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五十八章【三更】

五十八章【三更】

    裴嘉裕听完卫琢玉遮遮掩掩问出口的问题, 脸上表情呆滞了半秒, 而后又扭头看了看卫琢玉的表情跟眼神,确定了一下对方问这个问题是认真的。

    话问出口了,卫琢玉反而浑身一轻,他自己是觉得自己突破了一个难关迈过了一个坎,其实有个谚语很适合用来形容此时此刻的他, 那就是破罐子破摔。

    反正都已经丢脸了,少说两句也不见得就能保住多少面子,还不如啥都说了算了。

    所以卫琢玉舒展了坐姿, 而后苦恼地用折扇轻轻拍着脸颊, 跟裴嘉裕继续说:“我也没干什么啊,每天按时回家, 工资卡上交, 要买个什么都是打了报告的,也没跟别的女人不清不楚,结果我老婆就什么也不说, 收拾收拾就回娘家住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更可气的是我儿子, 让他去帮忙把他妈劝回来, 结果这小子哼我一声就回房间了, 每天中午就在学校吃饭,晚上还在他外婆那边去吃了饭才回来,我看他们是想饿死我, 恨不得家里就没有我这个人。”

    说到这里卫琢玉脸上表情都变了,像是要哭了。

    裴嘉裕沉默不下去了, 左右摸了摸,从裤兜里掏出干净的手帕递过去。

    卫琢玉一把推开,烂着一张脸扯着嘴角就算自己笑了笑,声音都哽咽了还觉得自己什么事都没有,“你递这个给我干什么?你以为我会哭?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

    裴嘉裕默默看了看,又把手帕递过去,“那你用来擦鼻涕吧。”

    这个话似乎和了他的心意,哼了一声才伸手接了,匆匆压了压眼眶,然后装模作样地揉鼻子。

    等了好半晌,卫琢玉调整好了情绪,可还是充满了委屈,“我觉得我在家里的地位是根本就没有了,我老婆儿子肯定是嫌弃我没用,可我辛苦努力这么多年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裴嘉裕眼皮子一跳,抬手顶了顶眼镜,眼神迟疑却还是出口打断了对方怨妇式诉苦,“卫老师,你结婚生子之前难道就不辛苦不努力了吗?”

    卫琢玉酝酿的情绪被打断,脸上的表情呆了呆,下意识顺着裴嘉裕的话去想了想,然后发现好像是哦。

    “不好意思,电视剧里这个台词太多了,我顺嘴就说出来了。”

    裴嘉裕没想到卫琢玉居然还看都市家庭剧,双手交叉重新搭在身前的桌面上,不知道该怎么劝。

    可裴嘉裕不说话,卫琢玉却是眼巴巴等着他传授经验呢。

    在卫琢玉期待的小眼神中,裴嘉裕沉默不下去了,干巴巴地扯出一个笑,还是实话实说了,“我、我跟我老婆没吵过架,也没惹她生气到要回娘家,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卫琢玉觉得这人是在炫耀,是在得意,顿时脸一拉,飞了个眼刀过来。

    裴嘉裕也不生气,本来这人就是这么个性子。

    想到这里裴嘉裕突然一顿,然后斟酌着让卫琢玉把他平常的一天生活说一说,“就是你太太没生气的时候那种,你每天回家跟他们是怎么相处的。”

    卫琢玉觉得这个问题太没意义了,他问的不是自己老婆生气之后该怎么办嘛。

    不过鉴于羡慕裴嘉裕跟老婆孩子和谐相处的生活,卫琢玉还是怀着这一份信任给说了。

    听完之后裴嘉裕沉默了,不是没找到问题所在,而是问题太多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唉算了,他们要走就让他们走,反正我一个人也能活!”

    这话就是气话了,说得挺有气势的,如果忽略他说这话的时候那委屈巴巴的眼神跟全部耷拉下来的面部肌肉,这句话还是挺有渣男气势的。

    裴嘉裕叹气,还是耐着性子一点一点从头到尾给他挑拣出了毛病。

    其实卫琢玉身上的不是什么大毛病,可小毛病太多,而女人又最是敏感细腻的,有时候小毛病太多比大毛病还要消磨女人的感情。

    “我的个人观念,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女性付出的不说会多很多,可也不少,刨除女性怀孕生子时所承受的痛苦忍耐,就日常生活中,就像卫嫂子这样,白天既要上班回家了还要料理家务,与此同时还要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学习生活。而卫老师你,你自己想想,这十二年来你在家里做了什么?”

    说完裴嘉裕眉头紧皱,联想着要是自己老婆也像卫嫂子这样,别说十二年,就是一个星期他都看得心里难受。

    自己的老婆不自己疼,难不成还盼着别的男人来帮你疼?

