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九章【一更】

六十九章【一更】

    严大师的形象跟裴嘉裕想象得有些出入, 原本在他的想象中, 严大师应该是一位沉默寡言喜欢埋头对着画板,外界一丝一毫都影响不到他的那种。

    然而事实上严大师学是个...嗯,活泼的小老头儿。

    严大师个子比高,年轻的时候还有一米七左右,可人越老, 因为背脊佝偻或者别的原因,会变得更加矮小。

    站在裴嘉裕这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面前,严大师都要仰着脖子看人。

    裴嘉裕感觉很不好意思, 连忙鞠躬跟严大师问好, 心里迫切希望严大师能快点坐下,尽快结束这种因为身高差而引起的冒犯。@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反观严大师却并不在意这点, 甚至还笑着垫着脚用手在自己脑袋上比划了一下, 朝裴嘉裕点点头真心赞道,“小伙子,长得真高, 还这么好看, 不错!”@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对方的直言不讳让裴嘉裕松了口气, 那种尴尬也消退不少, 恭敬地又鞠了一躬,“您过奖了,严大师长得才叫好看。”

    这个是全花国的人都承认的, 年轻时候的严大师是真的好看,哪怕是在绘画界的人眼里, 严大师的面骨以及五官比例是也特别值得勾勒的。

    裴嘉裕说得认真,并且还没有特意说是年轻时候的严大师,明显是从绘画模特这个角度来说的。

    ――对于画画的人来说,人的脸皮会松弛五官会改变,可面骨的美却不会改变。

    严大师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有点摸透眼前这年轻人大概是个什么性格了,于是故意逗裴嘉裕,“怎么,我现在这么老了你居然都还要觊觎我的美色?”

    裴嘉裕:“......”

    裴嘉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硬着头皮小心翼翼看了严大师一眼,然后保持沉默。

    严大师也就这么逗一下,并不是故意为难人,所以不等裴嘉裕想出个答案,当即就转身带着裴嘉裕要往自己的画室钻。

    “你是来讨教画技的吧?凯洛克那老小子早就跟我打过照顾了,没想到你现在才来。走走走,我们现在就去画室,你先画一副给我看看,你那副《晨夕》被人买走了,我就看了图片......”

    严大师的管家在一边努力稳住自己抽搐地嘴角,克制地出声提醒,“先生,客人刚来就进画室,不太好吧?”

    不管是对客人来说还是对主人家来说。

    对客人而言,似乎太过失礼了。

    对主人家而言,画室那样私人的空间,随便就拉人进去未免不妥当。

    严大师不满地瞪了管家一眼,却是气呼呼地扭头问裴嘉裕:“你跟他说,你愿不愿意进我的画室!”

    虽然是问句,可那股子赌气的意思却很明显,裴嘉裕相信如果自己稍微犹豫一下,这位太过活泼的老先生就要撒手不理他了。

    更何况相对于大家客客气气应酬一番,裴嘉裕也确实是更愿意进大师的画室。

    于是裴嘉裕忘记了自己来的路上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客气礼貌恭敬的话,顺从自己心意地点点头,一双眼睛也是亮晶晶的,里面装满了向往。

    严大师满意了,当即拉着裴嘉裕就急匆匆回画室,“走走走,今天我画室随便你看!”

    离开之前还给管家甩下一个得意的眼神。

    管家扶额摇头,每一次他都在努力抢救先生的形象,可偏偏最爱跟他作对的就是先生本人。管家开始怀疑自己这样的努力还有没有必要,毕竟先生好像也确实没任何形象可言。

    大师之所以能成为大师,不仅仅是他们一手的非凡技巧,更有一种旁人无法比拟甚至形容的底蕴。

    不,或许用意识,用精神这类虚拟词来形容更恰当。

    严大师从年轻时候就四处游学,所学所看可以说很杂,却也可以说很独特。

    这世上最可怕的是天才,他们可以用一根手指头就轻松碾压奋力攀爬在崖壁上的凡人。

    还有一种更可怕的人,那就是有天赋偏偏还刻苦钻研契而不舍的人,像严大师这样用一辈子就为了画好油画,这种人即便他的身躯老去,可精神灵魂却是强大到无可匹敌的。

    裴嘉裕在画室里看见了很多东西,知道了严大师曾经为了一个小疑惑就跑遍了一个洲。

    “别人都说我为了画画牺牲太多,其实我没这么觉得,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为什么他们要用牺牲这个词?”

    严大师抓着脑袋上悉数的几撮白毛,苦恼了一下下,然后又高兴地从乱糟糟好似垃圾堆的角落里翻出一副画框,那是一副印象派的作品。

    裴嘉裕一看就觉得这幅画给人的感觉很奇妙,抬手顶了顶眼镜,裴嘉裕俯身凑近一看,画框右下角果然飞舞着一个名字:罗德烈?艾莫勒。

    抽象派的代表人物,现在都还在教科书上挂着号呢。

    “这是艾莫勒送给我的,我很喜欢,它跟着我走遍了半个地球,你看,这里,用了他最擅长的压色......”

