谈不上多擅长,也就业余水平,可鉴赏方面因为受了爷爷的熏陶,所以还是有些水平的。

    在当前国内的油画家里,番茄最喜欢的就是裴嘉裕的作品,每次看了都有种心灵被洗涤的感觉,能让他忘记现代社会大都市的繁华浮躁,回忆起小时候跟着外公外婆去山里打板栗撸槐花的生活。

    那种久违的无法在灯红酒绿中得到的满足感,用直白一点的画来说就是幸福感。

    看一幅画就能得到的幸福感,让番茄对这位南大的裴教授很是推崇。

    前几天网上很火的南大裴教授话题番茄也没少贡献热度,还跟自己的粉丝科普裴教授除了“居家好男人”、“陌上人如玉”、“禁欲男神”这些标签之外,还是一位优秀的油画家,对裴教授从上学到如今在各种大小比赛画展艺术展上的成就也是如数家珍。

    可以说也是番茄让网上关于裴嘉裕的热度持续了那么几天没有降下去,毕竟单纯因为居家和颜值,又没有工作团队在背后进行炒作,能够留住的热度实在有限。

    而因为裴嘉裕的几个视频,第一个是公交车站噙着浅笑温声跟老婆打电话商量一会儿买什么菜的,第二个就是农家乐里遇见熊孩子板着脸一本正经保护女儿的,第三个就是上次公园里把两个壮汉按在地上摩擦的。

    这个视频当时还被一些道德伪君子艾特南大质疑一名大学教授就这种素质。

    然而南大那边负责人跟宋老先生打了个电话了解之后就根本没理会这些艾特。

    在三观道德方面,南大可是一点都不死板的,老婆女儿都被骂对方还跃跃欲试要动手打人的情况下还要跟人好好说话,那才是要被南大人鄙视地好噶。

    这几个视频在被番茄发现之后当即就认领了,这才算是让网友更进一步了解到“南大裴教授”具体是个什么样的人。

    认知更全面了,自然印象也就更深刻了,讨论的话题持续时间也延长了不少。

    总之这天晚上番茄回来以后因为自己的喜好,所以特意把裴教授的画面以及作品都剪辑制作成视频后率先发了上去。

    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番茄还在整理其他照片视频,就受到了好几条私信询问,这些都是因为喜欢番茄独特的鉴赏角度而关注他的一些油画圈画家,平时都很安静,可这次却全都动了,还都是问他什么埃斯瑞先生的。

    番茄也就对国内以及当代国外一些有名的画家稍微有所了解,对于埃斯瑞先生这样已经消失十多二十年的只会偶尔在墙上挂着画像激励学子的“先贤”是真不了解,甚至连名字都说不去全乎。

    经过番茄的一翻询问以后,番茄突然就亢奋起来了,因为就今天他看见的情况,这是一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人物跟自己推崇的裴教授相谈甚欢啊!

    那些询问番茄能否转载的,他都爽快地答应了,甚至自己还掏钱买了推广,抱着一种炫耀偶像的心态就这么给推出去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什么埃斯瑞先生谁啊?

    不认识,没兴趣。

    可对于绘画圈的人来说,这却真的如同扔下了一枚原/子/弹。

    画家就没有野心吗?当然不可能,无论是名还是利亦或者对绘画技巧更高一个等级的渴望,都让他们迫切地希望能够趁此机会认识埃斯瑞先生。

    那些在外地的也就算了,在南城本地或者附近的,可以说是连夜就行动了起来。

    裴嘉裕的围脖被人分析来分析去,恨不得从标点符号里抠出一点关于埃斯瑞先生接下来行程的信息。可惜翻来翻去他们看见的还是一副画,一副明显出自小孩子之手的画。

    也有纯属好事的人整理转发了这个事,蹭热度的本地南城大V也得到消息,开启不懂装懂的装比模式试图给自己的账号添加一层艺术的美化光环。

    这些事儿都在网上悄然发生着,上了一次围脖都还没发现自己曾上过前十热搜的裴嘉裕好好的睡了一觉,下半夜三点半的时候听到闹铃就立马起身洗漱。

    等到该换睡衣的时候,裴嘉裕原本随手拿了一套休闲套装,可衣柜门拉过来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时,裴嘉裕眼神顿了顿,而后默默重新打开衣柜门,给自己换了一件白衬衣,下面搭一条烟灰色西裤。

