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四十七章

四十七章

    回去的路上裴嘉裕把最近这一周家里发生的事都差不多说了一遍, 其他的都没什么, 无非就是裴乐乐晚上听故事的时候总想妈妈,或者岳父前两天咳嗽了两声之类的,主要让宋明月关注的是埃斯瑞先生携夫人来家里做客这件事。

    家里两个男人都是绘画圈里的,小时候还被父亲怀着殷殷期盼地培养过,宋明月自然知道埃斯瑞先生是谁。

    宋明月没急着因为各种只要稍微想一下就能想象到的名利好处而亢奋激动, 反而是第一时间跟裴嘉裕商量起明天待客的各种细节安排。

    说是商量其实也就跟拿主意差不离了,反正在这方面裴嘉裕是绝对信任她的,说什么都是“嗯”、“好”、“可以”, 还特别乖地表示自己要包揽跑腿打扫庭院等费劲儿的粗活。

    两人一路回到小别墅, 时间差不多也到了六点多快七点了。

    今天是周日,裴乐乐不上学, 早上是允许她多睡半个小时, 毕竟四岁多的小孩儿觉多贪睡,用周末来多睡一时半刻的也没什么,只要孩子能够认真执行作息时间锻炼了意志力与自我管理能力就可以了。

    所以到家的时候只有宋老先生已经下楼了, 正坐在门口的藤架下看报纸打发时间。

    每天早上他是要出门散步晨练的, 不过今天家里有孩子, 宋老先生要等到女儿女婿回来后再出门, 顺便回来的时候再给家里人带份加餐的早点。

    看见女儿跟女婿从院门口进来,宋老先生笑着站起身,对女儿说:“累不累?先去厨房喝杯燕麦再去睡觉, 开水我已经烧好了,温度刚好能用。”

    裴嘉裕拉着两只箱子进来, 原本那只装着宋明月换洗衣物以及日用品的行李箱可以不用带进来的,可想着明天要开车去接客人,今天看样子他们也没时间回家一趟放行李,所以宋明月就让裴嘉裕把行李箱都带了进来。

    宋老先生看了也不奇怪,女儿看见新鲜新奇的东西都喜欢买回来,当初刚去外国留学的时候回来那会儿行李都多得只能托运了,里面全是些稀奇古怪的“礼物”。

    裴嘉裕却是低着头什么也没说,佯装淡定从容地先把行李箱全都搬去楼上卧房里藏进了衣柜角落,确保女儿醒了吵着要礼物的时候不会翻到这个箱子。

    ――刚才在车上,裴太太跟他提前打过招呼了,让他别把这只行李箱放外面让女儿看见了,不好。

    至于什么不好,在老婆略带深意的眼神暗示中,裴嘉裕第一时间接收到了信号,因为信号太强烈,把他脸都给刺激红了。

    宋明月喝了一杯略烫的麦片就回房间睡觉去了,裴嘉裕就在旁边衣柜前把她带回来的日用品衣物等一一捡出来整理好,该挂进衣柜的就挂上,该挑出来清洗或晒太阳杀菌的都单独放一堆。

    等整理好这只行李箱,时间也就差不多了,裴嘉裕去楼下准备了简单的早餐。

    因为明天要招待客人,裴嘉裕就暂时没再去鸽子展,吃过早饭就带着老婆孩子去附近的市场买菜,宋明月负责安排菜肴搭配以及结账,裴乐乐负责拽着爸爸的皮带扣跟上,裴嘉裕就负责挑选食材拎包提菜。

    下午裴嘉裕又特意去郊外农场里买了两只鸡,一只放养的用来烤,一只家养的用来炒。也没特意安排什么大菜,主要还是南城这边的特色菜肴,口味参考了西方人更偏好的甜口。

    傍晚的时候裴嘉裕接到杨光的电话,询问他有人出一百万的价格想要购买他那副《晨夕》,问他是否愿意。

    这个价格可不算低,毕竟如今国内外超写实作品市场情况持续低靡。

    不过对方有一个条件,就是希望能请裴嘉裕帮忙作为介绍人,让对方跟埃斯瑞先生认识一下。

    裴嘉裕原本还在认真考虑是否现在就出售这幅画呢,闻言直接拒绝了:“我跟埃斯瑞先生并没有那么熟,如果还有其他人也是这个意思,你帮我直接拒绝了吧。”

    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回事,他不过是跟埃斯瑞先生聊了一副作品而已,怎么就一个个都认为他跟埃斯瑞先生亲近到能够引荐一堆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到埃斯瑞先生面前?

    晚上睡觉的时候裴嘉裕念叨了一句――老婆回来了,裴嘉裕终于有地方碎碎念了。

    然后宋明月就给他找到了答案,翻了相关围脖给他看。

    也不知道是谁,发了围脖让所有人都知道了他在鸽子展上与著名的埃斯瑞先生相谈甚欢。

    另外裴嘉裕也终于看见了那些#南大教授好男人#、#裴教授#等无缘无故冒出来的话题。

    也是这时候裴嘉裕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了,原来前两天去学校上课的时候被学生举着手机拍的不是上课内容,而是他本人。

    如今围脖上已经有他行走在校园里或正在课堂上讲课的照片,裴嘉裕看得直皱眉。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明月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反正之前她拿老公手机开围脖的时候就发现所有通知粉丝以及私信都没有被人点开的痕迹,只是把那些有勾/引之意的私信删除后宋明月就很好的接受了自己男人长得好性子好会画画被人夸到南大新男神的事实。

    想到那些纷纷羡慕她大呼她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的网友留言,宋明月笑着歪倒在他肩膀上,自己手指头滑动翻看下面的评论,嘴里还时不时点评两句。

    “生猴子这个肯定不行,要生也只能我给你生。”

    “怀疑我们炒作要出道?脑子不好使吧,咱们都一把年纪了哪里折腾得起来。”

    “这个一边夸你是斯文败类衣冠禽兽一边还大呼受不了什么的,哇,现在的年轻人口味略重啊,想当初我们也就喜欢个霸道总裁冰山学长。”

    裴嘉裕听着有点不得劲儿,斯文败类衣冠禽兽被当成夸也就算了,可你们当初喜欢的什么霸道总裁冰山学长是怎么回事?