    虽然一开始这幅画是从垃圾堆里抠出来的,这一点让裴嘉裕很怀疑严大师所谓的很喜欢,可知道这幅画是在跟着严大师走遍了半个地球后,再来看,裴嘉裕相信了严大师确实很喜欢这幅画。

    毕竟这幅画能在严大师半流浪式游学中保存到这么完美,严大师一定是怀着珍惜之情一路小心保护着。

    严大师带着裴嘉裕看了他画室里的所有东西,原本说要让裴嘉裕画一副的,可严大师显然小孩儿心性很重,说一出是一出,就这么带着裴嘉裕参观自己的画室,居然就这么度过了一整天,中午饭都是管家端着餐盘送下来的。

    “啊,居然就天黑了?”严大师失望地拉开厚厚窗帘的一角,很是难以接受,瞅着外面夜幕低垂的天空露出一个“你怎么能这么不争气”的表情。

    管家双手交叠搭在腹部,安静地等着送客人离开,并不在意自家先生的小表情。

    裴嘉裕也是意犹未尽,然后突然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个事,自己今天都这么晚了还没回去,居然忘了给老婆打电话。

    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很担心。

    严大师虽然活泼了一点,可也不是真的不理世俗,并没有顺着脾气留裴嘉裕。

    管家已经跟他说过了,裴嘉裕明天还要去参加城西冯家老三那老小子的寿宴,不适合留宿。

    “小鱼,你后天再过来吧,说好了看你上手画一副的,到时候你把换洗衣服也带过来,我给你看我的收藏室,里面可有不少好东西。”

    严大师挤了挤眼,一副拿好东西引/诱裴嘉裕的样子。

    他本人分明就是出个声儿就能引来无数晚辈争着抢着献殷勤,可他偏要做出这种小动作,纯粹就是自己乐呵自己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严大师这样的性子也算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这个行为有点幼稚,然而更可耻的是裴嘉裕毫无疑问地被成功引/诱了,“如果不打扰大师的话。”

    “不打扰不打扰,哈哈哈,对了,听凯洛克说你厨艺很棒。”

    话没说完,意思到了就成了。

    裴嘉裕没想到埃斯瑞先生居然会在严大师面前这样夸自己,还挺不好意思的。

    定下了后天再来拜访,裴嘉裕被管家送到了别墅大门外面。

    严大师住在一处比较偏僻的山顶别墅里,周围都没有其他开发商,据说是这个山头都是严大师的。

    出了别墅大门,外面就全是狂野生长的树木杂草,再加上别墅里并没有多少人,保安园丁等人也是神出鬼没的,晚上如果有人误闯别墅这一片,认为这里是栋闹鬼别墅都很可能。

    这真不是夸张的,三年前上映的一部国产恐怖片,拍摄场地山顶别墅就是这里,电影里吓坏了不少观众的那条挂着各种扭曲油画的走廊也是严大师兴致勃勃主动参与设计的。

    裴嘉裕开着车出了大铁门,透过后视镜看着后面那栋怎么看怎么鬼气森森的大别墅,却是满眼激动甚至灼热,就像色狼看见了光腿大美女。

    严大师的画室已经那么棒了,不知道收藏室里会有哪些作品。

    今晚回去再看看那部《森林鬼居》,当初他还是被别人安利着看的,普通人看剧情,他们这些爱画的人却是贴着屏幕看鬼片里出现的那些画。

    不知道当初出现在走廊上的那些画是不是就在收藏室里,不行了,好激动好兴奋好想站起来开车!

    裴嘉裕努力压制着浑身上下冒出来的劲儿,好歹没有真的站起来踩油门,一路安全的回到了酒店。

    宋明月跟宋老先生确实很担心裴嘉裕,毕竟那位严大师据说性格十分的非同一般。

    可这个非同一般具体是什么样的,宋老先生到处打探都没得到了统一的说法,有的说严大师孤傲清高,有的说严大师桀骜不驯,还有的说严大师就是个性格孤僻还爱拿眼睛斜着看人的小老头。

    虽然评价多种多样,可这些评价显然就没有一个是“好相处”这类说法。

    一开始,宋明月跟宋老先生担心裴嘉裕去了吃个闭门羹,或者托了埃斯瑞先生介绍函的福,能进去坐着喝杯水。

    等到过了中午还没回来,两父女就更煎熬了,一个怕自己老公犯倔,一直站在严大师门外等着,一个怕女婿遭受打击然后无颜回来见他们于是独自开车失魂落魄的闲逛。

    反正是一个比一个脑补得难受,可再脑补,两人也统一默契的没有去给裴嘉裕打电话,只等着裴嘉裕主动打电话回来。

    因为他们还抱着一点期待呢,万一裴嘉裕跟严大师聊得正融洽的时候他们打电话过去打扰了,惹得严大师不快,那可不就不好了。

    然而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裴嘉裕白天的时候在严大师画室里在严大师本人的陪同下鉴赏着各家名画,已经到了忘乎所以的地步,连自己连画室以外的一切世界都能忘,更别说家里人了。

    等到告辞的时候道是想到了,可惜紧接着收到严大师收藏室一日游的邀请,回来的一路上都在用尽浑身力气压制自己一身的洪荒之力,脑袋里也一时没能腾出精力来想别的。

    于是等到裴嘉裕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焦虑不安的老婆岳父,就连裴乐乐都受到了感染,还偷偷脑补难道是爸爸出什么事了,可妈妈跟外公不想吓到她所以故意隐瞒她――明显是思密达偶像剧看多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老婆,老师,我回来了!”

    裴嘉裕平时虽然性子温和,对家里人也总是笑,可一般都是浅笑,然而今天一回房间,裴嘉裕却是灿烂的大笑,眼睛都眯成月牙了,牙齿绝对露出了十颗。

    更别说跟宋明月宋老先生打招呼的语气也格外亢奋,宋明月跟自己老爹对视一眼,然后默契地露出一个高兴的笑。

    裴嘉裕自己还没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异样,在他看来他现在压制得很好,就是今天的世界怎么这么美好呢,哎宝贝女儿也更可爱更漂亮了,果然是女大十八变一天一个样儿!

    “乐乐,爸爸回来了!”

    裴嘉裕一把将坐在圆桌小沙发前认真完成最后一点拼图的裴乐乐抱起来,二话不说就举高高。