    这也是很多女性婚内精神出轨的一个原因,因为她们在婚姻里已经无法得到爱了,若是这时候外面再来个疼她懂她体贴她的异性,哪怕因为道德观念女性选择了守护家庭,可内心或者说思想上是很难坚守住的。

    女人就像朵花,需要爱来滋养,婚前是家人,婚后自然就是睡在枕边的男人。

    有的人总羡慕别人家的老婆比婚前还要美,性格也如何如何好,抱怨自己家的太太性格变得越来越不讨喜了容貌也越来越暗淡无光了。

    其实这种情况只要拉出双方的丈夫来对比,就能知道缘由了。

    卫琢玉的儿子今年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算上结婚那年就怀上孩子,他跟老婆的婚姻也不痛不痒的维持了十二年了。

    他平时虽然偶尔委屈一下老婆只关心孩子都不关心他,可也一直觉得自己的婚姻家庭和谐稳定,这也是为什么这次他这么上心着急。

    老婆连吵架都没有,就这么看了他一眼,然后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出来越过他直奔娘家,还大有常住的意思,这如何不叫人心慌?

    这会儿听完裴嘉裕的话,卫琢玉也暂且服软地放下自己的小骄傲小清高,顺势想了想,张了几次嘴,想说自己一幅画就能卖几十万,给家里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条件。

    可他老婆也不算差,年薪也是二十多万的,家里平时的开销都是花的老婆工资,他的钱老婆都给他存起来了。

    原本都说存了换套大房子,可卫琢玉不是个勤俭持家的人,有时候喜欢一幅画就会砸钱买,可以说赚得多的是他,花得多的也是他。

    所以存钱换房存了这么多年,还是没能换上一套小别墅。

    卫琢玉又想说自己回家也是买了菜的,可张了张嘴又没能说出来,因为他也就是偶尔心血来潮才会去买菜,买的还尽是些让老婆看了叹气摇头的。

    那时候卫琢玉都会满心委屈,觉得自己高高兴兴买回来,没讨到一句夸奖就算了,还被泼这么一盆冷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可现在想想,难道是他买的东西贵了或者不够好?

    显然老婆突然回娘家这件事,给了卫琢玉不小的冲击,要不然这么自信的一人,也不至于开始怀疑自我。

    卫琢玉最后发现除了这两件说不出口的事,翻来覆去想了半天,还真找不出别的事能说了。

    这时候裴嘉裕突然开口问他,“你知道你儿子在哪个学校哪个班吗?”

    卫琢玉嘴一撇,重新来了自信,手上折扇唰地打开,“当然知道,不就是三十二小.......”

    想了想儿子的年纪,是十岁还是十一岁来着?今年是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班级他倒是记得,以前听老婆跟孩子说话的时候他听到过,就记在心里了,毕竟孩子一般只升级不换班。

    卫琢玉抬手掐着手指头算自己结婚是哪一年,第二年生的儿子,所以现在儿子该...七、八、九、十......

    裴嘉裕叹气,低头握笔重新开始写东西,等写了两排字,卫琢玉那里终于算出来了。

    裴嘉裕这次头也不抬,特别干脆利落地给出了自己能给的建议,“卫老师,你还是多关心关心家里吧,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并没有把自己融入这个小家庭里,给自己的定位就不是亲人而是借住的客人。”

    卫琢玉觉得这话有失偏颇,他怎么就把自己当客人了?

    没等他争辩,裴嘉裕抬头,顶了顶眼镜,透过镜片认真地看他,“夫妻之间就不该太过于计较得失,如果非要掰扯清楚我付出了多少你付出的够不够,这样的婚姻维持着还有什么意思?”

    “正所谓夫妻一体,就是这么个道理。付出了,不要觉得自己吃亏了,毕竟你付出了看见妻儿高兴喜悦的样子,心里获得巨大的满足,那满足感幸福感就已经是妻儿为你的付出给予的回报了。”

    这就是裴嘉裕自己的切身体验,外人都说他在这份婚姻中是处于弱势,是付出最多的,可他从来没有心生抱怨甚至不平。@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因为他就喜欢看见老婆闺女说说笑笑吃着他做的饭菜点心,喜欢看见她们在自己的照顾守护下快乐得像两个小仙女。

    他在行动上物质上付出了,他的付出看得见,所以别人看见了。

    但老婆女儿的回报是更高一个层面的,是精神上的,别人看不见,可他能感受到,也知道珍惜,所以他的婚姻生活里从来就没有不公平。

    卫琢玉若有所思,一开始是下意识想要琢磨透了这番话儿后找破绽去反驳去争辩。

    可多琢磨几遍,这些话就一个字一个字地落在了他心里,砸进了他脑子里。

    恰好有两三个人结伴说说笑笑地进来了,卫琢玉肯跟裴嘉裕说这些话,却绝对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所以卫琢玉保持沉默地坐在那里。

    裴嘉裕也不管他,自顾自垂眸继续写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