    在周末裴嘉裕是很少穿正装的,不过今天却特意换上,因为他老婆就喜欢看他穿衬衣西裤。

    嗯,皮带也要换一根,最好是能显腰的那种。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自己很少添置衣物,当初上学的时候就一般春夏秋冬都只有两套换洗的。

    等到跟宋明月谈恋爱了,宋明月最喜欢的事就是在放松的时候去逛街给老公买各种各样的衣服,那时候裴嘉裕一开始是有点带着羞耻心的羞愧的。

    不是他觉得花女人的钱不好意思,而是那时候宋明月总是喜欢大胆尝试。

    裴嘉裕也不是老古板,不准女人在穿着打扮上大胆一点,可要是这个大胆尝试是落在自己身上,那真的就很羞耻了。

    什么粉色衬衣拼接衬衣破洞牛仔裤,裴嘉裕一看见就头疼。

    还好宋明月也不逼着他一定要穿出门,只需要在家里穿一下给她看看就行了。

    渐渐的年纪大一点了,宋明月才算是不再那么大胆,给裴嘉裕购置衣物也是更贴合他本人的喜好气质。

    可惜每次换季出新款了宋明月总忍不住买买买,这也导致了裴嘉裕的衣服配饰很多,多到在岳父跟自己家分开两批次存放备用都足够让他随便挑选。

    不过这还是裴嘉裕第一次这么认真地为自己搭配,虽然不常做,可审美的水平还是在的,最后裴嘉裕衣物上搭配得很简单,却又足够最好的表现出自己的宽肩窄腰大长腿。

    一些细节上添加了挽袖露出的浅金色手表,白衬衣下突兀地亮色为他劲瘦却有力的手腕悄然吸引着他人的目光。

    衬衣领下银色小胸针很没有存在感,然而在他眼镜防滑链偶尔摇晃反射照耀过来的光芒时,胸针却又很好的配合着秀出小精致。

    自觉这番装扮不会太起眼,裴嘉裕怀着一种忐忑又莫名兴奋的心情出门了,哪怕外面这会儿才三点多不到四点,裴嘉裕也是精神饱满眼神明亮。

    大学城距离机场有点远,好在这会儿路上也没什么车辆,裴嘉裕开了近一个小时,在早上四点半的时候顺利抵达机场。

    宋明月的航班预计五点二十抵达,裴嘉裕也不去旁边的等候室坐,就找了个机场通道出口那里靠着防护栏一站,就那么认真地站住了脚。

    通道口里陆陆续续有二十几个人出来,应该是另外的航班抵达了,裴嘉裕看了看,确定不是自己老婆所在的国际航班,也就没太注意出来的人。

    倒是有人看见了裴嘉裕,犹豫了一下,而后笑容满面的走过来伸出手要跟裴嘉裕握手,“是裴先生啊?居然在这里遇见了,真是缘分。”

    裴嘉裕看见来人,有些迷茫地伸手跟对方握了手,“啊,你好,刚下飞机?”

    其实裴嘉裕不确定自己认不认识这个人,可对方语气很熟稔,还知道他的姓,应该是认识的吧。

    来人假装没看出来裴嘉裕眼里的茫然不确定,笑得很是爽朗,自己就站在那里跟裴嘉裕隔着防护栏聊上了,“是啊,这不是前两天忙得没办法,可又不想错过鸽子展,所以昨晚上半夜忙完了手上的工作就急急忙忙飞过来了嘛。”

    裴嘉裕越发确定对方应该是跟自己认识的,有些不好意思问对方到底是谁,猜测着可能是自己哪回参加艺术展的时候认识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