    裴嘉裕把这个话闷在心里车轱辘似的翻来翻去想了想,还是没忍住,轻轻抖了抖肩膀唤起老婆的注意,尽量做出平淡地样子问她:“你喜欢霸道冷酷的?”

    宋明月哪能不知道他这问的是什么意思,歪着头哧哧地笑,笑得都把自己滚到裴嘉裕怀里去了。

    “那可不,当初校园小说里这些不都是标配嘛,一个冷酷无情,一个温柔体贴,一个风流多情,不过基本上最后女主角都会选择霸道多金的那个。”

    裴嘉裕很认真地去想象那个画面,然后真的不明白了,好奇地追问:“为什么?”

    宋明月用手机抵着下唇故作严肃地想了想,回答说:“可能因为这个最有钱?”

    要是没钱又没颜的男人霸道邪魅,那就是神经病。

    裴嘉裕有些泄气,抬手摸着老婆的头发,叹气:“老婆,谢谢你当初选择了我。”

    他既没钱又不符合老婆霸道冷酷的理想型,裴嘉裕再一次感慨自己运气真好。

    宋明月没想到话题能在自己老公这里突然歪到莫名其妙的方向,眨巴眨巴眼,仰着脸刚好对上老公低垂着眼帘看过来的满目温柔。

    突然觉得趴着的结实胸膛特别性/感,宋明月舔唇,而后伸手把裴嘉裕单手握着的书拿了,跟她手上的手机一起放到了床头柜上。

    “老公,我给你单独带了礼物,要不要现在看看?”宋明月暗示性地把嗓音压低放柔,眼神跟带了勾子似的。

    裴嘉裕喉结滚了几下,点头。

    今、今晚的看书任务明晚加倍补回来好了,老婆这么久没在家,多陪陪她才对。

    于是裴嘉裕用了三个多小时的夜晚来陪宋明月酣畅淋漓地愉快玩耍,第二天早上天没亮的时候还拉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宋明月又补了个晨练,直练得宋明月怀疑男人翻过三十岁的坎以后体力要下降这种说法肯定是个别现象,要不然她家的男人怎么三十一了反而比年轻那会儿更能干?

    埃斯瑞先生跟夫人是自己过来的,他们外出旅游也不是真就两个人单独出门,必定是有两个助理负责沿路安排照顾他们,另外还有一个到了某国后聘请的翻译。

    有翻译在,埃斯瑞先生他们直接按照裴嘉裕给的地址就过来了,宋老先生带着裴嘉裕跟宋明月在门口接待了二位,裴乐乐也是很有主人担当,负责招待埃斯瑞夫人,端果盘上点心陪聊天,还把姥爷菜园里自己种下的瓜藤介绍给了埃斯瑞夫人认识。

    一直到午饭结束,埃斯瑞夫人脸上的笑都没落下过,埃斯瑞先生看了自然是高兴的,也有意让夫人多跟她喜欢的东方芭比玩一会儿,因此自己留在男人那边,陪裴嘉裕这对翁婿聊了聊油画这方面的话题,让裴嘉裕受益匪浅,便是宋老先生也听得连连感慨。

    “这两天我跟夫人玩得很开心,没有人打扰,明天早上我们就要离开南城了,裴,很高兴能够遇见你认识你。”

    埃斯瑞先生最后上车的时候笑着跟裴嘉裕道别,而后递给了裴嘉裕一张名片,“这是我在花国这边的老朋友,如果你愿意,可以去跟他聊一聊,相信他也会很喜欢你的画。”

    裴嘉裕没想太多,只是略有不舍,毕竟埃斯瑞先生无论是在绘画上还是在为人上,都是很让人敬佩尊敬甚至喜欢的长辈。

    不过裴嘉裕还是真诚地祝福埃斯瑞先生跟夫人以后的旅途也能愉快。

    等目送埃斯瑞先生的车离开,裴嘉裕回头就看见老婆眼神还追逐着车离开的方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裴嘉裕心中一动,抬手抱了抱她,安慰着说:“等乐乐长大了,我也带你去旅游,我会努力赚钱,然后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老婆这样子明显就是在羡慕埃斯瑞先生跟夫人能够轻松自在地到处旅行,看来这个星期天的外出计划可以安排在海边了。

    宋明月回过神来,看自家男人一脸心疼满眼愧疚的样子看着她,顿时失笑,却也没反驳,男人愿意给你承诺,那就是全心全意地疼你爱你。@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好吧,我也要努力赚钱,等以后乐乐长大了家里的一切就都交给她。”

    站在一旁送走了自己“老朋友”的裴乐乐茫然抬头,看看爸爸又看看妈妈,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远在擎武市的楚宝珠看见了网上铺天盖地关于南大裴教授好男人的话题,在手机屏幕光中冷冷一笑,狗屁的好男人,谁能想象得到这个男人那副皮囊下的嘴脸呢。

    说是铺天盖地却是楚宝珠夸张了,不过是因为她特意关注罢了,可越看楚宝珠越心急,现在的情况似乎不太对劲,难道是她的到来引起了蝴蝶效应?

    如果是这样的话,她一定要加快脚步,免得迟则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